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萬聖幽冥日》那個少女的萬聖節

作者:月影暗夜│2015-10-30 19:49:11│巴幣:12│人氣:218
拉蒂娜,雙馬尾的少女,一個人在荒棄的聚落裡尋找自己剛才丟出的飛刀。
她很快就找到了其中一把,撿起那把飛刀,稍稍地吹了口氣,將上頭的骨片和土屑給吹開,還有若似是黏在上頭固執而不肯離開現世的幽魂殘片。

「這裡的還真多,早知道就別接了。」

她抱怨著,臉上和手腳多了不少在剛剛的激戰中被劃上的傷痕,血早就乾了,留下赤紅的印記。
她來到這裡的目的不為別的,就只是因為接下了卡拉巴札清除汙魂相關的任務。

說真的,她才不管汙魂怎樣怎樣,因為她只是把刀,用來刺進敵人的咽喉,其他的都是拿著她這把刀的人該去煩惱的。簡單粗暴的清除所有敵人,對她而言比起那個來路不明的南瓜頭提出來的另一條選擇,來的更令她信服。


這時,拉蒂娜聽見了由山谷傳來的聲音,絕不會是飛禽什麼之類的,因為這方圓十里之內毫無生氣可言,不可能會有的。
她手持飛刀,直盯著那個黑點從山谷飛來,更近了,看清楚那是有著一對白翼的紅髮少女。

「原來在這裡啊,我還以為妳在幹嘛呢~」
那名少女從空中降下,不是什麼天使,是拉蒂娜永遠的死對頭拉瑪特。
「該不會~是因為太久沒見到你的『兄長』,所以一個人跑到這什麼人都沒有的鬼地方發瘋吧?」

「誰會像你整天發情似的黏在兄長旁邊了!我這是在工作!」
仇人相見格外眼紅,拉蒂娜憤怒地回應對方。

「工作?」拉瑪特瞄了拉蒂娜一眼,一臉懷疑的模樣。
「什麼工作,在野外閒晃摸魚嗎?」

「你是真的把我當作很閒跑來這種地方啊!你到底有沒有在注意這裡最近的消息!大笨蛋一個!」
拉蒂娜不想跟她多說什麼,直接拿著她接下的委託單貼到對方臉上,拉瑪特在途中就出手把那張委託單給拿走了,她看了看裡頭的內容。

「這樣啊……我不曉得呢,因為我可是要忙著處理某人不做的那部分工作。」
說到「某人」這兩個字的時候,她還刻意地看了拉蒂娜一眼。
「所以你才會在這裡消滅那群不死生物和幽魂啊……嗯~好啦,既然妳還活得好好地,那我就走囉。」
似乎只是路過順道來嘲弄她一番似的,拉瑪特說完後便作勢要飛離這裡了。

「妳到底……!」
 
拉蒂娜正準備破口大罵的,然而這時突然間大地轟鳴、隆隆作響,一個巨大無比的物體爬出了地底,像一座活過來的小山丘一樣。那是個由一大群屍骸所構成的巨型屍魔,它的氣息非同一般,絕非之前那群骷髏和幽魂可以相比的。
 
拉蒂娜不禁倒抽了一口氣,但她手裡的飛刀遠比她的恐懼快了不只一步,早已丟出。那把刀直插在屍魔那張醜陋巨臉的額頭上,然而這顯然沒有任何的效果,除了讓屍魔提早發現她們的存在之外。
 
它邁起了步伐,直向著兩人所在的位置奔去,帶動的巨大質量使得這附近又天搖地動了起來。
拉蒂娜沒有辦法,只能夠死命地往後逃去,她看著拉瑪特飛在她前方,還以一副幸災樂禍的表情看著她。
 
「喂!給我下來!用飛的根本作弊!」
拉瑪特正打算說些什麼的,但這時後方的屍魔舉起了一塊巨石向她丟去,使她沒那個空閒去理會拉蒂娜。
 
 
在這幽暗的山谷旁,兩人與屍魔展開了追逐戰。
儘管拉蒂娜用了不少手段試圖阻擋屍魔的前進,例如爆破山壁引發落石之類的,但本來就沒有生命且又力大無窮的屍魔幾乎不為所動,輕而易舉地撞開前方堵住去路的障礙。而拉瑪特則是不知為何一點動靜也沒有,只是在半空中繼續向前飛翔,這看似只顧著自己逃命的舉動讓拉蒂娜更火大了。
 
