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瑪奇輕小說】退魔一課 01

作者:小妮子│2015-11-09 17:36:10│巴幣:10│人氣:178
        通往塔拉的道路上,傳來金屬碰撞與生物的嘶吼、慘叫聲。人類畫出的道路之中,一台有著漂亮花紋與裝飾的馬車正矗立在那,說明著馬車之中的人相當有權勢。原本用來拉動馬車的馬匹躁動的,馬夫不停揮安撫著,但實在效果不大。原因相當清楚,在馬車前方、後方的位置,正出現人類與魔族的混戰。
        「殺!」身穿全身盔甲的騎士喊著,手中的長劍不停斬向魔族,一名哥布林盜賊的頭顱隨著聲響飛了出去。這是貴族的馬車再遇上盜賊團的場景,在這即使已經經歷過相當多次大事世界中,依舊是相當常發生的。
        「哼,治安差成這樣,真不知道首都警備到底怎回事。」一個有點中年的男子在馬車之中,用鄙視的口氣說著。不時拉開馬車的窗簾看著外面。在男子對面一名相當年輕貌美的女性,抱著一位約五、六歲的小男孩。
        「不、不會有事吧?」女子以試探性的口吻問著,卻換來男子的冷眼。
        「這種事情已經發生好幾次了,妳以為我花錢養那些人是做什麼的?」女子一個發抖,將懷中的小孩抱得更緊。然而小孩出奇的平靜,他不停看著窗外,即使被窗簾遮住,他僅能從被他稱為父親的人拉開窗簾的短短幾秒鐘看到。他這異常的表現並非勇敢,而是好奇心正大於一切。窗外,又一名騎士將魔族砍死的畫面映入他雙眼。但是,吸引小孩目光的並非飛濺出的鮮血、也不是被斬斷而四散的軀體。小孩目光盯著的是,躺在地上的屍體,那原本應該毫無動靜的屍體,在小孩眼中卻有了不同變化。被從中劈開的哥布林屍體周圍緩緩出現一層如同蠟的液體、光芒,流出之後如同不定型生物一般蠕動著,隨後如噴泉一般向上竄起,並不停翻攪著,正當小孩眼睛盯著大大之時,那不知名物體漸漸出現了外形,尖銳的耳朵、凹凸不平的皮膚、滿口的尖牙與失去焦距的朦朧雙眼,那是一隻全身暗金色的哥布林、透明哥布林,站立著,毫無生氣、毫無存在……


01-退魔一課


        威廉走在杜巴頓的街道上,步伐緩慢卻姿勢相當穩健,這是當過騎士團的證明,他背著一個不大的背包,背包上還掛著一面相當大的橢圓形長盾,以及一把細長劍。盾上有相當多的雕刻,這是被稱為雅芬盾的裝備,在防禦力上有著相當好的評價。而劍身特殊的形狀以及特別的護手處讓人一眼就認出這是朝聖者之劍。其實裝備可以由專人送過去目的地,但在騎士團生活許久的威廉,不帶著武器就會感覺到不安。這也算是騎士團教育相當成功的象徵。
        「現在起這些就是你們的情人!你們要抱著它、愛著它、親吻它,時時刻刻跟他們在一起!管你洗澡、吃飯!甚至嫖妓時候也是!」回想起訓練時期,團長莫名其妙的發言,讓威廉不自覺微笑了一下。他收起笑容,腳步更快了一些。

