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艦收小說】7ST-DD食人兔‧永恆卓越號

作者: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2015-11-08 11:30:30│巴幣:60│人氣:755




  英美聯軍艦娘母艦:狂暴級──永恆卓越號

  地點:軍用浴室



  潮凝視著水龍頭,然後緩緩的扭開。

  看著水龍頭裡緩緩流出,流量逐漸變大的溫熱清水,潮嘴角流露出一絲苦笑。

  「哈哈……是熱的呢……」

  潮閉上眼睛,將頭埋進水槽裡頭,讓溫熱的熱水浸潤著面龐,久違的舒適感,內心的感動令她眼角流出淚水,過了好一陣子才重新接受了這個在以前非常稀鬆平常的事物。

  還有軍用石炭肥皂,熱水的蒸氣,溫暖的熱水,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這都是現實。

  久違的現實,讓前幾天還在泥坑裡打滾的他有種超現實的不真確感。

  她到底有多久沒體驗過文明的生活了?兩個月?三個月?

  整整半年,只花了整整半年,她就覺得這一切是如此的陌生。

  她都快忘記什麼是文明了,感覺上那就像是一場遙遠的美夢,她可以清楚說出所有彈藥的種類,威力以及最大射程,所有棲艦的弱點,但是卻對一些原本應該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小事物感到無比陌生且困惑。

  在以前在平常不過得事物,現在卻覺得像是奢侈。

  她到底變成甚麼樣子了?

  在七分鮮血三分海的戰場上,她到底變成了甚麼樣子?

  有時候,她甚至無法分辨出她自己跟棲艦到底有甚麼分別。

  「潮?在想甚麼?」曙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她正再用毛巾把自己的頭髮弄乾淨,她正式著將勉強長回來的一些頭髮重新弄成單邊的馬尾,不過太短所以看起來讓她看起來像個綁衝天炮頭的年幼孩子。

  藉著英國軍醫的治療,他們的身體恢復了些許的健康,身上的蝨子寄生蟲也被打掉了,潮還記得那些軍醫在他們離開之前抱持著的憐憫眼神,還有竊竊私語。

  "可憐的孩子,他們的國家到底在做甚麼……"

  "聽說那個國家把這樣的孩子當做炮灰來用呢。"

  "真是病態啊……"


  潮看著曙,然後看了看鏡子裡面的自己,消瘦,疲憊,他們所有人看起來活像是被榨乾了似的,她想起了那些美國還有英國的艦娘,那些來自歐美的海軍陸戰隊員,跟他們完全不同的處境,充裕的補給物資,彈藥,完整的支援,醫療救護能力……

  為甚麼他們這些日本艦娘一個都沒有?

  他們甚麼都缺,缺資源,缺彈藥,缺任何東西,任何他們需要的東西。

  就是不缺人,而其實到最近已經開始連人都缺了,陸軍的新兵越來越年輕,或是越來越老,越來越缺乏訓練,中壯年人幾乎快死光了,女性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人力資源的損失是難以彌補的。

  那些日本海軍陸戰隊員最後沒有一個活下來,他們最後選擇了自殺式的衝鋒,也不願意在壕溝碉堡裡面活活餓死,這些殘兵們在自己身上綁上炸藥,或是任何能夠傷害到棲艦的東西,自主的對著敵人來襲的方向發起自殺衝鋒,理所當然的被殲滅了,拖不了幾個敵人下水,潮還記得那些死掉的陸戰隊,被炮彈跟炸藥炸的掛在樹上,一條條的像是屠宰場的豬肉。

  然後,在他們自我犧牲之後沒多久,美英聯軍就抵達了。

  帶著強力的支援,火力還有各種醫療資源跟補給,他們如同秋風掃落葉一樣的橫掃了整做島嶼,日本軍久攻不下的棲艦防線瞬間就被撕成了不值一題的碎片,英美聯軍的裝甲部隊還有陸戰隊員用有效而確實的方法推進戰線,而那些英美艦娘則是遠遠的,穩穩的戰在安全的地點進行遠距離的火力投射,不需要像他們這些日本艦娘一樣要湊到很進的距離來跟那些深海棲艦進行高風險的肉搏戰。

