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病例20『該隱與亞伯』

作者:飛鳥│2015-11-08 13:07:23│巴幣:80│人氣:572



  凱納金為何要抓走她們?

  思緒逐漸冷靜下來,我不禁思索起這樣的問題。來到這座遊樂園後,僅有第一天與凱納金稍有對峙與衝突,但他並不是個會「記仇」的人,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就來跟我過不去。所以合理推論——翠葉與幽子是他所需之人,需要才抓,那又為何需要?

  不是別人、不是我,就是速水翠葉和桑田幽子,他就抓走了這兩個人。

  那麼,是她們的共通點?

  可想到的共通點是綠瞳和……女人的身份。啊,不管結果是為了哪個,似乎都很糟糕。

  「……」靜默不語頹坐在凌亂床鋪之上,我斜眼看了下滿床的腥紅,我希望那不是出自於她倆身上的。該死的,煩著悶著,我不自覺就揉捏起太陽穴來,頭疼,就算唐吉軻德症候群正在啃蝕著我的腦細胞,我依然會感覺到平凡的疼痛。

  有時候我甚至會認為,能感覺到疼痛也是一種幸福。

  畢竟世界上還有多少人會為了「失去」而感到「痛」呢?

  「喂,你什麼時候變成這種娘砲了。」自嘲的心聲打醒了我,我一拍雙腿便站起身。沒時間在這自怨自艾了,想著,我重新泛起冷笑,這是我今天第一次咧開笑容,我認為這份輕浮正是我的註冊商標,要是失去了它,那就會失去更多。

  「那麼就——去踹爛油頭烏賊的玻璃屁股吧。」

  沒錯,我不能失去更多了。我迅速地收拾好武器,將該帶上的都帶上了。一把子彈僅剩三發的麥格農手槍、一支稍微彎折的警棍和房間裡找到的染血小刀。看著那還黏有赤紅血液的刀片,我確認了這是別人的東西,心中的擔憂便更深了些。

  收著吧。我不再猶豫,將10CM左右的刀刃塞進皮帶邊,好讓它隨時能被我抽出。

  準備齊全。外頭是晴天,鳥鳴聲則是唯一的奏樂。我豎立於飯店大門前,深吸口氣,是有些暖活的熱風,還帶有一絲海潮味。放眼眺望不見盡頭的遊樂園彼方,我終究邁出了步伐,那是堅定而惡意的一步,我血色的瞳眸已經準備好染得更深更鮮豔了。

  就像委身戰場般,我好久沒這樣一個人踏上旅途,一時間竟還感到有些不適應。走在空蕩的遊樂園中,我提高警戒地左顧右盼——沒有人,一個人也沒有。五彩的帳篷林立兩道,我穿梭於其中,越過了哀嚎著漏電音律的槌球機,依然見不到任何人影。

  不太對勁,平日早晨就算感染者們都外出上工了,還是會有部分留守之人。可現在誰也不在,總不會全員外出了吧?那可就麻煩了,要是凱納金打算轉換陣地,我還真不知道去哪能找到他:「那兩個傢伙就不會像『糖果屋』的兄妹一樣給點信號嗎?」

  信號、信號!先不說翠葉,幽子的爛個性難道不會多做點掙扎嗎?

  我開始變得有些焦急了,呼吸也跟著急促起來。我邊探尋邊仔細地張望著每一吋步伐,就怕漏掉一點她們遺留的蛛絲馬跡。然而,我的努力顯得無用而可笑,我不但找不任何信號——那信號竟然還自己找上門來了。

  「唷。」

  男人的招呼聲令我繃緊神經,我面無表情地轉頭望向發聲者,手放腰間隨時備戰。

  神原虎之介,他宛若這座遊樂園唯一殘存的人類般,豎立於毀損的路標旁。他同樣不帶表情地凝望著我,只是他顯得餘裕,雙手抱胸沒有備戰之姿:「在找什麼啊?」他的問題明知故問到很惹人厭,我輕咋舌出言諷刺:「在找你上不到的幽子公主啊。」

  「……嘿,老兄,也不用這麼咄咄逼人嘛。」他閉眼搔了搔後腦杓,神情間流漏出一絲不悅:「那,找到她後,你要做什麼?」我注意到了,他的說話方式少了前些日子的爽朗,反而是多了一種複雜而躊躇的情緒。意識到這點後,我暗自盤算可能性。

