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05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11-11 15:00:33│巴幣:4│人氣:213
※文章縮圖繪者:阿九


  獅子王把那條繩子扔了。

  在這種氣氛下一個人睡覺有些怕,他召喚鵺出來抱著睡,鵺感受到主人的惶恐,牠圈著獅子王,試圖讓主人安心,沒幾分鐘,獅子王便沉沉睡去。

  而在迷隱之森的東北方,悄悄響起了狼鳴。

  男人似乎原本就在附近,無法即時到達的地方,他沒幾分鐘就出現了,連大氣也沒喘。他的出現讓另一個原本就在屋內的男人注意到了,男人透過月光看到他的臉,藉機調侃一番。

  「喲,0435,你的臉過這麼多天還腫得跟什麼一樣,哈哈。」

  「啐!淨說風涼話。」他不滿地將面具戴上,「那混帳傢伙手勁太強,還好只斷幾顆牙齒,顴骨沒斷是萬幸了。」

  「再打歪一些,說不定可以打掉眼珠子呢。」男人呵呵笑,很是幸災樂禍。

  「這並不好笑,0763。」他不滿的悶哼,接著兩人陷入沉默的窘境。

  或許只有他這麼想。

  算算共事已三週,他仍與0763沒有相應的話題,對方不只喜歡挖苦他,還喜歡用玩笑的語氣威脅他,他不止一次想要找出0763的弱點,讓0763可以敬畏他幾分,但對方舉手投足根本毫無破綻。

  本想著對方可能跟他一樣,需要仰賴藥物讓妖怪侵入自己體內,讓妖怪佔據自己的心神去執行任務,他自己從一天服一次藥到後來一個小時必須服用一次,可以將對方的藥罐子藏起來做為威脅之用,但他未曾看過0763服藥,也就是那傢伙打從心底就站在主上這一邊。

  寒毛直豎的同時,發現自己全身都在顫抖,心臟陣陣抽痛、呼吸困難視線模糊。趁雙手還能自行使用,他顫顫的拿出隨身攜帶的青色液體一口喝下肚,霎時間眼前一黑。再度醒來是五分鐘後,卻是截然不同的眼神。

  孩子在0435昏迷時出現。他倚著門邊嚷嚷,像是撒嬌。

  「呐,0763,老虎比我想像中還難搞呢……我有點不想要了呢。」

  「主上,那隻老虎現在虛弱到連咒語都念不出來呢,不如……」0763揭開面具笑了笑,「我去幫你找找更好的妖怪?」

  「就等你這句話。」孩子露齒笑,0763一向了解他。

  他也深知再不找個新玩具,可能會憋不住殺了那隻小老虎。

  「接下來幾天我不會在這裡,你和0435好好看著這裡。」孩子難得用叮嚀的口吻,「別把這裡給毀了。」

  「主上真是瞎操心。」0763嘻嘻笑道,孩子冷冷地丟下一句「與其耍嘴皮子,不如去處理外頭的老鼠」,隨後邁步離去。

  0763眼睛一亮,當貓的時間又到了,完全沒理正於昏迷狀態的0435,他哼著C大調,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向後門。


  ※


  五虎退失蹤第十二天,一期一振未歸。

  亂藤四郎收到晏戈鳥捎來的信件,打開竹簡,裡頭是一期一振雋秀的筆跡,內容寫道一期一振會到城內買些東西,回去大概是五天後。

  晏戈鳥向來是迅速送件的鳥類,通常半天至一天就能送達目的地,亂藤四郎推判這是今天早上家主所寫。雖說家主不在,多少讓兄弟們不安,亂藤四郎在一期一振出門後告訴他們「要成為哥哥的後盾」,一句話打散兄弟們的惶惶不安。

  蒐集資料、詢問每個經過此地的旅人、兄弟間交換情報……,為了蒐集更多的消息,骨喰藤四郎與鯰尾藤四郎也外出調查。怕哥哥回來擔心,他們都沒跑太遠。

  距離田口家不遠的北方,響起了狼鳴。

  那正好是骨喰藤四郎與鯰尾藤四郎早起做飯的時間,兩人起床後不約而同地互看一眼——在眾兄弟們的情報調查中有提到近期不明所以的狼鳴聲,雖是微不足道的消息,但敏銳的骨喰曾跟鯰尾提起「狼鳴聲是從五虎退失蹤那天開始的」。骨喰的記憶力向來不好,但遇上重要事絕不會出錯。

