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3 GP

[達人專欄] 粉紅色的怪異妖姬,妮姬米娜Nicki Minaj。

作者:任孤行│2015-10-30 16:16:34│巴幣:174│人氣:8129










從以前到現在都有一種爭論存在,關於流行歌手方面,就是實力派不需要靠外表,或是外表跟實力可以兼具,但不管是哪種想法,事實上都能夠得到平衡,因為一個歌手的成功很難靠單一方面支撐,必須得到多方面的助力才可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被稱為粉紅妖姬的妮姬米娜Nicki Minaj,光從這個中文外號看來,就知道她真的是一個擁有奇異特色的人,幾乎從第一眼開始,就爭議不斷。




想必提到妮姬米娜Nicki Minaj,一堆人馬上想到她的超級大屁股,加上奇裝異服的打扮,像是超怪色系的化妝與衣服,充滿個人色彩的言論與創作,有超多音樂錄音帶都是特寫她的身材,把她的卡稱拍得像是佔了身體比例的十分之五,可是正常來看又不是這麼奇怪。雖然說音樂才是重點,可是無法從她的身材脫離,以及拍攝到你無法形容的怪異景色MV,但是明明正常時,就真的很正常啊。






妮姬米娜出生於西班牙,擁有非洲與印度的血統,後來搬到美國去,但是因為家庭失和的關係,所以她的人生並不順遂,後來在學校對音樂有興趣開始表演,並開始創作,後來在一些地下音樂開始走紅,並得到很多的合作機會,包括獨立廠牌的專輯。在二零一零年發行首張正式專輯Pink Friday,得到很好的評價並開始走紅,在二零一二年發行第二張專輯Pink Friday: Roman Reloaded。

不論是穿著打扮與言行都受到很多的關注,並和多種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合作,並拍攝大大小小的音樂錄影帶,在二零一四年發行第三張專輯The Pinkprin,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饒舌女歌手之一。





以上資料來自報章雜誌網站以及訪問。
以下隨機從專輯選出三四首歌,如果喜歡請支持正版。




Pink Friday
這實在不像是第一張專輯,原因就在老練的饒舌跟簡單潔約的編曲方式,可以說是很容易的聽進去,相當的商業流行化以及帶有一點非主流的意義,其中用的很多元素,跟所謂的泡泡糖風格很像,也就是那種嚼完就丟掉的。聽來原本應該如此,可是加入一些如妮姬的饒舌,與別人的合作或是融入其他的曲風,變成自己的味道來詮釋一切,意外的流動順暢,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Right Thru Me
這張專輯最喜歡的一首吧,不只是單純的硬蕊饒舌,而是加入了一股柔情的元素,試著把歌曲變得柔軟,沒有那麼硬性的衝撞,每一句結尾的重複歌詞,加深了這種印象,意外的很有感情,卻溫和的如同羽毛。


Fly
與Rihanna的合作曲,光是兩個人的聲音就值回票價了,原因就在於不同的屬性有著互補的節奏,不只沒有搶走彼此的風釆,還加深歌曲的刻度,電子音樂編曲的節拍也是很適合讓兩個人發揮,不用再多的東西進來。


Moment 4 Life
與Drake的合作曲,能夠聽見妮姬強大的饒舌功力,能夠用最原始的節奏,就足夠撐起全場,好像只有最單調的節拍而已,換成很多其他歌手,有可能瞬間毀了全曲,找的合作對像,兩個人互飆過癮非常。


Super Bass
這應該是這張專輯知名度最高的一首,原因就像如同彩色糖果般繽紛的色彩,熱鬧的像是舞池下投射燈照著的軀動們,他們隨著音樂不停的擺動身體,節奏也在能夠負擔的範圍內,不過有好多其他歌曲的影子就對了。





Pink Friday: Roman Reloaded
更加的奔放狂亂,簡直把她個人的特色發揮到極限為止,若你以為她只有如此而已,但永遠超過你的想像,變得更加的自由與自在,甚至到達了你原本以為可能會有點難聽,是出自直覺的反應,可是聽了之後才發現。妮姬在音樂的角度更加銳利,穿透力更加的好,除了會大量流行的夜店曲外,其他的歌曲,每一首幾乎都能找到它們的定位,也不用需要靠向哪種曲風,就只是把作風淋漓盡致而已。



Starships
這應該是妮姬米娜最讓大眾廣為認識的歌曲,原因就在於獨具特色的嗓音與歌唱方式,還有很輕鬆寫意的編曲,擁有很清淡的電子曲風,還有突然變調的節奏,怪的很有特色,怪的又不會很難了解。


