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東方幻劍塵.貳》39.出發去喝湯!就決定是她了!

作者:萌筆│2015-10-27 00:44:24│巴幣:20│人氣:570
  解決了雲遙身上累積的煞氣之後,幻想鄉的眾女提議在白玉樓舉行慶祝大會,食材理所當然用的就是雲遙帶回來的綠松露。
 
  所幸在雲遙與妖夢的一番劇烈的彈幕戰之後保住了花了兩千萬美金才買回來的綠松露。
 
  「美金?那是什麼?本姑娘只要銅板。」
 
  當某個雜工為了孝敬博麗巫女而準備的一百萬美金被燒掉時,八雲紫終於按奈不住藏在心中的笑意躲到一旁偷笑去了。
 
  雲遙究竟為什麼會覺得沒出去過外界的靈夢會知道美金的價值?
 
  不止八雲紫躲到一邊去偷笑,就連妖夢也是含蓄的用手捂著嘴偷偷笑著看著雲遙那慘白的臉。
 
  唯有知道那些紙幣價值的蕾蒂上前安慰似的拍了拍雲遙的肩膀。
 
  「人類有句話怎麼說……錢乃身外之物。」
 
  如果可以罵靈夢敗家的話,雲遙絕對會好好罵那小氣巫女一頓,問題是他不敢說出那種話來。
 
  一百萬美金就這麼飛了……
 
  那可是敲詐嵐霧的最後經費啊,為了買綠松露這極品食材,雲遙可是把嵐霧的信用卡都刷爆了。
 
  火光下的靈夢,笑容格外燦爛,這種紙幣她要來也沒什麼作用,與其要這種東西她倒不如叫雲遙好好的煮頓飯給她吃。
 
  吃飽喝足之後,幻想鄉的其他人紛紛向白玉樓主僕及雲遙道別,該說的該做的都已經完成了,她們也沒什麼特別理由繼續待在白玉樓,那怕是要請雲遙去她們作客也不行。
 
  當初靈夢為了讓幻想鄉收容雲遙,可是事先就跟所有的幻想鄉居民打過招呼,雲遙是必須按照委託的順序一個接一個的去她們的居所當雜工才行,而雲遙的這段時間完全屬於那個委託的妖怪所擁有,任何人與妖都不能隨意干涉,就算是靈夢與八雲紫本人也同樣如此。
 
  雲遙本來以為靈夢接下來還有事情要跟他說,但沒想到她與幽香乾脆的離開,相較之下蕾米莉亞則是帶著咲夜欲言又止的看著他,就連神奈子顯然都有話打算跟他說。
 
  而幽幽子早就滿足的帶著妖夢跑去庭院裡看櫻花去了,她剛剛可是喝了一杯加了綠松露的焦糖伏特加,整個充滿著恍惚的幸福表情。
 
  所以眼下只有紅魔主僕及神奈子以及……
 
  「我還以為傳說中的閻羅王大人應該會很忙的……」雲遙收拾的宴會後留下來的碗筷,此時的他看上去十足的家庭主夫的模樣,身上還套著一件繡有魂魄家魂魄圖案的圍裙。
 
  看著意外留下的客人,雲遙頗感到意外,四季映姬那副優閒的模樣與他對傳說中的閻羅王的印象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幫忙雲遙收拾東西,四季映姬笑道:「你現在這副模樣跟你在意識之海之中完全沒辦法聯想到一塊。」
 
  「可不是……雲遙一旦拿起劍來就好像變了個人似的。」
 
  拿著抹布幫雲遙擦著白玉樓的迴廊,咲夜同意映姬的話點了點頭道。
 
  以前的雲中子跟現在的雲遙簡直就是天差地別,咲夜可沒忘記當初乘坐石恩的戰鬥機時的失神表情。
 
  顯然石恩完全沒法想像雲遙穿上僕人的服裝去做一名吸血鬼的管家模樣,這不禁讓咲夜好奇起以前的雲遙究竟是怎麼生活的。
 
  當然,最好奇的是這樣無心可言的雲遙又是怎麼跟乾坤蝶衣那女人訂下婚約的?
 
  「咳咳……總是擺出一副殺氣騰騰的樣子會嚇到人…不對是嚇到妖的,妳們認為我還像以前那副樣子動不動就想去找誰麻煩的話,要是給靈夢知道了還不第一個衝過來踢翻我……」
 
  你還有自知之明啊……
 
  在場的少女紛紛不約而同的給這個雜工白眼!
 
  「不得不說你的命運……為什麼每次都是那麼曲折離奇啊?」
 
  「你就不能安分一點去一趟外界嗎?還是不管失憶前還是失憶後,你都是個闖禍精?」
 
  吸血鬼與某神祉一人扔下一句過來,兩女手上還拿著白玉樓特產的櫻花清酒。
 
  對於神奈子拿著日本的小酒杯在那邊小酌,雲遙還覺得沒什麼,但是視線落到了蕾米莉亞身上頓時就覺得這畫風好像哪裡不對……
 
  西洋吸血鬼拿著東洋清酒與日本神祉坐在一塊賞花喝酒?
 
