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15

作者:Luis│2015-11-13 01:20:20│巴幣:24│人氣:626
  我現在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我們終於弄到足夠的油料了,壞消息是我現在真他媽的快累斃了。
 
  「大家都沒事吧?」夏洛克關上了門後吼道,我和小白靠著鐵門而坐,還可以聽到門後不斷傳來一陣陣猛烈的拍打聲。
 
  我累到甚至連回話的力氣也沒了,而且全身還沾滿了殭屍的碎塊啦、血肉啊什麼的,不過幸運的是,雖然我們兩個渾身是血,但沒有一滴是我們所流的。
 
  「千鶴!妳還好吧?」貝雷一臉凝重的看著我,我看到他的手指偷偷移向腰間的刀上,不能怪他,換做是我也會有這種反應。
 
  「讓我洗個澡的話會更好。」我虛弱的比了個大拇指,順手撥掉了黏在臉上的屍塊。剛才我在對付一隻女疆時出現了失誤,我沒能一刀砍掉牠的腦袋,幸虧黃鵲及時居高臨下的一槍解決了牠,唯一的代價就是我被那頭殭屍的屍塊噴了一身。
 
  「好歹也關心我一下吧?再怎麼說我可是替你們守住了半邊街口啊。」小白不爽的發著牢騷,洩恨似的甩掉了黏在刀上的碎塊,一隻被砍斷了的手掌還死死抓著他的肩膀不放。
 
  「哼,你才沒那麼容易翹辮子呢!是男子漢就要堅強一點,懂嗎?堅強!」貝雷不以為然的吼道,小白不爽的把那隻手掌扯了下來,折成了一個比中指的手勢。
 
  「不過,你們兩個都幹的很好了!我們這次沒有失去任何一個同伴,重要的汽油也到手了,坦白說,你們兩個已經愈來愈有一個戰士該有的樣子了。」貝雷欣慰的說道,無視我們一身的髒污將我們拉了起來後,這個老人突然給了我和小白一個大大的熊抱,勒得我差點窒息。
 
  「好了,閒話到此為止,你們兩個趕快給我滾去洗澡,天啊!你們身上的味道簡直比在下水道躲了十年的殭屍還臭!」貝雷捏著鼻子說道,我挑著眉看了他一眼,真是謝謝誇獎喔。
 
  「有這麼多零件,這下妳不愁沒原料了吧?」我看著趴在金屬堆裡的黑子哈哈笑著,她興奮的模樣就像是在聖誕樹下發現禮物的小孩子一樣。
 
  「小白,你跟阿土來幫我把零件搬進去,千鶴,妳趕快去沖個澡吧,妳的樣子糟透了。」玉琳摸著我的頭髮說道,我則乾笑了幾聲,或許該是把頭髮剪短的時候了?
 
  「為什麼是我?我也很慘啊,我也想洗個澡!」小白抱怨著,卻被他的姐姐在頭上灌了一記爆栗,我有些同情的看著小白,廁所整個學校幾乎每層樓都有,但浴室卻只有一間。
 
  「唔…」我把水龍頭轉開,舒服的享受著熱水與肌膚的親密接觸,沒有什麼事情能比得上在累了一天後好好沖個澡來得享受了,尤其是當你身上黏滿殭屍碎塊的時候,當那些汙穢的東西順著水流被沖進排水孔時,我頓時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我邊吹著口哨,邊把沐浴乳塗滿全身,聞著飄滿整間的化學香氣,我有種彷彿置身天堂的感覺,這種味道在過去雖然很假,但在現今的末日下簡直是無上的享受。
 
  「千鶴,妳還在裡面吧?我是玉琳,我幫妳把新的衣服放在門外囉。」門上傳來一陣敲門聲,我頂著一頭的泡泡道了聲謝,玉琳真是個貼心的大姊,要是我再穿回原本那件血衣的話,豈不是糟蹋了這難得的沐浴嗎?
 
  熱水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不管我之前有多累,彷彿沖個澡後也順便把所有的疲勞都給沖走了,真應該找個人來好好研究一下這種神奇的療效的。
 
  「好了,也差不多了。」我關掉了水龍頭,圍著浴巾開門走了出去,等會兒可還要繼續和那些殭屍纏鬥,可不能讓身體鬆懈下來。
 
  我才這麼想著,結果卻迎頭撞上了一個人影,熱氣瀰漫的關係我看不清那人的樣貌,就連他是人是殭屍我都不敢肯定,而他離我只有不到幾吋的距離!
 
