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結界師(二)第6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5-11-10 21:17:37│巴幣:4│人氣:212
  一位身穿貴族服飾,身上穿著一件宴會長袍服飾的女性,轉動了門把進入了正守所待的辦公室內部。

  「即使身份地位提升了,你的性格跟以前一樣還是沒有太大的改變嗎,墨村小弟。」進入室內,仍不失當初於裹會時會面的動作,調侃正守的語氣,絲毫沒有減少的現象。

  四周散發出香水味,飄盪在這個密閉空間裡,隨後隔了幾秒,氣味緩緩的散開。

  副首領-刃鳥,替二位泡完茶,將茶杯放入茶托上,端到辦公室的桌子前放在茶機上,隨後行個禮後,便走出了辦公室。

  「妳就別賣關子,有話直說吧,請問妳有何貴幹?」正守放下手邊的筆,視線對向十二人會的第三客。

  「… …」第三客沉靜了一會。

  「裹會人數,也不如以前的多了,僅存五人,比起不必要的內鬥,還是早點避免之吧,如同以往的政權掌控整個裹會,全滅也只是遲早的事而己。」正守語畢以後,隨後一手撐著下巴,另一手放在桌上,等待這位女性的答覆。

  「那好吧。」第三客見墨村這番反應,絲毫顯得有些掃興,儘管如此,仍舊整理自己的儀容,進行之後的正題。

  「這大概是不久以前,剛成立的新校舍,松華高校這塊地你有聽說過嗎?」第三客問著正守,從袖子攤開一張烏森市的地圖,平放於第七客-墨村正守的辦公桌上。

  「沒聽過,不過從圖上來看,應該不在烏森這塊土地上吧。」正守過目完地圖以後,做出了簡短的回答。

  「恩,離烏森的確是有段距離,不過,那裡也有結界師,及現任於烏森高校墨村雪村的二家的術示能力,擁有相同的能力。」隨著第三客的描述,正守過目那張地圖上的位置,接過第三客手中的地圖。

  過目完那張圖的地理位置,正守將地圖折起來,放入了口袋裡,隨後拿起桌旁的杯子,靠近嘴邊啜飲一口。

  「那二位結界師叫什麼名字?如果年紀跟良守差不多,由那個傻小子去應該就足夠了。」整理一下儀容,喝完茶放在桌上,對第三客說。

  「松村江代、江村惠實,這二位各為松村家及江村家第十七代正統繼承者,二位皆為高中生,所從事的職務,也跟墨村雪村每夜執事的工作有相互關聯,不過那塊松華之地,是剛建設完全不久的新校園,不過… …」

  「若要證實我剛所說的,並找出這二位術者,我想實際調查,遠比坐在這裡,查著資料來的快速。」第三客上一句話,停頓了一會,隨後一口氣說完。
取下髮飾,頭髮隨著肩,髮如同失去了固定般,於背上散開來。

  「言下之意,就是您期望我去當地找出這二個結界師,並且調查,這塊地上是否會有妖怪出沒的意思吧?找到以後,妳有何打算?」正守回覆第三客,同時加以反問。

  「談合成立的話,或許可拉攏至烏森做為主要戰力,同時與烏森的二位結界師進行雙向交流,但那是在談合的情況下才算成立。」第三客語畢後,將茶杯放在桌上。

  即使十二會剩餘不到五人,對侍的關係不在像過去那麼明顯,但像這樣坐在這狹小的辦公室裡,與第三客眼神對上的同時,也會感受到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壓力,傳遍了全身,開始工作以來,這是第幾次眼神交會,早已數不清。

  「不過啊,實際上,我蠻想跟你打一場呢,雖說身處於同裹會,你的團隊裡的所有成員通稱你為首領,感覺是很了不起的稱號。」正事描述一段落,第三客隨後取出武器,往正守的方向揮過去。

  「我想不用比大概就知道結果了,論於裹會的時間,我大概也只是妳的學弟,客套話就少說吧。」正守輕輕閉上眼後,在面前施展一個小型結界,擋住那把武器,而那個結界經由第三客的武器,輕而易舉的穿透而過,隨後結界裂成二半,化成碎片相逝於這個空間。

  「你還真是個有趣的小鬼,不過謙虛過頭了。」滿足於現況上的第三客,收起武器,隨後轉過頭走到門口前,手放在門把上轉動離開。

  「松華高校是嗎?」第三客離席以後,正守的視線對向了辦公桌上,沉思了將剛才那段話稍做整理,接著將桌上的文件稍做整理,隨後起身,披上第七客這件長袍,走向了窗前打開門口。