        走進賞金獵人公會大廳,一股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那是汗、血腥與霉混雜的味道,稍微有一點貴族氣息之人都會對這味道相當反感。然而這對於剛離開神聖騎士團威廉並不是什麼值得在意的事情。威廉拉了一下背包,走向了櫃檯。櫃檯前一名稱不上精壯,但可以說是長的一臉精明的頭髮半白男子,正低著頭在寫文件。威廉環顧了一下櫃檯,一張ㄇ字型的桌子擺滿文件以及大大小小的袋子,桌子後面直接貼著牆壁讓人好奇這男子是否不曾離開過這個位置。牆壁上貼滿各種感謝狀,其中甚至有由皇室發出來的,裝在相當華麗但因受到時間的沖刷而有些斑駁的框架之中。男子似乎早就意識到威廉,但長期在位置的他已經懂得直到對方開口之前,不會浪費自己時間去服務對方。賞金獵人公會成立已經相當久,接近一個世紀。數十年前,現任公會長曾解決了堪稱足以影響整個國家的事件,使得賞金獵人公會名聲大噪,使得加入賞金獵人的人數在當時達到了巔峰。然而已經是過去的事情,在已經和平相當長時間的現在,賞金獵人公會已經不再輝煌。但即使如此也絕對無法歸類是『過去』。
        「你好,我是今天來報到的『威廉‧霍克』」威廉說著,眼前男子才放下筆,抬起頭並推了一下眼鏡。威廉從懷中拿出一封拆封過的信紙遞給男子,男子接過後看了一眼信封的署名,再抬起頭看了一眼威廉,將信還給威廉並指著後方的樓梯。
        「上去三樓,先去見會長。」隨後彷彿不曾說過話、沒有交集一般又再度低下頭寫著文件。如果在以往騎士團之中,這種態度絕對會被拖出去外面教訓一頓。然而比起秩序、紀律為主的騎士團,賞金獵人本來就是毫無秩序的存在,因此威廉也沒有發脾氣。實際上在以往騎士團之中,他就常被人說根本不像貴族的貴族。
        「威廉?說他是霍克家族的人沒人會相信。」
        「那小子說他是馬廄出生的也合理吧?」
        「哈哈哈哈,就是這樣才跟我們合得來啊!」以往一起生活的隊員給予這樣評價。想到這威廉又笑了一下,托了一下背包,繼續走上樓。賞金獵人公會位於杜巴頓一棟算是很有歷史的建築,從外觀白色的牆面印著金色的徽章,可看見以往輝煌的痕跡。但內部講求效率並沒有太多裝飾。地板鋪著已經發黑的紅地毯,牆上壁紙也近乎脫落,走在走廊上,走廊窗戶與窗戶之間的牆壁掛著宣揚賞金獵人事蹟的畫作。據說這些都是在那輝煌時代的公會長下令裝飾的物品,但在現任會長就任之後廢除這一切,將所有資金投入在公會運作之中。停在走廊上看的威廉想到這,就不禁對這會長抱持相當大的好奇心。
        「聽說他也是貴族,還是王城煉金術士……」威廉低聲說著,可以四人以上病間的走廊上,只有他一人抬頭看著畫作。從威廉身旁匆匆走過的人們並沒有對這個陌生的臉孔有任何好奇心,甚至連看他一眼的人都沒有,他們抱著或拿著文件不停穿梭在走廊之中。威廉聳了一下肩膀,再次跨步走向走廊盡頭。

