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在故事結束之後才真正開始的故事──<勇者的師傅大人>

作者:光翔│勇者的師傅大人│2015-10-31 03:03:51│巴幣:80│人氣:1613
不知道是緣、還是剛好碰上熱潮、又或者就只是自己的感覺──最近特別碰到勵志或不同思維的作品。
這篇要講的<勇者的師傅大人>正是其中之一。

故事是敘述主角維恩的青梅竹馬蕾媞西亞成了救世勇者討伐魔王──而且已經討伐完回來,在王宮當眾宣布自己的老師名字;然而他卻是個還沒成為正式騎士的候補生。
對騎士有著自我夢想定義的他以此為契機,被捲入了原本不曾踏入的世界、並遭遇形形色色的人...

勇者KO完魔王後才開始新故事的劇情最近不算少見,然而這作品中的角色與透露出來的思維卻讓人眼前一亮。

維恩很廢,真的很廢、不是實力廢而是連個性也很廢──可是正因為廢到這個地步,更呈現他就是已經很低層所以不怕摔的強韌。
劇情中不斷提到他被一再打壓,也不斷提過他夢想中的騎士定義只是夢想、而且也提到他一旦踏入高級圈就會很不適應。

可是正因為他持續不放棄夢想才能一直前進,才能累積到常人沒有的實力;正因為他怎樣都不適應高級圈,所以他反而擁有能無視彼此差距純粹接觸對方的心態。
...不過還是會因為別人話語動搖就是(攤手)。

蕾媞西亞很強,真的很強、強大到不管是誰都會覺得她不是人類的地步──正因為如此,她在時不時的舉止間透露出的脆弱才更令人有所感觸。
她之所以會是勇者並不是什麼使命感使然,而是為了保護她最重要的人;她之所以能是勇者並不是覺得人類很重要,而是因為她有最重要的人。

她之所以能夠是勇者,是因為她最重要的人到現在還在努力...這種幾乎行走在鋼絲上的危險平衡,卻又是因此何等堅固。
維恩被視為她弱點的同時,卻也是她堅強的原因。

相差懸殊的地位、在各自所在的世界都是異常的兩人、別具一格的互動關係...雖然是很常見的男女主角對比,卻呈現了與眾不同的感覺。
如果說師傅不是比學生強的存在,而是引導學生的存在的話──那麼這個標題確實是名符其實。

除此之外出來的角色們也都有鮮明演出,哪怕是一集即退場也會有讓人留下記憶的表現;正因為有這些角色的存在,角色所處的世界與思想才更加明確。
也許是我誇大了吧,然而做為一本輕小說,這本小說的思維【現實】得令人意外、卻同時保留了【夢想】。

作者的筆法也令人眼睛一亮;重點角色的戲分無庸置疑,而非重點角色也在劇情上有很好的襯托作用。
不過相較之下本小說的設定啦、場面啦其實比例不大;戰鬥部分只重點敘述了男女主角的表現,其它時候其實偏向大綱式帶過...但本來就不是重點所以沒差。

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吐舌)。

蕾媞西亞固然擁有強大力量的同時,卻也必須面對無法靠力量解決的難題;維恩雖然心懷夢想,卻也必須面對打壓夢想的現實──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可以走的多遠(或作者可以寫的多長)...不是很令人期待嗎?

除了小說,作者在後記講的一句話也讓我覺得有趣;因為喜歡書,所以就寫了。
很好的理由不是嗎?尋找自己喜歡的書固然有趣、但是寫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寫出自己夢想中的世界──讓那個夢想成形...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想不只是寫作,很多事情都可以套用到。

生活得過,而且也不能忘記自己想要作的事情;人不能靠夢想吃飯,可是沒有夢想你連為什麼活著都不知道了。

...明明是要打心得,不知不覺就變成有點抱怨了。
可是正因為如此,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有著很強烈的感觸。
棍,這個背景色反白有難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的師傅大人|輕小說|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放手吧
劇情跟人設是吸引人的亮點阿

戰鬥不多這部份真的有點可惜

10-31 06:53

光翔
反正也不是重點沒差啦(?10-31 14:00
櫻之詩是神作?
這書真的挺有趣的,就是感覺整體文筆/世界觀有點現實過頭?感覺有點陰沉,不過整體還是很喜歡XD
戰鬥雖然可惜,不過本來就不是重點,畢竟男女主角很強的大有人在,這本書的特色不在這,而是兩人的互動以及夢想之於現實的打壓,我覺的省略戰鬥加強這部分是還滿不錯的啦

11-08 13:22

光翔
就是就是11-08 15:57
嘻嘻
你解說得很好啊....決定入坑,畢竟這種後期發展小說平穩的風格還蠻喜歡的

02-08 20:59

光翔
不過也有人覺得進展太慢或者太一成不變看不下去,目前來看評價似乎頗兩極XD02-09 0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ice031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 ZERO... 後一篇:忍無可忍,長篇發洩慎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