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星海爭霸官方小說數則

作者:長信│2015-10-30 19:04:55│巴幣:2│人氣:500

哦,我的天啊,我在其它界域玩太久了!--歐大‧諾夫納





「你聽到了嗎?牠們已經越過牆壁了。」

狂風呼嘯下,金屬撞擊聲幾乎難以聽見,但又確實存在。圍在桌邊的四個男人又互相靠攏了些,並非恐懼,而是為了取暖。

「你也這麼想嗎?」普斯考特毫不掩飾心中的恐懼,「我是說,牆壁很厚,我不認為…」

「閉嘴,」加里克一邊咕噥,一邊翻下一張牌,「他只是在嚇你。」

加里克抬頭向對面的夥伴投以會心的一眼,露出幸災樂禍的表情道:「也許不是喔?」

查恩這時發現大家都在作弄普斯考特,而且樂此不疲。
光是看到普斯考特臉上失去血色的模樣,就是這六天中最有趣的事,甚至比打牌還好玩多了。

「如果牠們真的穿越牆壁,我們就完蛋了。」
科爾特用一副就事論事的口氣,刻意發出認命的嘆息,
「牠們會咬斷電線,讓我們在這小地方活活冷死。」

「不可能,」
加里克邊說邊抽牌,
「牠們會在我們凍死前逮到我們,我們可是二十公里內溫度最高的物體,
 那些蟲子會一路往這裡咬過來,後面的事你想得到。」

在陸戰老兵的滿口渾話中,只有寒風刺骨這件事是真實的。
火爐在六個小時前終於熄滅,雖然他們在碉堡裡找到不少物資,但就是沒有燃料。
地上的地熱導管是他們僅剩的熱源,不過也只是杯水車薪。






亞拉瑞克駐足於黑岩峭壁間的陰暗小徑時,忽然感到皮膚一陣刺痛。這怎麼可能?
現在才中午而已,空氣中竟然有態化氫。

他找到了源頭。西方的峭壁表面,一道新形成的嶙峋裂痕向下延伸,
冒出一陣陣態化氫的裊裊紫霧。想必是某個地下氣囊因為地震而破裂外洩。
應該是個小型氣囊──此等恩賜不會持續太久,所以亞拉瑞克走進態化氫霧氣,
他雙臂高舉、手掌朝上,讓造物者之息將他包圍。

霧氣滲進了他的皮膚。

霧氣在他的血液內淌流。

霧氣讓他的思緒通達。

霧氣讓他更靠近黑暗之神亞蒙。

亞拉瑞克感受得到亞蒙的意志與冷酷意圖,他的黑暗之心在宇宙薄弱的皮膚下脈動不停,
他的血液在虛空錯綜複雜的血管中奔騰流動,即便是此時此刻,他也依舊蠢蠢欲動。
他即將終結腐敗的循環,成就最終偉業。

來日將近,亞拉瑞克與受他恩選的其他暗鑄神族只需靜候那不久的將來。

「飛升之日已近。」亞蒙曾經如此承諾。

然而微風不久便吹散了旋繞的紫霧,亞拉瑞克只享受到片刻須臾的狂喜。





克普魯星區內,吉姆‧雷諾最討厭的地方之一就是煉獄廊道。
但那只是他個人對特定地理區域的喜惡,並不影響他身為聯邦治安官的職責。
所以吉姆‧雷諾又再次踏上瑪而‧薩拉惡名昭彰的荒郊廢土,動身前往那座沙漠中的峽谷。

他駕著禿鷹車再次橫越這座蕭瑟荒涼的峽谷,狂風呼嘯而過。
他必須加快速度,這樣他才能遵守諾言,兩天後如期返家陪伴有身孕的太太莉蒂。

此地空氣乾熱難耐,就連車下的堅實沙漠都被烈陽烤出一道道深長的裂縫,
讓這地方看起來彷彿從未受到水氣滋潤一般。

雷諾心想,在這種惡劣環境,人類根本無法生存。
可是即便事實如此,也無法阻止他前來此處。

他大老遠就看到了執法官格林‧麥可亞倫、警方的氣墊動力貨車以及本次需要運送的「貨物」;
他們的模糊輪廓宛若扭曲走樣的海市蜃樓。雷諾此行是來押送那具中型的聯邦牢籠。

午後烈日高照,所有人事物的影像都膨脹變形。

「該死。」雷諾喃喃說道。
執法官與車輛的形狀變得越發清楚,一如自己與莉蒂吻別的回憶那般歷歷在目。

煉獄廊道位於瑪而‧薩拉惡名昭彰的「波段異常」中央地帶。
那代表著向量平衡設備在此通常會無法運作,就算真的能建立通訊,
通訊聯絡也會受到嚴重干擾與限制。而即便運輸機能通過沙漠峽谷的環境,
路途上也還有其他危機潛伏。