        敲了一下木造的門,不到幾秒鐘便聽到裡面傳來應答。
        「進來。」威廉轉動手把推開了木門,首先便因為滿坑滿谷的文件而愣住。原本會客用的桌子與椅子堆滿文件、圖紙,甚至連地上也是。背向窗戶的桌子上的文件高度更是讓人幾乎看不到埋在其中的人。幾秒之後威廉馬上回過神,放下背包對著那人敬禮。
        「您好,我是今天來報到的威廉‧霍克。」公會長抬起頭,看著威廉。即使公會長的臉上有著歲月的痕跡,卻能看出年輕時候一定是個相當英俊的男子。耳鬢有點半白、雙眼卻相當有神。公會長站了起來,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肌肉的身子穿著象徵王室煉金的衣服,同時披著一件水藍色的長袍。如果以歷代賞金獵人會長來看這是相當詭異的存在。賞金獵人本身經常與魔族或怪物為伍,如果沒有鍛鍊過的身子幾乎都會死在第一線。但威廉清楚眼前這位能當上王城煉金的會長,並不需要那種東西。
        「我叫勞洛。勞洛‧阿爾法特。」
        「是!」對王室或是對鍊金稍微有一點研究的都會知道這姓氏。煉金的三大家族,王室煉金頭銜的保持人。這三個家族的王室鍊金佔據全部王室煉金的三成以上。
        「可以請你給我看一下命令書嗎?」
        「是!」威廉再次將懷中的書信拿出,雙手遞給勞洛,勞洛接過手取出了信封之中的信紙,緩慢的讀著。
        「請坐吧。」沒有看著威廉,勞洛說了一聲便推開已經堆滿文件的椅子坐了下去。威廉看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搬開一個空間坐著。也許是讀的時間有點長,威廉不經意的看了一下周圍的壁畫。與其他畫作以及走廊上的畫作相當不同的是,唯獨壁爐上方的一件畫作保存的相當好。畫中是一名看起來相當帥氣的男子,與分別在男子左右以及後方的女子。男子與眼前的會長有幾分神似,左右兩邊的女子相當貌美,而後方的兩位女子五官也可以說是相當端正。特別的是前方兩位都是人類,後方卻一名是精靈,一名是巨人。威廉的眼睛在精靈的胸前停留了足足五秒,才環視整張畫作。
        「很大吧。」
        「咦?」猛然回頭,勞洛雖然手中拿著文件,卻跟威廉一樣看著壁爐上的畫作。
        「呃……」不知道該回答是還是該回答不是的威廉無從回應。勞洛倒是先笑了一下,收起手上的文件。
        「『特別命令第九十六條』……從少女變成大嬸,個性卻絲毫沒改變啊。艾菲爾那傢伙。」威廉再次愣了一下,在這個國家之中沒人不知道艾菲爾這個姓。而到了會被稱為大嬸的年紀之人只有一位。當今女王,艾蕾蒙‧艾菲爾。勞洛將沒有放進信封的信紙連同信封一起交給威廉,接過信的威廉卻發現勞洛一直盯著自己。正確來說是看著自己的雙眼,這讓威廉有點不自在。
        「你知道自己要去的單位嗎?」從原本的前線收到命令而退回到後方的威廉輕輕搖了一下頭。
        「抱歉,不清楚。」威廉原本在最前線的神聖騎士團,面對從異界而來,對抗被人們稱為『使徒』的存在。勞洛挺直上身,緩緩開口。
        「你聽過……『退魔一課』嗎?」威廉一下子就在腦海之中找到這詞。
        「是……傳言是為了特殊狀況成立的新單位。」威廉小心翼翼地回答。退魔一課,這傳言大概是半年前開始。有消息指出,王室連同賞金獵人、神聖騎士團、聖騎士軍團、聖戰騎士團共同建立一個全新的部隊,並不屬於任何單位之下的特別部隊。至於這部隊的目標或是成員都是謎,嚴格來說連這個部隊是否真的存在也是疑問。
        「哼,傳言嗎?訊息控制依舊做的相當完善啊。」也許是發覺聽到勞洛這樣說的威廉有些愣住,勞洛接著說了下去。
        「啊啊,不用在意。現在起你將轉到那個單位,詳細目標就請領導到時候跟你說吧。」勞洛揮了揮手,威廉有點無法理解,想問的事情太多,想了下就直接開口問了威廉目前最大疑惑之處。
        「請問,退魔一課是做什麼的?」原本要起身的勞洛聽到威廉這樣問,停下了動作。他再次盯著威廉的雙眼,讓威廉感覺自己是不是問錯了什麼。勞洛嘆了口氣,閉上雙眼緩緩坐下。
        「你什麼時候開始看到的。」
        「咦?」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威廉有點抓不到重心。也許是發現這點,勞洛再次補上問題,並問得更加清楚。
        「你的『靈視』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威廉倒抽了一口氣。他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名詞。第一次聽到是小時候,一次與父母親前往塔拉的路途之中,遇到魔族盜賊團襲擊時候,因為說著看到的詭異情形,聞之而臉色大變的父親,一到塔拉就帶著威廉到王宮深處,後來他才知道那是王城煉金術士的研究所的地方。當時父親跟一名與父親關係相當好的王城口中聽到這名詞。
        「不會錯的,這是真的『靈視』,而且等級相當高,我從來沒有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看過。」身為王城的煉金術士研究員盯著小威廉看,但這消息對威廉的父親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
        「有辦法……處理掉嗎?」研究員搖了搖頭。
        「連觸發的原因都不清楚,更不用說去除掉它。」威廉父親相當失望,卻又無可奈何。往後日子威廉只要再提到他看到的東西,就會受到父親相當生氣的回應。
        「不准再提到那些!」威廉的成長期就在這之中度過,同時他才知道,這些他眼中的『東西』不是人人都看的到。一個貧民闖越威廉家,而被警備的斬殺而死。他身上出現的那暗金色人影,跟著當初斬殺他的警衛好一陣子,之後在數天之後,那警衛就再也沒有出現。相似的事情不停發生,直到威廉進了神聖騎士團依舊沒有減少。回想到這威廉更小心翼翼的,緩緩開口回答。
        「約……六七歲的時候開始。」勞洛投以好奇的眼神。
        「竟然現在才被網羅?算了。」勞洛甩了甩手,接著隨便把一本文件的第一頁撕了下來,拿起桌上那乾枯許久的羽毛筆寫了起來,之後交給了威廉。
        「去這個地址吧。那邊的人會告訴你一切。」

