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漫畫快評第一話:大場/小畑健新作-Platinum End (有雷)

作者:Lizart│2015-10-30 22:10:01│巴幣:0│人氣:369
  今天昰個有趣的日子,因為某個漫畫的第一話以驚人的速度偷跑了!沒錯,大場鶇/小畑健新作-Platinum End的第一話,在網路上發布了。對於漫畫界算是一顆紮實的砲彈,因為兩人在上一部作品結束後就遲遲不推出新作,而小畑健甚至還在JUMP上面以學糾法庭再次被腰斬了;可以是說在生涯上再度增添了一筆傳奇。而以下我就說說我的感想(先上圖)。
  第一話主要描述主角架橋明日由於活得十分悲慘於是決定在畢業典禮當天自殺以結束自己悲慘的人生。然而從高樓上跳下的架橋不但沒死還被一明白色蘿莉天使救起。天使聲稱她即將為架橋帶來幸福,可以以某種方式讓架橋得到"愛"與"幸福"。這個方式就是由天使給與架橋兩樣物品,一樣是可以讓他已超高速自由自在飛行的天使翅膀,一樣是能讓任何人被射中以後都會瘋狂愛上架橋的天使之箭。
  初次體驗自由飛翔的架橋感到十分釋懷於是稍稍打消了絕望的念頭。天使進一步說明架橋可以用任何手段來讓自己感到愉悅,引起了架橋十分得不解。他說引誘人類犯罪應該不是天使的職責,而是惡魔會做出來的事。沒想到天使說其實惡魔並不存在,如果真的有那只存在於人類心中。而天使進一步解釋他的姑姑和姑父因為看上了自己的家產而設計殺死自己的雙親,讓她度過了飽受虐待的童年。架橋為了確認真偽,獎天使賦予的弓箭射在了姑姑身上。架橋得知真相後憤怒不已,對姑姑與姑父說出了"去死吧"一段話!沒想到因為紅色弓箭的效果,姑姑將聽從架橋的指示視為極致愛慕的一種表現;竟然在架橋面前拿刀刺穿了自己的脖子。架橋對於眼前突然死去的人感到震驚,打從心裡體認到了"活著"與"死亡"的鮮明紋路;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活著",並且得到"幸福"。
    看完了這部漫畫的第一話,我相當興味。總括來說,作為第一話:這樣的故事鋪排非常的了不起!沒有什麼過多的冗言贅字,沒有一定要在第一話打一個反派的尿性、分鏡一改爆漫王的繁複,回到死亡筆記本的簡潔。然而作為我最重視的原創性,這部漫畫比起他們的舊作死筆似呼稀釋了一些衝擊力道。死亡筆記本是死神降臨載了人類身上,而現在換成了天使降臨。筆記本也改成了翅膀和弓箭,有點像是死亡筆記的姊妹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場鶇作故事設定的功力非常的屌。天使的兩樣物品,其功能一點也不唐突;簡直就是專門設計用來虐觀眾的!!(關於故事設定,我沒有說全;剩下的部分就有請讀者們自己欣賞吧!)此外大家可能比較注意不到的是,小火田再這部漫畫開始使用電繪了;雖然只侷限於背景特效部分,但是似乎證明了老師年紀也不小啦!!
  最後總結一下我的感觸:在爆漫王裡大場老師為我們描述了這麼多漫畫分類;雖然在現實裡面不一定適用,結果到頭來最適用例子;反而在作者這兩人身上。可以說是創作手痕最鮮明的例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完結總評-空之境界... 後一篇:新片快評:怪物的孩子 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