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伯蘭特樂曲】04.《兩名樂者》

作者:草士│2015-11-08 16:52:03│巴幣:8│人氣:186
                          
          【艾伯蘭特樂曲】03.《席爾》





  我是個吟遊詩人,隨風逐流,漫無目地的自由之軀。我的技藝可不是取悅貴族少爺、小姐們的便利道具,我就是我,自由之風席爾!所以,我從不苟同那些對皇族、貴族哈腰的可笑演奏者。在我看來,他們不配稱作演奏者。

  演奏者,是為創造音樂而存在的意義;是為將自身想法加以呈述的聖者,演奏者和音樂絕不是讓皇族打發時間的道具。

  我始終如此深信──我的音樂、我的一切、甚至我的人生,只會為我所仰慕的女性而吹奏。我曾認為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和我一樣,擁有真正演奏者靈魂的吟遊詩人。

  然而就在今天,當我帶著妮亞踏入酒館的那刻,我的目光馬上就注意到坐在酒館角落,獨自一人喝悶酒的某個男人。同為吟遊詩人……名為瓦倫的男性。

  說來還真是不可思議,當我瞥見那傢伙的目光時──他也正在看我,那彷彿看透塵俗的孤獨神態。那瞬間,我馬上就確信了,那傢伙和我是一樣的,是個擁有真正演奏者靈魂的吟遊詩人。

  要說為什麼?實際理由我也不確定,只不過,潛藏在我體內深處的演奏者的靈魂,正不斷對我吶喊:「混蛋!沒錯,就是這混蛋!難得可貴的好對手!」

  我無意間察覺自己露出好鬥的笑容,心跳噗通噗通地加快,渾身血液宛如快要炸開的油鍋,體內一股莫名的欲望衝破心頭──我想和這傢伙比試比試。

  不是作為一個男人的資歷背景,而是身為兩名「演奏者」,光明正大的決一勝負的心情。

  但也僅止於妄想罷了,實際上,我是絕不允許事情進展下去的。如果因為我的好勝心而惹出一身禍,甚至招來衛兵隊和「某些人」的特別關照,我想我和妮亞的私奔之旅就到此結束了吧。

  如今的場面,絕非比試的好時機。我很清楚這點,所以……必須忍耐。哪怕是身為演奏者的內在(我)快要抓狂,我也絕不能讓這事發生。

  就在這時,我感覺到有股力量輕輕地拉扯我的衣擺……是妮亞。

  「怎麼了?」我壓低音量的問。

  「想要嗎?」她說。

  什麼意思?想要…………等等!難道指的是……!我的腦袋以超光速的運轉方式得出解答。不不不,可是我、我們也才認識沒幾天,就算是一見鍾情這進展也太過了吧!?就算徹底愛上我席爾大人,這獻身的速度也、但是!我──

  「啊啊,想要。」我這一生從未像今天這麼認真過,定眼專住地注目妮亞,用最能表達愛意的方式開口:「很想要,妮亞妳的一切。那令人愛不釋手的滑嫩肌膚……還有禁忌煉獄的爆炸胸圍……以及把頭塞進去後就絕不想出來的圓潤屁股!我……!我很想品嘗妳那美妙的肉──咕啊!」

  我被拳頭招呼了!為什麼!?

  「誰再問你這種事!大變態席爾!」妮亞用只有我聽得見的音量在我耳邊斥喝。啊啊,滿臉通紅斥責我的妮亞也好可愛啊!隨即,妮亞伸手指向酒館角落的那個位置。「我是問你──願不願意和那名先生比試音樂!」

  「誒誒~?」

  原來她是指這種事啊。

  ……忽然覺得渾身無力了。

  「……怎樣都行吧。」我搔搔頭的說。

  「真的嗎?難道你不想和他一決高下?」妮亞再次探頭過來,柔順的金髮搔得我鼻子癢癢的,不只肉體上,我的內在(精神方面)也受到關照,多麼令人心曠神怡的小公主啊!

  「…………要說想的確是想。」我如是說,「不過可不能亂來喔?先不說我,妳可是──」

  我的話還來不及說完。

  妮亞啪地一聲用雙手撐住吧台的老舊木桌,佇立一旁,我抬頭望向她,她則似笑非笑地盯著我瞧,那雙清澈的湛藍眼眸滿溢無比的期望…………我有不好的預感。

  「你能為我演奏嗎?席爾?」妮亞說道。這聲音並不算大,比起酒館內的吆喝聲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可是卻意外地,無比清晰的這句話,令在場所有的野漢子全都在同一刻停下所有動作,不論是手邊酒瓶或是騷擾酒館女性的行為。