        找到圖上的地址已經是傍晚了,那是一棟位於杜巴頓南面的獨棟建築。外觀上與一旁的聖騎士軍團、聖戰騎士團或是神聖騎士團支部相比是毫無特色的存在。聖騎士軍團杜巴頓支部相當有艾明馬夏風格,白磚搭建而成的牆壁有紅色的屋頂。而比較起來聖戰騎士團卻故意選用與王城塔拉相同的灰色大石相砌而成。相較之下聖戰騎士團雖然與聖騎士軍團的建築相似,但外牆卻有著相當大的徽章來彰顯特別。威廉對那徽章已經熟悉到不行,畢竟他在那之中生活了好幾年。當然並非杜巴頓支部。眼前目標建築卻緊緊是灰色磚頭搭建而成,沒有特色的木門上完全沒有掛上任何的看板。彷彿只是民宅般的存在。當然有點歷史知識的人都會知道這是很詭異的存在。杜巴頓南面以往是貧民區,在後任市長接任之後整頓之下,這被發展成各機構設立支部之處。除了以往的賞金獵人公會就在北面之外,就連王城煉金術士都在這設立分部。而這棟建築不但毫無特色甚至連一個標示都沒有。威廉敲了一下,不到幾秒,木門便打開了一點。一名藍髮,中等身材的男子,那姿勢讓人一眼就看出是下樸或是管家般的存在,他對著威廉彎了上身。真要說與一般管家不同便是這管家身穿一套以白色為底,黑邊的詭異服裝。
        「請問您是?」
        「你好,賞金獵人會長指示我前往這。」遞出了信封,那男子僅僅看了一眼,就打開整個門,再次以恭敬的模樣,引領威廉近來。在威廉完全進到屋子之後,男子關上了門,經過威廉身旁並再次彎下上身引導威廉。
        「請往這走。」威廉帶著一臉疑問,跟著管家走進屋子身住。與外型相當搭配的內部裝潢,木造地板鋪著灰色地毯,位於房屋中間的長廊左右各有三個門,而走廊深處似乎也有一道門。會用似乎是因為這設計導致走廊相當昏暗,即使左右都掛上蠟燭,視野依舊相當不好。經過第二道門時候,左邊的門並沒有關閉讓威廉不經意的看了一眼。裡面有幾名男女,服裝與前方的男子相同。他們似乎正在聊天,並沒有意識到經過門口的威廉。繼續跨步向前,一直到最深處的房間。男子用手勢指示威廉在後方等等,隨後轉身並輕輕的敲了一下門。
        「主人,勞洛會長推薦的人來了。」男子對著根本看不到的門又再次敬禮,讓威廉懷疑這人是不是腰壞了。
        「請進。」二十五……不,也許更年輕。威廉聽著聲音判斷著,相當年輕的女孩子聲音從門後傳出。男子輕輕地打開了門後退到一旁,讓威廉先行進去。與外表以及走廊等相當突兀的房間,不但有著相當多的裝飾品,甚至牆面都漆成白色。不大的空間一旁還有一個門,而這房間僅僅擺著一張桌子,上面放著些許文件,坐在桌子前的是一名相當年輕,容貌絕對足以吸引任何年紀的人們目光,金色的長髮自然地垂著,碧綠色的右眼相當大且明亮,但一樣大的左眼卻是灰色的瞳孔。威廉楞著看了一段時間,直到男子發出小小的咳嗽聲才把威廉從恍神中喚回。
        「咳。」
        「呃!抱歉。」威廉走了進去,這才注意到坐著的女子,不,可以說是少女的後方有著另一名女子,如果把那女子跟引導威廉近來的男子擺在一起,絕對是很好的僕人應有的站立姿勢示範教材。威廉走到桌子前方站著,姿勢展現出相當軍人的氣息。少女眉毛動了一下,隨後轉頭對著像管家的男子說著。
        「亨利,我記得我說過不要稱呼我主人,可以稱呼我團長或部長甚至直接叫我名字我都不介意,這樣子好像你是我管家之類的。」
        「我本來就是管家,主人。」少女皺了一下相當好看的眉毛,隨後嘆了一口氣。
        「請問你名字是?」少女似乎不想再爭辯,對著威廉問著。
        「威廉‧霍克。」威廉舉起手敬了一下禮,隨後看到名為亨利的男子把剛才的信遞給少女。少女大致看了一下之後隨後站起。
        「不用對我敬禮,這裡沒有那些規定,自然就好。我是蕾妮。蕾妮‧米勒。」少女將信還給威廉後便再次坐下。
        「會長有對你說了嗎?」威廉思考了一下才想到勞洛最後說的事情。
        「不,賞金獵人會長說到了這裡就知道。」蕾妮捏著眉間,低下頭沉思著。
        「明明那邊資訊比較多卻把問題丟過來……大概又被文件海淹沒了吧。」是的!威廉很想這樣回應。
        「我知道了,我大概說明一下吧。」少女放下手,正視著威廉說著,讓威廉臉稍微紅了一下。
        「首先……」
        「框啷!」當少女才剛開口,背後的窗戶突然破碎!發出了巨大聲響!在威廉直覺是遇襲正把手移動到背後準備拔出武器同時,卻看到亨利以驚人的速度移動到了少女後方,以徒手接住了所有破裂的玻璃以及破壞玻璃的物品。那是一個像是四個三角形刃組合而成的武器,威廉一眼就看出那個東西。
        「手裏劍……?」一個約手掌大的手裏劍正在亨利的手上,亨利以左手接住手裏劍,右手將四散的玻璃收集起來。
        「怎了怎了!」木門被粗魯的打開,威廉視線馬上看過去,數名男女陸陸續續跑了進來。率先進來的是一名短髮卻把頭髮綁成辮子的男子,但從他的身材以及樣貌僅能以肌肉來形容,彷彿腦袋之中也都是肌肉的存在,粗壯的身體更有相當驚人的身高。跟在後方的是比剛才男子更高的女子,一眼就看出是巨人族的存在,銳利的雙眼盯著威廉。而最後近來的是一名把頭髮理得相當短,手持短杖的男子。威廉認得這把杖,那是以往在神聖騎士團戰鬥之後,負責恢復的部隊所攜帶的法杖。
        「沒事,是賽拉的報告。」報告……?威廉愣了一下,這是哪門子報告。狹小的房間一下子就擠滿了人。
        「那傢伙總是學不乖,薪水都花在修理上了。」辮子頭男子笑著說,巨人女子跟著笑了出來。平頭男子則是不停做出一些動作,口中唸唸有詞。
        「雷米斯神啊……請原諒那迷途的羔羊……」威廉轉過頭看著亨利緩緩取出綁在手裏劍上的紙條,攤了開來。但隨即臉色變了一下。
        「主人。」遞給蕾妮時候威廉看到了一張全紅的紙條,上面沒有任何文字。蕾妮一看到立刻站了起來,抓起一把細長如同棍子的東西直接往門衝了出去。其他人見狀跟著後頭衝了出去,僅留下威廉跟亨利。
        「看來說明得晚一點了,請跟上吧。」威廉點了一下頭,放下背包拿著背包上的盾與劍,跟著衝了出去。