  神原虎之介曾說過,要剝奪其父凱納金的一切。

  「救她們出來,然後視情況毀掉你老爹的計畫。」

  所以這是我試著解出的答案,我跟他應該有一樣的利益性才對。

  但很顯然的,從他後續動作來推斷,我答錯了。他二話不說地將橫豎肩頭的吉他卸下,隨後輕輕蹬了蹬黑皮長靴。是輕快的連續躍步,雙手放鬆地垂下片刻後,瞬間就繃緊成拳頭,凶狠地豎於他壯碩的胸膛前:「抱歉啊,我不能讓你這樣做。」

  是很標準的拳擊手動作,而且看他的架式與氣勢,似乎是熟練到足以當武器用的程度。

  喔,那又如何?難道我就非得害怕一個視覺系小白臉拳擊手?

  「為何?因為你老爸摸摸你頭要你阻止我?」我譏諷地鬆了鬆頸子,其實我一開始就決定好了,原因如何都無所謂,只要我把他擊潰後再拷問出答案便可。很顯然的,我是能自由操控唐吉軻德症候群的患者,我的強悍遠超於一般人。

  所以,我必然能夠輕鬆獲勝:「放馬過來啊,凱納金的狗。」

  他慵懶勾笑歪了歪腦袋,我則雙眼凝望著他的動作,不放過他一絲一毫地攻擊律動。

  蹬步!他才蹬步瞬間我就捕捉到了他的動作——原本是這樣認為的!但他竟然一個飛越就將數公尺的距離給拉成了近身!這使我措手不及,是多大的彈踢力才能造就的瞬間襲擊啊!我咬牙上望躍起並準備勾下一記猛拳的他,緊急將長棍上置抵禦!

  沒想到他卻猛然收起準備砸下的右直拳,是假動作!我愣愣見他雙腿落地後,對準有破綻的我下腹擊出了數個快狠準的刺拳!我曾聽說拳擊手最強力的武器不是直拳、也不是勾拳,而是肉眼捕捉不到的迅速刺拳,現在我體會到了。

  劇烈的疼痛感在空白的一秒後補足竄上,來自下腹的衝擊令我乾嘔連連。但我沒時間喊疼了,我可不是被嚇大的!我在他準備補上一記足以將我K.O掉的右勾拳前,先一步以病症加強的靈巧力後空翻身,並以足尖踹向他的下顎。

  「呼。」他側頭在極限的範圍內躲過了,見他鬆一口氣的模樣,我也重新勾起冷笑。

  「我還以為你的目的跟我一樣。」輕捂著仍然泛疼的腹部,我深吸口氣將疼痛壓抑下,便站直身子挺立。而他聞言也緩慢地收復架式,再度看似憨傻地搔了搔後腦杓:「在你們第一天來到時,老爹他向我說『啊,真有趣。』」

  其實我可以抓準這個瞬間攻擊他的,但我選擇靜靜的聽。

  因為我認為,他的話能讓我得到些許收穫。

  「那時,他先指了指你身後的兩名女性,並向我說了句『許久不見的孩子帶來了很棒的禮物。』」講到此,神原握緊拳頭,雙眼直勾勾的與我紅眸對視:「而他接著看向山崎老兄你,我見他笑了,他笑著說『看清楚那孩子,他會跟你有一樣的目的。』」

  原來如此。從第一天起、從凱納金見到我開始,他就已經盤算好了這一切。他抓走幽子和翠葉的時機巧妙,甚至還意料到我會因此與他為敵。我下瞰地面,冷冷的續言:「那,他為何抓走她們?你又為何來煩我?」

  「風車。」以極其簡單的單詞,就使我寒毛直豎,神原閉眼低語:「他要和風車合作。」

  先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漏掉了什麼。凱納金的幻夢計畫為何能如此不畏懼風車的阻攔,我現在總算明白了。因為他已是風車的一員,他提供日本的綠瞳人給風車,而風車則對他的肆意妄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或許風車還能從他的計畫中看到「操縱感染者的可能」。

