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某男爵的讀書報告】之二

作者:巫女控貓男爵│山海相喰異話│2015-11-08 12:14:02│巴幣:4│人氣:172
【某男爵的讀書報告】之二 by 楊桃蔥派男爵
這次是讀書心得報告,而且又是和設定魔人君撞題的【山海相喰異話】的讀書心得(設定魔人:我感覺到滿滿的惡意了……),不過因為早就訂好題目了,所以就和飛出去的女朋友(?)一樣,回不來了。

在上一集最後,主角李狌面臨了三翼、音鵲、藍碧該選哪個胸部的窘境……(被憲兵拖走

咳。

我是說他在隨扈學校的教官瞳渠被宣告已經被殺死了,於是史上最邪惡的組織終於開始浮上檯面,那就是……噹噹……「家裡蹲」(眾毆)。

咳……小鹿的故事有個值得稱讚的特色,就是輕輕薄薄,完全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我是說艱澀文辭的存在,這種用字遣詞和詼諧的文風幾乎可以說是一種難得可貴的才能了。所以小鹿老師不管寫了甚麼,對讀者而言都像是鯈鱼丸,足以讓人忘了憂愁……汪(宛如時間暫停,男爵屏除一切應有的呼吸與動作,只是專心致志地盯著小鹿老師)

(舔了舔嘴唇)總之,隨著故事演變,對一部輕小說而言,最重要的反派上場了,名為「山海」的組織開始策畫了陰謀和陷阱,而一如所料地,主角一定要去踩這個陷阱,這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悲哀(李狌:是這樣說的嗎?),而更重要的是……林三翼竟然只有十七歲……(林三翼默默拿出了金屬鑷子)
這集裡,依然由各山海經名怪物的名稱做標題,雖然說是像單元劇,但這次故事脈絡則是一連串下來描述主角和林三翼的過去關係,角色們的成長,林三翼的歐派,藍碧的被性騷擾,音鵲的脫......

而在最後,依然留下了一個令人抱持疑問的結局,主角李狌到底死了沒有?藍碧的胸部到底好不好ㄇ……(刺

記得上次在第一集的評論上說過,小鹿老師有個缺點,就是作品最後都會留下一個明顯的「下集待續」,雖然說用的好這會是個不錯的安排,但久了還是會有種彈性枇杷(晚餐了嗎)……不……疲乏的錯覺。而雖然第一集最後,瞳渠教官傳來了死訊,但直到第二集最後為止,我們還是一直聽到這個教官的能力之強,但她到底是死是活的謎題依然沒有解開,雖然多半是還活著,不然就不會一直讓她的能力保密了。而當然主角也沒有那麼容易死,除非他自戕,而且還好端端地把結晶放在桌上?但前面的徵兆顯然不是他想死的樣子?雖然FLAG是立了不少。綜觀下來,這些橋段其實帶著缺陷,也就是讀者會對一些謎題懸而未解不滿,進而喪失續讀的動力。

不過,其實這個缺點也不算是很致命的問題,因為雖然讀者會對這種安排感到疑惑,但小鹿的優點就是作品的試毒性……不……我是說適讀性,也就是可以輕鬆閱讀的特性,而使得這些缺點輕易地被掩蓋住。

某次和小鹿老師在某人臉書上聊天時,男爵曾說第二集看起來有修改的痕跡,主要的理由是因為敵頭目悠悠的登場,以及關於李狌過去和悠悠相遇的過程是以一個單元的方式構成,而原本主要由主角和三翼構成的畫面,卻忽然跳到了敵營那邊的視角……不過小鹿老師說是並沒有改第二集,所以只能當作是為了方便描述雙方關係的手法。

那麼男爵的評語呢?其實因為評價還停留在相當微妙的高度,所以我只好期待續集的出現,也許續集的安排足以顛覆男爵的一點點成見和私心。就和「戀交」的第三、四集時一樣,為故事構築出完美的ENDING。

而且……就算看著男爵我還在苦思該怎麼給這個作品評語之前,看到在扉頁裡三翼在溫泉裡漂浮的彩色歐派,還有什麼需要思考的嗎?買就對啦!(眾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1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山海相喰異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rany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面具... 後一篇:【奇幻小說探索的羊腸小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