  我反射性的想要握刀,卻想起來我根本沒有把刀帶進來,現在想想真是太大意了,我竟然忘記了武器絕不離手這個鐵則。
 
  慌亂之下我一陣拳打腳踢,結果腳下絆到東西一滑,我就這麼壓著那人一起倒了下去。
 
  「嗚,好痛。」我摀著頭說道,熱氣逐漸散去,身下的人影輪廓也逐漸明朗了起來。
 
  「呃,要腦震盪了,媽的,哪個傢伙走路不看路啊!」小白一臉痛苦的按著後腦說道,當他睜大了眼睛看著我時,我感覺自己的身體又再次石化了。
 
  「呃……」小白尷尬的盯著我看,卻不曉得視線該往哪擺,一陣冷風從窗外灌了進來,提醒我現在除了身上裹著條浴巾外可以說是一絲不掛,我感到一股寒意順著背脊爬了上來。
 
  「呃,相信我!我可以解釋!我絕對不是故意來偷看的!」小白連忙揮起手說道,或許是他太緊張,一不小心掃過了我的胸口,原本就沒有裹得多緊實的浴巾就這麼像摩西分開了紅海般敞了開來。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剛才什麼都沒看到!我發誓!」小白摀住眼睛慘叫著,我坐在他的身上,感覺某個地方微微隆了起來,耳根子彷彿火燒般的燙了起來。
 
  「對!你不只剛才沒看到!你以後也看不到了!」我回過神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死命掐住小白的脖子大吼著,他則是兩眼翻白的求饒著。
 
  「饒命啊!我發誓這只是個意外而已!哇!快住手,不要拿那個追著我,會出人命的啊!」小白哀嚎著,在戰情室裡抱頭鼠竄著。
 
  「我會住手!等我宰了你之後!別跑!」我抄起了桌上的十字弓,感覺自己一生中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想在別人身上開個洞過。
 
  「發生什麼事了?」小白的慘叫聲驚動了整間學校,當我好不容易逮住小白時,戰情室的門突然被踹了開來,貝雷和夏洛克一臉緊張的衝了進來,隨即張大了嘴巴愣在原地。
 
  「老大,救我!」小白哀嚎著,我的手肘一用力錮緊,他就發出一陣窒息般的聲音。
 
  「咳咳,對不起打擾了,你們繼續。」夏洛克和貝雷吞了口口水,異口同聲的說道,接著碰的一聲關上了門,我還可以聽到一陣拔腿狂奔的聲音。
 
  「小白!你死定了!」我歇斯底里的尖叫著,也不管小白已經臉色發青了,會變成這樣都是這傢伙害的!說什麼也不會輕易饒過他!我要把他的頭從脖子上扭下來,把他的脖子像雞翅一樣折斷!
 
  「哈哈哈!早說嘛,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你們兩個已經…咳咳,哈哈哈!」貝雷拍著桌子不停狂笑著,夏洛克則一臉無奈的靠在牆邊,看起來也是在努力憋笑的樣子。
 
  「閉嘴啦。」我白了貝雷一眼,耳根子上還留著尚未消褪的潮紅,媽的,我可不可以把耳朵切下來拿去冰鎮後再裝回去啊?
 
  「好啦好啦,總而言之是誤會一場,沒事就好,我這把老骨頭差點被你們嚇死了,還以為我有機會可以當爺爺了呢!」貝雷忍住笑說道,我懶得搭理他,逕自在鏡子前欣賞玉琳給我的新衣服,想不到短皮衣跟皮裙和長靴意外的搭呢。
 
  「好看嗎?」我轉了一圈問道,除了小白已經被他姐打昏拖了出去之外,其他人都一致點頭表示同意,畢竟我手上有刀。
 
  「咳咳,好了,回歸正題,我們現在已經有足夠的油料了,接著該決定我們下一站的目標了。」夏洛克說道,將一張地圖攤在桌子前,上頭已經用紅筆圈劃了好些個地方。
 
  「加油站、超市、藥局、教堂,除了教堂之外其他的地方都不在原本討論的範圍裡啊?」我看著地圖上多出的好幾個標記,疑惑的歪著頭。
 
  「會疑惑是正常的,這是我和貝雷討論過的搜索路線,與其漫無目的的沿街尋找倖存者,不如預先設定好搜索範圍,這樣找到幫手的機會大些,也可以降低不必要的風險。」夏洛克說道,一一點著地圖上的記號給我們看。
 
