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說不會怕是騙人的。

作者:PLUS修正帶│2015-11-04 01:14:03│巴幣:87│人氣:635
原本想講很多有的沒的,不過後來還是決定一切從簡了,我本來就不是很能量產精鍊字句的人了。

明天開始就是當兵的第一天,雖然早就在心理跟物資上做了各種準備,不過要進去前一天還是覺得很緊張,畢竟是一個封閉、充滿壓力,還是我至今的學習和認知裡很糟的地方。不過有時候又會覺得其實還好,畢竟責任和義務等等的事一開始就講得很清楚,我也沒想過要去逃避什麼。

以前自己在跑3000、全身又累又痛的時候,我常常會想到士官長、克里斯凱爾、馬克斯路崔這些人,我在做的事也不過只是他們所經歷過的一小部份罷了,更別說這些對自己的鍛鍊和苛求,是因為外頭還充滿了蠻不講理的強大敵人。

我想變強。

這個念頭時常在跑步時出現,某種程度也是我寫彼岸的原因之一。雖然時常覺得生活痛苦、沒有意義,但有這個念頭在就會稍微好過一些。

會不會這只是在自己騙自己?

和上面一樣,這種想法也沒消失過,不過這回似乎是可以驗證一下了。

我從外界學到的知識和對國軍的印象可能很難被推翻,不過我不打算為此把自己搞得遍體鱗傷,有些事不是自己的格局可以判斷得來的,或許在新訓中心裡可以讓我好好思考一下這句話。

希望這一年可以讓自己和彼岸故事中,小P最終的模樣更像一點(要是之後有紫音的話就更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7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彼岸|從軍|義務役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閒逛
祝 武運昌隆(敬禮)

11-04 01:52

PLUS修正帶
謝謝關心TwT11-04 08:06
☆JYO潮男★
加油長官!!(敬禮

11-04 06:52

尚智
換個心情-會發現就算回歸社會其實也都是一樣的場合而已(用"傭兵"的思維去想,剩下的就真沒什麼....

11-04 07:06

豹瘋遊俠
別想太多,裡面就是去演戲,爛

11-04 07:51

PLUS修正帶
我比較擔心跟鄰兵關係不好,我個性很奇怪又很內向11-04 08:04
豹瘋遊俠
我也差不多,個性自我喜歡用自己方法做事情,長官是沒意見,就是同樣是義務役,一堆小人!

11-04 08:26

豹瘋遊俠
多帶點零錢請長官投飲料跟吃雞排,花點小錢好辦事,官僚體系就這樣.....施予小惠人之常情,也不是要你做什麼違法事情,像我不抽菸在軍中自然就比較少有抽菸時間跟別人聊,慢慢就會疏遠,容易被捅,所以跟長官打好關係,重點是順利退伍!其他裡面遇到什麼骯髒事情..........全部都等退伍再說....整體性結構得爛不是你一個人可以對付的

11-04 08:29

PLUS修正帶
是啊11-04 08:39
槭葉楓紅
嘛......我覺得軍迷的個性普遍都有點奇怪就是XD
祝順利

11-04 10:06

卡爾雷特
祝你軍旅生活能平安順利

11-04 10:09

亞柳 INUMURA ARU
  國軍裡頭是每個人都怪,怪的點不同而已。P兄只要記住國軍基本箴言:「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就好,對錯在國軍裡面是不存在的,只有別人如何看到你的表現而已。做錯事完全不用自責,因為國軍的第一專長就是上車後補票,凡事都是錯了再來救,救得成就相安無事。

  尤其要記住,在新訓中心的任何體會,都不要帶到單位去,因為各單位有自己的風格,而泰半的風格都是「得過且過」即可,正義感太強自然會很難受,因此無論遭遇任何事情,只要專心數饅頭就好了。

  從軍就像在泳池游泳,出社會後則是大海漂流,比起積極勤奮,節能主義會更好的。

  祝 武運昌隆

11-04 19:3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祝平安爹蘇

11-04 21:30

軍火師
祝武運昌隆‧‧‧
事實上很多人當完兵之後第一件事情多半是回去讀書‧‧‧過去也沒在想可以當啥,只是希望讓身體更為強壯而已‧‧‧結果這下子連替代役都免了。[e3]

11-04 22:25

寂寞獵人
加油!
甚麼兵種呢?

不過還是祝福,當兵就是拚了老命的磨時間而已
別想要創新、獨樹一格甚麼的,想想未來要做甚麼工作,做準備才是最重要的

12-23 21:14

寂寞獵人
話說好像也一個月了,ㄎㄎ

12-23 21:15

吉原吉助
感覺在那種環境就是要學會老奸巨猾才能生存得比較舒適。要學可以,但絕對不要在人格上被同化喔~~~

01-01 17:59

寂寞獵人
替代役好啊
怎麼樣都別留在成功嶺,ㄏㄏ

01-19 00:59

候恩
加油!

01-26 16:19

PLUS修正帶
謝謝,不過後來發生很多事情....一下講不完01-26 16:21
候恩
那就先埋在心裡,時機到了自會萌芽,迎向陽光。

01-26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a580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彼...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