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萬聖的幽冥日】【白組】陌生的華服少女

作者:羽月│2015-10-31 00:07:03│巴幣:20│人氣:185

《閱讀聲明:以下圖片皆為網路上所找,僅用於示意,點圖後可連結到圖源處,經作者反映後將直接撤除,紙娃娃例外》



「呃……」

彷彿時間靜止了一般,洛瑿璟就那樣半支著身體壓在那名少女身上,與那如陶瓷娃娃般精緻的湛藍色眼眸對望著。

那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一頭白皙透出翡藍的長髮散亂著,精緻的不似活人般的臉蛋,點綴著似乎被驚嚇或是劇烈運動過後而浮現的粉紅,如琉璃般的眼中本來充滿著驚嚇,在時間流逝中變成了安心,而後變成了……厭惡。


「你還要看多久啊?!還不快起來!」

「喔哇!」

被壓住的少女用力的頭槌了洛瑿璟的額頭,這人馬上就從呆傻間回到現實,抱著頭哇哇慘叫,但那個兇手同樣也抱著頭,痛的眼睛裡的盈滿淚水。

「你幹嘛啦?」

頭被撞擊的洛瑿璟摀著頭一臉不爽地問道,前不久的驚恐都在這一撞給撞沒了,她甚至完全忘了自己已經迷路這件事,不過這一刻她也同時發現了這少女穿著的服裝華麗的不似普通人,但這跟撞她是兩碼子事。

「你、你才幹嘛咧,沒事跑來撞我,還、還一直不起來……啊!」

那位少女鼓起腮幫子,臉紅到脖子上,似氣又似羞的,同樣的摀著頭,雖然她似乎明顯比洛瑿璟痛上千百倍,且是抱著頭的。

理直氣壯的兇回去後,似乎想到了甚麼,驚叫了聲,也如之前洛瑿璟那般突然從地上跳起來,

「呀啊!好痛!」

少女慘叫了聲,不過才站直一秒不到的時間,就不穩的要倒下,眼眸中的淚珠滾落,那一張本來還為紅著的小臉瞬間慘白。

「欸你,扭傷幹嘛突然站起來啊?」

洛瑿璟嚇了一大跳馬上往前扶助這個又準備跌倒在地上、充滿莫名其妙的少女,她一秒就看出這陌生少女扭到腳了,因此開口罵道。

不過先是給這莫名其妙的女生撞了頭,然後還被她的驚叫聲嚇一跳,讓她實在很難有好口氣,只是她完全忘了,一開始是她先把人給撞倒的,而且還傻呆呆地壓在人家身上好一陣子。

「我、我……要趕快跑……這附近有很多『汙魂』,要趕快離開……我不能留在這裡……」

少女似乎想起了自己被洛瑿璟衝撞前正在做的事情,眼神中充滿著恐懼與害怕,給洛瑿璟扶著的身子顫抖著,有些恍惚的回答著她的話語。

「……甚麼是『汙魂』?」

洛瑿璟皺了皺眉頭,滿臉不解地問道,不過她馬上就注意到這人不知道是想起了甚麼恐怖的事情,有些魂不守舍,感覺根本沒在聽她問問題。

「你先坐下來,我幫你看一下腳。」

因此洛瑿璟決定先處理這人扭傷的腳,有些強硬的讓少女坐在綠地上,接著蹲下身子,毫不猶豫地掀起對方華麗的長裙。

「呀!」

啪!

完全沒有打招呼就掀人家裙子的結果,就是直接吃了少女細柔小手的一巴掌。

「你、你要幹嘛?!」

少女害怕的看著洛瑿璟,出手打人的那首也跟著洛瑿璟臉上浮現的紅手印一起紅腫起來。

「……我只是要幫你看一下受傷的地方,不會對你有甚麼怪動作的,何況我也是女的,不用太擔心啦。」

吃了一巴掌,洛瑿璟頭冒青筋,心裡滿滿的好心沒好報、狗咬呂洞賓的想法與各種髒話,但還是耐住性子,畢竟自己確實是超級不禮貌的,雖然那是因為她滿腹不爽的關係。

……抱歉……

少女聽到解釋後愣了一下,老實地低下頭道歉,娃娃般漂亮的臉蛋上浮現出自責,因為疼痛而盈滿眼眶的淚水滴滴落下,她似乎這時才意識到剛才撞到她的人是個女生,不過雖然意識到了這點,她還實微微顫抖著身子,雙手絞得緊緊的。