  這是在鬧哪樣的?還有你們這些大叔又在起什麼哄──有那麼一瞬間我差點就要脫口罵人,不過想想還是算了,與起現在吵架鬧不合,倒不如就聽她一次吧。

  我無奈地歎了氣,放下半舉的酒杯,起身和妮亞並肩,禮貌性地彎腰行禮:「……當然可以,妮亞。」

  這瞬間,我聽見身為老友的老闆的熟悉大嗓門:「太好了,席爾的表演可真是一級棒啊!」

  我只是含糊地一笑,從隨身攜在背上的束袋拿出我的長笛,就在這時,我無意間瞄到那名為瓦倫的男性也注意這邊,他先是整理亂掉的衣襟,重新端正坐姿,彷彿是要評論「我」這個演奏者的音樂水準,射出的目光既銳利而又充滿魄力。

  無所謂啊,我暗自心想。也行,就讓他親眼瞧瞧吧……我的實力。

  深深吸氣,讓腹部充滿空氣,踏出步伐,我就沒在留意他的表態如何,現在的我,眼裡只剩妮亞和我的長笛。「為了我美麗的伴侶妮亞,讓我為各位演奏一曲吧。」

  這是個難關。長笛的音色並不是適合在人多吵雜的地方演奏,然而,為了妮亞,我也不能在打退堂鼓了,我必須克服這個障礙。

  幾名壯漢受了老闆的下令吆喝幾聲,用著不搭調的方式歡迎我的演奏。

  「呼……」

  嘴唇輕輕貼附在唇板,細柔地開始吹奏。

  清脆笛聲在酒吧中盪漾開來,輕巧地宛如靈敏的鳥兒,悠然地宛如靜謐的幽林,明亮且歡快,必須將自身的情感帶入樂器,吹出顫音時絕不能有一絲一毫的躊躇。休止處,盡可能讓腹部和胸腔吸滿氣,釋放時要盡可能緩緩吐出,音色才會柔美、恬靜。

  按壓氣孔的同時,我忽然想起某位前輩對我說過的話──「所謂的演奏者,就是音樂世界的創造主。」活生生的音符彷彿在我眼前跳舞。

  這首曲子名為托雷斯克民謠,講述著鄉野的一個小家庭,歡樂無憂的田野生活,我發覺酒客們都快想跟著節奏高歌了。曲調輕快明亮,就算是長笛,也能在吵雜的酒吧中演奏。

  度過這較艱難快速的章節後,速度逐漸放緩,聲音提高幾度,緊接著,音色停頓半拍,進入描述鄉村圓滿的中速章節。

  妮亞興致高昂的拍著手,似乎被歡樂氣氛給感染,她帶頭高唱了一小段的歌詞。一旁的老闆也順口接了下去,那傢伙的聲音大到像是全屋子裡的人都在大聲高唱一樣。

  吹奏之餘,我用餘光瞄了瓦倫幾眼,他好像很專注在觀察我的程度如何。當然,下個按壓的動作我也沒錯過,笛子的音色瞬間掉了下來,過個章節的由高轉低,也是這首歌的厲害之處,然後──迎向最後的高低轉音,以及結尾,我停止按壓的動作,音樂止住了,長笛緩緩離開我的唇邊。

   瞬間,浩大的掌聲和歡乎迴盪在整間酒館,人們不停為我喝采,就算是曲調結束的此刻,依舊沒有停歇的跡象,甚至還有不知哪來的傢伙,慫恿我再度演奏一曲。

  「再來一曲嘛!席爾!」「太漂亮了,席爾、再來更多!」「小鬼、真棒!」

  我沒有在乎這些慫恿的話,只是在觀察那個男人。他把豎琴抱上大腿,殊不知在對他的樂器訴說什麼。

  就在這瞬間,我看見了,他那決意的神情。他離開位在角落的酒桌,細心呵護般地捧起豎琴,慢走到我面前,他沉默著,目光和我交會。過了不知多久,他隨手拉了一把最近的椅子,直接坐在上頭。把豎琴豎立在腳旁。

  我低頭望著他,他則抬頭看著我。我們之間並無所謂的殺氣可言,然而全酒吧的人全都屏息凝神,專注地看著我們的一言一舉。

  「……我很期待呢,席爾先生。」他,名為瓦倫的吟遊詩人,對我這麼說。





   臉上不禁露出猙獰的笑顏,心中渴求的慾望感達到最高點,同為吟遊詩人的好敵手就在眼前,我等這刻很久了。

     「……呀,終於出來了嗎?」我斜眼睨著他,也不管胸中那不斷加快的心跳,才剛放下的長笛再次貼到我的唇邊。「也不枉費我如此犧牲的演出。那麼──就讓我好好享受吧,瓦倫先生。」

