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高二的夏天~夢中的伊希歐

Y.L. | 2015-11-11 20:45:26 | 巴幣 2 | 人氣 236


     記得那年我高二,大概是高二吧!日記不在身邊,先憑記憶打吧!那天下午陽光很刺眼,溫暖的微風徐徐吹,朋友約我到她家裡,又是一個堆坑的開始,每次都這樣嘛~。

伊希歐時期

  一開始和我的朋友一起玩,我什麼都不知道,連攻略都不會查的情況下,就被拉進了這個世界,只是抱著陪朋友的想法走,而裡面的角色人物我也很喜歡,就姑且這樣吧!因為是第二次玩網遊(第一次才玩一個月)不知道要玩什麼種族和職業,而朋友又叫我快點辦帳號和建腳色,所以就選了和朋友一樣的職業和種族,不過我們倆的個性差很多,所以創建起來氣質完全不一樣。

  因為完全不會看地圖,所以朋友叫我往東往北,我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麼,明明就是一張正方型的地圖,我可以一直迷路,一直忘記NPC在哪邊,也是個奇葩吧?在兩個人孤軍奮戰,對,你沒聽錯,是孤軍奮戰,因為我朋友不習慣和網路上的陌生人一起玩,所以我想要找路人她都不答應,建立的公會也是我們自己加各自的分身。而我們玩的角色是「魔攻」,看名字就知道,魔法和攻擊都兼具的角色,所以也是種孤單的職業。這樣子的我們一起走了一點不長不短的路。

  她走了,我還在。

  她習慣玩遊戲,所以離別不會對她帶來太大的衝擊;她喜歡跳來跳去玩不同類型的遊戲,所以一直玩同一款遊戲對她來說太過無聊。我沒有其他的選擇,愛了就是愛了,不想放掉。
原本還以為會這樣持續下去,所以我自己去建了母帳號,再和她討論後又開了幾個角色,想自給自足,但最後那些都沒用到了。她離開之後,我開始改以玩祭司為主。因為之前陰錯陽差開到了祭司的衣服,所以有以自己的形象創了一隻女角祭司,以前都一直玩法師,沒有玩過補師類的角色。後來也有玩元素使,但血太少,不太習慣,那時候我的跑位技術又很不好,還有一堆屬性要記覺得很煩,常常掛掉,因此並沒有特別想開,只是因為技能很華麗,人物很可愛才玩的。

  還不太熟悉網路的我,一個人單打獨鬥了一陣子,還被朋友封過「暴力祭司」,額……就是用法杖打怪啦!自己一個人有點無聊,就開始試著找陌生人一起玩,畢竟補師還是補師,補師還是需要有人快死的人可以補(啊!不對,我絕對沒有這樣想!)。我看到招募廣告常常有人會徵祭司,所以也去跟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我忘記事跟「若蟬」先認識還是「不良小熊」,大概是若蟬吧!就先這樣認為。

  那個時候我已經長了有些大了,我是說腳色啦~!也是一個人在接任務,看到有人要招募同樣的任務,我自然就靠過去了,打了一陣子,也到了要收工的時後。不過我們當時聊得很來,所以約訂了下線後互加即時通再聊,第一天就聊了兩個小時之久,也認識了對方不少。未來在線上也就常常一起玩了。

  之後忘記是什麼原因,若蟬沒有辦法和我一起玩了,我又繼續當街友……啊!不是!,是繼續找野團打,然後在路中央認識了不良小熊。小熊人很好,雖然年紀很小(明明就國中了齁!)但是不會有小屁孩的樣子,有些野團的人都會一直罵人,或是亂打,但是他都會很保護我。有時候我這個笨蛋還會害他死掉,畢竟是兩人團不是我死就是他死XD,掉經驗值的時後大家都很難過,我也很歉疚,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別人。拼了一陣子,忽然某天他說要讓網路上的角色結婚,但我沒答應,我覺得沒有必要,雖然後來覺得他都買了結婚證書,我這樣他應該很難過。我後來也不甘寂寞,加入Fish+的公會,大家聊得很開心,但最後我課業忙碌,就先暫時停止玩遊戲了。當我再回去遊戲時,已經合並伺服器又港台合並,我錯過了改名字的時間,因此名字就會多出之前是哪一服、台灣或香港。我好像是合併後才加公會的。難道也是因為合併後才重新認識小熊嗎?我忘記了。因為若蟬跟我同年,所以我們應該是一起要拼考試,而休息。後來有一陣子我會打但話和若蟬聊天,他就是個好人XD。那時候我說你是好人的時後,才知道大家都這麼說,感覺超項再發卡片的。

