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東方幻劍塵.貳》40.再遇妖精,琪魯諾與莉莉懷特

作者:萌筆│2015-11-02 17:30:49│巴幣:29│人氣:821
  全新的一天又到來,雲遙拿著一柄掃把在白玉樓廣大的院子裡頭掃著花瓣與落葉,在解決幽幽子三餐問題之後,如果他還有時間的話也會幫忙妖夢一起做庭院的打掃。
 
  三重靈神的對靈氣與妖氣的敏銳可不是一般仙武閣弟子可以比擬的,從來到白玉樓的第一天開始,雲遙始終覺得白玉樓的那棵不開花的巨樹有問題。
 
  從上次的外界之旅回來之後也過了好幾天,這幾天妖夢總是神神秘秘的不告訴他到底要找誰來幫忙。
 
  而幽幽子除了吃東西之外,更是懶得去理會其他事物,雖然雲遙有的時候覺得她看他的眼神毛毛的,所幸幽幽子還是挺安分的。
 
  此時,一陣陰風吹了起來。
 
  有風吹了起來這不打緊,那怕這是在冥界颳起的陰風,但是這一刻雲遙的三重靈神的靈覺敏感的感覺到四周天地靈氣的變化,剎那間他整個人身上的寒毛都倒豎了起來。
 
  這個現象,雲遙總共經歷過三次,一次是在穿越八雲紫的隙間,另外一次則是二度穿越回去夢想鄉的時候,但是與前這兩次相比這次給他的反應更為強烈。
 
  雲遙視野中,巨大樹的底下出現了一個朦朧的身影朝著他揮手,但是眨眼間那個人影卻突然的消失,而他周遭的天地靈氣也恢復正常,彷彿剛剛的一切都是幻覺。
 
  「……我說雲遙你不是在打掃嗎?怎麼好端端的忽然握起懺劍了?有敵人?」
 
  這時候,背後響起了妖夢不解的聲音,雲遙放開了下意識握上懺劍的手,他總不能跟妖夢說他看到幻覺了吧。
 
  正當雲遙一臉苦笑的轉身想要跟妖夢解釋的時候,他看到對方手上的提著的兩個嬌小的人影之後說不出話來。
 
  大眼瞪小眼,於是一切都安靜下來。
 
  雲遙可沒想過會在這種情況下見到琪魯諾,尤其是她還被別人給五花大綁的提在手上。
 
  看到雲遙出現在面前,妖夢手上的琪魯諾激動的掙扎起來,被抹布塞住的小嘴更是發出支支吾吾的聲音,至於妖夢手中提著的另外一個女孩是他從來沒有見過的妖精。
 
  「妖夢……幽幽子終於向幻想鄉的居民出手了嗎?」雲遙猶豫了一下,最終發出這樣的疑惑,幽幽子看來終於按耐不住自己對吃的渴望,終於將大嘴伸向了幻想鄉的居民了。
 
  這樣一來他就有名正言順消滅亡靈的理由了。
 
  聽到雲遙的話,琪魯諾與另外一個妖精更是抖了一下,不停的在妖夢手中拼命掙扎著。
 
  妖夢用著無奈的聲音說:「想到哪裡去了啊……我只不過是為了讓她們兩個安分點,才將她們給綁了起來。」
 
  半靈毫不客氣的朝著胡說八道的雲遙撞了過去,白色的靈體不輕不重的給了雲遙一個頭槌。
 
  「呃……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妳是打算把琪魯諾給……」
 
  「怎麼可能!」妖夢的聲音裡面帶著些微不滿:「那會給幽幽子大人吃壞肚子的!」
 
  重點是在吃壞肚子上嘛!?
 
  雲遙深吸了一口氣苦笑道,這時候他忽然覺得剛剛起了個消滅幽幽子的念頭的自己好像有些多慮了,有妖夢這樣的看管著,她又怎麼會讓幽幽子去做那種事情呢。
 
  「總而言之,先來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要綁著琪魯諾與這位妖精小姐吧。」
 
   回到了白玉樓的主建築,雲遙拿了兩個坐墊過來,本來他是想把塞在琪魯諾與另外一位妖精口中的抹布給拿出來,但一看到她們憤慨的表情,他想了想還是作罷。
 
  雲遙蹙眉倒了杯茶給妖夢,這幾天都沒見到她的人影原來是去捉妖精去了,要知道廚房少了她這個幫手,他的工作量可是憑空多出了不知道多少倍。
 
  欣然接過雲遙遞過來的茶,身後的半靈就好像尾巴一樣的飄來飄去顯示出妖夢的好心情。
 
  「我說…幽幽子小姐的下一道菜不是湯品嗎,於是我就想到了可以代替蕾蒂小姐的人選了。」
 
  雲遙看向了被五花大綁的琪魯諾,琪魯諾身為冰之妖精控制寒氣的程度不及身為雪女的蕾蒂,用來保溫是再好不過了,只不過旁邊那妖精又是為何?
 