  看外頭天色未亮,兩人有心靈上的共識:「只是去看看那狼鳴聲從何而來,一會兒就回來。」

  他們索性寫了張紙條貼在廚房門上,帶上護身用的脇差及護甲,悄悄地溜出門。

  狼鳴聲停止了,他們還記得發聲的位置,兩人壓低身子前往。

  田口家附近有座小山,小山也在迷隱之森的範圍之內。森林規模不大,但從田口家看出去是一片林木。即便田口那兒已是迷隱之森的外圈,看在旅者眼裡,門前門後都是樹,夜晚枝幹看似張牙舞爪,難免心生畏懼。

  身在田口家的兄弟們倒是早已習慣這樣的氛圍,從前這兒人煙罕至,世界還沒那麼複雜時,他們把這片森林當自家花園般奔跑嬉戲,後來山賊崛起、夜行者的出現,他們也就只在自家玩玩,森林歸於寧靜。

  鯰尾在前骨喰在後,兩人前進了一段路,骨喰低聲說:「前面有東西。」鯰尾腳步頓時慢下來,與骨喰並肩而行。

  「啊~骨喰好眼力,我什麼也沒見著。」

  「停。」骨喰說,鯰尾立刻停下腳步跟著骨喰走,骨喰在前方一大片草叢中蹲身,努努下巴示意眼前這看似水晶的模糊物體,道:「是結界。」

  「能在這裡看到結界,真是稀有呢。」鯰尾讚嘆著。他沒像骨喰的職業,可以看到完整的水晶體,至多只能看到空氣中有水狀波紋,時而起紋路,時而如一般森林無異。若是骨喰,肯定還能看到更多吧?「能看到裡面的東西嗎?」

  「一棟大房子,比我們家大。」骨喰轉了轉那雙湛藍色眼珠子,雙瞳顏色變幻無常,他邊盯著水晶體邊道:「有人,看不清楚。」

  鯰尾點頭如搗蒜,腦袋也一邊思索——從一般旅人眼中看來,沒有水晶體,只有矗立的林木,若說在這兒建造一棟房子,他們一定會知道,畢竟這裡離田口家並不遠。但這棟房子似乎不是在地上打根基,而是在結界上。

  在現代,會這麼做的人已經很少了,以前是防範水患或大雪,現在這裡改善得好,並不需要結界輔助。再者,立結界很耗損魔力,必須經常修補破損的部分,曾聽過有人用盡力氣設立結界,壞了五臟六腑,故沒什麼人想嘗試。

  將結界設在如此荒僻的位置,不是怕人見著正在做壞事,就是隱居山林的仙人。

  這個世上沒有仙人,怎麼想都是前者啊——鯰尾勾起唇角,一副完事了可以回家報告的得意表情,他對骨喰說道:「回去吧,得跟亂他們報告。」

  「嗯。」

  方要轉身,後方就傳來了聲音,兩人的肩頭也被後面的人搭上。

  「貓抓老鼠誰當貓——」那個人說話很輕快,很愉悅,發出男性的嗓音。「吶,我當貓沒有意見吧?」

  兩人心頭顫了幾下,餘光瞄見後方的人戴著狐狸面具,什麼時候出現的,他們完全不知曉,男人輕鬆的問句,在他們心裡都是繃緊神經的警告。

  「讓我猜猜主上喜歡什麼,」男人鬆開他們的臂膀,拿出苦無一上一下拋著,「你們的頭挺不錯的呢!等等拿來獻給主上吧★

  兩人哪有時間陪這男人瞎混?這時候逃命要緊!他們趁隙逃往回家的方向,男人沒有追上去,嘴角卻勾起一抹彎月。

  遊戲一旦開始,就沒有中途喊停的選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402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