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義大利巴勒莫的木乃伊教堂

作者:隱身中│2010-05-18 03:14:58│巴幣:0│人氣:1723
義大利西西里的首府巴勒摩有座充滿木乃伊的天主教教堂。

據說裡面的木乃伊多達8000具。

從1599年的一位神父變成第一具木乃伊開始,這座教堂就開始收留各方人仕的木乃伊,甚至越聚越多,直到整個家族一起來的也不在少數,這情況直到1860年代才告終止。

這樣處理遺體的情況在我們現代人眼裡看來或許會覺得太不正常了,不過我們絕對不能忘記古代的人一但過世不是由外人(殯葬公司)處理,都是由自家人打理遺體的一切,家族合力親手將其送上最後一程,因此他們也只是以傷痛的心希望自己親人的遺體能在教堂這樣神聖的地方獲得永遠的安息而已。

痛失至親的悲痛,真的要親身體會過才能瞭解。

而一但真正體會過,也就不難理解這些人想將至愛的遺體永留教堂的想法與感受了。




就另一方面來說,這座教堂的存在或許驚悚,不過對我們來說也絕對是一堂很好的生命課程

現代這個社會把死亡這件事隱藏的太好,以為死亡根本不存在,其實死亡一直與我們同在,不曾離開過,只是我們持續忽視死亡而已

所以,這些木乃伊可怕嗎?

看起來或許可怕,不過換個角度想,我們早晚也會有步向死亡的這一天,所以他們真的那麼可怕嗎?

或許我們真正害怕的不是這些木乃伊

我們害怕的只是毫無遮掩的死亡而已...






或許該是時候正視死亡的真面目

想想你我生命的寶貴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木乃伊|義大利|天主教|教堂

留言共 2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過去看看XD

路 8:52 眾人都為這女兒哀哭捶胸。耶穌說:不要哭。她不是死了,是睡著了。

05-18 10:51

隱身中
嗯,的確只是睡了

因為我們終會再次醒來,相聚在天主的國裡

感謝天主!05-19 00:47
mike9852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0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ex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祈禱淺談屈原的天問... 後一篇:高橋留美子原來長這樣啊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