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發牢騷】最後什麼都沒有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5-10-27 20:59:38│巴幣:10│人氣:1087
※如題所示,以下充滿負面情緒。

這幾天個人可謂被焦躁、憤怒、失望與失落所纏身。

原因是私人的事情,主要是兩件事。其中一件個人不想在此多提,另一件實在是不吐不快。
關於這件事情,這幾天的情緒轉折應該說是驚喜、開心、震驚、希望再燃、焦躁,然後是憤怒與失望混雜,這樣子的歷程。

事情是這樣的:


10月19日,東京新聞通信社旗下的HERO VISION的推特突然宣布說10月28日要出版《假面騎士Drive》角色書第二集,也就是「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キャラクターブック VOL.TWO〜TOMODACHI〜」。在推文中也說會有特典。




消息一出很多人都很高興,我也包括在內。不管是這張封面照還是「TOMODACHI(朋友)」的副標題等都讓包括我在內的Drive愛好者欣喜不已。而且還有特典!真令人期待!

不過接下來好幾天唯一的相關消息只有HERO VISION推特上的這則推文以及之後的封底圖之外沒有任何資訊,就連去東京新聞通信社的網站上也找不到關於這本書的任何消息。





就這樣小焦慮了好幾天(當然這其中我一天都上推特好幾次看有沒有更新,畢竟要特典版只好請代購,但總不能連頁面都沒有),然後在10月22日我第一次有空(當日下午2、3點)開電腦起來看時,推特上有更新了。東京新聞通信社網站上的介紹頁面終於在(應該是)當日凌晨開通,然後已經全數缺貨。


ANIMATE預購特典


ANIMEGA預購特典


7net預購特典


TOKYONEWS WebStore Ver.A


TOKYONEWS WebStore Ver.B



根據推特上的留言推敲,應該是在凌晨開賣後沒多久就馬上被搶購一通。網站上TOKYONEWS WebStore以外的連超連接都沒有付,當然我自己去ANIMATE的網站搜也搜不到這項。據推特留言,除TOKYONEWS WebStore版之外其他的付特典版都是「打開來一看早已缺貨」了。

當然是震驚。我不敢說對於MOOK等日本書籍的特典情況有多少瞭解,但發售前不到兩個星期才毫無預警地情報公開、一個星期才公布商品頁面然後公布馬上被訂光的情況我還真是第一次遇見。通常都會老早就公開特典種類,然後你慢慢思考好一陣子再訂都可以拿到(除非真的已很接近發售日或是過發售日了)。那麼短的時間、那麼少的數量,在這種書籍類預約特典(又不是什麼簽名版,只是一般生寫真)對我來說還真是前所未聞。

推特下面一堆人希望販售再開,HERO VISION當日晚上也宣布將在10月23日下午五點(日本時間)開始再開販售。看到這個好消息,我當然馬上連絡我常用的代訂商。雖然ANIMATE的進之介和霧子合照吸引我,不過稍加思考之後還是決定訂合照版的TOKYONEWS WebStore Ver.A,原因是我學研的《Sounds of Speed》已經有一張霧子與進之介的寫真卡特典了(雖然ANIMATE這張更好看)以及我也很想要有一張大合照,而且我更喜歡霧子在TOKYONEWS WebStore Ver.A的神情。

雖然心中有點著急,不過透過代訂在聯絡中必然需要時間。10月23日下午4點守在電腦前的我除了點進去看什麼也不能做(東京新聞通信社的販售網不接受海外會員)。等到聯絡終於完成後,卻發現TOKYONEWS WebStore Ver.A又再一次顯示缺貨了。從開賣到我發現變成缺貨不到五個小時。

沒辦法只好去問HERO VISION會不會再一次重起販售(也不是只有我問),之後意外發現ANIMATE官網上的「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キャラクターブック VOL.TWO〜TOMODACHI〜」的頁面竟然出現了!而且是販售中,並且還有特典!於是我趕快聯絡代訂先生表示目前在等官方回覆,不過可能改訂ANIMATE版。

之後星期六(10/24)、星期天(10/25)早上,在等HERO VISION的回應當中,雖然心中一直想說TOKYONEWS WebStore Ver.A的販售可能無法再開不如乾脆直接改訂ANIMATE版,可是卻又一直覺得再等一下、再等一下,反正只要開電腦每一、兩個小時去ANIMATE網站上確認都還有特典。

然後星期天晚上開電腦時,大事不妙了。ANIMATE的商品頁面上寫著「販售終了」,然後HERO VISION還沒回我。

當下我真的很失望又生氣。一直等HERO VISION的回覆等到讓我連原本可以順利訂到沒有問題
的ANIMATE版變成訂不到,當下除了對於東京新聞通信社的不滿,更大的是對於自己的生氣。

弄到兩頭皆空實在是讓我很不高興,而其中一大部分是對自己發脾氣。星期一我反思後察覺,最大的理由就是這一次「眼睜睜看著原本可以抓住的機會從手中溜走」一事,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以前那個老是親眼看著讓唾手可得之物從手中溜走的那個自己。明明在那麼多次教訓後已經察覺非要自己抓住不可了,這一次卻又再一次不踏出那一步、不果斷些做決定、不相信自己的推測而去依附在哪自己構想出的幻影之中,於是最後原本應該可以拿到的機會也從手中滑去。就是因為太優柔寡斷了才會這樣,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真希望有時間機器可以告訴前幾天的自己。

然後星期一晚上HERO VISION終於回應了。果然如我所料TOKYONEWS WebStore 不會再開販售了,而且現在連原本一直在庫的TOKYONEWS WebStore Ver.B都沒了。於是我什麼都買不到了。對於犯下「眼睜睜看著原本可以抓住的機會從手中溜走」此一錯誤的難堪的自己,進一步感到憤怒與失望及失落。

然後,今天(10/26)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雖然早就預想極可能沒有)在下午去淳久堂買DAYS JAPAN時另外去ANIMATE的台北總店詢問台灣的分店會不會進此書,以及如果有會不會附特典。畢竟雖然ANIMATE網路商店沒有了,不過照東京新聞通信社網站與推特的講法,實體店鋪的購買也可能會附有特典,實際情況依各店鋪而已需要自行詢問,而ANIMATE的線上詢問系統我實在很感冒(沒有專門供詢問的頁面或是E-mail,去FB問也一直沒回我),所以就姑且一試去實體店問吧。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應該不會進這本書」。所以最後一絲希望也破滅了。

雖然稍早HERO VISION宣布ANIMEGA的特典版會在明天早上再開預購,不過我對ANIMEGA版特典沒興趣。

現在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雖然不想放棄,但實在想不到辦法了。要去Yahoo拍賣碰碰運氣也得10/28之後才有可能。難不成最後只能對於這一次的特典版扼腕嗎......。

對於這次東京新聞通信社不甚滿意的人也不只我一個,也有人留言希望下次能改進給大家更多餘裕。這種書籍預約特典就我所知大多預約者都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特典版本,這一次東京新聞通信社的「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キャラクターブック VOL.TWO〜TOMODACHI〜」之情況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見。

原本應該是令人高興的事情,最後卻弄到如此不愉快;原本應該至少可以抓住次好的選擇,最後卻因為自己的無能而落得什麼都沒有的下場。





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キャラクターブック VOL.TWO~TOMODACHI~|TOKYO NEWS マガジン&ムッ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0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