  就好像那些陸戰隊員的犧牲只是一場笑話。

  她還記得她第一次看到那些美國海軍陸戰隊跟艦娘的時候,她內心的震撼還有不甘。

  美英聯軍的陸戰隊員高大,雄壯,營養良好,跟日本的那些營養不良的海軍陸戰隊員比起來簡直就是不同物種。

  而且他們裝備齊全而且充足,他們甚至還有多餘的餘力來協助他們這些日本的軍隊,分出額外的資源給他們,她親眼看過那些美軍如何做戰的,大規模的火力投射,在安全距離外進行交戰,充裕的戰場支援還有轟炸火力,如果有人受傷,就立刻進行後送處理的緊急醫療能力……

  而他們的儀裝操做員,就跟潮再軍部的宣傳徵募影片裡面看到的一樣,光鮮亮麗,武裝完整並且士氣高昂,穿著相當實用而且防護良好的操作服,跟她們自己後來另外跟工兵團的士兵們要到的,又大又髒又臭的連身服完全是兩回事。

  而且他們的儀裝隨時都能夠得到新的補給跟保修,日本艦娘卻只能求爺爺告奶奶,連借帶偷的用盡各種手段才能勉強讓自己的裝備維持運作。

  為甚麼?

  平平都是軍人,為甚麼境遇如此不同?

  他們的到來讓潮覺得他們之前的苦難與犧牲就像是一場笑話。

  她一直以為其他國家的狀況也跟他們差不了多少,但是在親眼看到英美聯軍跟己方的差距之後,潮內心對於國家的還有軍方的怨懟就不斷的加深,幾乎到了痛恨的程度。

  她們拼死捍衛國家,但是這個國家卻是這樣對待他們的?

  為甚麼她們的國家對他們如此冷漠?

  他們很想打贏戰爭,但是國家沒有給予他們打贏戰爭的本錢。

  應該說他們的國家跟高層真的有打算打贏戰爭嗎?

  他們只能靠著暴力還有瘋狂來活命,用其他國家也是差不多慘來安慰自己,但是如今這個謊言也快撐不下去了。

  「曙……平平都是軍人,為甚麼我們的境遇如此不同?」

  「這我無法回答。」

  「是國家不同?還是思想不同?我覺得我們做的不比那些英美來的差啊,我們之前的犧牲到底算甚麼?」

  「……」曙保持著沉默,因為她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漣跟瀧呢?」最後,潮似乎放棄繼續探究這個問題,這讓曙鬆了一口氣。

  「瀧那個阿呆進了急診室。」璉出現在門口,她也走了進來,並且滿臉的無奈,她看起來氣色比之前好些了,但是看起來還是一副快要被榨乾的樣子,不過她還是努力擠出笑容,畢竟哭著也是過,笑著也是過,至少不要讓所有人都如此消沉。

  日本的每一個艦娘,幾乎都是這樣的慘況。

  「那個豬頭,她吃太快了,餓這麼久突然吃這麼多東西她的胃根本受不了,差點沒把她害死,現在她正在艦上的醫護室裡面哀聲嘆氣,還有你們有看到嗎?這些鬼畜英國人他們的設備,天哪我要是可以的話我馬上就申請永久居留權,我要待在這裡。」

