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蛛網《1110,12 . 悄然離去的背影》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10 11:04:02│巴幣:12│人氣:275
12 . 悄然離去的背影
 



  安格‧岱默居站在巨大的石房前,望著湧入裂洞的漫遊獵者,之所以選擇這個地方是因為它很大,可以容納數千隻蜘蛛前來,做為基地在合適不過。看著四處走動、眼眸透露出渴望的蜘蛛們,尊王思考著接下來的行動,該先去抵禦反抗軍?還是跟卒依絲女王報告自己的同胞都已經來到她的領土內了?儘管接下來打算接管這片土地,可在那之前該有的禮數還是得做。
 
  「陛下!」凱莉從遠處跑來,行禮後急急地說道:「人類反抗軍朝著這裡發動攻擊了!」
 
  安格勾起微笑,「哦?那就擊潰他們。」
 
  「是。」
 
  「等等,」安格對著即將轉身離去的凱莉說道:「迅速地將他們全部擊敗,然後拉回這裡,明白嗎?」
 
  凱莉眨了眨眼,「是,陛下。」
 
  安格望著離去的凱莉,摩娑著下巴喃喃:「那我該去哪裡找個黑寡婦呢……嗯?我記得先前離開卒依絲那裡時,我在各個要道都有讓蜘蛛們把守,那時好像抓住了一個人型蜘蛛,叫什麼來著?」
 
  半晌,尊王啊了一聲,「好像叫康‧弗雷特?」
 
 
 
 
  「吾王。」泰吾爾從王座間入口走了進來,面色凝重,「反抗軍入侵黑森林了。」
 
  蕾點點頭,一貫的黑色禮服,此次面對人類的大肆入侵,對蜘蛛女王來說不過又是一個驅逐行動,要對付人類的方法有太多,即便是受到安格支援的人類也一樣。但她仍感到不安,凱勒斯於先前已經離去,那他是否已離開了戰區?還是被捲入了這場戰鬥?
 
  從王座上站起,蕾望著米蒂兒說道:「外面都是反抗軍的人類,妳留在這就好。」
 
  「……好。」米蒂兒憂慮地點點頭。
 
  朝站在王座旁的露點點頭,蕾領著兩名心腹離開了王座間。踩過佈滿樹枝、崎嶇不平的泥地後,她們來到了離洞口約五十公尺處停下。泰吾爾和露化作蜘蛛形狀衝了出去,主巢穴一開始便是女王自己做出來的,其高度、寬度都是為了讓自己能迅速通過而打造,故即便是身形比一般蜘蛛巨大的兩人,也不用擔心主巢穴會不小心被破壞的事發生。
 
  蕾隱約聽見外頭人類的慘叫,雖說是驅逐,可在面對手持武器且殺氣騰騰的人類,蜘蛛們為了保命仍無可避免地痛下殺手。女王輕輕地嘆了口氣,「驅逐」是理想的狀況,但到了這地步,也許「殺戮」才是更為正確的壓制手段,人類藉著反抗軍這希望,在一時半刻內蓋過了被蜘蛛統治的恐懼,這時只需點小小的契機……反抗軍便會潰敗。
 
  將自己的黑色禮服脫下,女王白皙的背上裂出了口子,帶有銀白絨毛的巨大節肢從中探了出來,屬於「蕾」這人類皮囊隱藏在蜘蛛軀殼底下,隨著巨大的銀白蜘蛛出現,地表上的蜘蛛們同時感受到某種「感覺」的觸碰、人類們則是察覺某種極其詭異的氣息壓迫住原本高亢、興奮的情緒,它宛如大手般強迫在場數百、數千人鎮靜下來──被迫放棄抵抗的意志。
 
  伴隨著洞口傳來的巨大聲響,人們恐懼地往後挪移。普遍帶著褐色絨毛的血狼蛛們往旁退開,其中個體顯得特別巨大的兩個蜘蛛亦同,但隨著四面八方響起的窸窣腳步聲,人類軍團頓時警覺自己在那壓迫感來襲之時,也被大片的血狼蛛包圍。
 
  當巨大的銀蜘蛛從裂洞走出時,所有人幾乎絕望地垮下了肩,那泛著紅光的紅色眼眸、與黑森林形成強烈對比的銀白絨毛,人類心理不約而同地有了共識,他們早該做出覺悟,想推翻蜘蛛霸權必定會遇上統治迪薩斯特大陸四大部族的王,他們以為自己已做出了覺悟,在參軍的那一刻便自信地不會被那些王給震懾,相信反抗軍終有一日會推翻這些霸權,迎來曙光。
 
  但銀蜘蛛的出現,無疑打破了人類心中渺小的希望,牠是如此的有威壓,僅僅杵在那裡便帶給人們無形的恐懼。且周圍傳來的窸窣聲不絕於耳,彷彿響應王的號召般,他們感覺到有愈來愈多的蜘蛛來到這裡。到底是用了什麼方法,才能把遠處的蜘蛛全部叫來?
 
