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萬聖的幽冥日】騎士奔馳的道路

作者:Joy│2015-10-30 01:51:43│巴幣:22│人氣:177





  即使沙漠的夜晚冷颼刺骨,芙洛絲的額上仍是不斷的滲出汗珠,即使無數次出入戰場,也不代表她在陷入困境的時候能夠次次從容以待。尤其是在身處自己不熟悉的環境中,還承受著嚴厲目光的注視。

  呼,她無聲的輕吐一口氣,輕輕複誦騎士宣言的片段,這麼做總是能讓她回想起成為騎士的初衷,並沉澱自己凌亂慌張的心神。


勇於犧牲,英勇無畏,


  指尖停止了顫抖,冰冷的鋼鐵不會顫抖,連心靈都化為貫敵之槍的芙洛絲不再動搖,額上的汗珠也不知不覺間凍結凝固,並形成覆蓋騎士的堅固鎧甲。

  然而她依然沉著,優秀的戰士必須要學會等待,自冰天雪地中生長的芙洛絲更是明瞭輕舉妄動的危險,必須能俐落捕捉那稍縱即逝的機會,才能自殘酷的天擇中倖存下來。即使逐漸在身上積壓的冰雪不斷侵蝕體溫,即使那刺骨風寒突破身體的警訊轉為麻木,在機會現形前還是必須等待。

  最後就連呼吸也靜止,抑緩住輸送熱度的心跳,直到逐漸朦朧的意識捕捉到那一瞬間——

  「就是這裡!」

  心臟加速跳動,彷彿自冬眠中甦醒的野獸一般。

  原以為是永恆凝凍的堅冰,兇獸磨礪已久的利牙破冰而出,一舉貫穿致命的弱點......!

  「啊,這樣就五顆連線了,是俺贏啦。」夸夫將黑色的棋子放在沙地上的簡陋棋盤,在沙地上用木劍畫出的方格之中,並和其他早就放好的四顆黑子完美的連成一直線。實際上他手中的也並不是真正的黑棋,而是一枚小小的冰塊,內部凍結著黑色的機油作為簡陋的黑子,至於白子則是芙洛絲正一臉絕望而不知不覺捏碎的細小冰塊。

  「怎麼......可能......」

  「這樣子反倒讓俺懷念起小時候吶,那時也總是撿了石頭和小弟們在公園的沙坑那畫棋盤玩——喂喂喂,難道說生氣了?真是麻煩,早該知道妳這女人對勝負的執著很可怕了,讓俺不放水的也是妳,贏了還擺臉色給俺看......好好好,俺不說了俺不說了,還是回來研究下怎麼修好機車吧,俺可不想被困在這裡。」

  眼見芙洛絲的臉色逐漸脹紅,夸夫無奈地聳了聳肩,悶聲看著堆在一旁的重型機車。

  在追逐戰中不知不覺進入這片無垠沙漠的兩人,唯一的逃脫希望便是這輛悽慘躺在地上的重型機車,然而用來乘載機體重量的輪胎卻非常嚴重的扭曲變形——夸夫有些無語地看了芙洛絲一眼,原本仍沉浸在五子棋連敗的屈辱中的騎士立刻心虛的移開視線。

  「雖然由俺來說有點那啥.......妳啊,做事難道不會考慮後果的嗎?」夸夫無奈地捏了捏鼻樑,雖然他敬佩芙洛絲即使被吊在高速行駛上的機車也要追捕自己的決心,但是不計後果地將唯一的交通工具破壞可不是什麼明智之舉。「嘖嘖嘖,整個後輪都報廢了呢,這樣還能沒傷到引擎真是傑作。」

  「優秀的武者必然不會讓自身的招式偏離一分一毫,雖然吾的槍法還不致宗師境界,但在拿捏精準上還是有一定自信的......不,當吾沒說。」騎士重視榮耀的性格在某方面來說也等同於喜好自吹自擂,然而無論怎麼說,芙洛絲毀壞交通工具的結果還是不會改變——她苦著臉抱膝看著被夸夫隨手扔到一旁的報廢後輪,有些心虛地戳著那扭曲變形的鋼圈,並複誦起八大美德來譴責自己的輕浮。


謙卑禮貌,崇尚榮譽,


  「有了——!哈,終於能從這鬼地方脫身了,真是傑作。」並沒有察覺到芙洛絲內心的纖細變化,專注於檢修機車的夸夫握拳發出了歡呼,他拍了拍沾滿髒污的雙手並隨意抹在衣服上,「俺果然是天才吶,能想到的這方法實在是太傑作了,哇哈哈哈!」

  「可是輪胎不是已經......咦?」被夸夫的大笑吸引注意力,芙洛絲好奇的將視線投向了本該被抽出後輪的機車,卻愕然發現好端端的後輪正完美的連接在機車上,「你有準備備胎嗎?到底是收在哪裡的啊?」她看著手邊的報廢輪胎,滿是意外地問著夸夫。

