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04

作者:Luis│2015-10-27 18:47:26│巴幣:22│人氣:410
  「拜託,你現在必須要振作起來啊!」我抓著夏洛克的肩膀使勁搖著,但他卻只是默默盯著天空,對我的話充耳不聞。
 
  「你沒看到你的隊員都很擔心嗎?如果你還覺得自己是個隊長的話,現在立刻給我清醒過來!」我在夏洛克的耳邊大聲吼著,但他卻只是愣愣看著前方,無神的雙眼彷彿穿透了我,向著某個不是那麼確定的方向飄去。
 
  看來,夏洛克是不行了,現在的他就和外面那群殭屍沒有兩樣,我朝貝雷使了一個求救的眼神。
 
  「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吧。」貝雷嘆了口氣,那個叫玉琳的女子則扶著夏洛克到一旁坐著,整個過程中他都不發一語。
 
  「現在該怎麼辦才好?」我看著夏洛克落寞的背影,現在的他已經沒有辦法正常下達命令了,一個團隊沒有領頭的人物,不論這支團隊看起來有多猛,仍舊是一盤散沙。
 
  「老槍,給我損害報告。」貝雷問道,一邊指揮起沒有受傷的隊員整理環境,那些廢墟底下說不定還有可以用的東西,如果就這麼丟著不管未免也太浪費了。
 
  「噢,其實不多,將近一半的食物、好幾公升的淡水,重要的藥品和油料全沒了,不過我們及時搶救回幾把武器,只可惜來不及帶出老菸斗的遺作,另外我們還失去了一些…我不知道,人性或希望之類的吧?」老槍低聲叨念了一長串,貝雷則緊皺眉頭不發一語,我站在一旁思索著自己可以幫上什麼忙時,一陣驚叫聲吸引了我的注意。
 
  「大騙子!」然後是一聲清脆的巴掌聲,我愣愣看著一個小女孩從我的身邊跑過,她的眼角滑出幾顆晶瑩的淚珠,顫抖的手裡揣著一支木質的煙斗。
 
  小女孩一溜煙就消失在廢墟堆中,我看著夏洛克蹲在地上,沾血的手撫著臉頰,露出的半張臉卻漠然的令人不忍。
 
  失去夥伴固然痛苦,但最難受的,卻是那些劫後歸來的人,他們必須要面對生者的指責,還得承受對於死者的愧疚。
 
  「嘿,放心吧,他會沒事的。」我思考的出神時,貝雷突然在我肩上輕拍了下,爬滿皺紋的臉擠出一張溫暖的微笑,不過近距離看其實還挺嚇人的。
 
  「我們也只能這麼相信了。」老槍聳了聳肩,我扭頭擔憂的看著夏洛克,他身邊的空氣彷彿都染上一層絕望的黑。
 
  「別發呆了,過來幫我一把。」貝雷嚷嚷道,老槍則指揮還能行動的人拿起武器,包括那個一直跪在地上的黝黑大漢也站了起來,沒有了圍牆的保護,現在想要活下去,就只能倚靠手中的武器了。
 
  「他們說巴士掉下去時綠箭也在裡面,可我沒看見他的屍體……」貝雷蹲在懸崖邊,拿著望遠鏡專心尋找著。
 
  「你覺得他有可能還活著?」我問道,如果綠箭還活著卻沒有現身,那只代表一件事,就是他被困住或是受傷了,總之他急需協助!
 