  「我們走吧,黑姬。」對著感應妖力存在的鯉魚道出,於腳底下施展結界,根據那張圖的位置,移動到當地去。

  烏森異界內部地下二樓-

  沿路剷除約幾十隻妖,隨著妖犬的引導,經過迴廊,找尋這個異界,主要的妖力來源。

  綁在繁守、時音身上的念絲,若隱若現的顯現了一會,隨之消失,這代表術者本身的能力隨著精神力的變化,產生了強弱增幅變動。

  隔著由繁守施展的那層結界,其效力也已瀕臨至消失的境界,時音在藍色結界完全破碎的那一刻,再次搭起一層綠色結界,維持術力的穩定性,但結界的規模並沒有向墨村二十一代所施展的結界來的大,罩住二人的範圍,比剛才小了一些。

  「呿,如果這時雪村家的那老太婆也在的話,結界的維持力能顯得更穩固,斑尾,那傢伙的位置還有多遠?」繁守稍做抱怨,將天內繫在腰間上,解除藍色結界的同時,由時音造出下一層結界代工,墨村二十一代將術力的運用,改為除妖的方向,待綠色結界消逝的同時,在切回自己的藍色結界。

  「就快到了,這一層的妖力,明顯比上一層來的更強烈,不過等可別閃到腰啊老頭。」斑尾說著,視線對向前方,放慢了前進的速度。

  「白尾,離怪的距離還有多遠?」此時的時音,冷靜下來,右手放在牆面上,讀取這個異界的頻率,設法穿過這層牆面,去找尋怪物的定點。

  「在前方的右側轉角的某個房內,離這還有四十米遠。」白尾回覆時音。

  時音在第一層綠色結界外部在施展出第二層結界,隨後找一觸牆面,讀取波長後穿過牆面,繞過這條長廊前往怪物的定點區,繁守外圍架著一層由時音設立的綠色結界,另一層則移至術者本身的範圍裡,隨著她的方向前進。

  「就在前方,源頭就在那裡!」拉開紙門,走入了一片漆黑的空間裡,腳底下採著顯得些微破舊的榻榻米,不一會,妖怪散發的氣息,全身感覺到,周圍的空氣帶有一絲撕裂空間事物的感覺。

  時音比出施術的手勢,運用當時與良守一同在山間修練的技術,靜下來找出怪物的位置,白尾則環繞在她四周,嗅著那隻妖的氣味。

  場面一片寂靜,隔了幾秒,突如其來的攻擊,從右側竄出,如同鐮刀般利刃的妖手,揮舞全場,消失於左側的牆面裡。

  躲過上記攻擊的時音,右側腰間附近的白色結界服,輕輕的劃開一道刀痕。

  從左側消失的那隻妖手再次從牆面上揮舞過來,時音再次躲過,計算妖怪的攻擊時間,閉上雙眼,等待下一波的攻擊。

  「攻擊範圍一百三十五米、速度每秒七十公里、延遲下一波攻擊進行的時間差為四秒,體積約為三間閣室大小。」從攻擊判斷出妖怪體型的時音,在身子周圍架起第三層結界,維持防守的姿態。

  隨後從房內,聽見了怪物的嘶吼聲,怪物從空間內走出,露出了它的原貌,雙眼紅瞳,注視著站在它眼前的結界師。

  「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剛才劃過這個房間的那把鐮刀,回到了它的手上,它身後的另外五把鐮刀,也從背後長了出來。

  隨著這妖的吼叫,周圍附近的小型妖怪,也紛紛聚集了過來,到達了這坐空間的時間,充其量,連幾分鐘的時間都還不到。

  「看來妳已經找到源頭了,在暗中搞鬼的就是這傢伙嗎?」繁守隨後趕到時音所在的位置,施展幾個結界,將妖怪清除,走入房內再次施展藍色結界,圍住二人。

  頭往上仰,望向了這隻身上持有六把鐮刀的妖物,放眼望去,看不見房內的盡頭,只顯得一片漆黑,毫無半盞油燈,吊掛在牆面上,僅存的光線僅由時音所施展的念絲,得到了微小的光源。