  「備胎啊?本來有是有,不過這幾個月都用得差不多了,早上俺也是匆匆忙忙就催了油門,根本沒來的及掛上呢。」

  「咦?那為什麼會有新的輪胎?」

  「哼哼,機車都有兩個輪胎可是常識吧女騎士,這幾個月在追捕俺的時候難道妳都沒注意到這麼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可是......哎,不會吧?」芙洛絲因為夸夫的說明而將視線投向了機車前輪——空蕩蕩的輪軸,看來夸夫就是拿前輪去替換掉損壞的後輪了,如果沒有備胎的話,那拿另一個輪胎去補救不就好了嗎?如此理所當然地卻又破綻百出的想法,這讓目瞪口呆的芙洛絲一時說不出話來,就像是認為芙洛絲的疑慮不值一提般,夸夫得意的露齒一笑。

  「嘖嘖嘖,雖然妳的精神力讓俺很佩服,不過說到機車的話果然還是身為暴走族的俺比較在行啊。」





  夸夫的信心並非毫無憑據。

  如果機車的輪胎只剩下一個的話,那麼就只使用那個輪胎來行駛就好了,畢竟引擎驅動的部位只有後輪,所以只要讓前輪懸空的話就可以順利行駛——也就是俗稱的翹孤輪。

  就算能想到這個方法,一般人也不敢輕易嘗試的吧,然而想出這方法的是暴走族首領的夸夫,每日每夜都在研究各種危險騎法,對他來說要以單輪行駛穿越沙漠並不是什麼難關,而是日常生活中享受快感的一部分。

  「嘎——哈哈哈哈!果然還是飆車最帶勁啦!真是傑作!怎麼了女騎士一點精神都沒有,可別現在才告訴俺妳會暈車啊?拿出氣魄來!」

  「這是危險駕駛......可惡......」芙洛絲臉色鐵青地喃喃自語,熟悉騎馬的她並不害怕夸夫的特技駕駛,然而不得不默許夸夫做出危險駕駛的舉動對於堅守秩序的騎士來說是極為嚴重的屈辱,她只能一邊忍受夸夫在她耳邊粗魯的大笑聲一邊祈禱著快點到達目的地。

  「理應維護秩序的吾居然成為了共犯——嗯?」由於行駛途中不斷迎面吹襲的風沙,閉上雙眼的芙洛絲突然感受到了違和感。

  就像是原先看見了路口上原先代表安全的綠色燈號,在眨眼的瞬間忽然就變成了紅色燈號一般,讓人警覺危機的時間整個被抽走而直接被送入了危險區域之中。當芙洛絲再度睜開雙眼時,腳下的道路已經朝著最糟糕的方向偏離了。

嘰——————————


  刺耳的煞車聲響起,猛力迴轉的車體讓芙洛絲被慣性甩出,在顛倒滾動的視野中被拋到了地上,本能做好受身的她在翻滾數圈之後迅速站起,從腰間抽出的木劍在霎那間變形為一柄騎士槍,常駐戰場的騎士,已然進入了備戰狀態。

  而騎士的四周已是戰場,或者說曾是戰場。

  由冰晶凍岩所堆砌而成的宮殿之中,舉起反旗的人民將利刃指向了王,和忠心耿耿的禁衛軍互相廝殺,曾經共同宣誓的榮耀被鮮血所玷污。對騎士來說最痛苦的並不是被強大的敵人擊敗,而是必須對自己守護的人民刀劍相向。

  「推翻暴君!推翻暴君!推翻暴君!」激動大吼的男人揮舞著廚刀衝向芙洛絲,驚慌的她連忙舉起長槍抵擋,匆忙間銳利的槍尖感受到了一股不快的觸感,錯愕的她抬頭一望,一雙怨恨的視線如寒冰般凍入骨髓。

  「暴君的......走狗......咕啊!」溫熱的鮮血濺灑到了芙洛絲的臉龐,還未將視線從那淒忿的死貌上移開,芙洛絲的耳邊又傳來了疾呼聲。

  「危險——噗啊!」發愣的芙洛絲被猛然推開,隨後再次傳來那沉悶的破裂聲,就像是悶在布裡的水球被刺破般,湧出的鮮血淌到了芙洛絲的腳邊。

  和芙洛絲穿著同樣制服的禁衛軍被無數長槍刺穿,維持著推開芙洛絲的姿勢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最後凍結的是無奈和痛心交織的表情,被自己守護的人民刺殺的絕望。

  到底是為何而戰?為何而死?