  「妳都有辦法跟夏洛克掛在四層樓高的牆外還沒摔死了,為什麼我不能相信那小子會從墜谷的巴士中生還下來?」貝雷說道,拿著開山刀把面前的雜草一一鏟除。
 
  他說的確實有點道裡,但我沒告訴貝雷的是,那次我可是差點摔死了。
 
  我們繞著一旁的小徑慢慢下到山谷底下,多虧了這陣暴風雨,這些山路變得比平時還要難走,我小心翼翼抓著樹幹走下山時,貝雷已經一個箭步跳了下去,朝著翻覆的巴士快步走去。
 
  貝雷拿著從十字弓上拆下來的破窗器,三兩下就把巴士的窗戶給砸破了,他拿出手電筒往裡面照去,就著光源只見裡面一片凌亂,卻沒發現半個人影。
 
  「現在呢?」我問道,貝雷拉長了臉默默不語,我也很想相信綠箭還活著,即使那樣的機率趨近於零。
 
  「分頭行動,妳到附近去看看吧,我在車裡仔細再找一遍。」貝雷說道隨即鑽進了巴士裡,我抓了抓頭看向四周,撇開那條湍急的河川不說,這裡能夠給一個身材壯碩的男子躲藏的地方都被我給找過了,然而別說是人了,就連他的一塊衣角我都沒找到。
 
  「該不會掉進河裡了吧?」我看著那條洶湧的黃龍,不時還有大大小小的石塊浮出水面,崩裂的碰撞聲伴隨著轟隆隆的巨響,聽起來格外令人膽戰心驚。如果有人在這時候落水,下場鐵定慘不忍睹。
 
  我們人類一直自詡為萬物之靈,然而卻不想,在這片蘊育我們的大地面前,我們是何等的脆弱不堪。
 
  我甩了甩頭,不解自己為何變得如此多愁善感起來,突然一聲物體的落地聲傳來,我機警的回頭跳開,卻發現那是一指竹編的簍子,上頭還綁著跟粗麻繩。
 
  「巴士裡說不定還有些物資,如果還有能用的就丟進籃子裡,我們會把它拉上來。」老槍在懸崖邊探出頭喊道,我向他揮手表示知道了後,眼角無意間瞥到了一只蒼白的事物。
 
  我好奇的走了上前,赫然發現那是一只人類的手掌!手腕以下全被埋在了土裡,該不會……我臉上留下幾滴冷汗,連忙大喊著要貝雷過來。
 
  「他不會被活埋了吧?」我謹慎的問道,貝雷皺著眉戳了戳那隻手掌,像是在檢察一隻不知是死是活的蟑螂似的。
 
  「幫我把土挖掉,我試試看能不能拉他出來。」貝雷說著丟給我一支鐵鏟,我努力把那些土石撥向一旁,貝雷則握著那隻手掌死命拉著。
 
  嘩啦一聲,土石紛紛鬆動而崩啪,貝雷突然往後跌坐在地,他的手裡抓著隻半腐爛的胳膊,胳膊的主人上半身被拖了出來,沾滿泥土的身上還爬梭著好幾隻肥大的蛆蟲。
 
  我忍不住感到一陣反胃,貝雷的樣子顯然也不好受,他鐵青著臉把那隻胳膊扔進河裡,站了起身就朝那具屍體走近。
 
  「不,這是峰哥,我們找錯人了。」貝雷低頭凝視了那具屍體好一會兒,見我一臉疑惑後才說道,他抬頭看著眼前的絕壁,若有所思的說著「估計是山崩的緣故吧?我們本來把峰哥安葬好了,結果他卻被土石流一起捲了下來,媽的,現在連死人也不得安寧。」
 
  「貝雷,萬一等等找到綠箭了,但他已經變成殭屍的話該怎麼辦?」我把鐵鏟隨手丟進籃子裡,貝雷則皺著眉思考著,到時候我們不只是要面對手刃夥伴的煎熬,還得面對一隻體格壯碩,身高將近一百八十公分高的憤怒殭屍。
 