  發覺雲遙的目光,妖夢笑著解釋道。
 
  「接下來我們去的外界不是春天嗎?說到春天理所當然要帶著春告精去啊,這樣才會有個好兆頭。」
 
  「春告精?」
 
  雲遙這才仔細的觀察這個妖精,綠色的眼睛及棕色的頭髮,頭上戴著白色的帽子及同色的連衣裙,下擺還有紅色的花邊。
 
  這個少女的形象與靈夢跟他所述的幾乎一模一樣,雖然個子比一旁的琪魯諾還要嬌小了一點。
 
  相比較琪魯諾的憤慨,春告精則是兩眼淚汪汪的注視著雲遙,看向妖夢的眼神更是有著數不清的恐懼與怨懟。
 
  總之,還是先幫她們給放了吧……
 
  雲遙這樣想著,果然還是不能以常理來看待幻想鄉,他不能說妖夢的想法不好,只是一般人會用這種手段來拜託他人的嗎?
 
  妖夢一邊喝茶一邊看著雲遙的舉動,她沒打算阻止他,關於琪魯諾與雲遙之間的事情她也有所耳聞,說實在的,她也挺好奇雲遙在為了救助琪魯諾與風見幽香跨越時空的時候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繩子一解開,一道嬌小的身影想也不想的撲在雲遙身上,然後雲遙開始由下往上發起抖來,眉毛頭髮開始結霜。
 
  屋內的氣溫瞬間下降了好幾度,琪魯諾就像一隻無尾熊一樣的抱在雲遙身上,小臉滿是怒火的瞪向了妖夢。
 
  妖夢本以為琪魯諾會像之前那樣大聲囔囔的說要跟她對戰證明自己是最強的,誰知道繩子甫一幫她解開就看到這副景象。
 
  冷死了!
 
  雲遙使勁將抱住他的琪魯諾一把給揪了下來,而一旁的春告精兩眼瞪圓了看著這一幕。
 
  當雲遙解開她的繩子拿住塞住嘴的抹布時,據說是帶來春天氣息的春之妖精後退好幾布面帶驚恐的看著他。
 
  薄如蟬翼的透明翅膀微微拍動,春天的暖氣讓室內回溫了許多。
 
  名為莉莉懷特的春之妖精注視著雲遙與琪魯諾後良久,然後說出了這麼一句。
 
  「……傳說中拐帶幼童與妖精的變態雜工先生?」
 
  「為什麼妳一開口就是說這句啊!」雲遙忍不住指著莉莉懷特大喊。
 
  再一次證明了,只要跟妖精什麼的扯上關係,他就沒什麼好事發生!
 
  魔法森林的時候遇到了三妖精,他差點被她們三個的能力給害死,照顧幽香的花田的時候,也是因為琪魯諾的關係而被人種在土裡面……
 
  雲遙十分哀怨的看著緊抱住他不放的琪魯諾及一臉警戒的莉莉懷特,身後則是某位庭師少女那一點都不含蓄的竊笑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6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天星
雲遙的身份更加明確了...
姊姊大人S的一面我也很喜歡[e38][e38]

11-02 17:53

萌筆
[e34]11-02 18:29
諸葛
來去煮牛肝給鉛筆(本人是鑽石肝吃不得

11-02 18:24

萌筆
= = "11-02 18:29
焱月
為什麼我會認為某句改成「傳說中的誘拐幼童與妖精的變態蘿莉控雜工先生」好像也沒問題的樣子......
http://i.imgur.com/WKhXhuw.gif

11-02 18:38

萌筆
[e42]雲遙已經很沒人格了,再這麼狠好像對他不好11-02 18:42
暴戾魔人
雖是老話,不過建議還是讓雲遙騷擾女性的惡名傳到東武西聖去,看他們如何處分雲遙,東西大賽時雲遙一定會成為笑柄.

還有一點:東西大賽時,雲遙與正道邪宗的女性對戰時會有不小心騷擾到對方的悲劇出現嗎?
之前筆大承諾說會有東武西聖的少女與幻想鄉少女一起發生的臉紅心跳事件以及雲遙無意間對東武西聖的少女性騷擾(最好是雲遙的女性同修)這方面看來得再等等了

11-02 18:42

萌筆
[e43]11-02 18:44
提拉米蘇
雲遙您的名譽..嗯..善人總是這樣

11-02 21:20

萌筆
怎麼都沒人說他是被誤會的??11-02 21:42
提拉米蘇
公(ㄨㄞ)道(ㄌ一ˇ)深植人心 尤其是某天狗的筆

11-02 21:55

萌筆
(默)[e39]11-02 21:59
雙面之楓
雲遙你的名聲在妖精界果然很糟

11-02 21:59

萌筆
嗯?怎麼不是蘿莉的眼中呢?11-09 14:08
✦AmaZinG✦
看來人潮開始集中在小屋了呢~

果然雲遙就是傳說中……(ry(死

11-08 20:19

萌筆
是啊@@ 不過這算好事嗎?11-09 14:08
✦AmaZinG✦
應該算好事吧…?

但就是可惜了板上的部分,隱版幾乎扼殺了新讀者人流的部分(你看看艦娘和東方兩者的不同就知道了

11-09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