「唉……

洛瑿璟見狀,嘆了一口氣,然後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無視少女被她的動作弄的驚愕地看著她的樣子,開口:

「那個,很抱歉,我沒看路撞到你,別太緊張,沒事的,已經沒事了,現在只有我們。」

她揚起陽光般的笑容說著,微微挪動了下身子,輕輕的將少女擁入懷中拍了拍對方的背,但也不過一下子而已,她很快就鬆開手,認真地凝視著對方的眼,放柔語調問道:

「所以,讓我幫你看一下吧?我會基礎藥學,有帶藥的。」

……嗯。」

經過洛瑿璟的安撫後,少女明顯冷靜了許多了,認真的點點頭,讓洛瑿璟幫她看腳,望著她熟練地從後背包中掏出草藥與一條繃帶,隨意的抹去了臉上的淚痕,但也抹上了一手的髒汙,不過她並沒有發現。

望著洛瑿璟小心翼翼地替她脫下因為在森林中奔逃而有些破爛的高跟鞋,本來因為突然的劇痛而慘白臉上又一次浮現了粉紅,似乎是想轉移注意一般,她順了舜自己早已紛亂的長髮開口:

「你是……外地人吧?來自哪裡?」

「嗯,阿斯嘉特來的。」

洛瑿璟小心翼翼的將草藥塗抹在少女已經開始充血腫脹的腳踝,一邊隨口的回應少女的攀談,因為專心上藥的關係,她沒注意到對方因為自己的舉動而紅透的雙耳。

「阿斯嘉特?那怎麼……不,沒事。」

少女困惑了下,接著搖搖頭,也不管洛瑿璟狐疑地抬起頭看著她,就又自顧自地講下去:

「剛才問『汙魂』……『汙魂』是指靈魂受到外在的汙染,進而失控、暴走,而且擁有攻擊性、相當危險的靈魂。」

少女回答了前不久洛瑿璟的疑問,

「本來那是只有在『冥間』,也就是死人的國度,才有的扭曲物,基本上靈魂一旦被汙染墮落,就沒救了,而且相當危險。」

「而這附近的大城,卡拉巴扎,就是專門在處理這些。」

「這樣喔?」

洛瑿璟聽完後搔搔臉,墨綠色的草藥留下了一道畫痕在她臉上。

「那麼卡拉巴扎事怎麼處理那些靈魂的?而且人怎麼可以到『冥間』去呢?」

她滿臉不解的問道,但也沒忘了手上動作,又從自己的後背包內掏出了一個盒子,打開來裡頭是相當漂亮的薄荷色藥膏。

「呵呵,『冥間』其實只是一種用來稱呼放置沒有上天堂,也沒下地獄的遊靈的一種稱呼而已,在梵亞斯,這種鬼魂是必須統一被關去冥間的,卡拉巴扎是負責管理那個地方的城,另外還有一座大城市叫做『深藍』,位於兩者之間喔。」