  「宰了他,沒有第二句話。」貝雷瞥了我一眼,冷淡的說道。
 
  我們一邊尋找著綠箭的蹤影,一邊把還能用的東西回收進籃子裡,不知不覺天色漸漸暗了,洶湧的河水不只沒有平息的趨勢,反而還向兩旁拓展他的領域。
 
  「我們該走了,暴雨過後的河邊可不是個適合久待的地方。」我將最後一袋罐頭放進籃子裡,伸手在繩子上拉動幾下後,籃子隨即緩緩升起。
 
  「媽的,綠箭,你到底死到哪裡去了?該不會真的就這樣掛了吧?」貝雷低著頭,任河水拍濕了他的褲腳,我緊張的拉著他,遠方的山谷從剛才就一直發出一陣陣令人不安的低鳴聲,像是有隻巨大的野獸正螫伏在其中似的。
 
  「走吧,趁還來得及。」貝雷沉聲說道,忍痛看了河谷最後一眼,接著轉身頭也不回的朝回去的路走去。
 
  我踏著沉重的腳步跟在貝雷身後,走著走著突然一道光芒在我眼前一閃而過。
 
 我詫異的停下腳步,起初我還以為是眼花了,連忙伸手揉了揉眼睛,但當我在張開時,那道光又出現了,一明一滅的在貝雷的背上綻放著。
 
  「貝雷,你的望遠鏡借我一下。」我連忙喊道,貝雷一臉奇怪的停了下來,但還是把掛在脖子上的望遠鏡遞給了我。
 
  「快點啊,你在哪?」我拿著望遠鏡不停尋找著,昏暗的天色降低了我的能見度,但我很確定剛才絕對不是眼花,那道光絕對是有人發出的求救訊號!
 
  我把視線停在那輛巴士上,那黑漆漆的龐然大物突然閃了一下,我幾乎快不能呼吸了,站在旁邊的貝雷也看到了,嘴上不停罵著媽的、該死之類的髒話。
 
  「他還活著!綠箭還活著!在巴士那邊!」我興奮的大喊著,望遠鏡中一個揹著扇形物體的壯碩身影正站在巴士上,手中的手電筒不停揮舞著。
 
  「好小子!就知道你沒這麼容易死!」貝雷喊道衝了下山,我連忙跟了上去,卻聽到腳下傳來一陣水花的潑濺聲,我心中不禁一懍,河水竟然已經漲到了這裡。
 
  「撐著點!小子,我馬上就救你出去!千鶴快來幫我!」貝雷扛著綠箭一拐一拐的走在深及膝蓋的河水中,我連忙衝上去想要分擔他的重量,卻發現他衣服的一邊袖子正空蕩蕩的在風中飄盪著,綠箭的左手整隻不見了!
 
  「不打緊,還撐得過去。」看見我一臉驚恐的表情,綠箭連忙對我笑了聲,但他的笑聲聽起來卻虛弱無比,我扶著他時感覺他的身體在微微顫抖著。
 
  「放心吧,你會沒事的!」我喊道,感覺腳下的水勢不斷變強,果然暴雨過後河水必定會暴漲,只是我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
 
  我還在努力不要被水勢衝垮時,突然一聲彷彿大象死去時的哀嚎響起,伴隨著一陣很不妙的傾軋聲,我們三個同時臉色鐵青的往後看,接著一起愣愣張大了嘴巴。
 
  一個黑壓壓彷彿小山一樣的東西朝我們筆直衝來,是那輛墜谷的巴士!河水的力量竟然推著它,橫衝直撞朝我們而來!
 
  「媽的…」這次不只貝雷,我們三個異口同聲罵道,接著一起往前撲了出去,彷彿是海神從我身旁乘風破浪而過,我感覺自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撞倒,過程中還吃了好幾口水,污濁的土味在我的嘴裡蔓延開來。
 
  「抓住我的手!」貝雷吼道,一把將我提了起來,我一邊咳嗽一邊努力墊高腳尖,河水已經漲到了我的胸口,如果不是貝雷及時抓住我,我現在早就被大浪捲走了。
 
  「呼…呼…謝了。」我喘著氣說,那輛巴士乒乒乓乓的一路衝往下游,過程中突然車屁股一橫撞到了山壁,好幾塊的土石砸落下來,不偏不倚將我們來時的路給封死了。
 
  山路崩塌了,我們幾個等於困死在這裡,四面都是水,絕望的程度連貝雷都罵不出髒話了。
 
  「完了…」貝雷喃喃自語,這個老人臉上的皺紋扭曲著,編織成一幅絕望的表情。
 
  「……」綠箭默不作聲,空蕩蕩的衣袖在風中巴巴作響。
 
  難道我就要死在這裡了?我想到了那被埋在土堆裡的屍體,不!我不要變成那樣!
 