  曙搖頭嘆氣,失笑到,「要是他沒死在戰場上,而是因為這種腸胃小毛病葛屁,那就真的太搞笑了,還有你剛剛說的可是大逆不道的叛國言論喔。」

  曙坐了下來,潮拿著毛巾,打算幫曙擦背,隨之而來的是一種突然冷卻下來的沉默,雖然活了下來,但是他們一點勝利的感覺都沒有。

  「糞提督那邊怎麼說?」

  「他說:跟英國皇家海軍一起行動,往後幾個月的作戰,補給都從英美聯軍那邊領取,並且暫時接受他們的指揮。」

  「我們的武器彈藥通用嗎?」潮很擔心到時候沒有彈藥可用,她不想再繼續打可怕的肉搏戰了,她雖然擅長但是不代表她願意每次都靠的離敵人這麼進,每次想到都會發抖,要她說最好的狀況就是在很遠的距離外就把敵人用雷擊或是砲轟把他們在安全距離外就打成碎片,只有日軍高層才那麼白癡整天嚷嚷著要玩肉搏戰跟趕死突擊,還說這是傳統。

  衝的又不是他們,他們當然喊得很高興。

  潮的下腹部又開始痛了。

  似乎是注意倒了潮的狀況,曙轉過頭,問道:「又再痛了?」

  潮點點頭,然後不得不坐下來休息一下,畢竟被打到肚破腸流又被那種急就章的方式治療,不可能沒有後遺症的,他們終究是血肉之軀。

  「你坐著休息一下吧,對了我們剛剛說到哪?對,我猜提督根本就沒考慮過,我們似乎是以戰術協同交流的名義待在這的。」曙一邊幫潮擦臉一面說到,他們早已習慣為小隊裡面的對方互相清潔身體,這讓曙聯想到猴子再互相抓蝨子的小動作,不過管他的,他們第七驅逐隊的緊密性跟向心力都是從這些日常中的小動作來凝聚起來的。

  領導者要不斷的用各種方式將一個小隊凝聚起來,一個有向心力的團隊才是能夠應付各種挑戰的團隊。

  曙想起了她以前在街頭當街童的日子,那時候她也是靠著各種手段活下來的,團結就是力量,而她在街頭生存,帶領那些小鬼頭的經驗如今救過了她很多次。

  「我看待在這裡也沒甚麼不好,至少看起來英美聯軍他們很罩,他們的作戰方式很穩建有效率,不會像我們的提督一樣把人命當小石子一樣的灑,大不了我們問問看他們的技術部有沒有辦法協助我們搞定這個部分的問題。」曙隨興的哼了哼一首童謠,她看起來至少是對現狀還算保持著樂觀態度,這是她身為領導者的一個很重要的責任,如果連她都一副天要垮下來的樣子,那整個小隊的士氣會低迷到影響作戰。

  「他們會幫忙我們嗎?我們只是一群寄人籬下的傢伙。」潮還是很擔憂,碰過這麼多慘事之後,她已經很難對任何事情抱持著希望,哪怕她已經奇蹟般的死裡逃生了無數次。

  曙將洗髮精倒在手上,搓出泡泡之後開始洗頭,溫熱的清水流過她白皙的身驅,很難想像這樣子瘦小的身軀能夠承載這麼多的責任。

  「他們不在乎,我問過了,他們說一切都是合法而且按照程序,我們『依法行政』,而且他們多的是沒辦法消耗完的補給,他們還很歡迎我們來取,因為如果他們沒有在固定的時間之內把補給消耗完,他們下一次就有可能會被降低能夠領取到的額度。」

  「太誇張了吧?他們有這麼多資源可以動用嗎?」潮看起來一臉的不可置信,亞麻色的瞳仁驚訝的收縮了起來,「你確定他們不是在唬我們?」

  曙點點頭,狂暴級永恆卓越號艦娘母艦可以說是一艘航行在海上的活動鎮首府,英美聯合技術的結晶,比起日軍最大的神風級艦娘母艦大了足足兩倍,設計上可以讓一百名各型艦娘在上面服役,以及維持他們作戰能量的後勤人員約兩千員左右,船上有各種設施可供船員使用,酒吧,理髮廳,各種維持船員生活品質所需的店家或是設施,不僅如此,這艘艦娘母艦還有一個營的海軍陸戰隊員以及他們所使用的各種戰車以及直升機等等的武器來為他們提共支援以及掩護。 