  「加油站,剛剛拿到的油料雖然夠這一趟出發,但我們必須要替往後做打算,總不可能每次都像今天這麼順利的,而且我得提醒各位,冬天就快要到了,燃料會變得更加珍貴。」夏洛克說道,我看著角落裡堆放的好幾個空汽油桶,不住的點了點頭。
 
  「超市裡有我們需要的食物、水,以及日常必需品等等,雖然可能有人先一步已經把裡面的東西搶光了,但如果大家不想重溫一次上次的飢荒的話,這一趟還是很有必要的,而且超市裡說不定還有其他的倖存者。」夏洛克淡淡說道,我點了點頭,飢餓的滋味可不好受。
 
  「超市裡通常會有販賣園藝用品的攤子,裡面可能會有肥料跟種子,有這些的話就能確保基本的食物來源了。」阿土說道,他的菜園雖然很早就播種了,但是在缺少施肥之下,收穫日仍然是遙遙無期。
 
  「藥局,這就不用多說了吧?大家目前雖然身強體壯,但以後難保健康狀況不會出什麼差錯,而且就像夏洛克說的,冬天就要到了,我們不曉得末日下的冬季會是什麼情況,最好趁現在就做好準備。」貝雷嚷嚷道,接替夏洛克把話說完,我突然想到之前在藥局裡找到的奇怪東西,於是把它從背包裡翻了出來。
 
  「這個不是腎上腺素嗎?」貝雷拿了起來後皺眉道,腎上腺素,也就是俗稱的強心針,只是不曉得它是否真的那麼有用就是了。
 
  「預防萬一而已,但我希望不會有人需要用到它。」我擔憂的說著,看著夏洛克謹慎的把它收了起來。
 
  「那麼就按照原定計畫,搜索行動由我、貝雷還有千鶴一組,其他人留在校園裡待命,聽從老槍的指揮,沒事的話,就地解散。」夏洛克說道,我站起身舒展了下筋骨,準備等等大展身手。
 
  「千鶴,工作室那邊找妳,好像是黑子做出了什麼有趣的東西,妳去看看吧,我們十分鐘後在紅門碰頭。」夏洛克說道,接著便和貝雷討論了起來,有趣的東西?會是什麼呢?我偏頭想著,走進了老菸斗工作室裡。
 
  「終於來啦!等妳好久了。」我一推開門就看見黑子趴在工作桌旁,她看見我來了就興沖沖的跑了過來,手上還拿著個奇怪的東西。
 
  「這是什麼啊?」我好奇的接了過來,入手之處傳來一陣異常的沉重感,它看起來有點像是古代武士會使用的籠手,但卻只包覆了手臂的前半部而已。
 
  「我用姐姐找來的材料還有小白哥給我的手套做出來的,妳趕快戴起來試試看!」黑子興奮的說著,我照著她的指示穿戴了起來,忍不住嘖嘖稱奇了起來,金屬的護手底下包裹著一層皮革,既不會顯得笨重,又能夠吸收衝擊時的力道。
 
  「真是厲害!妳從哪想到的創意啊?」我讚嘆的說著,輕輕握拳揮了幾下,手骨的部分還暗藏環形的鋼片,如果硬碰硬的話,就連那時候把我一拳揍飛的部落戰士也會吃不消的。
 
  「厲害的還在後頭呢!」黑子喊道,她輕輕吹了聲口哨,我轉頭一看,小白不知何時站在了我身後,扭扭捏捏的看著我。
 
  「呃,這是在幹嘛?」我看著一臉尷尬的小白和不斷擠眉弄眼的黑子,無數個問號塞滿了我的腦袋。
 
  「別緊張,放輕鬆。」小白僵著一張臉說道,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才是最需要放鬆的那個。
 
  小白輕輕牽起了我的手,一瞬間那股奇特的電流又湧了上來,但我沒有抽回手,只是靜靜的任他擺弄著我的手指。
 
  「好了。」小白說道,往後退了一步,我愕然看著莫名其妙套在無名指上的戒指,這是在演哪一齣啊?
 
