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南瓜骷髏】之中的重生

樂之 | 2015-10-30 21:14:10 | 巴幣 44 | 人氣 616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The Alter Within







(接)


  卡拉巴札的聖甲儀祭,又稱(自我感覺良好的)驅靈神士,是一群身上金甲披掛的高級混蛋,也是殲滅我們先鋒部隊的主力;另外,他們相當無恥,上戰場居然自大到不拿武器。這些人最大的特徵就是走路非常吵,身上金甲框框咚咚的摩擦著,唯恐天下不知到他們在此。可他們的實力也跟外表噁心的程度成正比──足以徒手燒光靈魂。

  然而,好像從某一個時間點始,屋外那些噪音就變少了,現在更是難以聽見。是我終於開始幻聽了麼?還是那些人狂妄到只留下布甲牧師來給我們收屍?歐德啊歐德,妳未免也太看不起鬼,就祈禱妳最好永生不死,臉上長滿噁爛皺紋,也不要不小心掉進冥界。

  我嘆了口氣。

  「小子,你知道嗎?你實在夠弱,弱到那些大眼王八蛋瞧都瞧不見。我很不想稱讚你,但這是你現在唯一有點用途之處。那些傢伙衝進來的時候,我會離開這具臭皮囊,讓自己往四面八方擴散,直到失控為止。聽好了,到時這裡會很熱,你得乖乖趴著,當作自己被烤熟了就成。等到一切安靜下來--嘿,我這裡指的是所有房子都不再吵鬧了--那時,我相信你知道要怎麼做。」

  「......明白。」

  「嘎──」腐朽的木門正在推開。

  就要結束了。我把早熄滅了的南瓜燈籠踹到一邊。我希望它不會也被燒掉,能與那小子一起,代我環遊全冥界。

  傑克,小鬼就拜託你啦。



  碰!

  木門不堪推動,轟然而倒,揚起一大片腥臭的沙塵。我靜靜等待,等待對上那人的眼,然後我就要爆炸──說不定,能把他轟出門外。

  沙塵落下,我終於見到那雙自詡正義的髒眼!我就要──



  我愣住。



  是個拿刀的黑衣女人。

  「只有你一位嗎,無頭先生?」那女人開口,陰柔的嗓音迴盪在廢屋內,「那邊的衣櫃是怎麼回事?」

  「妳是什麼人?」我抄起劍,直指她的心臟。她身穿一套黑底紅邊的勁裝,手執長刀,黑色長髮飄灑身後。那是一張清秀的東方人臉,模樣相當年輕。

  「阿斯嘉特冒險者,編號165,階級『傳奇』。」東方少女走近兩步,露出淡淡微笑,「也是南瓜骷髏軍北冥部暗部特幹,五十嵐光。幸會,拉鐸先生。」她伸出配戴臂章的右手,我看見那朵耀眼、崇高的南瓜圖騰。

  「妳……」我啞口無言。多年來的第一次。

  「拉鐸先生,拉鐸先生,你還在嗎!?我聽到女人的聲音……」衣櫥困惑地喊著。我本能想叫他閉嘴,可眼前的少女已按住我的手,說:「犯不著。我把外頭的人都放倒了,全躺在地上動彈不得。潘先生,出來吧。」

  於是,在我試著冷靜下來的同時,潘他慢慢地從衣櫥裡滑出,坐在我身邊。可見他完全沒把我剛剛的告誡聽進去,但此刻,我沒立場數落他。

  五十嵐一甩刀,甩掉上沾染的敵人鮮血,並收刀回鞘。她高挑、纖細的身材完美地融入夜色中,面上沒有一點血色。我立刻就明白,面前之人也是具屍體,但我從來沒有見過靈魂附身的屍體能如此美麗,如此契合──這肯定是她自己原本的身體,我正在與一位可能跟安息日同級的存在對望。

  這就是覺醒者嗎!?