        貿易之都杜巴頓可以說是全天二十四小時、全年兩百八十天都有人在活動,這個可以說是位於整個歐拉大陸正中心的都市,也因為地利很輕易的就成為了人們的聚集地。即使天色已晚很久,拉蒂卡更已經高掛在頭上,外面的人潮依舊沒有減少。因為有著共通的敵人,也就是魔族,所以人們之間的衝突減少很多,但不代表沒有。然而在各城鎮開始設立各騎士團支部之後,犯罪事件已經減少到不可思議的程度。而魔族也不會浪費兵力在攻擊這座要塞般的存在。北門的警備隊正聚再一起烤著火,一邊喝著小酒一邊打著牌。然而與平常相同的夜晚卻傳出了不一樣的聲音。
        「啊--!」
        「殺、殺人啊!」北門的攤販聚集地突然傳出尖叫,過往的冒險者或是人們被尖叫聲吸引了目光,然而他們緊看到驚慌的人們往城鎮中心跑去。首先反應過來的是警備隊,北門的守衛小隊立即往事發中心跑去,跟上的是數名對自己實力有信心的冒險者或是賞金獵人。穿越了慌亂的人群,警備隊終於看到了那個。
        「怪、怪物……」領隊的警備隊員發出驚嘆。逃散的人群中心,一個看起來像是冒險者的人緩步走著,他速度緩慢,但卻發出了讓人驚恐的聲音。
        「吼……」全身滿是鮮血與肉沫,他後方有著看不出形體的肉塊,唯一能從破碎的衣服勉強看出那曾經是人。
        「喝啊啊啊啊--!」一名看似賞金獵人的人從人群中衝出,手中長劍對準那人的喉嚨!如果沒有任何防禦的話,這劍絕對足夠刺穿那人的脖子取走性命!然而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什、什麼?」那人並沒有做出任何反應或動作,賞金獵人的劍卻在刺中那人瞬間便停了下來。手中傳來的衝擊讓賞金獵人以為自己是拿劍對金屬板塗刺一樣!然而賞金獵人來不及回過神,周圍人來不及反應瞬間,那人一手直接抓住了賞金獵人的頭部!
        「呃啊啊啊啊--!」無法忍耐的疼痛傳來過來,但賞金獵人的慘叫聲卻在頭部被捏爆後中斷!警備隊與後來跟上的賞金獵人愣了一下,然而訓練多時的警備隊隨即反應過來,紛紛拔出武器,等待著領隊的指揮。
        「散開!A組於前方擋住他去路!C組、D組!包住他後方!」三名持盾與單手變形劍的警備隊員將盾舉在前方,並排緩緩走向那人。另外六名以三個唯一組,從左右方繞到了那人左右後方。警備隊戰力也許不如正規的騎士團,但是大多也是受過相當程度訓練的存在,實際上訓練警備隊的教師大多都是從各騎士團退役下來,有些警備隊甚至是從原本騎士團轉下來的。前方三人緩慢靠近,後方的六人則伺機準備進攻,一旦持盾的警備隊與他接觸,以盾抵擋他攻擊的造成延遲的瞬間,後方就會立刻攻擊要害,在這之前會刻意保持可以反應對方攻擊的距離。這是相當簡單且保險的簡單地任務分配,對單一敵人來說也是相當正確的配置。然而這一切卻在一瞬間發生了異變!
        「吼!」那人發出了怒吼,直接往前方衝去,持盾的警備隊見狀蹲低姿勢,以地面抵住卡特盾,想接下這衝擊!
        「碰!」但下一秒中間的警備隊員受到的相當大的衝擊,腦袋回過意識時候已經發現自己正往後飛著,瞬間就撞上了杜巴頓的圍牆!