  「我看過他們的庫房,不誇張,補給都堆成山了,不是像我們老家那樣子,只是從士兵身上把所有的東西拔下來放在外面擺個樣子好看用,他們是以經全員都領取到應有的補給還有剩下一大堆。」

  「偉哉美國,他們資源沒有上限的嗎?人比人真是氣死人,那回到重點,我們的裝備通用嗎?」漣噘著嘴,然後開始拿起蓮蓬頭沖洗頭髮。

  「目前看來,我們的裝備有很多規格上都是通英制的,這也難怪,在早期,日本海軍當初的第一批建立者跟英國海軍曾經走得很進,所以有不少東西都是共通的。」

  「那我就放心了。」

  「好好休息,晚點名之後睡個久違的好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1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熾炎姆咪炭
可以理解潮的心情 兩邊待遇真的差太多了

11-08 11:4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好跟不好式比較出來的11-08 15:40
凰月
好不容易才來的一次休息,貌似又是種打擊[e3]

11-08 11:4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各種三觀破滅11-08 15:40
Dean
史實上的美國艦數量真的是壓倒性多,資本主義萬歲
在看這篇的時候,讓我想起美隊2的橋段
「我們以前睡石塊,現在睡床,就像陷入無法逃脫的棉花糖。」
在戰爭中的可怕回憶,改名為「創傷後症候群」持續追趕著脫離的人

11-08 11:5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物量的力量11-08 15:40
鴞吉
的確,比起長年忍受、習慣差別待遇比起來,這樣一瞬間認知到差別待遇更能衝擊到心靈吧,驅逐艦小姐辛苦了,我只能這樣說。

11-08 12:02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真相總是如此不堪11-08 15:40
曉螢幻晶
英美艦娘一手連裝大麥克,一手連裝炮。 XD

11-08 12:5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還有四連裝冰炫風發射器11-08 13:03
斯巴達 7-11
就不說編制和裝備上的吐槽點,至少用詞要和時代統一吧,二戰背景出現”打電動開金手指”很出戲

11-08 13:43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故事裡面其實是時空錯亂的時代,我跟曉瑩幻晶再討論的時候是這樣敲定的@@
11-08 14:0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二戰沒有爆發,很多事情的時間線都跟現代有所不同
11-08 14:03
阿玖
他們如同秋風掃落葉一樣的橫掃了整"做"島嶼(座)
援軍終於來了...可惜陸戰隊員還是死光了
高層腦子永遠都不知道再裝什麼 我不能同意的更多...

11-08 15:58

曉螢幻晶
我起初的方案是近未來,艦娘是過住沉沒的英雄艦船與乘員奮戰留下的意志,棲艦則是海難枉死者的怨恨集合體。

11-08 17:06

曉螢幻晶
最後變成紅警2、3般的if世界,日本繼續是迷信精神戰力的豬頭皇軍,科技卻相對先進,當然,若不經過二戰洗禮,美國也是格守豬頭教條的國家,然而這不大重要。

11-08 17:12

喵哈哈(bye bye)
不過看到英美援軍抵達的時機…到底是打算藉機消耗掉她們的戰力
還是說高層為了政治上的面子死撐到最後一刻才肯放行呢…
(那種黑色系的看太多…總是會去聯想那些政治算計之類的…)

11-08 20:52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政治面子居多,高層不肯承認她們其時快要HOLD不住了,也怕英美藉此給她們楷油11-08 21:17
光明的黑暗
美帝的黑卡戰術啊XD

11-10 10:27

藍沢はくや
唉......看完又是一陣唉嘆......
乾脆直接移民算了

11-10 11:2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就是戰爭啊!

11-15 21:53

醉揮毫
"大規模的火力投射,在安全距離外進行交戰,充裕的戰場支援還有轟炸火力,如果有人受傷,就立刻進行後送處理的緊急醫療能力……"
這句話我這名前法國外籍兵團士兵非常認同.....

05-31 1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09611682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收繪圖】潮於第七高地... 後一篇:【RPG】衛真的菜鳥時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