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蛛網《1028,02 . 米蒂兒》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0-28 09:22:22│巴幣:20│人氣:270
02 . 米蒂兒
 
  「不可以!」
 
  少女吶喊的聲音使得凱勒斯錯驚愕地瞪大雙眼,迎向了蜘蛛女王血紅色的雙眸,他感覺到某種東西抑制了自己的行動,雙手緊握的劍以及仍舊騰空的雙腿,彷彿被某種東西給綑綁住般動彈不得。蕾隨手一揮,旅人的身軀隨後往後被推了數呎後停在地上,身上的不適感忽地消失,身體又重獲自由。
 
  凱勒斯望著躲在枯枝旁的米蒂兒,只見她怯懦地望著自己,「為什麼阻止我?」
 
  米蒂兒望著站在裂洞前沒有動靜的蜘蛛女王,「她看起來好悲傷,你也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但我覺得你們不應該這樣廝殺。」
 
  「她是蜘蛛,不是人類。」凱勒斯望著蕾的血紅色雙眸,憤憤地說:「她是血狼蛛部族的女王!」
 
  少女迎向蜘蛛女王的雙眸,為何總有種奇異的感覺湧上心頭?她也許真的是蜘蛛女王,以方才擊退凱勒斯的方法來看,那的確非常人所能辦到。但為什麼?與剛剛攻擊自己的蜘蛛們不同,她眼裡並沒有任何的渴望與殺戮,反而流露出陣陣的惆悵與深沉的悲傷,為什麼?一個高高在上的蜘蛛女王會有這種表情?她為了什麼而悲傷?
 
  「凱勒斯,我覺得她與一般蜘蛛不同。」米蒂兒迎向旅人憤怒的目光,語氣又變小了些,「我知道你可能會覺得這是胡說八道,但我覺得她與方才襲擊我們的蜘蛛不一樣,例如……眼睛。」
 
  凱勒斯緊握劍柄,他知道眼前的少女想表達什麼,因為兩年前在面對蜘蛛女王時,他也曾在她身上感受過同樣的氣息,被蜘蛛盯上的恐懼、緊張,但兩者卻透露出不同的情感。這從自己離開蜘蛛巢穴時便一直苦惱著,為什麼蜘蛛對著人類都有著掠食者的渴望,而身為女王的蕾卻沒有這種情緒,而是悲傷?
 
  米蒂兒在查恩等人被襲擊時倖存了下來,這幾乎可以確認她就是黑色旅人。而他們倆在面對蕾的時候,雙雙感受到了她別於其他蜘蛛的情感。難道這蜘蛛女王與黑色旅人有什麼關聯嗎?凱勒斯不禁懷疑地望向白髮女子,剛剛她並沒有殺害自己,而是用某種東西將自己推開……她不想作戰。
 
  我不殘害無辜的人。
 
  去他黑塵老子的!凱勒斯在心裡怒斥,如果說這個假設屬實,那為什麼偏偏是黑色旅人?為何是自己?蜘蛛們將人類視為玩物,若單純的掠食也許還不會使人憤怒──因為沒時間憤怒──但他們卻將生命視為玩具,在這種連生存都是種奢侈的環境下,這群蜘蛛卻……
 
  「蕾‧坎緹娜?」凱勒斯搖搖晃晃地站直身子,「對於人類,妳到底抱持怎樣的想法?」
 
  我不殘殺無辜的人。蕾的話不停地反覆在旅人心中,與在「深處」所見的,那虐殺人的景象重複交錯,徹底擾亂了凱勒絲的心。
 
  自己以偏概全了嗎?在看見那個紅髮女蜘蛛殘忍虐待「深處」裡的人類時,就認為蜘蛛們都是如此了嗎?在這殘酷的世界中,真的有蜘蛛渴望了解人類?如果是的話,那肯定就是眼前的蕾。但如果這只是強裝的表面呢?但如果是堂堂蜘蛛女王,又為何需要假裝?她剛剛就可以趁機殺掉自己──魯莽的自己。
 
  蕾勾起微笑,用手捧著自己的紅色髮絲,「我一直告訴自己必須要為了部族的延續而決定未來。曾經,我想去了解人類。」
 
  凱勒斯驚愕地瞪大雙眼,米蒂兒疑惑地眨眼望著艷麗的蜘蛛女王。只見蕾向他們招招手,朝著黑森林的入口走去。旅人嚥了嚥口水,並沒有將雙劍收入袍子中,招呼上少女後尾隨女王的腳步走去,其中他仍不忘用聽覺去警戒四周,以防是陷阱的可能──但女王又為何要佈陷阱?
 