  「我的命運我自己會負責,妳就不必再為我的命運擔心了。」雲遙對著兩女搖了搖頭續道:「至於神奈子大人妳所說的根本不是我的問題,有的時候是麻煩主動找上門,而不是我去找麻煩。」
 
  貌似從他掉落到幻想鄉到現在擔任白玉樓廚師以來,好像都是事情找上來,而不是他去找事情來讓自己做。
 
  「我聽咲夜說你去外界的時候……雲遙你差點毀了一座城市。」
 
  「我家早苗還在外界的時候,據說中國的雲中子曾經差點把我們國家的天守閣給拆了。」
 
  四季映姬當下就直盯著雲遙,難怪這傢伙身上的怨氣與恨意會這麼誇張。
 
  沒有人比她更瞭解審判過程了,那個時候她可是親眼目睹身為超我的雲中子是多麼的恐怖,一個人的信念越是單純,那麼爆發出來的力量就越是可怕。
 
  雲遙有些汗顏,顯然是不想與這兩位起爭執,中國男人有句話說就是好男不跟女鬥。
 
  咲夜好笑的看著雲遙挫敗的表情,對於雲遙的理解,她自認為不會輸給靈夢與幽香,畢竟她跟雲遙有種類似的過往,難免會有些共鳴。
 
  雲遙與妖夢站在白玉樓的大門前向著最後離開的客人道別。
  
  對於蕾米莉亞與神奈子的忠告,雲遙自己就是最深刻感受過的人,現在的他雖說已經是仙武閣最頂尖的存在了,但是他絕對不會自認為他已經是最強的,到目前為止的戰鬥上,他可以說是靠運氣才能贏的……
 
  龍殤、殘天、墮騎士、死亡魔騎無疑是東方與西方最強大的存在之一,望著白玉樓外面的幻想鄉的一切風景,雲遙不確定是否有必要再繼續參與外界的一切。
 
  可是就像是神奈子對他說的,麻煩往往都會主動找上他……
 
  忽然之間,妖夢的聲音從旁邊傳來,一張俏臉突然出現在雲遙的面前。
 
  「在想些什麼?」
 
  雲遙發楞的模樣,妖夢顯然注意到了,半人半靈的她可是對他人的情緒變化相當敏感。
 
  妖夢知道自從映姬的審判結束之後,雲遙好像陷入了迷茫之中,不過她並沒有去問,而是等待雲遙自身去解決這個問題,就像這些年來,她從未去干涉過幽幽子的對生命的看法。
 
  因為能解決自身問題的還是本人自己。
 
  「沒什麼……只是在想要準備什麼湯品給幽幽子。」雲遙微微一笑回答道。
 
  這種事情,他並不打算告訴妖夢,跟外界有關事情就他一個解決就好了。
 
  「湯品?」
 
  妖夢好看的眉毛緊緊皺了起來,連帶身邊的半靈也好像受到了什麼刺激似的原地打轉。
 
  「是啊……既然這次是準備湯品的話,那麼就不能請蕾蒂幫忙了,或者說她還願不願意再跟我們去一次外界也是未知數……」
 
  請雪女幫忙將湯冷凍回來,那湯也會發生變質的。
 
  再說,這次的外界之行,蕾蒂雖然沒有受到什麼傷害,但實際上她也是過的膽戰心驚的,不管哪種妖怪見到了邪盟三大騎士團長一定會先逃再說。
 
  回來的路上,雲遙跟妖夢就不止一次聽蕾蒂對她們抱怨當時雙槍跟格雷特起衝突的時候,她差點就要落荒而逃。
 
  「這個沒問題!我已經想好了這次要拜託誰跟我們去外界收集食材了。」
 
  不知為何,雲遙總覺得妖夢這句話好像隱隱約約帶著幸災樂禍似的,難不成是因為平日被幽幽子欺負太久而累積了不少壓力嗎?


後記:

更新啦!

接下來就要對付斷刃這個特殊的傢伙,同時雲遙與妖夢的外界收集之旅還會繼續下去!

原哈拉區的標題《東方幻劍塵.貳》39.出發去喝湯!就決定是妖精了!更改為《東方幻劍塵.貳》39.出發去喝湯!就決定是她了!

下篇將從40起開始算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9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6 篇留言

future無望
頭香第一次留言!!
永遠支持筆大!!

10-27 01:58

萌筆
謝謝10-27 15:30
提拉米蘇
萌筆加油! But雲遙的改變 改變呢!(意味深遠)

10-27 14:21

萌筆
小心雲遙砍你10-27 15:31
天星
美金一百萬就這樣不見了...
是說姊姊大人的聲音會從文字傳進耳內呀[e38][e38]

10-27 18:46

萌筆
姐姐大人是指紫嗎@@?10-28 13:51
諸葛
............(火焰燃燒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某大姊的髒話
只想得出來是這2樣在腦海中漂浮(已累趴

10-28 02:41

萌筆
腦負荷過重了?10-28 13:52
天星
本人的姐姐只有妖夢一人
大媽還是去旁jqiwekljsdhfpkj9u1yu230&()*&!@#

10-28 17:55

萌筆
(隙間) 怪了?人去哪了??10-28 21:44
華祈傑爾特
雲遙請保重!(馬上轉身落跑)

10-31 14: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