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萬聖的幽冥日】騎士呢喃的誓言

作者:Joy│2015-10-26 01:23:00│巴幣:32│人氣:206



謙卑禮貌,崇尚榮譽,勇於犧牲,英勇無畏,
憐憫弱者,誠實守信,執著精神,大公無私。

尊崇八德,沐浴七日之儀。

芙洛絲.奈特,在此宣誓——

此身將化為冽霜之槍,捍衛榮耀而戰。



  當那段久遠又彷彿近在昨日的場景出現在芙洛絲.奈特腦海中時,她才愕然驚覺自己的體力已經瀕臨極限,以至於在腦中開始播放回憶跑馬燈來逃避現實。並沒來的及責備自己的輕慢,芙洛絲連忙向前架起手中的騎士槍,迎接那股彷彿要將自己全身吹散的衝擊。

  來到阿斯嘉特之後,她早已明白人外有人的道理,因此也明白自己的身體能力並非所向無敵,然而她卻依然做出了以身抵擋攻擊的舉動,並非傲慢,而是因為束手無策了。


碰!



  即使全身佩戴重鎧,手中還緊握著沉重的騎士槍,在巨響入耳前芙洛絲依然被這股衝擊吹飛,對冰之魔法十分嫻熟也沒想過自身會像飄零雪花一樣悽慘的浮游在空中吧,僅只一瞬的失重過後,從半空落下的她很快就感受到了傳達到全身的劇痛,瞬間被染白的意識甚至沒能讓她吐出軟弱的哀號。

  「......!」

  沒有在這瞬間喪命實際上可以說一種奇蹟了。

  假如自己沒有經歷過那殘虐酷刑一般的身體鍛鍊的話,

  假如自己用來抵擋的武器尚未重鑄,並不是以騎士槍而是以木劍的姿態抵擋攻擊的話,

  假如吃下衝擊之後全身上下的鎧甲沒有吸收剎那間的衝擊而代替身體四分五裂的話,

  假如被擊飛到高空的自己並不是摔落在沙漠丘陵的柔軟白沙之上的話,



  假如——假如眼前的對手擁有智能,並不是像瘋獸般胡亂揮灑根本沒有完全命中的攻擊的話,芙洛絲想必已經在鳳凰神殿中睜開雙眼了吧,或許那對她來說更為幸運也說不定。

  如果是那樣的話——芙洛絲就不用繼續面對眼前的敵人了。

  浸泡在黏稠汙泥般的漆黑巨軀,那撲鼻而來的臭味並不是生理上的嘔心,而是彷彿入眼就會被汙染精神的邪惡,讓人不禁別開視線的慘烈樣貌,卻因那過於強烈的存在感而無法不去注意,其存在本身就是對觀者施予酷刑的汙濁。

  「Ar......arrrrrrrr!!!」

  即使沒有頭顱,那無止境的嘶吼已描繪出一張被憎惡扭曲破碎的可怖面容,無頭的騎士手中並沒有宣誓榮耀的寶劍,而是被漆黑滲透的水泥長柱,屬於南方現實的電線杆被怪異綴飾成驚悚奇異的氛圍,其上沾染的血跡和彷彿毛髮般雜亂垂落的電線令人作嘔,文明生活的利器已然成為血腥屠殺的凶器。

  超越三公尺的巨大軀體甚至沒發現自己剛剛隨手掃飛的芙洛絲,不斷的嘶吼並胡亂揮舞著電線杆,甚至讓人無法辨識那到底是為了攻擊敵人或只是毫無知性的揮灑暴力,在這壓倒性的風暴前方,憔悴的騎士緩緩支起了身軀。