  總之,最後小熊也離開了伊希歐,在開了埃米爾物語後,我又回去看了一下伊希歐,原本想留,但是裡面已經通貨膨脹,而且限制也比較多,死掉還會掉經驗,所以我選擇離開。離開前我認識了另一個香港人,那時還不太懂什麼是粵語,我聽著隊友講一些我看不懂的文字,我以為是我的問題,突然覺得眾叛親離(?)沒有歸屬感。而會長的公會也解散了,最後稍了幾封信給比較好的朋友,就正式退出了,原本已為還會回去,但直到這邊收掉我都沒有再回去,最後就安息在另一邊了。

埃米爾時期

  剛進去也意外找到若蟬,但是他玩不久就不玩了,所以我又開始找野團和自己打的日子,因為討厭麻煩別人,所以常常自己收集材料,這時我一開始就玩祭司了,因為我已經喜歡上這個職業了。遇到貓是在一個冰天雪地的日子,我是說遊戲裡(被打)。我正在一個人孤苦無依的收材料,因為真的是在收材料,所以當他問我要不要一起玩的時後,我沒有答應。

  沒想到這段緣分沒有這樣斷掉,後來又再度遇見他,這時後就真的是要打怪,所以我就和他組隊了。除了我以外,他也帶了其他新人一起打,每次傻傻的我都一直問他要做什麼,大概是被我問煩了,之後就叫我相信他,拖著我們一群就往高等區衝,而且真的不會死。是一個超級會玩遊戲的人,而且也很慷慨的一直贊助大家。最後他帶我加入了幾個公會,幾番波折後安定在星星公會,這個公會我之前在巴哈看過,能加入真的是很開心。也在星星公會認識了舞(他是男的呵呵~還是兄弟一起玩),舞他們都很好,因為我都沒有花錢,所以常常會向他們借裝備打,當然他們的分身也吸得到經驗值。另一隻意外遇到了另一個很善良的公會會長,因此我就又多了一團的朋友,而且那團的人比較多女孩子,常常有貼心的舉動,還有討論漂亮東西的議題。

  有時候大家都不在我還是會找野團打,也遇到很討厭的人,也有很善良的人,有些人我來不及留資料,有些人還有連絡,但到了遊戲外就比較少交談。本來我因為課業關係要退坑了,但聽說要結束代理時,我又趕快跑回來和大家做最後的連絡。收到消息的那天我在宿舍大哭一場,我不知道為什麼玩個遊戲也可以這麼悲傷,總之就是不想分開,整整五年的回憶,這樣子消失。

  在埃米爾這邊我完成了製做飛空庭、收集貓靈家族、穿上想要的裝備的夢想,還有許多原本沒有預計要實現的願望。過得一切都很好,甚至在最後一天,還多認識了幾個朋友,我覺得大家都很好相處,弱弱的我只能成為大家背後的支持。而也是因為貓,我才學到要先保護自己再照顧別人,還有在最後一刻,我發現我存的錢都沒有用了,我就信貓說的了,不過我還沒存到我想買得那件物品得錢啊啊!

  今天在FB看到貓說我們加朋友3年了(不知道FB又哪裡冒出這功能),忽然一邊走一邊想著這些話,就拋下作業寫了這篇,但也只有大概的紀錄而已。
2015.11.1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