Turn Me On
與DJ David Guetta的合作曲,意外的發現其實妮琪跟電子音樂很契合,搭配起來幾乎沒有什麼問題,還釋出很多奇幻的能量,原因就在她能唱又能饒舌的收放自如唱腔,所以只要節奏不要太離奇,就能夠製造可聽性。


Pound The Alarm
又是一首展現妮姬特色的歌曲,乍聽之下可能沒有什麼特色,可是由她來唱就是能夠駕御全部的節奏,並且給予眾多的活力,中段開始有很多狂亂的扭曲響音,配合後段開始忽慢忽快的速度,很刺激又爽快。


Right By My Side
與克里斯小子的合作曲,這張專輯最喜歡的一首,讓我想起Nelly與Kelly Rowland的合作曲Dilemma,黑人男女合唱總是相當對拍,原因雖然不清楚是為啥,有種一加一超過二的答案,不論哪方面都是剛好到位。



The Pinkprint
每張專輯到底能夠給人多少驚喜與搞怪的特色,這可能是妮姬米娜給人最大的樂趣,還能有多嗆辣及怪異,同時又有多少的可聽性,有種不管你是不是喜歡,反正我就是喜歡的颯爽快感,甚至不管旁人的目光。部分歌曲真的聽起來,只要你了解想要呈現的意思,就會想說這真的太厲害了,怎麼可以用這種方式來表達,而且有很多深義在裡面,同時也沒有把音樂性拋棄,更多不同的音樂元素先後結合。



Pills N Potions
很正常的一首藍調慢歌,甚至聽起來很有藍色的憂鬱,但由米妮來唱就會充滿了一種強大的氛圍,前中段的饒舌,還有她的唱腔,綜合起來意外的迷人,還有那段不斷重複的歌詞,整個內心也被融入了。


Anaconda
屌、正是第一次聽到的直覺反應,因為那個超級有趣的節奏,還有妮奇的饒舌,與有時闖入的男聲饒舌,光聽饒舌就覺得具有獨特的韻味,再配合不確定的音效,整體的感覺好像吃了提拉米蘇加了麻油雞般勁爆。

PS:推薦去看翻譯歌詞,超有趣。



Only
與Drake、Lil Wayne、Chris Brown的合作曲,危險並且震動內心恐懼的編曲,配合不確定的節奏,充滿猜疑及顧忌的心聲,在這種互相較勁的情況下,全部人的發揮又是火力十足,故意搶走彼此的光環又搭配的很好。


Bed of Lies
與Skylar Grey的合作,不得不說這兩人的合作,真的很有味道,不只是化學反應那麼簡單,而是把兩種衝突、完全不同的風格唱腔元素,結合在一起後,你也不會感覺有任何不適合的地方,還會反轉了想法。




每次出現總能跌破眼鏡。

原來以為像是女神卡卡麥莉就已經夠怪夠有噱頭了,想不到這當中又出現了妮姬米娜,她怪到真正頂峰了,不是走那邊美麗的搞怪,而是盡其本能完全把美感這種東西給顛覆,似乎翻轉一個想法,才能跟上她的想法,這或許是種進化吧。從音樂服裝甚至是言行舉止,只要出現就會吸引人的目劃,這應該是種天生的明星特質,總是能夠製造出不同常人的東西,你又覺得在她身上,意外的適合貼身。

正常之中帶有一點不正常。

說真的、個人是很喜歡妮姬米娜這種超級怪異的風格,可能有些人完全不能接受就對了,強烈的性格與特別的穿裝,本身就會帶來兩極化的反應,尤其是她那個超級奇怪的身材比例,明明整體看是很正常的,可是當特寫一個特定部位的時候,就覺得真的太奇怪了。如果她以正常姿態出現的話,可能還算是一個很普通的黑人女性,可是她都不按著牌裡出牌,常常有驚人之舉,甚至不惜讓自身變醜怪。

PS:特別是她超喜歡特寫屁股的鏡頭。


妮姬米娜算是歌唱實力與饒舌歌力,甚至創作能力也很強的全能歌手,只不過世人可能把重點都放在她的搞怪功力上面,你要說她很有深度及藝術性,那是不可能的,但要說有創意夠噱頭,那是很肯定的。也是個人格分裂的經典者,原因就在她的饒舌嘻哈,甚至是夜店派對風格的歌曲,跟她的抒情柔和歌曲,還有她的饒舌唱腔與歌唱方式,又是一個完全連結不能的分類,很難想像都在同一個人上面。