  為了王。

  為了那名被人民架上刑場的王。

  不再威嚴的容貌被烈火焚燒潰爛,嘔心的焦臭和哀嚎蔓延入芙洛絲的腦髓,連最後一絲必須守護的事物也在眼前被摧毀殆盡。圍觀人民的興奮嘲笑和石頭一起砸在芙洛絲的身上,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死去的王如此說著,妳沒有保護我。

  死去的騎士如此說著,妳害死了我。

  死去的人民如此說著,妳殺了我。

  那漆黑的汙泥彷彿繩索般緊緊縛住芙洛絲的全身,將她的身軀以不自然的姿勢吊掛在空中。而譴責和怨言彷彿蜂群般螫釘著皮膚,將刺骨竄動的毒液流遍全身。

  以絕望來形容實在是過於溫和,那是將身為騎士的一切浸泡入腐朽的泥水般殘虐的刑罰。

  而身處其中的騎士——

  「......也就是說,怎麼回事呢?」

  芙洛絲冷眼望著四周,雖然會感到疼痛,但冷靜下來便能察覺這並不是現實,這一切都是過去的場景,也就是說自己在不知不覺間中了類似幻術的陷阱裡。

  雖然因為太過突然而一時陷入了慌張,但過於煽情的場景反而讓芙洛絲清醒了過來,甚至還有未曾見過的場景......不,追究那些已經沒有意義了,重點是該怎麼從此處脫身。

  在她決定總之先將束縛全身的黑泥掙開時,四周的一切也靜止了。

  無論是躁動不已的群眾,飛舞在空中的漫天碎石,抑或是焚燒王的惡毒火舌。全都在這一瞬間凝結在空中。連熱度和觸感都感覺不到,彷彿成了身處在相片之中的靜像。

  「真是無趣,這麼冷靜就不好玩了啊......嘖嘖,難得另一邊的進展正好的說?」突兀的男聲宛如環繞音響般響起,如同舔舐耳膜般黏膩而讓人不快的嗓音讓芙洛絲皺了皺眉。

  「......等等,另一邊!?」來不及思考對方是誰,芙洛絲馬上因為預料之外的話語而動搖,即使修行磨礪的精神,能夠讓她在這撕扯瘡疤般的幻術中屹立不搖,然而夸夫不同,那個男人掩面哽噎的畫面在芙洛絲腦海中一閃而過。「夸夫......!」

  「察覺得太遲了,騎士小姐。」嘲笑在下一秒被清脆的破碎聲掩蓋,映入芙洛絲眼簾的是,巨大的無頭騎士揮舞電線杆擊碎幻境的場景。

  還有在遠方的那一抹冷笑,抱著頭顱的黑影在下一秒融入黑夜之中。



  交戰仍在持續,早已透支全身的騎士和不斷滲出絕望的騎士依然站立著。

  不,那也許已經不能稱為戰鬥了吧——完全沒有目標,只是如哭號般一味宣洩著毫無知性的暴力,無頭的騎士每次猛擊,都爆起了一陣陣沙塵狂風。

  而另一方,光是抵擋風壓便快頹然倒落,只能以入地的騎槍作為依靠勉強站立著,冰藍的騎士整頓著極促的呼吸,試圖在逐漸崩毀的極限中壓榨出最後一絲反撲的力道。

  還沒結束,只要一息尚存就還沒結束,芙洛絲如此告訴自己。

  必須前進才行,必須接觸到眼前的騎士才行。

  眼前的無頭騎士毫無疑問的是夸夫吧,如果芙洛絲的直覺是正確的話,夸夫應該也看到了像芙洛絲一樣,屬於他自己的悲慘過去吧。那個男人並不堅強,芙洛絲早已明白了。

  失去一切的空虛,回想起過去那份弒心碎骨的絕望,就是這黑泥般的負面感情讓夸夫化身成眼前的怪物吧,如此想來也是合情合理的。人非聖賢,能夠平靜看待過去的芙洛絲才是異常的,那簡直就像是內心的一角損毀之後才會產生的冰冷反應。

  然而芙洛絲也失去了一切,因此她不會憐憫夸夫。

  她明白自己將要做的事情十分殘忍,但即使如此也想傳達給對方。

  傳達給那名仍在痛哭中的,迷失方向的騎士。

  「冽霜戰技.槍之型——」

  抽出了佇地長槍,騎士擺出了架勢,圓錐狀的槍尖對準著敵人。早已失去了虛招試探的餘裕和體力,因此只能選擇毫無花巧的一徑到底,那是只為了【前進】而使用的槍術,是騎士最初學會也最為熟練的一式,為了扭轉情勢的最強殺手鐧。

  「......arrrrrrrrrrr......!!!」

  本能察覺那到凜冽而毫無掩飾的殺氣綻放,瘋狂的騎士煞地停下了揮舞兇器的舉動。直到此時此刻,頭顱被奪走的騎士才真正察覺到了眼前有著【敵人】的事實。並非虛張聲勢的咆哮,而是兇犬藏齒般在喉頭深處的低鳴滾動,為了準確咬殺敵人而做出的蓄力。

  亂滾的沙塵也在那一瞬間靜止,如同名譽對決一般令人窒息的沉默,如暴雷雨前的悶熱難適。

  無須開始的信號,直到兩人皆準備萬全的那一瞬間。



「——雪崩!」


「A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兩名騎士的道路交錯,並進入倒數的落幕。






陣營 卡拉巴札(白)
字數 468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2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好吃雪花肉
搶GP!

10-30 01:52

Joy
[e5]10-30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oo507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的幽... 後一篇:【官方活動劇本(黑)-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