  這是最棒的互利關係了,我甚至可以預見凱納金醞藏在心底準備併吞風車的計畫。

  「至於我為何要礙著你……」在我仍然思索的同時,神原他接著繼續說。我抬眼便見他重新站成了Combat stance的標準戰鬥姿勢。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了無盡的鬥氣:「那是因為你也知道的,賭局中的勝利者只能有一個。」

  雙拳握緊,神原他出拳的速度與力道都遠超常人,他被我認定為「強敵」了。

  「為了能『剝奪』凱納金的『一切』,我有必要先讓他的計畫『成功』啊。」

  我能理解。啊,或許常人一時間不能理解吧,但受過凱納金教育的我倆都懂這個道理。要剝奪對方的一切,就只能讓對方贏到最高點後,以一局的博弈使對方無法再起。這正是殘酷又現實的「剝奪一切」呢,這傢伙可真是凱納金的孩子。

  我現在知道多說無用了,所以我也沒打算再手下留情:「來吧。」

  我操起警棍,以手指捏著置於身前,讓它自然的律動以便任何時間能被我甩出。

  在與神原互視,雙雙準備好一搏的同時,我見他笑了。笑容間充斥著一絲無奈之情,我皺眉凝望著他的笑容,直到他自嘲地搖搖頭:「為何會變成這樣呢?哥哥。」那是極其細小的碎語,傳入我耳中卻猶如擴音器的撼動。

  「哈。」

  我其實早就知道了。

  為何我生著一張混血兒的臉孔、為何我的頭髮天生就是金色。

  又為何我的母親,山崎奈惠美,會特別選擇將我遺棄在這座遊樂園。

  我其實都知道,我想凱納金也應該再清楚不過,所以才會選擇押注於我。

  「……停停停。」我咧齒惡笑開口:「我可沒打算玩啥兄弟相認的鬧劇啊。」

  「畢竟,接下來可是會像『該隱與亞伯』一般見血的啊。」

  我的紅瞳中閃爍著惡意,那是足以將整座夢之國給擊碎的惡意。



  「仔細想想,雖然對方叫我哥哥,但萬一我年紀比他小,用該隱與亞伯不就自婊了。」

  說出了一句看起來很帥氣的典故引用後,政宗面無表情地不斷於心中反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1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迪士尼|白銀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插ㄍ頭香

11-08 13:09

飛鳥
11-09 11:09
別再衝啦
二樓沙發

11-08 13:20

飛鳥
二樓只有板凳11-09 11:09
小洛
山崎 全世界都你兄弟姊妹

11-08 13:25

飛鳥
你們搞得我好亂啊11-09 11:10
虛無
為了要奪走對方的東西,首先必須讓對方擁有夠資格被你奪走的東西......

結果還是變成這樣了,希望山崎不要自婊OAO

11-08 13:30

飛鳥
剝奪一切!
山崎老馬王不是僅限於這個作品11-09 11:10
11111
好 好兄弟該來相愛相殺ㄌ

11-08 13:37

飛鳥
你就只有這種單元會留言11-09 11:10
黑い影
這時就要跳出第三位(?

11-08 13:42

飛鳥
太多ㄌ11-09 11:10
就是愛貓
是弟弟君!!政宗快打包帶走,以後被翠葉推倒還有個替身可以用啊!

11-08 13:42

飛鳥
這個弟弟人高馬大無法當替身11-09 11:10
Roh
(糾結臉

這可真是詭異的關係r

話說感覺風格有點轉換...?

11-08 21:56

飛鳥
咦?風格轉換怎麼說?11-09 11:11
晨星x
金髮紅眼 銀髮藍眼~~

11-08 23:52

飛鳥
在這之前是金髮黑眼、金髮藍眼哦11-09 11:11
Roh
不知道哀@@

這次的幾篇看下來都有一種詭異感 可是又說不上來哪裡怪xd

當作我腦抽風好了wwww

11-09 22:43

飛鳥
啊,那冒昧問一下
從那篇開始讓你有這種感覺呢11-09 22:51
Roh
大概是全票一日遊那隱隱約約有這種感覺@@

那時候還以為自己是被政宗吃翠葉的言論嚇到

不過沒想到 到這兩章節的詭異感覺會那麼重

飛鳥大別介意阿 先當我腦抽風吧@@也許之後看幾篇就說得出來了(?

11-09 23:02

飛鳥
不會不會
每個人的建議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所以我很樂意聽聽,請不要介意哦11-09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