        「噗呃……」吐出了滿口鮮血,警備隊倒在地上不再有任何動作。而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另外兩名持盾警備隊,感受到像是攻城武器衝擊一般的撞擊,從左側將兩人掃了出去!兩人連同盾在空中飛了一小段距離,隨後倒在十多公尺外。難以想像這僅僅是一名身材普通的冒險者可以做出的事情。發號司令的隊長楞著看著遠處的兩名隊員,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下一瞬間血的味道把他拉回現實,那人在他不到兩公尺處,面對著隊長。一瞬間,隊長眼前閃過許許多多的畫面。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跑步,第一次有記憶的生日,第一次出去玩的景象,第一次跟人打架,第一次被老警備隊員抓去教訓的情況,第一次認真學習當上了警備隊,第一次認識了異性,第一次的約會,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結婚,第一次當爸爸的喜悅,第一次看到孩子走路的興奮,第一次看到孩子開口叫爸爸的日子,第一次……他閉上雙眼,準備迎接名為死亡的到來。
        「吼--!」自在根本不可能擊中的距離高舉手,那人正要揮下!
        「碰!」爆炸來自那人的腳邊,強大的衝擊連警備隊長都被往後炸飛了幾公尺,雖然滿身痠痛他還是爬了起來,地板上五個圓形放射狀的焦痕,他看過這個痕跡。
        「S、Shuriken Blasting?」那是名為忍者的技能之一,將火藥以及苦無埋入地面,一旦感受到上方壓力即會因苦無與金屬摩擦產生的火花而爆炸,聽聞一流的忍者甚至能在戰鬥過程之中直接丟擲地面製作地雷,甚至能接攻擊那地方引爆。爆炸的煙霧緩緩散去,也沒時間去在意那Shuriken Blasting是誰放置的,剛才繞道後方的警備隊以及後方的冒險者都開始趁這瞬間去協助或觀察傷者。在煙霧散去瞬間,所有人倒抽了一口氣。近乎毫髮無傷,僅身上有些微灰塵。
        「果然沒用啊……」年輕女子的聲音傳出,但人群早已跑光的周圍並沒有看到任何的女性。與其說是被嚇到,不如說是因為找不到攻擊者而疑惑,那人僅不停環顧周圍,最後他將視野定在一個架設的攤販上方。
        「吼--!」隨著大吼衝了過去,以驚人速度撞毀那攤販,仰起了大量的煙霧。然而煙霧都還沒散去,數量相當驚人的苦無從另一個方向射入煙霧之中。但如同之前的攻擊依樣,發出了相當多擊中硬物的聲響。煙霧散去,那人緩緩起身,身上的木屑掉落,他環顧了四周,視線定在相距自己不到十公尺的警備隊長身上。
        「吼----!」隨著怒吼,又再次往警備隊長衝了過去。警備隊長連同剛剛來攙扶自己的兩人,一起回憶了人生的走馬燈。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跑步、第一次有記憶的生日,第一次的……
        「煩死了!」警備隊長發出了沒人理解的大吼,再次閉上雙眼準備迎接死亡。但他再次失望。
        「喝啊!」猶如颶風一般,一陣風壓掃過了三人頭頂,在那怪物的雙手快碰到三人前不到一公尺處,兩者碰撞了!警備隊長這才看到突如其來的人。穿著白色為底,黑色鑲邊的衣服,一把名為光榮劍的雙手劍停在三人頭上,那怪物雙手緊壓著的畫面讓三人錯愕,但深色皮膚的辮子頭男子發出大吼。
        「呃啊啊啊啊!」雙手上的筋脈浮現,奮力將怪物推了出去。
        「吼--!」如同被木棍擊中的球一般,那怪物飛了出去,摔在數十公尺外的遠處。隨著男子滿意的笑容追了上去,數名人經過發楞的警備隊長而過。最後一名相當貌美的少女以及後方的兩男一女停在隊長眼前。
        「你是隊長嗎?」
        「呃……是……你、你們是……?」少女點了一下頭,將視線集中在遠處。
        「我們是退魔一課。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

