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百題】14.砂時計

作者:聆光│2015-11-04 00:00:52│巴幣:4│人氣:122
14.砂時計
 
  窗台上一直都放著一個精緻漂亮的砂時計。
 
  頂部似乎是黃銅製的,上頭細緻刻劃著精美的花草雕紋,花團錦簇的遍布整個頂面,每當日光照耀其上,便煥發出淡淡的暈光。四方的支柱是樺木製的,微雕著蜿延的藤蔓栩栩如生的盤捲在支柱的樣貌,枝葉與嫩芽在木質原本粉白色的襯托下,有著溫潤的質感。
 
  而底部,令人意外的,跳脫了整個砂時計纖巧細緻的風格,平坦而光滑,毫無妝點,只是反射著黃銅的光芒。但,這個平坦卻被凌亂的刀紋給破壞。
 
  刀紋像是一個字,卻是她不知道的任何一種語言。
 
  石影宓從小就看著那個砂時計長大。自她有印象以來,那個砂時計幾乎天天都擺在面向主城的客廳窗台。
 
  只有一個時候例外。
 
  每當白霧悄悄的席捲整座城市,包圍了整座神殿時,她最喜歡的,穩重、溫柔,但常常被她的哥哥氣得七竅生煙的爸爸,就會一個人拿著砂時計,鎖上書房沉重的門扉,將自己關在房內。無論那時的她和哥哥再怎麼胡鬧,再怎麼叫喚,都無法驚動他一絲一毫。
 
  像是自願的隔絕整個世界。她想。
 
  除了起霧的時候之外,每個月爸爸會特地找一天,什麼事都不做,就只是專心的保養著那個砂時計。那時候的他,總會露出石影宓自己看過最溫柔的笑容,細細的摩娑,擦拭砂時計,像是追憶著什麼美好的事物一樣。
 
  這讓她一直很想知道有關砂時計的故事。
 
  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才可以讓爸爸露出那麼溫柔的表情?而又是什麼樣的故事,才讓爸爸在起霧的時候永遠把自己鎖在房裡?
 
  即使好奇,但或許是活潑好動都被她的哥哥給分走的原因,她從小就非常內向,從來不曾對自己想要的事情開口。於是這個好奇,始終壓在她心底最深處成長,沒有束諸於言語。
 
  今天是她十六歲生日。
 
  這天,她爸爸石焰書邀請了她的姑姑石書雅前來相聚,一家四口愉快的度過了晚餐時分後,圍著餐桌,石焰書從冰箱捧出一個特地訂製的六吋的小蛋糕。
 
  燈被石書雅快手快腳的滅了,屋內一片漆黑,只有小蛋糕上的火燭光芒搖曳。
 
  「小宓,壽星可以許三個願望,你想好要許什麼願了嗎?」石焰書的臉龐在焰光映照下,被陰影刻劃的深邃,只有倒映著光芒的眼瞳流光溢彩,像是上等的玉石,溫潤但不失堅定。
 
  石影宓轉頭望著不遠處窗台上倒映著蠟燭光華的砂時計。
 
  「第一個,我希望……聽到窗台上那個砂時計的故事。」她的嗓音細小的幾不可聞,卻被習慣於聆聽她的嗓音的三個人準確的收到。
  石焰書的臉上露出了近似於狼狽的表情,他難得一見的慌亂起來。
 
  「呃……小宓你……」石焰書詞窮起來。
 
  「我我我!我也想要知道!」 老是喜歡不看場合的哥哥石鐿扉,在此也亂嚷起來,不只如此,他還反過身去詢問一旁掩著嘴偷笑的石書雅:「姑姑你也想知道吧?」
 
  石書雅原本是輕抿著脣笑,在聽到石鐿扉的問題後,她笑著勸石焰書:「其實也不是什麼不能讓別人知道的過去吧?畢竟都過去了。」
 
  「不考慮換一個嗎?」石焰書苦惱的搔了搔頭,但在屋內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用閃閃發亮的眼睛不斷望著他後,本來想拒絕的想法也慢慢淡去了。
 
  「好吧,小宓先把三個願望許完,晚一點我們一起去書房,我再慢慢說給你聽。」
 
*****
 
  「如果要從確切的開始時間說起的話,那就要從我當上祭司開始說了。」
 
  在書房,石焰書坐在鋪在地上的軟地毯上,其餘三人圍繞在他周圍,或坐或趴,將全副精神放在這個故事,又或者該說是回憶上。
 
  一直一直,立在她的身後兩步之處。
 
  從第一眼看到她起,他就明白她將會是他一輩子唯一傾心的人。
 
  被挑選上做為她的侍衛官,他是多麼的開心,卻也隨著與她朝夕相處,心中劇烈的感情越來越大。
 
終於,在那個夜晚,他情不自禁的吻上她的唇。
 
  她緩緩的張開眼睛,藍色的眼瞳清澈而冰冷。
 
  『破,你踰矩了。』清冷的聲音從面無表情的女性口中傳出,聲音內不含一點情緒。
 
  『界主……我很抱歉。』破,也就是石焰書,從光柱內出生後,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帶他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人。縱使他腦內被植入的記憶裡一開始就深刻傳達他們之間的身分差距,他還是以全副身心,去愛著,膜拜著眼前的人。
 