由於這塊連綿2,400公里的土地波段異常,
導致這裡變成這顆星球的三不管地帶──此地治安就算以整個銀河系來看,也可能是敬陪末座。

瑪而‧薩拉的歹徒及成群遊蕩的罪犯對當地的實際情況瞭若指掌。
聯邦科學企業內部的科學家大多相信,波段異常的肇因,
源自於稀有的水晶礦層所釋放的電子脈衝。

水晶礦層的銳利外型彷彿是參差不齊的作物,從礦產豐富的地底深處抽芽長出。
先不論這種地形的成因為何,反正雷諾就是得騎車深入全星區最危險的廊道。
為了將囚犯押送到星球的另一端,他得去和最不喜歡的執法官會面。





一架觀察者匿蹤飄過夏庫拉斯靜默的夜空。

在這顆行星上,日夜都有許多自動無人機在巡邏維安,這架觀察者便是其中之一。
這架無人機特別沿著監察路線飛行,巡視首都塔勒麥卓城核心地帶的一小塊區段。

這座城市向四面八方延伸,連綿好幾公里。
那是以金屬與石頭形成的廣袤區域,宛若一大片爬蟲類的粗皮。
上千座尖塔拔地而起。城內佈滿了散發光芒的照明水晶,而彌漫的煙霧折射著那些光芒。

這個夜晚時分,一切靜謐無比。塔勒麥卓內大多數的艾爾神族以及尼拉辛姆居民均已入睡。這架觀察者唯一偵測到的移動物體,就是哨衛機以及城市其他角落的維安無人機。

觀察者的球狀感測器矩陣不停旋轉,猶如巨大的昆蟲眼睛,將所有細微影像盡收眼底。
這架無人機判定此時景象稀鬆平常。
觀察者主要用來保護塔勒麥卓居民不受威脅,也用來阻止他們自相殘殺。

觀察者既不瞭解尼拉辛姆及艾爾神族之間的微妙關係,
也不明白雙方的緊張關係為何最近會造成群情激憤。

這架無人機只有一項要務在身:協助達蘭聯合政府控管局勢。





第六區
短篇故事作者:
Micky Neilson

那陣慘叫彷彿永無止盡。

老手都知道,可以把滾燙的刺針子彈射進火焰兵臂鎧的電漿饋送器,
若是角度正確,只要那個蠢蛋啟動煉獄火噴射器,
活活烤死在自己的戰鬥服裡──眼前這位倒楣鬼正是活生生的例子。

他死命揮動雙臂,在貝塔‧索羅星骯髒的「地表」亂跳掙扎。
難看的橘色戰鬥服上,擴音器傳來陣陣哀號,而伺服裝置仍試著保持戰鬥服的站姿。

那個王八海盜的慘叫聲像頭癲癇的斯卡勒特獸;
如果指揮官多利安說他沒有樂在其中,那他一定是在騙人。

那陣慘叫終於停止了,戰鬥服無法再讓穿戴者保持立姿,
砰然向前倒下,瓦解並隱沒在綠色的濃霧中。

貝塔‧索羅星從地表到外氣層的「空氣」成分都是致命的混合毒氣。
毒氣濃度極高,因此離地一公尺以上的地方毫無能見度。
該星球地表布滿著黏稠的汙泥,偶爾會出現狀似柏樹刺根的詭異凸起物,
有些只有兩公尺高,有些則為常人身高的兩倍高。



心得略雷
















嘛,第一篇算是經典款星海中會發生的事
第二篇,雷諾的過去
第三篇,(噴淚),亞坦尼斯根本索爾第二嘛
最後一篇,絕命異次元


反正覺得覺得都字太多,看第三篇就好...A__A
一四篇的結局根本大同小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海爭霸|虛空之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7671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請你靜下心來想想,你要的... 後一篇:「台灣的便利是因為太多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