        「阿奇爾!你又把目標打飛了!」巨人女子一邊說著一邊跑著,責怪著旁邊的辮子頭男子。阿奇爾沒有轉頭,僅僅笑了出來。
        「哈哈哈,抱歉抱歉,每次跟對方互擊,就會不自覺比力氣。」
        「就算對方不是常人,也別老是讓任務更麻煩。」巨人女子皺著眉說著。
        「阿奇爾是希望把戰場帶離警備隊吧,瓦勒莉,否則死傷會更嚴重。雷米斯神讚賞您啊。」後方的平頭男子說著,還不停以敬愛的眼神看著阿奇爾。
        「杜魯門,他只是一個肌肉白癡,別老是把他說的很偉大。」雖著瓦勒莉尖銳的評語,阿奇爾露出了乾笑。
        「不說這個了,賽拉呢?目標哪去了?」瓦勒莉問著,三人一邊奔跑一邊環顧周圍。看似沒有第四個人存在的空間,傳出了第四個聲音。
        「前方一百公尺處,方向沒有錯。」彷彿聽到了安心的回應,三人將視線定在前方。
        「喔?那這次目標是什麼。」

        「走了。」蕾妮發出命令,已相當快的速度跑了出去,亨利跟那如同女僕的跟了上去,威廉遲了一點,卻馬上拔腿跟上。但讓威廉訝異的是,威廉受過騎士團相當多的訓練,自認在跑步上擁有一定的自信。然而在眼前三位,尤其蕾妮面前卻顯得不是很明顯。
        「這次的目標是什麼?」一直沒有開口的女子開口了,威廉想起剛剛所有人到達現場時候,蕾妮指示那辮子頭前去攻擊的目標,不經意的開了口。
        「應該是熊吧。」
        「咦?」
        「哇啊!」原本帶頭的蕾妮要開口,聽到威廉的聲音不自覺得慢了下來,而來不及慢下速度的威廉正要撞上去,卻撞上了突然插入兩人之間的亨利。彷彿撞到牆壁一般的威廉反彈而摔倒在地上。
        「咳!咳!」
        「抱歉。」亨利帶著道歉的表情伸出手,威廉接過手被拉了起來。蕾妮這時走了過來,讓威廉下意識起了防備的心理。
        「你能看清楚『靈』?」一時間威廉還不懂蕾妮在問的,許久才反應過來蕾妮所
指的就是當時看似襲擊警備隊的那東西。
        「呃……雖然無法肯定,但是應該是一頭相當成熟的成熊。」蕾妮瞪大雙眼,身旁的亨利跟女子則微張雙唇。
        「真有意思……不過先追上去吧。」
        「是!」發出命令,四人再度狂奔。

