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提督生日快樂《Bismarck》

作者:17│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5-11-11 18:44:12│巴幣:16│人氣:648
  扣扣。

  沉靜到一個極致的辦公室,突然響起了敲門聲。

  會是誰呢?現在一大清早的,有誰會來找我?是為了什麼事情?

  「請進。」我放下手中的鋼筆,同時回答。

  「失禮了。」

  凜然的聲音響起,接著老舊的木門伴隨著「嘎吱──」的聲音被推開來,頂著一頭金色長髮的高挑少女也走進了房間內。

  「哇啊……提督的辦公室還是一樣,亂七八糟的呢。」來者俾斯麥,一走進房間便立刻受不了似地開口。

  因為我也沒有祕書艦什麼的,所以這間辦公室基本上就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加上要處理的東西非常多,所以為求方便就會直接全部攤在桌上。如果桌面上擺不下的,就索性放到角邊。久而久之,就變成了我不管是桌面、作為,還是四周,都堆滿了東西。

  很多人以為這個叫做「亂七八糟」,事實上這是很大的誤解。這只是因為東西太多所導致的結果,而且不管我要找什麼東西都可以迅速找出來,所以這樣子對我而言反而是最快速的擺放方式。

  沒錯,這不是亂,這是方便。

  「好啦好啦,這種莫名奇妙的說詞我也已經聽膩了呢。」俾斯麥無奈地攤手,「提督你還是稍微整理一下房間吧?」

  「不需要。再說,你來找我做什麼?」我不悅地回答,「如果想要吃飯的話,麻煩請去食堂找間宮。我可不是你聘請的廚師,不要三餐都來找我要──痛!你幹什麼啊!」

  「真是失禮啊。我才不是來吃飯的,而且現在這個時間不管是早餐還是午餐都不太對吧?」

  俾斯麥幾乎可以說是「嚴以律己」的最高代名詞,對自身的要求無比的高,所以時間掌控也做得很好,總是過著作息規律的健康生活。

  所以,她大概無法想像上午十點這種時刻,還是大多數艦娘的早餐時間吧。真是的,許多傢伙都很散漫,睡到不曉得幾點才會起床,然後又無所事事的度過一天。就算我沒有要求也好歹更加努力一點吧?就不能夠以俾斯麥為榜樣好好學習嗎?

  「所以呢?難得來到這凌亂的辦公室是有何貴幹?」我聳肩。

  「沒什麼,只是想跟提督您說聲『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罷了。」

  「alles……呃,啥?」

  跟俾斯麥對話最頭痛的地方就是,三不五時會突然迸出一句德文,而我根本就聽不懂是什麼意思。

  「哼,猜啊。」她嘴角上揚,有點調皮的回答。

  「想玩遊戲就出去吧,慢走不送。」我不理會她,逕自用左手比了比門口,接著也低下頭準備繼續工作──

  「warten、warten、warten──!給我等一下──!真是的,稍微陪我一下又沒什麼關係!」她連忙抓住了我準備動筆的右手,同時慌張地說道。

  「有重要的事情就直接說啦,少跟我賣關子。」我用左手托住腮幫子,不開心地回答。

  「好啦好啦……咳咳,」她清了清喉嚨,「首先,提督,你要承諾我幾件事情。」

  「什麼?」

  「首先,今後也要和鎮守府中的大家一同努力。」

  「你突然說些什麼啊……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不理會我的困惑,她又繼續開口。

  「再來,上課的時候不要打瞌睡。」

  「啥?我上課哪時打瞌睡過了?而且我都畢業這麼久了,早就脫離學生身分了好嗎?」

  「答應我。」

  不理會我的發言,她有點強硬地強調。

  「……莫名奇妙欸。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無奈的妥協。

  「最後,以後也要繼續幫我做飯──」

  「我才不要,你出去吧。」不等她說完,我直接打斷。

  所以我說,想吃飯就去找間宮啊。

  「嘖,提督做的飯明明就很好吃啊……」她嘀咕,接著又說:「那麼──今後也要繼續當最讓我信賴的人。」

  「好含糊的說詞啊,不過我就答應你吧。」

  其實俾斯麥也很喜歡撒嬌啊。表面上威風凜凜的,事實上內心卻跟一般的女孩子差不多呢。

  「真的嗎!」她很開心地笑了,「那麼,提督,請您將耳朵靠過來。」

  「?」

  我按照她說的,將耳朵湊近她嘴邊,而她小聲的呢喃道──


  「生日快樂,提督。」


  「……就這樣?」我有點傻眼地回答。

  不,我傻眼是為了什麼?大概有將近一半是為了「今天是我生日」這件事情感到驚訝吧,因為我還真的忘了。

  「什麼叫做『就這樣』?」她鼓起臉頰以示抗議,「這可是我第一次對他人說出『生日快樂』這種話呢!」

  喔,是喔,那又如何?不如說,這根本沒什麼好炫耀的吧。不過看她志得意滿的樣子,就還是稍微配合她一下吧。

  「那就還是謝謝你啦……Danke!」我模仿著她說德文時的語調。

  「沒什麼,小事一件罷了。那麼,提督,今天的工作也請加油喔!」

  她笑著,同時離開了房間。





  「我說,俾斯麥。」

  在她正要步出房間的同時,我將她給叫住。

  「嗯?was?」

  「你還真的是……沒有朋友呢。」

  年紀都這麼大了,才第一次跟他人說「生日快樂」這種祝賀的詞彙,好像有點可憐啊。

  我苦笑,她卻漲紅了臉。

  「才、才沒有這回事呢!」



今天是我同學的生日,不過我卻想不到除了本名以外該怎麼稱呼你,就姑且稱呼你為「香香公主」吧

這是我第一次在小說作品中加入海外艦,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俾斯麥,這個角色真的很吸引人

另外,每次海外艦(包括別府),最麻煩的就是要用估狗翻譯找詞彙來用呢。不過這點也是很有趣的部分就是了。



最後,你已經答應俾斯麥了,上課不要睡覺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4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6 篇留言

N.F.A.
我覺得一開始就給狀聲詞的話會有種疙瘩
不然多加點文字描述,狀聲詞當成附加會比較好
冒犯了OuO

11-11 18:51

17
只能夠說是風格或習慣的不同吧,我個人是習慣這樣就是了[e1]11-11 18:54
吟遊詩人
得到麥姐生日祝福的機會不是屬於我的QAQ 不過我只要有電醬就夠了>///<

11-11 18:58

17
每個人都有生日祝福的機會[e1]
前提是你生日還沒過11-11 19:04
NekoMiku
可惡 最後居然讓我笑噴了

11-11 19:19

17
[e1]11-11 19:20
休閒玩的小麥提督
我生日還有一個月 我老婆說一定有禮物送我 我好期待喔 ~~

11-11 19:20

17
醒醒 今天光棍節 你沒有老婆11-11 19:41
星海下高歌
能求縮圖繪師的網站嗎OuO?

11-11 19:42

17
id=4507701311-11 19:45
星海下高歌
請問是P網嗎... 沒找到

11-11 19:47

17
作品ID 不是作者11-11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我與響的同居生活... 後一篇:【圖文小說】第六驅逐咖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