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遊記】2015 日本自由行 Day 1:川越半日遊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2015-10-30 23:50:55│巴幣:31│人氣:1035
時間點請接續前一篇:我的 LCC 初體驗


從機場搭電車離開後,就是直奔飯店睡覺。其實最初的打算,是把行李放好後就開始當日的行程,但當天氣不是很好,而且地陪表示川越大概半天就能逛完,所以才安心的小睡片刻。結果一不小心就睡到接近中午,搭車抵達川越時已經快一點,就先飽餐一頓才開始當日的行程。



川越是距離東京車程約一小時、位在崎玉縣西南部的一個城市,因為保有部分江戶時代留下的建築,而有著「小江戶」的著稱,尤其是當地舉辦慶典時,那氣氛更能讓人沉浸在其中。

好!以上純屬唬爛。沒有啦~只是當日天氣不佳、時陰時雨,感覺不出那種氛圍,僅看到幾座代表性的建築,沒有想像中那般有特色。或許天氣放晴時,午後漫步在這街道又是不同感覺!



中餐除了邊研究川越的景點外,就是品嚐在川越站出來百貨公司的鰻魚老舖「いちのや」,只是靡咯沒那本錢點豪華的套餐,只能吃吃一客¥1500 的鰻魚飯,加上干貝蔬果拼盤過乾癮~!這也是靡咯第一次吃鰻魚飯,平常在台灣不太敢嘗試這種軟軟甜甜的菜餚。(苦笑)




 用完午餐後,便選擇吃飯前拿的導覽簡章上的「小江
  戶景點周遊巴士」來遊覽川越。

  只是平日的車趟不多,雖然當日卷¥300 也不算貴,
  但時間沒有計算好的話,就會像靡咯一樣只搭了一趟
  ,後面的行程都是徒步走完!

  另外這個票卷的樣式依季節分成四款,有機會來個四
  
的話,或許有機會把整套給收集齊全。(笑)

  以下就依序來介紹當日遊覽的景點吧!
















▲ 第一站來到的是「本丸御殿」,這是現今川越城唯一遺留下來的建築。
  雖然入內的門票不貴,但不諳日文的靡咯,只有在外頭走走看看而已!


















▲ 第二站則是步行來到「冰川神社」,15m 的大鳥居從遠處就能看到它,只是旁邊的會館,
  反而讓景象變得很突兀。另外這個神社主要是求緣份跟安產,做的鯛魚籤詩也別具特色。






▲ 第三站回到「川越藏造老街」,看看那保留下來的藏造建築以及具有時代象徵性的鐘樓,
  老街上還有不少點心可以品嚐,像是上面的現做手工仙貝和其他各式 ... (忘記吃過什麼)


▲ 最後因為感覺沒逛到什麼,又在回車站的路上,繞過去「喜多院」瞧瞧!只是來得太晚
  內其他景點都已經閉園,僅能從外觀遠望內部的風景,似乎缺少了些什麼 ... (搔頭)


▲ 上面這兩個建築分別是「三芳野神社 (左)」和「出世稻荷神社 (右)」,不知道是無人看管
  的緣故,還是年久失修的關係,加上當日的天氣陰陰涼涼的,總有股怪怪的氛圍。(掩面)

川越半日遊的行程,到這邊就算結束,後來因為走了一個下午,又回到站前的百貨中,跑進去 Mr. Dount 裡休息、喝咖啡、吃甜甜圈跟看食量驚人的女子高中生 (誤),之後才打道回府。



▲ 澀谷的交叉口,以及解決晚餐的均一價燒烤店「鳥貴族」(詳細可參考上次大阪遊內容)。

因為回程的路上會經過澀谷,除了跑去 BOOK-OFF 逛逛外,就是想再次吃吃那便宜、美味的燒烤,以及飯後去刷來日本最重要的一個副本任務 [PABLO 半熟起司蛋糕購買成就 (最下方)]。


▲ 不知道是配方有變,還是當初點的不是 medium rare,感覺口感跟當初吃的有些差距!
  可惜最後要離開日本時,才把這個給全部吃完,無緣再買一份來確認,到底是哪邊出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自由行|東京五日遊|小江戶川越|澀谷 PABLO|川越いちのや|本丸御殿|冰川神社|藏造老街|喜多院|鳥貴族

留言共 5 篇留言

亞梨子廢文
不錯的樣子呢!還有14天的份>"<

10-30 23:54

ŇιΚã ◆ 入入型態
14天? 15 是指 2015 啦! [e40]10-30 23:56
Faith
PO甚麼宵夜文,欠噓膩

10-31 00:05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這也算宵夜文,安安玻璃心逆! [e25]10-31 07:52
桂花
鰻魚飯看起來好好吃[e32]

10-31 00:19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可是我沒有特別愛鰻魚飯 [e26]10-31 07:52
亞梨子廢文
可誤被騙了XD[e17](X

10-31 00:3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這不是很正常的用法?![e15]10-31 07:52
闇餅
羨慕忌妒恨

10-31 07:3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我都沒忌妒你惹! 你怎麼可以忌妒我 [e36]10-31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人家才不是因為小... 後一篇:[週間回顧] 小北棲怪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