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6、幸運的MVP【山城篇】

作者:小菜君(義務役ing│2015-10-30 23:50:56│巴幣:0│人氣:235
【幸運的MVP、山城篇】


妳真的幫了我很多忙,別一直說不幸。

有妳,我真的很幸運,對不起。




— — — 山城視角 — — —




今天…又發生那件不幸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啊?

「唉…真是不幸…」

「山城,好事一定會發生的,是有關這次作戰的事情嗎?」
「是的…鳳翔姊,今天出擊時雖然還是沒有成功突破,但不是這件事情。」

深夜,今天的月光如同幾天前的到來一樣光潔,在夜空中高掛著,照亮整個鎮守府。

我一人在鳳翔姊的居酒屋跟鳳翔姊聊天,講著關於今天出擊的事情。


「怎麼了?山城?」

「姊…姊姊大人!!沒…沒有啦…姊姊大人不用擔心。」
「山城,有事情一定要說出來,不要埋在心裡面,怎麼了?」

「扶桑啊!歡迎!」
「鳳翔姊,幫我跟山城倒兩杯酒好嗎?今天一起來談談山城妳的心事好不好?」
「好!馬上準備!」
「等…等等啦!姊…姊姊大人不用了啦!」


姊姊大人走進來,坐在我的身邊,不斷的用疑問的眼神關心著我,明明不想讓姊姊大人擔心的。

「姊姊大人…妳覺得我應該拿MVP嗎?」
「應該的,山城,那是妳的實力。」
「可…可是每一次都是自己拿了MVP,姊姊大人妳明明比我更該得到才對…」
「山城,妳應該高興才對,妳平常不是很努力演習不是嗎?」
「那…那是為了…打倒敵人…保護姊姊大人所以才會…」

「嗯?山城妳說話越來越小聲了,可以再說一次嗎?」

「沒什麼啦…」

「扶桑,山城她說要保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鳳翔姊妳不要說啦!」


「Zzz…姊…姊…大…人…提督…MVP…」
「山城她睡過去了,鳳翔姊,那麼山城她今天可以先睡在這裡嗎?」
「可以啊,扶桑妳先回去休息,明天是扶桑妳們的休息日吧?歡迎妳們來啊!」
「嗯,謝謝鳳翔姊,先離開了。」


隔天一早,我起來見到的不是姊姊大人。

「我在這裡幹嘛啊啊啊啊啊!」
「嗯?山城,妳起來啦?早安啊!」
「鳳翔姊!為什麼我會睡在這裡啊!」
「山城,妳忘記了嗎?妳昨天醉倒在這裡,扶桑她已經先回去了。」
「我也先回去了…謝謝鳳翔姊。」

「「「鳳翔姊~!!」」」

「欸?怎麼大家都在這裡?」
「鳳翔姊,提督剛剛放大家三天假,所以我們來找妳了!」(赤)
「這樣啊…太好了呢!」

赤城帶著驅逐們跑進來,每個人手上各拿一張放假准許單,這張准許單是讓我們能離開鎮守府以外的地方的唯一證明,通常這手續並不會很麻煩,我跟姐姐大人昨天辦過,立即准許,因為是他自己拿給我們的。


「那鳳翔姊想到哪裡逛逛嗎?」
「沒有特別想去的…不然大家今天在這裡怎麼樣?」
「「「好~!!謝謝鳳翔姊!!」」」

大家聽到鳳翔這麼說無一不歡呼的,除了一個人,她沒有聽到。


「赤城,請問姊姊大人呢?」
「扶桑她現在跟加賀一起幫提督的忙呢,說是因為這樣三天假期的工作會太多,所以多幫點,她要我跟妳說晚一點會來找妳。現在鎮守府也應該剩下的她們了吧?」

「欸?」


當時山城心裡不斷的傳出玻璃破碎的聲音,以及不斷的想著扶桑為什麼要這樣。


「那…那個鳳翔姊…我先回去了。」
「再見!山城!!」

「鳳翔姊,山城她怎麼了嗎?臉色不太好唉?」
「赤城,不用擔心的。」
「嗯?鳳翔姊妳笑得好開心?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沒什麼~!」

「各位,我昨天研發出跟間宮不一樣的甜點,要吃吃看嗎?」
「「「好~!!」」」

這時鳳翔計劃著什麼…能成功嗎?(之前加賀的例子很成功是沒錯。)


「山城姊早…」
「咻咻咻咻咻咻咻!」
「啊啊啊啊!」

山城用島風MAX的速度衝向鎮守府,眼神可說是陰暗到不行,連經過她身邊的吹雪都被嚇到叫出來,心想自己剛剛看到了什麼,就好像是厲鬼經過她身邊一樣。


「姊~姊~大~人~!!」
「山城妳已經醒來啦,等等一起出門。」
「姊姊大人!他有沒有對妳做任何事?」
「這個…什麼事都沒有。」

姊姊大人的表情不像是什麼事都沒有…而且臉紅紅的…全身都是閃光。

但都沒有出擊不是沒嗎?

難道會是…!!