  我向他宣戰了,而他的回應是──

  「……正合我意。」他蹙緊眉間,右手輕輕撥弄高音弦,臉上流露不可一世的苦澀表情,「我承認,你也是一名正統的吟遊詩人。那麼身為一名吟遊詩人,有一首必定要會的曲子……你應該很清楚吧?我們就用那首曲子決勝負。」
 
  這話要是讓不懂音樂的人聽到,可能連說的曲子是什麼都不知道吧。

  「行啊,沒問題。」我簡答道。

  但是我可不同,我很清楚他想表達的意思。

  深吸一大口氣,嘴唇輕輕貼上唇板,我緩緩吹奏出柔合的開場,往下降兩個音階,緊接著立刻吹出高抖音;我注意到酒館的所有人都鴉雀無聲,屏息凝神地聽奏長笛音色──直到進入了某個樂章。

  按壓。音色突然有了戲劇性的變化,彷彿是凌駕眾人之上的王的出場,雷霆萬鈞般的氣勢襲捲全場,不在有方才的歡樂、柔合的輕鬆音色,而是變得莊重、威風凜凜的氣派音調。

  這是首什麼樣的歌?聽到此處,想必不管是誰應該都很清楚了吧。我聽到有不少人倒吸幾口氣,甚至有人喃道「女王大人,請保佑!」之類的話語。

  只要是當地國民就絕對會知道這首歌,為了讚揚艾伯蘭特王國歷代的偉大女王們,傳言流傳最悠久的歌曲,托雷斯克國歌,《女王之花,我的摯愛》。



  女王之花,汝為我開

  女王之花,為民綻放

  花兒綻於高山上,朵朵摘下獻女王

  聖女誕生,托雷斯克之光,願花香瀰漫街坊

  天之甘霖賜予人民,願我們共沐榮光,願我們共享天之榮耀

  女王之花,隨春而來

  女王之花,生氣盎然

  女王之花,我的摯愛


 
  最後的急轉度過,我的樂章結束了。緊接著就換那傢伙了──就在我這麼想時。

  無與倫比的絕妙音色傳入耳內,宛如行雲流水的魚兒,宛如轉眼即逝的雲彩,音符像春天的暖風輕撫過我的側臉──我半轉個頭,瞪了瓦倫一眼。

  嘖……這不是挺厲害的嗎?

  時機點抓得不偏不移,剛剛好。嚴謹完美的音色,卻又不失其美感,想必是付諸嚴苦的訓練才得以練成的吧。

  瓦倫的右手輕輕劃過豎琴的高音弦,左手則似有若無地撥弄低音弦,臉上掛足自信的微笑,豎琴的音色和長笛的音色完美融合,第二樂章進入結尾。

  第三樂章是由我們雙方共同演奏,我負責高音和抖音,瓦倫那邊則是低音和和弦。我回頭和他交互目光,略微點頭示意,就在我深吸氣,打算吹奏高音時──

  「到此為止!所有人通通不准動!」洪亮的嗓門打斷了我們的演出。嘖,看來有不速之客啊。

  就看八到十人的小團體衝進酒館內,他們個個人高馬大,手持長矛槍,穿著同樣的銀色盔甲。糟糕了!這些是衛兵隊的!我不由得焦躁起來。

  其中,一名最年老的士兵走上前來,攤開手中的羊毛紙:「我是衛兵隊第三分隊長,史克羅夫!我們接獲通報,似乎有疑似逃亡的第一公主,拉妮亞•彌伊塔殿下出現在此的消息,通獲女王大人批准,衛兵隊臨檢!」

  我悄悄回頭瞥了妮亞一眼,她已經臉色發白地僵在原處,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了。

  ……這下可好了,我們該怎麼辦?


‧‧‧‧‧‧‧‧未完待續    

‧‧‧‧‧‧‧‧‧‧‧‧‧‧‧‧‧‧全新的寫法,和朋友的創作,全新的小說!歡迎評論及意見!!



我他爹的居然又得腸胃炎,上禮拜真的好痛苦

小說沒更,功課沒寫,什麼都沒做,我真有種想隱居的衝動

但是下個月又有我想玩的工口遊戲,退不得啊~~

喔喔喔喔喔!算了,我要拼了!為了工口遊戲!(誤

下次是影刃!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1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霽染
Yo

11-08 16:59

草士
oy!11-11 21:59
諸葛
能在明天見到隱刃麻~~

11-08 17:49

草士
在作夢嗎?11-11 21:58
冰o守護
不錯啊,尤其是在音樂的描寫上面更好,有點可惜的地方就是斷在最後那裡呢。這一張我找不出有什麼要改的,這篇的「音樂」很棒。

11-08 18:21

草士
我真希望哪天我能用音樂寫小說11-11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icky1122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腸胃炎住院⋯神隱三天... 後一篇:光棍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