  穿越過層層樹林,她們的視線變得開闊,焦黑、佈滿裂洞的大地映入眼簾。蕾舉起白皙的手指著某處,凱勒斯延著她所指方向望去,發現有一群穿著斗篷的人正鑽入裂洞,而且藉著焦黑病的視覺強化中隱約見到他們腰際上有武器,這些人不是盜賊就是某個武裝集團。
 
  即使在如此殘酷的環境下,人類仍不忘抵抗蜘蛛統治,有如此雄心壯志的人通常會在各個裂洞搜刮裝備後組織成武裝集團,並四處討伐蜘蛛的裂洞,勝利的話會獲取更多的武器與裝備,藉此逐漸壯大。但要形成大規模的武裝集團相當不容易,因為前提是不要死。如今就凱勒斯知道的,也只有一個武裝集團規模極其龐大,他們殲滅了無數四大部族的「支巢穴」──蜘蛛繁衍速度驚人,在主巢穴無法負荷的情況下,女王或尊王會讓多餘的蜘蛛去定居在被掠食一空的人類裂洞中,這類小型巢穴被人類統稱為支巢穴,一個部族會擁有許多的支巢穴來象徵其支配權,幾乎與人類無異,也讓蜘蛛的統治更加根深蒂固。
 
  「那是『反抗軍』,透過殲滅支巢穴獲得裝備,企圖推翻蜘蛛統治的集團。」蕾淡淡地說,「在這幾年間,血狼蛛的支巢穴已經被滅亡了數十個,如今他們目標直指我的主巢穴。」
 
  凱勒斯迎向蕾,女王的眼眸並沒有透露出太多情緒,僅僅是淡漠。
 
  「我從不殘殺無辜的人,你在深處所見到的人類都是反抗軍的人。」蕾眨了眨眼,下意識地捲起自己紅色的髮,「他們是威脅我部族生存的人,凱勒斯。」
 
  微風吹拂過末梢已轉化為黑色的暗淡紅髮,凱勒斯望著遙遠的裂洞,有數十人正搬著大小不一的長劍、盔甲走入洞裡,很顯然是為了作戰在準備。旅人收起了長劍,蜘蛛女王所說的話究竟是對?還是錯?顯然黑塵老子真的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證實,去觀望。
 
  「妳說妳想了解人類,是真的嗎?」凱勒斯問道。
 
  蕾點點頭,望著躲在凱勒斯身旁的米蒂兒,她低下身子迎向那深綠的雙眸,「曾經,我與一個叫做萊恩的人類甚為友好,他居住在這附近的裂洞中,當時血狼蛛仍不會攻擊赤手空拳之人,只會對著手持武器的軍隊、盜賊下手。」臉色一沉,「但,人類用『斗篷』這類東西做為掩護,欺騙我們一陣子。直到最後被我發現,我才攻擊了那裂洞,唯一一個平民的裂洞。」
 
  是我去過的那個嗎?凱勒斯靠著入口處旁的大型枯枝,望向對著蕾露出笑容的米蒂兒,旅人感到詫異,「軍隊的人類夠妳們生存?」
 
  「你無法想像對不對?他們攻擊我們的次數相當頻繁,所以我們也捕捉數量可觀的人類,那足夠我們部族繁衍與生存。」蕾站起身子,「凱勒斯,我不知道為何自己會向你坦承,我讓露帶你去深處是為了讓你絕望,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那決定是對的。但也許我更傾向於像現在這樣……交談。」
 
  凱勒斯淡淡地說道:「妳很矛盾,蜘蛛。」
 
  「也許。」蕾勾起淺淺地微笑。
 
  「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嗯?」
 
  「我在外面的裂洞口看見了黑寡婦蜘蛛,上頭坐著一個女人,從那服飾看來,我想應該是黑寡婦的女王。」望著臉色黯淡的蜘蛛女王,凱勒斯淡淡地說:「她來做什麼?」
 
  「商談。」蕾說道。
 
  凱勒斯迎著蕾那略為黯淡的表情,看來在問下去也不會有什麼收穫了。

  不知為何,他總覺得可以了解到她的心裡,這是怎麼回事?
 