「山城!等一下!怎麼了!」

除了出擊外還能讓姊姊大人閃閃發光的方法,你最好解釋清楚!!


因為今天放假,整個鎮守府都空蕩蕩的,所以山城很順利的直接破門進入提督室。


找到了!!


他躺在沙發上蓋著被子,睡得十分的熟,看到他的山城二話不說馬上到他面前抓住他的領子瘋狂前後搖晃,逼他說出來,但她根本忘了他根本不會日語。

「快點說!快點說!快點說!快點說…!」

「你到底說不說怎麼讓姊姊大人閃光啊!」

「啊勒…你還醒著嗎?」

你看起來…好像快死的樣子,但意識很清楚。


「山城妳在做什麼啊!」
「嗯…對不起…姊姊大人…」

姊姊大人溫柔的扶著他躺回沙發的座墊,照顧著他,我在一旁站著,看著姊姊大人的表情,是十分開心的。

我不懂,為什麼?

雖然他常常對我們這麼溫柔,但是連一句謝謝姊姊大人的話都不說,實在是很生氣啊!!

而且之前作戰的失敗之後他看到我們每個人都是那種滿滿的對不起,明明就不是他的錯。

更過分的還是…他不願溝通。

來當提督也一陣子了,連吹雪也沒聽過他說過任何謝謝。

不論他再怎麼表達,說出來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山城,提督他真的沒有對我做什麼事。」
「可是…那…那麼那些文件是什麼!!而且赤城說姊姊大人跟加賀在幫提督的忙不是嗎?」

「其實…我也想幫忙,那些文件都是他一個人熬夜到早上完成的,我跟加賀發現時,他已經虛脫倒在地上,而文件滿滿都是關於最近作戰跟艦裝的報告。我跟加賀其實也只是整理一下而已…」

「嗯…」


照顧完後我跟姊姊大人坐在沙發說話,姊姊大人坐我對面,但姊姊大人的話我沒什麼聽,因為他竟…竟然敢躺在姊姊大人的大腿上睡得那麼熟!!

他…一定不要命了!!去死吧!


「山城!!」
「啊!…是…是的姊姊大人!」
「我知道…提督他…但是他一直以來都沒有把我們當不幸艦看待過,反而是覺得我們很幸運,能一次大破棲艦。」
「姊姊大人…是怎麼知道的,他明明從未說過任何話,連吹雪也說他連謝謝都沒說過。」

「其實提督寫了這張紙條,只是我先收起來了…對不起,山城,原本我想等作戰成功後再拿給妳看的。」

上面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字,「幸」,旁邊寫的是我跟姊姊大人的名字。


他這個人…到底有沒有看過我們的資料啊!
明明就是多得離譜艦橋!那時大家都戲稱我們是沒用的積木!而…而且那次的時候還保護不了姊姊大人,這樣哪叫幸運!


「姊姊大人…我想要先離開一下可以嗎?」
「嗯,可以…」

我一個人待在提督室外面,想著姊姊大人覺得他所認為的幸運。


「山城,聊個天可以嗎?」
「可以…加賀。」

加賀她從走廊盡頭出現,我記得沒錯的話她好像在幾星期前,也是歡迎我們戰艦到來的那一天把那個男人打得半死不活,但之後並沒有遭到任何處罰,而她還更加的信任他。


最近的作戰是沖之島的決戰(2-4)。

完全由戰艦跟空母組成。

旗艦是長門型二號艦陸奧,其次是伊勢,接下來是姊姊大人跟我,最後是一航戰的加賀跟赤城。

之前明明都能輕鬆突破的,但敵人好像準備好了一樣,才剛剛進入海域沒多久,就一定會碰到一隊的巡邏重巡艦隊,雖然常常能解決掉,但之後就會被戰艦跟空母發現並開戰,雖然最近終於能到達海域中間了,但是我們都已經大破,所以一定要返航,明明敵方棲地已經可以看到了,還是沒辦法繼續。

而且…大破最多次的人就是我,我還能算是很幸運嗎?

「山城,妳在訓練的時候注意一下四周,會發現一些好事的。」
「四周?」

「妳訓練過後的艦裝是不是比較好用了?」
「是沒錯,但這不是因為訓練嗎?」
「他常常會注意我們的訓練,只是很害羞的躲著,有的時候注意一下後面,應該會看到他,他躲得技巧很爛(這句話如果他知道意思會傷了他的心的)。」

加賀也說出那一天事情的始末,雖然我們大家都知道。

但也更加的讓我覺得你真的是一個很笨的人。

那時候大家在一起的歡迎會,是很幸運沒錯。


「時間也過了不久,快中午了,要去鳳翔姊那邊嗎?山城,扶桑的話我去叫。」
「不用了…謝謝妳,加賀。赤城她們現在應該還在,妳先過去吧!」


「幸」

除了幸運…

應該還有幸福吧?

你所寫的意思。


但是…為什麼要拍了照片,連同紙條拿給姊姊大人,拍了我在歡迎會時睡在姊姊大人懷中的樣子…那時候看起來是很幸福沒錯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これ|菜兵|山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zx98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 後一篇:【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