  「拉拉看,別光只是站著。」小白鼓勵的說道,我疑惑的看向手腕,這才發現戒指上綁著一條細線,線的另一端則延伸進了籠手裡。
 
  「拉?像這樣嗎?」我動了動手指,刷的一聲,一道銳利的寒芒突然從籠手裡彈了出來,我愣愣的看著那柄小巧的刀刃,他們兩個卻露出滿足的微笑。
 
  「怎麼樣?出膛的速度看起來還不錯,刀刃的角度也不會傷到自己,想要測試一下它的強度嗎?」黑子笑嘻嘻的說著,指著一個只會在保健室裡出現的那種人體模型。
 
  「妳說呢?」我看著手上的新玩具,腳下一點就朝那個假人衝了過去。
 
  我把假人按倒在地上,手腕上的鋼刺抽出來時,假人的額上已經多了一個透風的孔洞了。
 
  「這是什麼?」我默默看著手腕上的凶器,黑子則蹲了下來檢視那個假人,從他的嘴裡抽出一個破了洞的氣球。
 
  「袖刃,是爺爺以前從一個老朋友那得來的設計圖,但卻從來沒有完成過,現在終於是做出來了!」黑子朝我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我輕輕抅了抅手指,鋼刺刷的一聲收了回去。
 
  「就用這個東西好好教訓那些殭屍吧!」小白笑嘻嘻的伸出手和我擊掌,但這次換我握住了他的手。
 
  「你怎麼會受這些傷的?」我看著小白手腕上一道道皮開肉綻的傷口,其中好幾道都還泛著一層鮮紅的濕潤感,我摸著那些傷口,眼角不自覺得跟著濕潤了起來。
 
  「第一次嘗試總是會有些失誤的,只好不斷試了又改,改了又試,我總不能讓妳拿到有缺陷的半成品吧?」小白抓著頭髮說道,我看著他掌上其中一道深及動脈的傷口,眼淚無法遏止的潰堤而出。
 
  「別哭了,妳看,臉都哭花了。」小白頑皮的笑著,突然將我擁入了懷中。
 
  「大笨蛋。」我靠在他的胸口,任他為我輕輕拭去淚珠。
  
  「嗚,我的眼睛,墨鏡、墨鏡。」黑子遮著雙眼道,拿起了個焊接用的防護面具擋在臉上,我和小白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答應你。」我靠在小白的胸口說道,輕輕的嗅著他身上的氣味,那是令人安心的味道。
 
  「那麼這次,就不是一人一半了吧?」小白傻笑著,我重重點了點頭,輕輕咬在他的肩膀上,他則是將我摟得更緊了。
 
  這次不會是一人一半了。
 
  因為我們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5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D大
頭香~~~!!

11-13 03:49

Luis
[e12]11-13 11:14
D大
黑子,面具還有沒有啊?分我一個吧(伸手探路中)

11-13 03:57

Luis
這裡還有一個多的 拿去吧(・∀・)つ⑩11-13 11:16
淺緣
說到袖刃想到刺客教條XD

11-13 04:01

Luis
看來黑子的爺爺不簡單(((゚Д゚;)))11-13 11:16
青蛙超人
作者為什麼我看到最後整篇文變白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我的眼睛

11-13 07:34

Luis
。・゚・(ノД`)ヽ(゚Д゚ )秀秀11-13 11:17
飄落
墨鏡墨鏡

11-13 08:16

Luis
記得隨時戴上(゚3゚)~♪11-13 11:18
老司機帶帶我
比閃光彈還閃R,我的眼睛快看不到了

11-13 10:41

Luis
MY eyes!!!ㅇㅅㅇ11-13 11:19
ranger436
貝雷不"已"為然的吼道 -> 不"以"為然
順著水流被"衝"進排水孔 -> "沖"進

太閃啦~小白去浴室根本是有預謀的吧XD
以下開放墨鏡團購

11-13 11:13

Luis
作者表示加一希望(*´艸`*)11-13 11:20
艾倫韋克
袖刃啊啊啊,你確定黑子爺爺的老朋友不是某刺客的後裔嘛www

11-13 22:02

Luis
你這麼一講好多人一瞬間都抖了一下www11-13 23:53
IrenChiZhi
刺客教條表示:

11-13 22:50

Luis
既視感11-13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