        「喔喔喔喔喔喔!」阿奇爾倒在地上,光榮劍橫著擋在前方,怪物般的男人正押著他,雙手重壓在光榮劍之上。
        「嘖!」
        「碰碰碰碰碰碰!」槍聲四起,瓦勒莉發出藍光的子彈以極高速度穿越過那男子的背上約十公分處。但男子卻如同相當疼痛一般拱起上身,阿奇爾見狀奮力推了出去,那男子往後摔倒在地。阿奇爾迅速站起往後跳了出去,拉開兩者距離。那男子這才緩緩爬起,猙獰的臉上留著無數發臭的口水。
        「得快些!已經快融合了!」杜魯門大吼著,不存在的聲音在次在空中出現。
        「看到了小姐他們了!」除了依舊對質的阿奇爾,其他兩人環顧後方,而在看到跑在最前方的蕾妮之後,露出了喜悅的面容。
        「阿奇爾!要上了!」瓦勒莉大聲說著,阿奇爾笑了出來,這瞬間對方衝了過來,阿奇爾跟著往前跑去,踏出兩步後一個回身!光榮劍以極高的速度揮了過去!
        「磅!」衝擊使雙方後仰而倒退,怪物速度比阿奇爾快上太多,但正當怪物想調整姿勢在發出攻擊時候,數聲槍聲擊斷了他的想法。瓦勒莉攻擊了目標的手腳旁那暗金色的模糊物體,使怪物動作延遲了些微!兩道影子穿過瓦勒莉以及阿奇爾,亨利以及像女僕的女子拳頭深深埋入了怪物的腹部!拱起了背部的怪物雙眼死盯前方。擁有異色雙瞳的少女,與自己視線交接了。一道藍色閃光閃過!怪物停下了動作,如果這有其他人在場,只會看到少女揮刀往像怪物的男子頭上方約十公分左右揮過。但威廉看到了,那刀,劃過了暗金色影子的脖子,斬斷了像熊般不定型外型的頭。怪物,那男子像斷了線的人偶一般,跪下,倒下。

----------------------------------------------------------------------------------

很久不見的讀者,大概要臭罵妮子

前面的坑沒填完,又挖了一個

創作者就是這樣!(被揍爛

一些設定相關在往後會緩緩說明

期望這次坑能填滿(祈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2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瑪奇|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色約翰
為什麼先前的排版沒問題……反而這回變這樣子……

11-09 19:11

小妮子
啊,因為趕著寫後續,沒注意排版就直接丟上來,晚點有時間修正一下~11-09 20:27
小妮子
妮子以為是妮子的問題,在貼一次發現是巴哈的問題,重新修正了!11-09 20:49
霜月澪
使徒!G19嗎?((興奮

11-10 17:55

小妮子
抱歉不是耶XD

算是妮子自己原創的東西吧11-10 22:58
霜月澪
感覺也超有趣的樣子!

11-10 23:29

小妮子
感謝喔~

妮子這次也是努力!11-12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0931319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另類台灣之光】前進吧!... 後一篇:【瑪奇輕小說】退魔一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