  「剛才擅自離隊,非常抱歉。」見墨村二十一代走到她旁邊,做好備戰狀態,時音向繁守行個致歉。

  「攻擊要來了,老頭!」斑尾對著繁守說,繁守的視線對向了妖怪。

  「結!」二人一同喊出,結界的第三流程,將鐮刀部份圍住,減緩它衝擊的力道,讓攻擊方向產生些微間距的偏離。

  隨著第一把的鐮刀攻過,其餘五把呈不規則的方向隨第一把攻過來,妖怪嘴裡吐出幾枚火球,讓場內燃燒起來,擋住入口。

  火勢的產生,使內部產生一些光源,妖怪的刀刃,賦上火源,隨著結界師的方向重覆揮舞著,它的攻擊,每一下皆打在由繁守及時音合力架成的外側結界。

  「結!」時音往天花板上施展結界,打出了一個洞,在二人的腳底下,施展另一個結界,讓那個結界,往上升,到達上層內部。

  妖怪對準二人移動的方向,運用手上的鐮刀,刺穿了各塊板狀的天花板。

  繁守拿穩手中的天穴,運用結界的連結能力,黏於時音的綠色結界,隨著移動,牽制拉動綠色結界,隨著方向前進,二隻妖犬,此時也化為一張式神紙,回到術者的身旁。

  移動到天花板,跑了幾米不遠處,從上方跳下,並以結界維持落地穩定性,稍作拉開與妖怪交戰的距離。

  「看來無法以近戰的形式,跟這裡的妖怪打長期戰,而因異界的關係,它的妖力不同於一般世界的層次。」時音說著,同時替繁守包紮傷口。

  「… …」繁守稍作沉思,透過邊移動,擬定接下來的作戰方式。

  烏森學園高中部教室2C-

  結束了數理課的補足內容,進入了最後的複習時間,便準備要結束今天一大串冗長的上學時間,當良守,拿起手中的筆,寫下最後的答案時,從門外聽見了木屐接觸地面,快速奔跑的腳步聲。

  背上持著天穴,從國中部的長廊奔跑過來,移動至高中部,時子推開教室的拉門,並走到良守所坐的那張課桌椅,拉起良守去除妖。

  「時子奶奶?妳怎麼會來這裡?等一下!喂!」尚未弄懂情況的良守對時子說,但時子無視他的發言,將他帶離教室。

  映入於其他人眼裡的景象是,一個老太婆拉著一個高中生,往不知道什麼方向前進以後,場內顯得一片寂靜。

  「那是墨村同學的監護人?」老師似乎還沒釐清眼前的情況,看了一下點名簿上的資料。
坐在良守旁邊的同學,心裡也產生了一絲疑問。

  「準備進入異界了,在你身旁架好結界。」沿著長廊跑到一樓,到達異界的入口處時,時子才停下腳步,對良守說明。

  「異界?何時形成的?但問題是我還在課輔時間… …」良守問著時子,當回覆時子時話被打斷。

  「那件事之後在處理,重要的是現在有急事要辦,你家的爺爺還有我家的時音都進去了這個異界裡頭,目前正跟妖怪交戰中。」待良守的情緒平復些後,時子緩緩說道。

  聽見時音這個人名時,良守的眼神產生些微的變化。

  『看來這孩子,終於恢復冷靜了,那接下來的事,應該也好交待了。』時子心想,深呼吸一口氣後,隨後在良守周圍架設一層結界。

  「你仔細看看這個異界的入口處,有一條由術者施展出的念絲綁在這,時音是將這條念絲固定於此地,並且在裡頭的世界行動。」時子指著這條念絲說著。

  「從線的這一端,連結至異界內部,之間並沒斷開,這說明了,時音仍維持著這條念絲的術力。」良守的視線放在那條念絲上。

  「期望那行事莽撞的老頭子,別受傷啊。」時子說著,隨後比出施術手勢。

  「去找時音吧,還有我家那老頭子。」站在身後的良守,此時將背包放置長廊內部,以校服的形式一股腦的進入異界裡。

  「墨村家的人,總是如此衝動行事,唉,拿他們祖孫倆沒辦法。」時子原先想叫住良守,但行動上快於理論,她同時音一樣施展念絲,一端綁在同時音的念絲區,同時加固雪村二十二代的念絲,隨後另一條追隨著良守前進方向綁好他的腰固定住,時子也揹著身後的天穴,步入異界內部。

  四位結界師皆進入異界裡時,此時良守的同學川上走到了良守剛才與時子的所在地,但眼前只有一條狹長的長廊而己,身為一般人的他,看不見那異界的入口,當他騷著頭時,賞試弄清楚剛才的情況時,從長廊窗戶下的牆旁,找到了良守的背包。

作者後記:從連載這部小說下來,已經很久沒讓我產生「效率」這詞上的應用,外加這部前一季與這一季的時間,相隔了四到五年才繼續續寫,寫起來的方向也顯得格外有些吃力,談論這一部的配對,無庸至疑良音首選、正刃為次選,此外每次提及裹會這個本部單位,總有一種太過於傳統式思想的印象感,該如何形容那種感覺,應該就是階級制度來著。

結界術這種術,運用於現實上,上學或上班應該也省了不少交通工具,若把這種虛擬構想運用於現實上的話確實是如此,說著說著本年度也寫了三十篇了,也達成了我本年的預定目標,下篇估計從正守那段起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3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配對調整... 後一篇:結界師(二)第7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