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萬聖的幽冥日 ✡ 死亡禮讚.奏鳴曲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10-31 21:46:01│巴幣:20│人氣:214


  鄰近萬聖節的最後一天,這種緊要關頭,卡拉巴札城方理所當然地會加派巡邏的人手,對於前線的戰況也會更加的關注,戰情只會越加緊張,沒有趨緩的可能,除非當有一方戰敗。

  然而就在這種全員動員的時候,反倒是最容易讓一些藏匿在陰暗處的老鼠們找到機會鑽過漏洞與縫隙的時候。

  靴子敲擊在泥土地上發出的陳悶的聲響,不若在城裡敲擊石板磚的時候那麼的清脆。阿芙拉走了好長一段的路,一直遠離了塵沙飛揚的正門口,走到了僻靜而罕無人煙的側面邊郊。

  卡拉巴札城外那一片漆黑的森林隨著正午的陽光漸漸地落下,夕陽的餘暉越來越黯淡,是線所能看清的地方也越來越稀少了。這種地方才是最容易藏匿危險的地方。等到天色完全暗下來,估計就是換鬼魂們狂歡的時候了。今天是萬聖前夜。

  米妲倫爾.歐德城主出身軍系世家,不可能連這種最基礎的戰場知識都不明白。若真的像是天真的女孩一樣,那只怕她也坐不穩這卡拉巴札城的位置。

  只是大部分的主力都派去了前線作戰,所以就相對顯得其他地方的可調用兵力削弱了不少。可以看得出來米妲倫爾.歐德到底下了多少的決心在這次肅清所有的亡靈與污魂的身上。

  就算有遠從阿斯嘉特到來的冒險者的協助,事情也不會好上多少。因為不論是哪一邊都有冒險者的幫忙。所以基本上,卡拉巴札跟南瓜骷髏還是勢均力敵的情況。

  冒險者跟傭兵一樣,都是基於自我,才會選擇投入哪一方。只是有不少人打著冠冕堂皇的旗幟說是為了大義、為了心中的原則、為了守護生命等等的理由來參與這一場戰爭。

  阿斯嘉特的冒險者站成兩個陣營,自家人打自家人,不免來說也實在是非常的可笑。阿芙拉忍不住想笑。於是乾脆就不壓抑自己的放聲大笑。

  她並不擔心布魯諾會藉機偷襲她或是做些什麼,布魯諾不是這樣毫無顧忌就往前衝的人,他畢竟是要等到萬無一失才會選擇行動。

  阿芙拉也不在乎笑聲暴露了她自己的位置,因為不論如何布魯諾都會知道昔日的舊船長已經來到了卡拉巴札,碰上一面只是命中注定的事情而已──打從一開始就是「生死」的交鋒。

  好了,捉迷藏的時間已經太久了。該是她這個「鬼」捉到藏匿者的時候了。

  阿芙拉站在夜幕已經降臨的森林入口,安靜地閉起了眼睛,嗅聞著風中傳來的氣息,誰也不能逃過她敏銳的感官。

  有了。阿芙拉睜開眼睛,朝著西北方的方向跑去,那裏傳來了亡靈特有的帶著死亡、腐朽、令人作嘔的味道,布魯諾就在那邊。

  快速地穿過了一棵又一棵交叉生長濃密的樹木,在一片漆黑之中,眼睛的功能被大幅度地減弱了,沒跑多久,她穿出了樹叢,立刻被一片銀白色的眼光照亮了臉。在漆黑之中忽然受到光照而一秒鐘間失去了視力。

  就在這個當口,一把飛刀破風而來,直接射向阿芙拉的脖頸。

  她失去了眼睛,卻不代表失去耳朵。迅速地向後一躍,立刻也從背後傳來了另一道的破風聲,於是阿芙拉拔出西洋劍,向後一揮,劍身正中擋住了後面射來的飛刀。

  兩招未得手的一秒已經過了,阿芙拉重新得回了視線。

  她環視了周圍,發現四周都布滿了銀色的絲線,那個是陷阱的啟動裝置,只要她撞到了線就會有無數像兩把飛刀一樣的武器飛來。雖然對弱者會造成傷害,但是強大如同阿芙拉這樣的陷阱一點也不夠看。

  布魯諾肯定也知道這種殺傷力微弱的陷阱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也不會對阿芙拉造成任何的傷害。

  「船長,真是──」遠處的樹梢上頭,傳來了男人的聲音,「好久不見。」

  阿芙拉抬起了頭,看見了一個紅頭髮的男人姿態隨意的橫坐在粗大的樹枝之上,背倚著樹幹,五指中捏著飛刀,手腕隨意搖來晃去,其中一條腿垂下來掛在外頭,隨意地擺盪,看來就像是久未見面的老朋友,想要彼此話個家常一樣地隨興,氣氛平和而似乎沒有任何的煙硝味。

  「確實好久不見。」阿芙拉嘴角勾起了張狂的笑容。

  「船長還喜歡我做的蛛網陷阱嗎?」布魯諾隨意地抬起了拿著飛刀的手,指了指圍繞整個環境的透明絲線,的確就像是蜘蛛網一樣的密集。

  阿芙拉一突破光線就發現了這裡是個森林裡面的空地,不用多想就能知道,這是布魯諾特地找的地方,而他就等在這裡,等著自己上鉤。

  想到這邊,阿芙拉怎麼得夠不想大笑,布魯諾真以為自己是漁夫,而她是任他刀俎的魚肉就是了?

  「不喜歡。」既然布魯諾還有心情跟自己閒話家常,阿芙拉也不介意多回他兩句。當然她不會說謊,她的確不喜歡這種一點刺激感、威脅性都沒有的陷阱。「你的陷阱還是這麼不入流,布魯諾。」

  「船長,我們久未見面,你就這麼刺傷我的心嗎?」布魯諾露出了受傷的表情,手上卻突然一甩,將飛刀射向了最近的絲線。

  線一斷就啟動了一連串的陷阱。

  飛刀從繩索被割斷的那一頭飛來,阿芙拉側身閃過,結果飛過去的那把飛刀卻正巧割斷了另外一條線,於是另一把飛刀又從後頭飛來,她再次閃過,第二把又割斷了新的繩索。

  如此地構成了一個連環不斷,讓人閃躲得疲於奔命的陷阱。

  只是很可惜的是,阿芙拉是甚麼人,她甚麼樣的場面沒有見過,又更何況只是這種陷阱,還是阿芙拉曾經手底下指揮的船員,她對布魯諾的能力又怎麼可能不了解。

  這一招,布魯諾曾經在過去幾次他們去殺燒擄掠的時候使用過,那時候他的陷阱殺死了萊斯柏德一個小城裏頭的警備隊,足足三十多人被他的陷阱一次殺光。

  那時候的確是很有用的招數,只是在面對阿芙拉的時候就遠遠顯得不夠看。她不過就輕易地左右側了側身,偶爾挪個一步的距離,就閃過了連環四十多把的飛刀。

  「布魯諾,你退步了。」閃躲的閒暇之餘,阿芙拉還有心情調侃布魯諾。

  「那真是讓船長失望了。」布魯諾坐直了身子,看著昔日的船長閃躲掉了所有的飛刀,終於露出了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船長倒還是像以前一樣得厲害,不,或許更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4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活動|萬聖的幽冥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