  還沒有死去,甚至那是讓人感覺乾脆死去會更加輕鬆的姿態,和無頭騎士是意義不同上的悽慘模樣,騎士雖然仍未死去,那蒼白的臉色卻讓人感到離死不遠。

  反正死了還能在鳳凰神殿復活,省的輕鬆——芙洛絲在攆去這股念頭的瞬間,因為憤怒而咬破了嘴唇。

  但即使能夠死皮賴臉的依靠著紅雀神的恩賜復生,她依然不想隨意死去。

  要是死去的話——就無法阻止眼前的敵人了。

  阿斯嘉特並不會因為失去她而被爆走的一具無頭騎士撼動,但芙洛絲無論如何都想要親手阻止眼前的敵人。

  並不是因為虛榮感作祟,也不是愚蠢的驕傲自滿,支撐瀕臨崩潰的身軀站立的動力,是來自憤怒和歉疚的感情。

  對沒用的自己感到憤怒,對強大的敵人感到歉疚。

  因為正是芙洛絲.奈特親手造就了眼前這名無頭騎士的誕生。

  那一邊悲鳴著一邊肆意爆走,永遠無法安息的汙魂。



  芙洛絲追捕那名半巨人族的通緝犯,眼看也有數個月之久了。

  在仇恨狂嵐風波平息後,雖然大多數人都回歸到平日的生活中,但卻有些人的生活從此崩壞無法再回頭,曾經在騷亂期間四處製造暴力事件的暴走族【巨人幫】,大多數成員都在風波平息後自首服刑,唯獨其首領——【夸夫】依然在案逃跑中。

  雖然已經沒有聽聞到任何有關巨人幫的犯罪事件,也因此冒險者公會對夸夫的通緝也逐漸無人聞問,只有芙洛絲依然不斷追尋著他的行蹤。

  並不是對夸夫有著什麼血海深仇,會如此執著於追捕對方只是芙洛絲那比騎士槍還要頑固的個性使然罷了,即使不給予其刑罰也沒關係,至少要押著對方前往受害者的面前道歉悔過一次。驅動芙洛絲的,是和騎士身份相仿的,正義凜然又讓人有些退縮的理由。


執著精神,大公無私。


  目標擁有巨人族的血統,那三公尺的高大軀體顯眼得讓芙洛絲容易掌握到他的行蹤。至於為什麼會追捕對方長達數個月,那是因為身為暴走族首領的夸夫,也具備著和暴走族相襯的移動手段——那台大小和巨軀不相上下的改造重型機車,擁有著和其凶惡金屬外貌相襯的強大馬力。

  若不是芙洛絲也同樣擁有坐騎,想必早就被夸夫逃得不見蹤影了吧。在這方面來說,芙洛絲的坐騎更是讓人瞠目結舌的存在,自寒冷嚴苛的極境演化脫穎而出的異種寒駒,擁有著能和淘汰了馬匹的引擎載具一較高下的恐怖潛力及持久力。

  在雙方都擁有坐騎的情況下,追逐戰的距離自然會大幅拉長,兩人早已脫離了阿斯嘉特的領地,甚至不知道自己前往何方。總是追到愛駒力竭的芙洛絲,以及在勉強逃脫之後耗盡汽油的夸夫,像是說好般在兩人準備萬全時再度碰面,然後重複上演著追逐戰。

  不知不覺間形成了一種默契——簡直就像是死命追逐的巨人,和總是會從原點昇起的太陽一般,實力近乎雷同的情況下,若是要為故事畫下句點,一定是在其中一人放棄的那天吧。

  在那片沙漠之中,已經到達了盡頭。





  握著騎槍的芙洛絲有些感嘆望著坐倒在地上的夸夫,先累倒的並不是他,而是芙洛絲的愛駒。即使生物擁有超越極限的可能性,但長達數個月的時間早已消磨掉最後一絲的體力,病倒在途中,將其託付在落腳村鎮的馬廄中,芙洛絲獨自找到了正在維修機車的夸夫。

  緊急催動油門的夸夫甚至沒注意到在驚險瞬間攀上後座托架的那隻手,或許和巨人混血的他比起來芙洛絲實在是過於嬌小了,但果然還是因為他疏忽了憑靠著意志追捕自己長達數月的騎士,那鋼鐵般的毅力吧。

  夸夫甚至是在後輪被芙洛絲用騎士槍貫穿的那瞬間,才發現自己的後方有著一名即使被機車拖行數公里也要追捕自己的騎士。

  和崩毀的機車一起摔落在柔軟白沙上,夸夫在這一瞬間已然接受了自己落敗的事實,只是有些茫然的看著氣喘吁吁的芙洛絲將騎槍架在自己脖頸上。




  「那麼就到此為止了,【巨人幫】首領夸夫,在此為你犯下的罪行束手就擒吧。」

  「明明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情了......哈,託妳的福,俺也飆得夠爽了啊。」