她的藍調抒情歌曲蠻推薦的。

最有趣的一點是,妮姬米娜不只是單唱有她的風格,跟人搭配後也會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這個化學反應還有可能產生一連串的效應,甚至可以說是讓互相加分,所以很多知名歌手創作者都會找她的合作,一定能夠製造出最多的衝突感與話題性。也不會有扣分的危機,所以經常能夠在各種類型的歌手名單上,找到有她的名字,從饒舌歌手到DJ,甚至是各方面的流行歌手,她自己的專輯也是相同。



總結:對於流行的感覺很敏銳的把很多特別奇怪的元素加進去,搞得色彩十足並且繽紛,有趣之中得到一定的玩樂感,想必就是妮姬米娜的最大印象,事實上她也是一直往這個方向前進,饒舌功力不能說第一人,但能夠說是最有特色的人之一。不只是流行歌手,也是一個饒舌歌手,這才是她的基本方向,也沒有捨棄這方面的路線,這種超級多元多變,是來自她本身的特質,所以很難將她定位在何方。




感想:這大概是近年來最爭論並且具有話題性的歌手之一,從好的方面到壞的方面都有,可是留給人們都是很強烈的衝擊,就音樂性而言,認真要挑毛病的話是有,可是拋開心有定見的想法後,會認為充滿了娛樂。

妮姬米娜有很多人會覺得她的歌曲相當芭樂,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她的饒舌跟辛辣的風格,為什麼音樂一定要認定在某種屬性上面,倒不如說這本來就是種各種文化,甚至是不同的表現自我的方式,何必介定於某方面上。

另外還有很多合作曲,就不一一貼上了。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2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專欄|妮姬米娜|Nicki Minaj

留言共 42 篇留言

墨村 良
眼睛不舒服...

10-30 16:18

任孤行
哈哈10-31 19:56
佚名
歐漢聲

10-30 16:21

任孤行
靠 你也知道這個XDDD
10-30 16:23
小純葛格
為什麼偏偏是那張顏藝圖XDDDD

超喜歡他的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10-30 16:22

任孤行
我故意的xd10-31 19:56
Locke1201
蠻喜歡她的聲音 很多ft有她都很讚

10-30 16:40

任孤行
我也是10-31 19:56
寂寞獵人
要紅
要靠頭腦

單純靠歌聲不行啊
還得靠「顏藝」

10-30 16:55

任孤行
應該是全方面的10-31 19:56
大仔
通常饒舌樂 光是歌詞MV出來就會有點瑕想了 哈哈~

10-30 16:57

任孤行
是的 很挑逗10-31 19:56
至尊超肥仔
大蟒蛇(甩臀狀

10-30 17:44

任孤行
我甩!10-31 19:56

這個也很紅,不知道為什麼,但很爆笑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0/3903d8946b2b274a11cda7bb27486c97.PNG?w=300

10-30 17:51

ㄇㄇ
她真的很狂 又不會太狂 個人覺得還不錯啦

10-30 18:03

任孤行
太狂了吧10-31 19:55
媽-這裡有個怪小孩
終於在巴哈看到有人介紹小開心,但補充一下,第一張專輯原本叫妮琪,但不知道是配合粉紅妖姬稱號,第二張變妮姬,感覺就很怪

10-30 18:13

任孤行
我也覺得奇怪 翻譯不一10-31 19:55
終末の詠嘆調
她的顏藝太狂了

10-30 18:15

任孤行
不狂嗎10-31 19:55
遠遠
跟卡莉比呢?

10-30 18:21

任孤行
卡莉??10-31 19:55
ライト
我最知道就是他的顏藝了

看到MV才覺得他屁股真的有夠大...

10-30 18:35

任孤行
還特寫屁屁10-31 19:55
可可啵
很喜歡Anaconda還默默收藏了她的MV~~~
第一次看到歌詞笑翻我XD
合作的BANG BANG也很愛~
他的身材常被大家拿來當惡搞素材,但我還是很愛看她的屁屁XDDD
(她的屁屁好吸精啊)[e16]

10-30 19:00

任孤行
她就是故意的啊
不然怎麼製造話題 哈10-31 19:55
重機monk
婦仇者聯盟

10-30 19:56

任孤行
@@10-31 19:55
朋友少
我覺得喜歡她的歌就好
我不是很在意外表[e29]

10-30 20:12

任孤行
歌好 我都ok10-31 19:54
Gugu
我蠻喜歡看她弄造型,歌有洗腦

10-30 20:26

任孤行
饒舌不錯10-31 19:54

大蟒蛇(Anaconda)這首合作的rapper叫做 Sir Mix a Lot
而其節奏取自於 Sir Mix a Lot 的 Baby got back
很巧的是,兩首歌的主題都是大卡撐.....XD