  此時一名男人從黑森林深處走來,凱勒斯望著他時下意識地握緊了袍子下的長劍。當他走到他們跟前時,表情並沒有多少變化,但旅人感覺到那男蜘蛛在看見自己時還稍微笑了一下,搞什麼?只見他對著蕾微微欠身行了個禮,報告著關於反抗軍的資訊。
 
  「誰的支巢穴被襲擊了?」蕾問道。
 
  「是卒依絲女王的部族,顯然人類『反抗軍』的軍力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來的多。」泰吾爾低下頭,畢恭畢敬地說道。
 
  攻擊我們,又可以同時攻擊其他部族?蕾皺起眉頭,怎麼可能?
 
  凱勒斯聽著他們倆的對話,基本上人類中勢力最為強大的武裝集團「反抗軍」,它是在短時間內迅速崛起的集團,其速度曾令人質疑,但隨即被顯赫的戰功給蒙蔽過去。如今已有不少人類冀望於這集團,希望它可以終結蜘蛛統治的世界,給人類一個能夠安心生活的環境。
 
  旅人並沒有對反抗軍有多加著墨,但據說有一個人在背後支持著反抗軍。他提供武器、裝備與食物,據說反抗軍的行動都與這人息息相關,幾乎可以說是由這人來統領整個反抗軍。但沒有任何人見過他,只知道這個人叫做「布特瑞」,是極其神秘的人。
 
  泰吾爾的聲音將凱勒斯從深層思考中拉回來,「人類,我對你頗為好奇。」
 
  迎向那帶有刺青的臉龐,旅人沒好氣地說:「我還記得在深處你對我做過什麼,蜘蛛。」
 
  「那的確是令人印象深刻,」泰吾爾望著正走回裂洞的蕾和米蒂兒,「那小個子很喜歡我們女王。」
 
  凱勒斯望著米蒂兒開心的模樣,奇怪?為什麼她在蜘蛛女王身邊會這麼開心?而且還這樣沒頭沒腦的走去蜘蛛巢穴裡?凱勒斯嘆口氣,轉過頭望向泰吾爾,他質疑道:「夠了,蜘蛛,你在玩什麼把戲?我記得你在『深處』告訴我蜘蛛掠食人類的種種,現在又跟我套近乎?」
 
  泰吾爾勾起淺淺的笑容,儘管在凱勒斯看來有跟沒有一樣。他說道:「我的心隨吾王所向,她想要有怎樣的結果,我只能服從並執行。對於你的好奇是我個人的思想,與吾王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我想這沒有相互衝突。」
 
  凱勒斯刻意跟他保持距離,「那為什麼你對我好奇?」
 
  「因為我想吾王的改變與你有關,而你對著蜘蛛有著莫名的執著,黑色旅人。」泰吾爾尾隨蕾逐漸消彌的足跡而去,「而你定會跟我們來,因為你不會拋下那小個子。」
 
  凱勒斯內心咒罵兩聲,但對於米蒂兒的變化十分好奇。她在查恩的團隊中沉默寡言,有時候對於自己的關心也僅有少數幾句回應,可在自己先前打算攻擊蕾的情形,以及現在對蜘蛛女王敞開心扉的笑容,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尾隨泰吾爾,旅人的內心感到層層迷惑。
 
  米蒂兒為什麼會有如此的改變?


--

後記:

  寫蛛網時,比奇能者還要來的輕鬆。
  這讓我頗為意外,我想跟設定集有關係,雖然還沒完全設定完成,但已有一個大致上的雛型,我很開心,雖然思考過程實在讓人頭痛得要死,但真的值得。

  各位喜歡蛛網的黑色世界嗎?
  一個人類只能在裂洞生活、表面都是黑塵的世界。
  這種末日的情景我非常喜歡,所以也自己嘗試營造看看xDDD

  希望各位喜歡,
  感謝支持!
                             -LKK  2015 . 10 . 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0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又是後記,只能"在"

10-28 10:31

黑衣大閒者LKK
唉,最近得到後記症候群Orz10-28 1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0...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