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13

作者:Luis│2015-11-11 01:47:08│巴幣:24│人氣:511
  好吧,該來的還是要來,更何況這還是我們自找的,自然就只有甘願接受的份。
  
  「你們兩個是瘋了啊!還是你們眼睛瞎了?規定可是寫得清清楚楚,所有人不准單獨行動,更不准在晚上的時候離開學校!你們兩個是有哪個字看不懂了?!」貝雷站在我們面前大吼著,聽人家說抽菸會損害肺活量,但我看他每天抽一包,嗓門還是挺洪亮的嘛。
 
  「這麼說就不對了,我們既沒有單獨行動,更沒有在晚上的時候離開啊!那時候天還沒黑呢!」小白嘻皮笑臉的說道,我忍不住嘆了口氣,這傢伙為什麼就是不能正經一點啊?
 
  「還敢耍嘴皮子。」玉琳瞪了他一眼,手上拿著根藤條朝小白的屁股抽了下去,打得他哇哇大叫了起來。
 
  「好啊,小子!你很聰明嘛!如果不是你還會說話,我還真懷疑你們的腦袋是不是被他媽的殭屍給吃了!你們做事前都不先思考一下後果的嗎?」貝雷咆哮著,我見小白又想頂撞,連忙朝他的腳上猛踩了下去,痛得他又是一陣哀哀叫。
 
  觸犯了隊規,我們當然不可能沒事,否則規定就沒有約束力了。
 
  我和小白半蹲著馬步,手上拿著根儀隊練習用的木棒,棒子的兩側則各掛了個家庭號的飲用水桶,不過裡面裝的不是水,而是從沙坑裡挖來的細沙。
 
  「手給我打直!要是誰敢彎掉的話,就通通給我蹲到天亮!」貝雷吼道,手裡拿著教鞭在我們中間走來走去,三不五時還揮舞著鞭子教訓空氣,發出一陣劈啪的音爆響。
 
  我偷偷瞄了小白一眼,他棍子上的沙桶足足比我多出了一倍,重量自然是有增無減,但他仍然一聲不吭的直挺挺站著,即使他的兩手腕已經用力到發白了。
 
  「聽好了,等等他們問起的話就說這是我的主意,知道了嗎?」我想起那時小白偷偷在我耳邊說的話,也不等我反應,他就逕自衝到貝雷面前磕頭認錯,然後就是現在的局面了,外頭的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而我們也挨了貝雷好幾個小時的教訓。
 
  「媽的,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們了,尤其是你小白,我本來還以為你有點長進了,誰知道你竟然會幹出這種蠢事,你可知道我們差點被嚇死了嗎?我們的團隊現在已經很小了,可禁不起更多的損失。」貝雷似乎吼也吼累了,他拉了張椅子坐下來,嘴邊叼著根無奈的香菸。
 
  「那你有想過我們的感受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自己而已!我是一名戰士!但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掃地跟搬屍體而已!然後呢?沒了!」小白不滿的大吼著,貝雷猛地站了起來,椅子碰的一聲摔倒在地上。
 
  「一個戰士該有的特質是成熟、冷靜以及服從!而不是為了滿足自己戰鬥的慾望而讓同伴陷於危險之中!千鶴妳也是!別以為我沒點妳就沒事,妳明明知道小白做的是錯的卻沒有阻止他,光憑這點妳也是個不合格的戰士!」貝雷激動的吼道,脖子上的青筋都凸了出來,我真怕他會激動過頭而腦中風。
 
  「對不起……」我低著頭不敢接話,只好盯著自己的鞋子發愣,真想找個洞鑽進去啊。
 
  「夏洛克,你好歹也說個兩句吧,別光只是站在那看戲,他們可是你的隊員啊!」貝雷疲倦的摀著臉頰,一直安靜坐在桌子上的夏洛克聞言點了點頭,信步走了過來。
 
  「老大,救我!」小白哀嚎著,玉琳則拿著籐條在一旁虎視眈眈著,我現在可以理解小白為什麼會這麼怕她了,玉琳平常還好,動起火來簡直跟母夜叉沒兩樣。
 
  「雖然你們的確找到不少東西,但規定就是規定,你們打破了規則在先,我可不能因為有功就輕罰你們,賞罰還是得要分明的。」夏洛克撫著長滿鬍渣的下巴說道,我靜靜等候著他的發落,小白雖然一臉哀怨,但忌憚於玉琳的淫威下,也只好乖乖閉嘴。
 