  『你沒有該說道歉的理由,錯的是我。』女性露出了微微帶著歉意的表情:『我不應該在當初創造你們的時候為了便於管理,在你們的身體裡寫下對我的感情因子,也因此才造成你們現在對我過多的情感依賴。』嗓音和表情相反,完全聽不出任何的感情。
 
  對於這名女性來說,表情只是為了模擬人類,試圖給眼前的人一點安慰。事實上,即使是對著與她朝夕相處的他,她的心裡也沒有任何感情波動,宛若冰霜鑄造。這就是九界第一人,管理所有神殿的屬性界主。
 
  『請你不要這樣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自我意志,這一點從其他人那裏我相當的明白!』石焰書激動的說:『而我更清楚的是,即使可能有情感因子的要素在,我愛你卻是千真萬確!雖然我明白你不可能愛我,但至少,至少不要否定我愛你的事實!』
 
  看著激動的破,界主只是微微的偏頭,目光沒有絲毫波動。
 
  『即使我不否定,那又如何呢。』界主冷酷的說著。
  是的,那又如何呢?他們始終是不可能的。
 
  在他意識到之前,淚水已經落地,碎裂成千片破碎。他的視線被水氣模糊,世界像是覆上了一層輕紗。
 
  『這個,還給你。』她的臉透過淚水望去,似乎有著一絲歉疚。
 
  她的手中瞬間出現了一個藍色的小小漩渦,漩渦消失後,一個精美的砂時計出現在她手中。
 
  那是當初他送給她的生日禮物。是他在閒暇時間,想盡辦法從屬性界的各個地方收集最頂級的材料,在夜深人靜時分,親手一刀刀雕刻,細心打造完成的。
 
  『如果知道你有這樣的希冀,那麼我就不能收下。』她將手中的東西輕輕放進石焰書的手中:『我會換一個侍衛官,這些日子辛苦你了,請你回到你屬祭的位置吧。』
 
  似乎是石焰書的表情太過於蒼白,她有些猶豫地問著:『我很抱歉,有什麼我能為你做的嗎?』
 
  『請妳,在上頭刻上妳的名字吧。』他將砂時計再次遞了過去。
 
  縱使我不能愛妳,至少我能夠留下愛過妳的痕跡。
 
  突如其來的強風,將他們的衣衫舞的獵獵作響,掀起花瓣片片,也吹走他頰上的最後一滴淚。
 
  「所以,我被她甩了,她也把這個砂時計退還給我,只在上面刻上她的名字。」石焰書笑著,將故事做了一個總結。
 
  火爐的火劈啪的響著,從房內看出去,外面的天空已經完全漆黑,屋子從雲端露出臉來,彎彎的月牙掛在天邊,照亮了彼方的天空。砂時計放在火爐旁的矮桌上,隨著焰光閃動,流轉出七色的光華。
 
  倒在地毯上的石鐿扉,一機靈的坐起身來,調皮的眼睛轉啊轉的,突然就開口問道:「啊?就醬喔?老爸你幹嘛不想盡辦法把她追到手?」
 
  「臭小子……你活膩了嗎?」石焰書的臉上青筋跳動著,伸長手試圖把那個不識相的小子抓回來好好教訓,但早被經驗豐富的石鐿扉料到,他一溜煙逃出了房門。
 
  石焰書也馬上追了上去.
  看到頰上蜿延著淚,仍沉浸在故事內的石影宓,石書雅笑著悄悄地走出了房外,順手輕輕關上了門。
 
  房間內,過了許久,石影宓才回過神來。她拿起了砂時計,輕巧地走出門外
 
  她似乎在房內待了不短的時間,除了剛剛她出來的房間以外,所有的燈光都已熄滅,其他三人都已經睡了。
 
  石影宓將書房的門關上,在一片漆黑中,靜靜的走到了客廳。
 
  時已至深夜,外頭的光線只餘下月光,星光靜靜籠罩的大地,似乎在保護人們的睡夢。
 
  月光從外頭透進,在窗台上印下了一道銀白,石影宓凝望著砂時計,接著將它翻到底部,細細的觀察。
 
  底部那個粗糙的圖案,像是用小刀費力刻出來的,刻的相當凌亂,幾乎看不出是什麼模樣。但聽完故事後,石影宓知道,那是草體的古文字,是從遙遠的異界傳過來的,除了界主,和屬祭外,鮮少人使用。
 
  她將砂時計底部朝上,擺在窗台,接著轉身回房。
 
  銀白色的光芒照射在沙時計上,映出了一個晶瑩的名字。
 
  『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7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E】02.主線途中-... 後一篇:【IE】小圖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