  我絕望的四下張望著,到處都是洶湧的潮水,幾乎找不到一處可以立足的地方,就連我們現在站的位置也是岌岌可危了。
 
  「那裡,回山壁那!」我指著剛才放著籃子的地方,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逃出這裡的好方法。
 
  「妳的方法最好管用!」我們像隻壁虎般貼著山壁,貝雷則抓著無線電大吼著,令人驚訝的是這個東西泡過水了竟然還能用!不多時一條繩子便從上面垂了下來,我們立刻像是見到救命稻草般抓住,在腰際上綁了一圈。
 
  「記住,別往下看!」我喊著,近乎垂直的走在山壁上,底下的河川還不停發出陣陣巨響,好心的提醒我們鬆手會有什麼後果。
 
  繩子突然一拉緊,我感覺腰上傳來一陣窒息的緊縮感,連忙低頭往下一看,綠箭掛在半空中,兩隻腳努力的想在山壁上找到支撐點。
 
  「撐住!我們會拉你上去的!」貝雷喊道,我們兩個試著往上爬,但突然腳下一鬆又滑回原來的位置。
 
  「沒用的,這條繩子支撐不住我們的重量!」綠箭喊道,我看見他伸手在腰間摸索,頓時有股不好的預感。
 
  「你別亂動!我們會救你出去的!」我吃力的吼道,握著繩子的手掌都被磨出了一道道血痕。
 
  「接住!」綠箭沉聲喝道,唯一的右手往上一拋,某個閃爍著銀光的東西飛了過來,我連忙伸手撈住。
 
  「你想幹什麼?」我愣愣看著手中的弓箭,只見綠箭手裡握著把短刀,顫抖著緩緩伸向繫著他的繩子。
 
  「善用我的禮物,保護他們。」
 
  我不記得自己到底哭吼了些什麼,也不記得貝雷嚷著要綠箭住手,否則他就要下去扁他之類的話。
 
  但我永遠記得,綠箭割斷繩子的那一瞬間,他明亮有神的眼睛眨也不眨的仰視著我,像是夜幕中稍縱即逝的流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0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艾倫韋克
給綠箭下了這麼多的Flag,我還是相信他不會便當的(`・ω・´)

10-27 18:53

Luis
英雄不死(,,・ω・,,)10-27 21:28
淺緣
綠箭是不會死的,頂多下次見面又少一條腿(淚)

10-27 19:16

Luis
太壞啦R(((゚Д゚;)))10-27 21:29
酪梨比亞
他割了下去小心我割了你啊作者

10-27 19:42

Luis
別割我RRRΣ(゚Д゚;≡;゚д゚)10-27 21:29
青蛙超人
不要啊綠箭(〒︿〒)

10-27 20:49

Luis
・゜・(PД`q。)・゜・10-27 21:30
IrenChiZhi
才第四集而已怎麼一直領便當@@

10-27 21:56

Luis
放太久了 再不領走會壞掉⊂彡☆))д`)10-27 21:59
老司機帶帶我
天R,要領便當也別讓他斷了手在領吧,整個綠箭被殘虐的感覺,QQ

10-27 22:31

Luis
。・゚・(ノД`)ヽ(゚Д゚ )秀秀10-29 02:31
KIMCHIGAY
怎麼給我們希望有給我們絕望 不會到時是全員死亡的end吧

10-28 07:34

Luis
不要RRRΣ(゚Д゚;≡;゚д゚)10-29 0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