拉蒂娜身上能用的裝備和道具,在先前剿滅那群骷髏和幽魂已經消耗了不少,前方是死路一條,如果沒出現什麼轉機的話,到時候必然要迎接一場艱辛的苦戰。
 
「碰!」然而拉瑪特卻在這時突然開槍了,她好不容易才抓到屍魔停下腳步的時機,灌注魔力的光彈打在了屍魔的左腳上,使得屍魔失去了平衡倒在地上。
 
「還在發呆什麼,快點打它!」拉瑪特喝斥道,拉蒂娜聽見她這麼說,便將自己最後的王牌打出------空刃「翱昂」。
 
原本死寂的山谷,因為這把刀的力量而被喚醒,凝滯的空氣開始圍繞著拉蒂娜所站的位置打轉。
為了回應刀的呼喚,風將化為無堅不摧的刀刃,將擋在前方的一切給吹散。
 
「烈風!」
 
拉蒂娜將凝聚了風之力的「翱昂」對著屍魔丟出,喊出了約定的話語,解放其中所有的力量。
屍魔好不容易從地上爬了起來,面對前方這夾帶龐大力量的攻擊,它卻沒有反抗,只是伸出了巨手,像是要抓住什麼似的。那隻手在碰觸到風牆的那一刻,瞬間就灰飛煙滅了,它的肩膀、身軀和其他的一切,也全在這一擊之中被徹底擊毀。
 
 
「結果它最後到底想做什麼啊?」拉蒂娜從屍魔的殘骸中找出「翱昂」,回想剛剛它那不可理解的舉動而提問。

「誰知道呢?也許它本來就沒那麼想活吧。」一旁更替彈匣的拉瑪特,一副理所當然地回應。「如果是妳,變成那副模樣還會想一直活嗎?」

「說不定它只是一時不知道在想啥而已,哼。」要拉蒂娜同意拉瑪特的看法,恐怕是不可能的。
「如果誰敢讓我變成那樣子,我第一個先把那傢伙殺掉!」
 
「呵,如果妳變成那樣子,我一定會好好幫妳拍下來留念的~」
 
「不准!妳敢的話我連妳一起打碎!」
 
「妳做得到再說吧,腿短的矮子。」拉瑪特輕易地躲過拉蒂娜丟過來的飛刀,頭也不回地往回城的方向飛去。
 
「誰腿短了啊!」拉蒂娜在她後頭咒罵著。「還有!妳剛剛那一槍為什麼那麼久才開!」
 
 
「……結果她到底來這裡幹嘛的?」拉蒂娜嘀咕著,她才不相信拉瑪特真的只是路過這裡,只是她也不想知道到底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那個討厭鬼……不對!根本是這任務害我的!討厭討厭討厭!」
她毫無理由的發火,原本打算舉腳往身旁的一顆骷髏頭踢下去,但又想想,這和那又有什麼關係,所以又放下了腳,只是這股怒氣又不知該要如何發洩。
 
她一個人默默地走出了山谷,這裡在除去所有的亡靈和屍骸後,已經不再是死氣沉沉的一片,外頭的空氣流了進來,帶來一絲絲的生氣。
「接下來還有哪裡呢?」拉蒂娜看著遠處,被汙魂所侵入的地方遠不止這一處,她剛剛所清理不過只是一個山谷中的荒廢聚落而已。
 
『謝謝……妳。』
 
「嗯?」是自己聽錯了嗎?但這怎麼可能呢,這裡除了自己之外應該沒有別人了。「喔,不客氣。」這是說給那個不知道是誰的人聽的,對方並沒有回應,不過拉蒂娜也不在乎這件事情,她早就離開了這裡。

------------------------------------------------------------------------------------------------------- 總字數2087

拖了好久才打完的活動創作......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品質下降的有點嚴重啊

最近各種怠惰,不僅僅是創作,就連日常生活也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連去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都怠惰了。

-------------------------------------------------後日談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い影
這裡是信仰貝兒芬格的月影

10-30 20:12

月影暗夜
(懶散10-30 20:30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因為某拉拉壞事做太多了(# 所以遇到了.....

奇怪 我好像有點累。..。 

11-01 0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安納克達... 後一篇:【RPG公會】《萬聖幽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