  「我想想,那就罰你們兩個今天不準吃晚餐,小白,這件事是你造成的,你就在禁閉室裡好好反省一下吧,至於千鶴,我罰妳站一個晚上的哨,你們要好好記住這次的教訓,莽撞是不會有好下場的。」夏洛克揮了揮手,我和小白立刻癱倒在地上,四肢發痲的動彈不得。
 
  「這些鑰匙我就先讓貝雷保管了,我想妳也沒意見吧?」夏洛克晃著手中的鑰匙問道,我點了點頭,明白自己的不成熟還無法勝任保管如此重要的東西。
 
  「不是吧?你們真的要關我禁閉啊?要是我想不開往自己頭上開了一槍怎麼辦啊?」小白站在通往三樓的樓梯上,冒著冷汗盯著眼前小小的鐵櫃子。所謂的禁閉室其實就是拿來放槍的那個小隔間,裡面的空間勉強能容納一個人屈膝而坐。
 
  「往好方面想,要是那樣的話至少我們終於有一把槍能用了。」老槍隨口說道,一把將小白推了進去後,吹著口哨無情的鎖上了櫃子。
 
  「他該不會真的飲彈自盡吧?」我聽著從樓上不斷傳來的鐵門敲打聲,忍不住擔心了起來。
 
  「放心吧,那些槍都射不出半粒子彈來,妳要他飲什麼?」老槍哈哈笑著,將十字弓遞給了我「那麼就交給妳了,我要去好好睡個覺了。」
 
  我揹著十字弓靠在走廊上,舉目所及的只有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而已,頭頂上的燈管彷彿是這世間最後一盞的明光,站在其下頓時有種形影單隻的感覺,好像天地間只剩下我最後一個人而已。
 
  我甩了甩頭將那些胡思亂想趕出腦袋,現在可不是想這些五四三的時候。
 
  「我必須要專心才行,正因為我還醒著,他們才能夠高枕無憂,說什麼也不能讓他們失望。」我打氣似的說著,好,那麼來看看底下有沒有可疑的黑影吧。
 
  「咕嚕…」我摀著空空如也的肚子,為了追那條狗我已經消耗了太多體力了,之後逃跑的時候因為緊張而沒怎麼注意到,現在我才發覺飢餓的感覺是如此難受,空蕩蕩的胃裡彷彿有團火在燒似的。
 
  「好餓啊。」我乏力的趴在欄杆上,突然懷念起了以前的生活,平凡的日子、小小的幸福,而且絕對沒有那些醜得要命的殭屍,但那些東西如今都已成泡影了,只有在夢中可能還有機會見到。
 
  「還要多久才會天亮啊?」我瞄了眼手腕上的錶,彷彿就連指針也刻意跟我作對似的放慢了速度,從剛剛道現在不過才過了幾分鐘而已,我卻覺得彷彿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
 
  「如果這時候跟上帝祈禱不曉得會不會太晚?」我喃喃自語著,十字弓一不小心從手中滑落,我彎下腰去撿時突然看見了一雙潔白的腳踝,當我抬起頭時頓時傻了眼。
 
  我是餓到已經產生幻覺了嗎?我捏了捏臉頰,好痛,這不是在做夢。
 
  站在我眼前的是一個穿著白紗的天使,兩對雪白的羽翼在她身後展開,散發出我不敢凝視的潔白聖芒,她的面容慈祥而和藹,從桂冠旁垂下的瀏海彷彿無風也能飄揚般。
 
  「女…女神……」我傻愣在原地,她笑盈盈的朝我走來,手上捧著一顆散發著金光的聖果,一陣香氣撲面而來,那彷彿是這世界上所有美好事物的氣味集合體。
 
  「千鶴?千鶴?妳沒事吧?」一道聲音從我耳邊傳來,我用力眨了眨眼,眼前的景象短暫的模糊後隨即變得清晰,在我面前的是一臉擔憂的玉琳,而我正躺在地上仰看著她。
 
  「我…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我一臉茫然的問道,撐起身子想要站起來,卻感覺自己渾身無力,彷彿所有的力氣都被抽走了似的。
 
  「我本來要出來和妳換班的,誰知道一開門就看到妳倒在這裡,妳還好吧?」玉琳把我拉起來後擔心的問道,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抓起頭髮來,自己竟然餓到昏倒了,而且還看到那種奇怪的幻覺,真是太丟臉了。
 