  「幾分鐘前,我經過這裡,但似乎太遲了。」她說,「幸好,在辦完事後,我還有點時間聽完你們的交談。」

  我如果有頭的話,肯定會吞口水叫好險吧。我們果然是被聽見了啊。

  她似乎看穿我的想法,對我搖頭,「拉鐸先生,你不用擔心,我的聽力跟人或鬼比起來,都不是同一個級數能衡量的。」

  「請、請問小姐,為什麼妳沒有解決……我們的敵人?為什麼放任他們苟延殘喘?」那小子,潘,鼓起勇氣問道。他應該也聽到窗外彼此交錯的粗喘和呻吟。

  「我們暗部因其建立的特殊原因,不被允許直接殺人。再者,在阿斯嘉特,我與人類住在一起,絕大部分的場合裡,我不會想要解決他們。」她的語調陰柔依舊,可我感受到它混雜一絲冷酷。

  「嗯……」

  「二位都屬於南瓜骷髏軍正規建置部隊,自然沒有這約束。所以,我把這件差事──或者說,嗯,選擇──留給二位。」她口中這麼說,但語意非常明顯。我瞥了眼那小子。

  「若沒人動他們,我也不知道他們命運會是如何。但我想,可能會被接下來更多的牧師和修女們抬回去吧。西方一百公里外,諾蘭壁壘的增援正往這裡開進。」

  「我……」潘支吾。我拍了他一下,「嘿,小子,這沒什麼好猶豫的。剛剛是誰說,很明白自己效忠的對象?」

  他深吸一口氣,或者說做出類似的動作(可悲的人類習慣),又吐氣。他與我凝望,又轉頭看向五十嵐。最後,低頭瞧自己的手。

  「我發過誓,要找到姊姊。」

  「我放棄了人類身分,成為傑克大人的盟友,是為了要尋找對我恩重如山、卻也被教團拋棄的姊姊,還給她該有的幸福!」

  他白濁的雙眼爬滿青藍血絲。

  「找到天涯海角,我也要完成這件事。哪怕姊姊變成污魂,認不出我來,我也要陪伴她,幫助她最終的覺醒!」

  「這話不賴,小子。」我動動手指,代表嘴角抽笑。

  「拉鐸先生,五十嵐大人,傑克大人曾說,我們作為鬼,必須放棄身為人類的習慣。先前,我沒能理解,沒能充分領悟。可現在我懂了,我想,我會做出正確的決定!」他抽出護身魂魄小刀,指指自己,又朝地下比劃。

  「嗯。」她淡然的點頭,像是在聽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情一般。

  「謝謝妳,給我重生的機會。」

  「不用謝,那本來就是你的。」



❉ ❉ ❉



  潘踏出屋外去了,履行他的選擇。

  五十嵐第二次拉正臂章──她纖細的手臂對它來說算是個困擾。

  而我繼續坐著。

  「我討厭這場戰爭。」她突然開口。

  「誰喜歡呢?」我回答。

  「它就像先前黃昏之役一樣,潑灑廉價的熱血,賜予人們希望的錯覺,並且從不兌現。」

  「貼切的形容,閣下。」

  「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我將回去冥界。傑克承諾過,出征的部隊在凱旋後,得以自由休養一段時間,他從來都會兌現。」

  「你帶著潘兩個獨自回去,稱之為凱旋?」她微笑。

  「閣下,容我提醒妳。在冥界,只要魂識持續存在,就叫凱旋。」我淡淡道。

  「嗯,你說的對。」

  「妳呢?妳應該還有別的任務吧?」

  「我要潛入卡拉巴札城,取回一件事物。暗部的工作總是非常刺激。」

  「那座白色的大鳥窩啊,呵。」

  「我喜歡你描述他們的方式。」

  「妳會習慣的,冥界人一向如此。」我伸出右手,張開,「祝妳順利,五十嵐小姐。」

  她眨眨眼,握住我的手,「你也是,拉鐸先生。」



(完)



- CAST -









- CAST Associated -

拉鐸(Rador)-無頭騎士
潘(Pan)-搜魂兵





- Word Counts -

2,357 字





❉ ❉ ❉


創作回應

旅者
作為鬼,必須放棄人類的習慣。
小光,我不當人類了!
http://ww2.sinaimg.cn/large/9b02f80cjw1ee590dkulhj20hs0qoafa.jpg
2015-10-30 22:37:37
樂之
這個小光超有體悟的XD
2015-10-30 22:4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