  但這些都不重要。
 
  「這種怪物到底要怎麼打贏?」一名士兵眼角泛淚說道。
 
  銀蜘蛛往前踏出了一步,黑塵緩緩飄起。
 
  我的同胞們,這些人類無疑踐踏了我們的土地,將其驅逐出去,捍衛黑森林的平靜!
 
  隨著血狼蛛貫徹女王命令爭先恐後地湧入人類軍團時,銀蜘蛛轉過身子,朝著裂洞緩緩走去。
 
 
 
 
  凱勒斯身子倚著巨大的枯枝,模糊的意識逐漸清晰,望著地上的黑塵,奇怪?自己怎麼會在這裡?當旅人想站起身時卻發現無力做到,他轉頭──感到連這都非常勉強──去看著自己左手,發現黑袍上有著大小不一的口子,且手套上沾著鮮紅的血液。
 
  沿著自己的手往前望去,兩柄斷裂的劍就躺在那裏,從形狀看來就像是自己擅長使用的雙劍,但為什麼斷了?銀白腿甲踩在斷裂的雙劍旁吸引了凱勒斯的注意,他勉強抬頭望著逐漸朝自己走近的黑髮女騎士,她身上濺滿了腥紅的血液、手上握著的兩柄細長劍同樣沾染腥紅,旅人迎向騎士的雙眸,忽然想起了一切。
 
  崔絲佛是蜘蛛,用盔甲擋住了我的血,該死……必須想辦法證明她就是蜘蛛。凱勒斯咬牙,即便想起身去對抗眼前的敵人,但無奈肉體背叛了自己的意念,談什麼抵抗,現在的自己連挪動腳都辦不到。
 
  女騎士忽地停下腳步,凱勒斯從她臉上看見了某種震驚。崔斯佛朝著「感覺」襲來的方向望去,而這份突如其來的威壓讓自己握劍的雙手在顫抖,心裡忽地憶起在血狼蛛王座間謁見女王時的場景,原本平靜的內心更是被迫加上了恐懼,就像海嘯般讓自己措手不及,她哀嚎出聲。
 
  一柄細長劍滾到了凱勒斯身旁,旅人咬牙,那上頭沾上了自己帶有毒的血,那是對付蜘蛛的利器,崔斯佛渾身上下都包著盔甲,唯有臉部沒有。儘管起初自己一直朝著臉攻擊,但無奈全部被擋了下來──如今這蜘蛛似乎被某種東西干擾到,旅人自己也清楚地知道某種「感覺」正強迫自己鎮靜下來,但那感覺似乎讓眼前的騎士頗為困擾。
 
  「唔!」手掌被自己眼前相同款式的長劍貫穿、釘在充滿黑塵的地上,凱勒斯望著方才仍在哀嚎的女騎士,只見她手往前平舉,左手撫著自己的臉,表情很是難看。
 
  「還想做無謂的抵抗嗎?人類。」崔斯佛咆哮著,站起身子緩步朝凱勒斯走來。
 
  凱勒斯並不理會她,用左手握著釘在自己右手上的長劍,用盡全身的力氣將其拔了出來,右手掌熱辣的痛楚使得旅人叫出聲來,一個鬆手竟讓長劍落到自己怎樣也撿不到的地方,來不及悲憤,手掌上的傷口牽動了全身的神經,渾身上下被崔斯佛擊中的傷口就像燃燒般不斷侵襲他的精神,強迫他清醒,不能因為痛苦而昏厥。
 
  女騎士停在旅人眼前,冷漠地望著瀕死的凱勒斯,拾起方才他想撿的長劍,「你會死在這裡,人類。」
 
  「是嗎?」凱勒斯微笑,「死前……能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崔斯佛鄙夷地哼了一聲,「崔斯佛。你休想從我身上套出任何情報,人類。」
 