  「雖然我也很生氣你們這種不知輕重的行為,但讓別人餓肚子這種事我可做不出來。」玉琳笑嘻嘻說著,我則忙著把罐頭裡的食物掃進嘴巴裡,實在沒那個空間回話。
 
  我狼吞虎嚥著食物,玉琳則帶著一抹淺笑看著我,弄得我有些不自在了起來。
 
  「怎麼了?我臉上沾到什麼東西了嗎?」我摸著臉頰問道,剛才的天使面貌和玉琳的笑臉重疊,一瞬間我竟分辨不出孰者是誰。
 
  「沒事,只是看妳的吃相,讓我想起以前逃難時的日子,那時也是一看到有吃的就連嚼也不嚼直接塞進肚子裡。」玉琳悠悠的說道,我看著手中已經見底的罐頭,思緒突然跌回了遙遠的過去。
 
  拿去,妳很久沒吃東西了吧?這給妳,我?不用管我啦
  這是我們今天找到的,雖然不多,不過足夠我們撐一段時間,我會再想辦法的
  對不起,今天沒能帶吃的回來,不過我們發現了一條堆滿棄車的公路,裡面肯定會有東西吃的
  放心吧,一切都會沒事的……
 
  「怎麼了?瞧妳一臉心事重重的,該不會還在自責吧?」大概是見我沉默了,玉琳忍不住問道,我有些侷促的低著頭,卻又無法迴避她那充滿母性光輝的眼神。
 
  「姐姐,我想問妳,妳是怎麼和隊長在一起的啊?」我捧著罐頭問道,玉琳微微愣了一下,隨即咯咯笑了起來。
 
  「怎麼啦?突然問起這個,莫非是妳有喜歡的人了?還是哪個帥小子向妳告白了啊?」玉琳摟著我的肩膀問道,應該兩者都有吧?其中一個正靜靜躺在墳裡,另一個,正忙著對抗滿屋子的黑暗。
 
  「我也說不上來,只是我現在腦子一團亂,覺得怎麼選擇都不是,我該怎麼辦才好?」我緊抓著護欄問道,玉琳突然鬆開了手,若有所思的看著被燈光吸引而來的飛蛾。
 
  「其實有時候過多的臆測反而才是苦惱的根源,愛情這種東西不是悶在心裡面一直想就能成真的。」玉琳笑笑說道,我抬頭看著那隻飛蛾一遍又一遍的撞向燈管,最後終於力竭跌落在地上。
 
  這就是愛情的面貌嗎?奮不顧身的勇往直前,哪怕會粉身碎骨也再所不惜。
 
  「這麼想就錯囉,妳很難去界定怎麼樣算是愛,怎麼樣是喜歡,所以人才會以自己認為的方式,苦苦守著一個他其實根本不愛的對象,弄得雙方都遍體麟傷。」玉琳淡淡說道,我看著她的臉龐,感覺自己此刻的眉頭肯定緊皺到足以夾斷一隻鉛筆。
 
  「那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我鬱悶的舉起十字弓,箭頭遙遙指著一隻被燈光吸引而來的殭屍。
 
  「怎麼說呢?,是一種感覺吧,我以前也曾經瘋狂的愛上別人過,但後來我曾不只一次懷疑過,他真的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一個嗎?即使他的條件再好,三不五時還會說些甜言蜜語,但到頭來,那些人都被小白打跑了。」玉琳苦笑著說道,我端著十字弓瞄準時忍不住想像那種場面,嘴角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結果這一箭射偏了,插在牠的喉嚨上。
 
  「其實光是這樣就夠了,夏洛克這傢伙嘛,腦袋算是半根木頭吧?他很少會說那種讓妳起雞皮疙瘩的話,他關心隊伍的時間甚至比我還來的多,也從來沒送過我什麼禮物,但每次一想到他時,我都會露出和妳一樣的傻笑。」玉琳說著,她拿起了十字弓瞄準底下的殭屍,咻的一聲正中眉心。
 
  「有人說過,愛情是我讓你用槍指著我,哪怕是你扣下扳機,我也相信是槍走火。但我不這麼認為,愛情應該是兩個人抓著一條燃燒的鋼索,哪怕是繩子斷裂,我也相信你會來救我,就看妳怎麼理解囉。」玉琳哼哼笑著,我看著那頭緩緩倒下的殭屍,好像明白了什麼。
 
  「妳去睡覺吧,接下來交給我來守就行了。」玉琳說著又搭起一隻新的箭。
 
  「那怎麼行?夏洛克說過罰我站一整晚的,我有錯在先,自然得接受全部的懲罰。」我斷然說道,看著第二頭殭屍走了出來。
 
  「那好,我們來比賽天亮前誰射中的目標比較多,怎麼樣?」玉琳笑笑提議,我點了點頭,那有什麼問題呢?
 
