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血溜莊 」

作者:素月樓│2015-10-31 09:13:26│巴幣:8│人氣:237
今天的金田一動畫「R」,就要播出【血溜之間殺人事件】FILE﹒1。

藉此機會,來談談一件我以前就發現,只是沒有提出來的事:
血溜之間的漫畫原作,是2008年於週刊少年magazine上連載。

而2005年芳文社出版的《向陽素描》第一集(尖端於2007年代理),對於幾位山吹高中的主角們住的向陽莊,有以下的對話,讓我頗為在意。

《向陽素描》第一集,第103頁
尋:「啊…我好像有聽說過呢…以前向陽莊曾經被稱為淌血莊呢…」

同一集,翻過來的第104頁
宮子:「少騙人了啦~~」
尋:「才不是騙人的,是真的聽說過啦!向陽莊的某一間房間地板中滲入大量的血…」

以上對話,都是我對照尖端的中文版一字一句打出來的。

關於尋提到的「淌血莊」,日文原文是寫成「血溜まり荘」,而「滲血的房間」自然就讓人聯想到血溜之間。

我不知道天樹老師,是否從這段對話,想出血溜之間的故事,只是提出來供大家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向陽素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にこ先輩」... 後一篇:寶石寵物七週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