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物種設定】燈油小卷

作者:洛神│2015-10-29 18:56:56│巴幣:22│人氣:219



【燈油小卷】

等級:★★★★★★
學名:Sea Lights Small volume
天敵:酒魚、大型魚類

水生軟體的一種動物,在一些淺海海域或是2,000公尺深的海域可以見到牠們的蹤影。

燈油小卷的長度依照成熟度,具有不一樣的長度。依據成熟度分類名稱如下:

幼體:約15~35公分長(包含觸手),重量約750g~900g,燈油小卷。

成長體:約35~100公分長(包含觸手),重量約980g~1噸,燈油中卷。

成熟體:約100~1000公分長(包含觸手),重量約150噸~780噸,燈油卷

主食:浮游類、魚類

外表介紹:

身體長且圓,倒錐葫蘆形狀。
具有15支觸手,左右外圍的觸手比其他支長5公分,觸手前端具有大吸盤,吸盤內有角質鋸齒與「勾爪」,捕食時可以把獵物用觸手纏著吞食。

擅長游泳,甚至可以游飛離水面5公分。

有群聚的習慣,但不具有社會性。

夏與秋是他們的交配季節,目前已知雌性燈油小卷會抱卵,並且由群聚中的雄性燈油小卷照顧抱卵的燈油小管,如果雄性沒有替雌性找到食物,雌性為了補充營養會把雄性燈油小卷吃掉。

夜晚時特別喜歡光芒,會特意接近光源處。

活體的燈油小卷表皮層具有特殊色素,會根據小管的心情變化顏色。
目前已知有「金」、「銀」、「紫」、「黑」、「紅」

金色燈油小卷十分少見,在市場上具有極高的價格。
幾乎可說是「有市無價」。


習性介紹:

不具社會性,在食物充裕的海域,會有6~10隻燈油小管聚集在一起。
適逢夏秋交際時的交配時期,一個群體會爆增到1,000隻。

燈油小管之間不會交流,成熟的燈油小管每天都可以發情,但真正的交配期只有在夏秋交際,才會讓雌性燈油小管受孕。

喜歡冷水海域,溫水海域容易導致死亡。
對於生活的海域品質非常挑剔,如果超過5度c,身體會開始變白。
最後全身都變成純白色,並且從觸手中分泌出變質的油。

燈油小管是一種非常霸道的水生動物,如果導致死亡,燈油小管的身體中儲存的油花會變質,變成損害其他水生生物的物質,導致其他水生生物的死亡,並且使該片海域濃度變得很高且稠。成為一片死亡海域。

燈油小卷性格:

燈油小卷性格十分暴烈,甚至可以噴出小型水彈攻擊水面上約10公分遠的生物。

特別喜歡光源,面對光源牠們會變笨,並且呈現歡愉狀態,這個時候捕捉燈油小卷是最好的時機。捉到的時候必須立即剖開小卷的腦並且摘掉裡面的核,否則核會開始流出油脂,接觸到空氣的油脂就會立即發臭。

燈油核,又稱作油核。

不論成熟度,只有一顆油核,油的品質很高,如果拿來製作炸物,也會讓東西變得很美味,不具有油膩感。即使炸物冷卻,也不會導致炸物有油唉味。

燈油小卷王的油核最大,油的質量最好。

除了燈油小卷王外,燈油小卷的油核都只有直徑10公分大,只有小卷王的油核是半徑10公分。


繁殖行為:

燈油小卷的繁殖都是由雄性照顧雌性,若是雌性吃不飽就會直接把雄性小卷吃掉。不必擔心沒有食物來源,因為會有其他雄性替補上被吃掉的雄性小卷。

卵生,如果卵已經成熟,雌性燈油小卷會把卵一顆顆踢掉,任由卵落入水中。直到牠們破卵而出。

一般在燈油小卷出生後的10個小時都還是危險期,因為燈油小卷還很小且透明,非常容易被其他同類吞食或是被其他族類食用,而燈油小卷的卵鮮有少於六千顆蛋的狀況,因此數量依舊可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2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desert19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物種設定】酒魚... 後一篇:【角色設定】癒魂鬼醫藍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