  「對了,妳是怎麼讓隊長恢復過來的啊?」我突然好奇的問道,出發前夏洛克明明還像是死人似的,再見面時他整個人卻彷彿脫胎換骨了一般。
 
  「我其實也沒做什麼啦,那時候看他好多天沒睡了,我心一橫就用黃鵲的手槍把他打昏,誰知道他醒來後彷彿浴火重生似的,真是神奇。」玉琳嘖嘖稱奇的說著,我正想追問下去時,身後的門突然被推了開來,一個鬼鬼祟祟的人影從裡面探出頭來。
 
  「呃,妳們怎麼還沒睡?」貝雷悄悄帶上了門,一轉頭卻看見我們兩個時身體明顯抖了一下,我眼尖的看見他外套的口袋不自然的鼓起著。
 
  「夏洛克罰我站夜哨啊,倒是你,半夜幹嘛跑出來?該不會是尿急吧?」我隱約猜到了貝雷的目的,哼,你剛才教訓我們訓得那麼爽,現在該我了。
 
  「對啦對啦,睡前不小心喝了太多水了。」貝雷侷促的說道,貼著牆壁小心的向一旁的樓梯摸去。
 
  「可是裡面不是有廁所了嗎?」玉琳歪著頭問,貝雷虎軀一震,臉上的表情僵硬的像是施打了過量的肉毒桿菌似的。
 
  「呃,可能是老槍那個笨蛋上廁所到一半睡著了吧?我剛才怎麼敲都沒有回應,只好到樓上去借廁所。」貝雷說著,臉上的老人斑扭曲成一條難看的笑容。
  
  「帶著罐頭上啊?你的習慣真奇怪。」我忍住了笑說道,玉琳則是直接趴在欄杆上笑了出來。
 
  「好啦,你快去吧,我保證不會跟別人說看到你半夜帶著罐頭上廁所。」我見貝雷臉上青一陣紫一陣的,心想也差不多了,玩笑還是適可而止就好。
 
  「沒錯,妳們什麼都沒看到,我們也從來沒有說過這些話。」貝雷咬牙切齒的說道,當他墊著腳尖摸黑上樓時,我們始終努力不讓自己笑出來,而當他大概是小拇指踢到了階梯,忍不住罵了聲髒話時,我和玉琳也裝作沒聽到,就連貝雷躡手躡腳的走回辦公室時,我們也一直專心的盯著樓下的殭屍。
 
  嘿,就像他說的,我們什麼也沒看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3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D大
頭香get!

11-11 03:07

Luis
[e12]11-11 13:43
D大
貝雷帶罐頭去廁所幹嘛?
偷吃?

11-11 03:16

Luis
老人家總是比較任性的_(:3 」∠ )_11-11 13:43
D大
話說小白怕黑吧,把他關在那種地方…只怕他會掐死自己…
玉琳好可怕@@直接敲昏夏洛克…

11-11 03:19

Luis
事實證明 姐接是無敵的存在(*´∀`)~♥11-11 13:44
IrenChiZhi
什麼都沒看到XD

11-11 05:49

Luis
什麼都沒看到(<ゝω・) 11-11 13:45
青蛙超人
他是要拿罐頭給小白吧

11-11 08:24

Luis
我什麼都沒說喔(貝雷:(/‵Д′)/~ ╧╧11-11 13:46
D大
原來如此~樓上說的貝雷口是心非貌~
如果是這樣仔細想想貝雷還是挺溫柔可愛的嘛~

11-11 14:41

Luis
貝雷表示:早知道就不理他了(つд⊂)11-11 14:55
ranger436
所有人不準單獨行動,更不準在晚上的時候離開學校 不準 -> 不准
嗓門還是挺"宏"亮的 -> "洪"亮
貝雷虎軀一"陣" -> 虎軀一"震"

仔細一想 玉琳說不定是個比殭屍更恐怖的存在啊
夏洛克跟小白還真辛苦啊(?)
然後傲嬌的貝雷也太可愛了XDDD

11-11 17:45

Luis
謝謝提醒啊XD 那這樣下一篇就變成末世紀姐姐傳說了(<ゝω・)11-11 18:20
老司機帶帶我
想問一下那隻狗啥時還會出來??

11-11 22:31

Luis
別急 一定會出來的(〃∀〃)11-12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