10-30 20:44

任孤行
好一個大卡撐xdd10-31 19:54
瞇眼喵太郎
小底迪在旁邊
指著她說:
[ 瞇瞇葛格,有妖怪~~ ]
http://i.imgur.com/zvGff9u.jpg

10-30 21:17

任孤行
她故意的啊10-31 19:54
天天天天
迷唇姐

10-30 22:00

任孤行
你好10-31 19:54

豪可怕

10-30 22:05

任孤行
還好10-31 19:54
芊芊∣ㄑㄑ
我朋友很迷她!!!
聽說一開始她出道是走芭比娃娃的風格~
(仔細看會發現真的有像芭比)
有一首grand piano是她的抒情歌
據說是分手後唱的 這首歌也很好聽~

10-30 22:10

任孤行
現在則是像巨臀芭比xd10-31 19:54
蒙其·D·戈巴契夫
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10-30 22:41

任孤行
度的10-31 19:53
煦翼
Nicki真的是全方面的歌手,rap、pop類型都難不倒她
而且歌曲找她軋一角的verse都超讚的
最近還演了一兩部電影
誠心希望The Pinkprint Tour能來台灣啊!!

10-30 23:10

任孤行
真的
任何類型的歌都能唱
算是很厲害的10-31 19:53
紫月
意外看到Super Bass 副歌竟然是別人唱的
好驚呀@@

10-30 23:21

任孤行
倒是不知道10-31 19:53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對她最有印象的倒不是歌喉,反而是那充滿爭議的言行舉止,總之是個有音樂才華的爭議人物@@

10-31 00:11

任孤行
了解10-31 19:53
憂嵐楓
大蚺趴

10-31 00:12

任孤行
你好10-31 19: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那首一直甩屁股的大蚺趴就是她唱的XD

10-31 03:10

任孤行
是的10-31 19:53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我知道她是從David Guetta的歌曲才知道的
https://youtu.be/p4kVWCSzfK4

那時候的她沒現在這麼的....誇張...
但是她的RAP有種獨特的味道在

10-31 10:04

任孤行
現在也沒有不好啊xd10-31 19:53
討論版是我的遊樂場
我和老婆都蠻喜歡Nicki的,不過最讓我訝異得是我那一歲多的女兒也很愛她的歌 ... orz

10-31 12:08

任孤行
女兒也會變大屁屁...10-31 19:52
佐之木龍介
201年推出第三張專輯?.......她穿越了?

10-31 16:59

任孤行
ok10-31 17:38
幻界之夢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她化妝成縮圖那張時...
當下想的是...這次是cos大唇姊嘛www
http://pic.pimg.tw/deankoontz1109/1370583034-668037188.jpg

10-31 17:02

任孤行
這是故意的啊xd10-31 17:38
菩提老爹
和朋友都說她MV超重口[e35]
喜歡樓上有人PO的Where Them Girls At

另外說道David Guetta最喜歡他的Play Hard[e3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dbEhBKGOtY

10-31 17:07

任孤行
真的耶
不過真的很好笑10-31 17:39
御茶湯圓
愛死他的肉感了

10-31 18:03

任孤行
哈哈10-31 19:52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個人感覺啦...
不知道為啥....她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整形手術過的...OTZ

本來有點喜歡另外一個女生─Ariana Grande,結果看到最新造型就....OTZ

10-31 19:57

寂寞獵人
http://i.imgur.com/EDK92N9.gif

10-31 20:01

文森森
不過他近年把頭髮染回黑長直其實正很多w

雖然他很適合怪異造型,可是他變回普通正常裝扮的時候感覺又特別正XD

10-31 22:32

任孤行
對啊 衣服穿上超正常11-01 18:54
霧島悠樹
夠狂~有特色~顏藝不錯

看下來反倒覺得蠻厲害的~

11-01 13:16

任孤行
歌藝也是一流的11-01 18:54
氣泡小嵐
怪的很有特色
演唱方式也充滿個性
也難怪會如此受到注目

11-01 17:25

任孤行
饒舌功力超強11-01 18:54
腸腸硬 Hardcore Wiener
是個可以拿來調侃,但又不能否定其實力的女藝人。(you are stupid hoe you are you are stupid hoe !)

11-09 00:39

啪神
我個人特喜歡他

12-07 10:19

無星之夜
ㄎ一ㄤ

08-01 0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3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假面具的屍體復活過來,金... 後一篇:台灣原生的各類物種,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