  長劍朝著凱勒斯的心口突刺而去,旅人用盡力氣將身體往旁挪了幾吋,同時揮動自己沾滿血液的右手。細長劍貫穿了他的右胸、血液沾上了崔斯佛的眼睛,女騎士發出哀嚎,他隱約聽見了某種腐蝕的聲音,而隨著血的流失,旅人感覺到痛楚似乎也逐漸麻痺,意識漸漸地模糊。
 
  還不行。凱勒斯在內心大叫,他吃力地用右手撥開地上的黑塵,伸出食指在泥地上寫著,儘管這會扯動長劍上的傷口,但已管不了那麼多了。
 
  「啊啊──!該死的人類!」女騎士單膝跪地,用手甲拼命抹掉眼睛上的血液,悲憤地咆哮著。
 
  凱勒斯右手疲軟地攤在地上,望著自己寫的字跡,只能祈禱不要被黑塵蓋住了。望著眼前仍在嚎叫的女騎士,旅人感慨自己無法趁勢給他致命一擊,方才她掉以輕心地走近也算是拜自己已身負重傷所致,否則她絕對不會讓自己有機會將毒血濺到眼睛上。
 
  忽地一道黑影降落,漫遊獵者出現在凱勒斯眼前,旅人驚愕地瞪大雙眼。比起自己見過的血狼蛛和黑寡婦相比,漫遊獵者的八個節肢不如血狼蛛粗壯、卻也沒有黑寡婦纖細、黑白相間的體毛、帶有殺氣的八個黑色眼眸注視倚著枯枝的旅人,但牠並沒有攻擊,用節肢將女騎士扔上背以後,以極快的速度離去。
 
  血讓我不至於被牠攻擊,但……太好了。凱勒斯闔上了雙眼。
 
  旅人身子緩緩向前傾斜,貫穿肉體的長劍使凱勒斯不至於倒下。沾有鮮血的右手躺在方才被他撥開的黑塵旁,滿目瘡痍的臉龐揚起了淺淺的笑容。
 
  在四下無人的環境中,一抹白影悄悄地現身,但「她」卻顯得扭曲,好似微持不住人類的形狀般,有時腳不見、頭變大、手臂變得粗壯……等,型態一直在轉變。望著已死去的凱勒斯,她伸出左手輕輕撥弄,血字旁的黑塵忽地散了開來,且落下的塵埃很有默契地沒有遮蓋住那段字。
 
  白影伸出時而巨大、時而細小的右手,觸碰旅人的額頭,一個翠綠的小光點從中顯現而出,她隨手一揮,那光點朝著某個地方飛去。看著逐漸失去體溫的肉體,她往後輕輕一躍,身體隨即潰散。
 
  翠綠的光點經過了大片森林,來到隱藏於黑森林的遺跡,飛越破損的街道,當看見正中央的水池時,光點毫不遲疑地飛了進去,頓時水池中湧出宛如光苔般,翠綠且發亮的液體。


--

後記:

  今天寫文真的卡卡的,很不順暢。
  而且我也不夠專心,時而跑去看影片、聽音樂、不然四處爬文,有種在逃避現實的感覺。

  不過幸好依舊趕出來了,寫到約2500字時,明明離自己訂下的每日目標差一點點,結果還是逃避現實去亂看,搞得最後也花了半小時才總算結尾。
  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當下很鬱悶,可如果度過這時期在回頭看時,都會有「幸好當初堅持」的想法。
  所以還是只能寫啊Orz(被踹
                             -LKK  2015 . 11 . 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3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沒錯字,好哀傷啊,凱勒斯死了...,猜測那個白影是神

11-10 11:37

黑衣大閒者LKK
不得不說,每部小說總要有個人先去後台,把冷板凳坐溫在換人(靠11-11 11:10
靜月名
凱勒斯身子"椅"著巨大的枯枝,模糊的意識逐漸清晰>倚
他吃力地用右手撥開地上的黑塵,"身"出食指在泥地上寫著>伸
但「她」卻顯得扭曲,好似微持不住人類的"型"狀般>形

06-24 09:48

黑衣大閒者LKK
都改好了,感謝阿紫XD
錯字王國大閒者名不虛傳(淚流滿面06-24 13:20
靜月名
安息,凱勒斯 (合十)

06-24 10:13

黑衣大閒者LKK
凱勒斯qwqqq06-24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20...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