少女看洛瑿璟有些單純的樣子,忍不住笑了笑,詳細且有耐心的解釋著,

「嗯……感覺腳涼涼的,好像不太痛了?」

接著她有些疑惑的問道,她不知道那些藥物的療效,但沒來由地相信了這個先是把她撞倒後又壓住很久的女生,或旭是因為對方相當單純的關係吧。

「喔,這是用來止痛消腫的,你別以為你真的傷好了啊?扭傷需要的休息時間並不短,不過……你現在可以站起來了。」

洛瑿璟愣了下回答道,同時沒好氣地叮嚀著,只是話到最後,她卻是有些自信的笑了笑,

「我先借你一雙鞋吧,扭傷還穿高跟鞋根本是跟你自己過不去,而且這鞋也爛的沒辦法穿了,除非你想要你自己細嫩的腳底板直接踩在地板上。」

她從包包中拿出一雙拖鞋,是相當經典的藍白拖。

「什、什麼啊?油嘴唇滑的……跟變態一樣……」少女聽後臉上又紅潤了些,看了看那經典且明顯比她自己的腳還大了些的藍白拖鞋,臉上閃過相當多的猶豫,

「別人看到我穿這種鞋子,一定會笑死的……」

她喃喃自語著,滿臉的不情願,但還是接過藍白拖穿了上去。

「有穿總比沒穿好,『大小姐』。」

洛瑿璟笑了笑,一點也不在乎少女的嗔罵,相對的,她反而有些得意洋洋的,接著先一步站起身,伸出一手:

「起來吧,你前不久說你被那種墮落的靈魂追趕,這邊還是別留太久比較好。」

「……嗯。」

少女本來聽見洛瑿璟對她的小諷刺還打算不滿一陣,但聽見後面那話,本來被開玩笑而紅起來的臉馬上白了半分,伸出手搭上那人的手,讓她把自己給拉了起來。

「你說卡拉巴扎城,是在哪個方位?你知道嗎?」

洛瑿璟確認人站穩,且沒有走路問題後,一邊替她把長裙順一順,一邊問道。

「嗯,往那邊。」

少女點點頭,接著指了指森林中某個方向,接著她瞬間呆愣住了,纖細的手又開始顫抖了起來,


「啊……」

「嗯?」

洛瑿璟疑惑,順著少女所指的方向看過去,接著也跟著傻愣在當場。

在少女所指的林間,不知何時佇立了一個黑影,這影如同之前洛瑿璟在森林中所看見的黑影相同,是人的模樣,但卻扭曲的不似人,看著那人影,就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浮現,噁心且恐怖。

「別告訴我那就是追著你的『汙魂』。」

洛瑿璟吞了吞口水,顫抖著說道,同時不自覺的退後了兩步,儘管那黑影離她還有著幾十步的距離。

「不、不是的,不是他……」

少女臉色蒼白,同樣全身顫抖著,她害怕的連續退後好幾步……

啪擦啪擦啪擦。

踩過樹枝的聲響彷彿在一擴音器旁,迴盪在兩人的耳畔。

那扭曲的人影猛然轉過頭,整張臉烏黑的好似沒有眉眼與嘴,但下一秒,洛瑿璟發誓,她看見了那汙黑下的嘴眼,那嘴咧的至雙鬢處,眼中瞬間閃出欣喜的光芒。

「呀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

少女因為不斷退步而撞到了身後的洛瑿璟,發出了一聲尖叫,同時也嚇的洛瑿璟發出慘叫聲。
下一瞬間,洛瑿璟反射性地抓住少女的手腕,轉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張恐怖且充滿冤恨的臉不知何時已近在她眼前,彷彿下一秒那張沒牙且吐著惡臭的嘴就會吻上她的唇一般,洛瑿璟與少女在同一時間發出了尖叫聲。

『這次你逃不了了~【聖石】。』

那臉有著女子般的容貌,空洞的眼中雨林中黑影一般閃過欣喜且興奮的情緒,嘴角咧至耳鬢處,勾勒出一極致瘋狂的笑容……



應該不用警告膽小鬼勿看吧?

被嚇到就,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好吃雪花肉
Slender man(?

10-31 00:16

羽月
不是,哈哈
Slender man是更修長的才對阿WWWW

http://img10.deviantart.net/f216/i/2010/299/0/7/slender_man_by_liongr-d31lk0s.jpg10-31 00:34
VC
意外漂亮的紙娃娃 可惜表情對不上當下描述

10-31 11:18

羽月
因為紙娃娃是先捏好,才寫文的10-31 12:52
VC
這樣呀 通常都是需要的時候才會做 提前預備的向來是也思考好當時的情況如何

10-31 13:06

羽月
我現在才看到這個留言,當時是有想過情況,但最後......
多多少少還是偏離了原本所想,比如聖石的個性和看洛瑿璟時的表情11-01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的幽... 後一篇:【官方活動劇本(白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