  面對傷痕累累的騎士,夸夫嘴角浮現著桀傲不遜的笑容,他並不懼怕近在眼前的槍尖,實際上和芙洛絲也有過數次交手的他並不認為自己會被簡單制伏。

  讓夸夫折服的是芙洛絲那彷彿連惡夢都能一槍鑿穿的意志力,並沒有將這份尊敬表現在言行上,他只是聳了聳肩看著將冰銬鎖在自己身上的冰騎士。

  那玩具般的冰塊對兩人來說都只是一種形式而已,長達數月的追逐戰中對彼此熟悉不少的他們,知道對方並不是會對勝負耍賴的個性。這甚至可以說是一種信任——在刀槍互交的同時,即使並不願意,但想法還是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衝突傳遞到對方身上,就像是這種孽緣般的默契吧。

  做完形式上的勝利宣言,芙洛絲也向後倒落在沙地上。和不屑做作的夸夫不同,身為騎士的她不得不注重形式和禮儀,這甚至可以說是對於敵手的一種尊重,即使她早就想好好的躺在床上抱著枕頭翻滾......不,或許連翻滾的力氣都沒有了,如果此時闔上雙眼,芙洛絲大概就會流著口水進入夢鄉吧。身體不斷發出哀嚎的她在腦中琢磨著另一套更為嚴酷的鍛練菜單時,因為夸夫的話語而分散了注意力。

  「是說妳果然是喜歡俺吧?女孩子家追著一個男人追了好幾個月,甚至跨過了大半個米德加爾特大陸,抱歉抱歉,像俺這樣的壞男人可不能接受妳的心意阿?太沉重了太沉重了......哎?等等,為什麼俺手上的冰銬感覺越來越膨脹了?俺可不是指字面意義上的沉重——喂喂喂?為什麼上面開始有冰刺冒出來了?身為騎士這樣動用私刑可以嗎痛痛痛痛痛不要把冰刺朝著俺的眼睛伸過來啊,俺錯了俺認輸了還不行嗎這個小家子氣的傢伙,難怪胸部一點成長都沒有——哇啊?!」


憐憫弱者,誠實守信,


  千鈞一髮之際芙洛絲好不容易忍住了痛下殺手的慾望,一邊複誦著八大美德一邊收回威脅著夸夫眼球的冰魔法,疲憊的搖了搖頭:「你比吾想像的還要有精神呢,等到回去執行勞役時也保持這分幹勁就好了——你會努力的,對吧?」

  那碧藍眸光直直凝視著夸夫,雖然語帶笑意,但芙洛絲的表情非常認真。

  她並不認為夸夫是個膽小怕事之徒,所以她才更為疑惑——膽敢和全副武裝的自己近身交接無數次後依然全身而退的猛者,為何還要一次次的從自己的手中逃脫而非乾脆俐落的和自己一決勝負?即使被仇恨狂嵐影響而鑄下錯誤,但夸夫並不像無法承擔責任的鼠輩。

  「吾一直很想和你談談,夸夫。」手邊的騎槍在發出光芒之後變回一把黑檀色的木劍,芙洛絲收起了武器,那是她表達善意的一種方式,也是一種聲明——她信任夸夫不會利用自己放下戒備的破綻逃跑,即使破壞那冰銬對夸夫來說輕鬆得易如反掌。

  即使被騎槍指著仍能從容微笑的半巨人,因為芙洛絲的舉動而收起了笑容。

  這是理所當然的,畢竟讓夸夫服輸的正是芙洛絲那強韌又正直到令人無法招架的騎士精神,而刻意露出破綻的芙洛絲正是在測試自己的氣量,因此他不得不認真起來......畢竟不只是身為男性,巨人族強壯而高傲的血統也存於夸夫的胸中,甚至他還曾是一名充滿血性的幫派首領。

  即使在毅力上已經折服於眼前的女騎士,但在氣量上可不能如此窩囊。夸夫沉默的點了點頭,他接受了芙洛絲的談話請求,輸家服從於贏家可是天經地義的規矩。

  「那麼......能告訴吾嗎?至今為此一直逃避通緝的理由,你早該脫離了仇恨狂嵐的掌控,不是嗎?」

  「其實俺也沒想過逃避通緝就是了,服刑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最嚴重就是一死了之嘛。」夸夫哼出了鼻息,彷彿芙洛絲的詢問非常可笑一般,「但是......俺真的脫離了仇恨狂嵐的掌握嗎?」

  夸夫的反問讓芙洛絲皺了皺眉,在她的認知中仇恨狂嵐早已被荒毒魔神給驅除乾淨,也沒再聽過城裡有任何人受到仇恨狂嵐的影響,雖然並不能排除餘下殘渣的可能性......就算真的有人仍受到仇恨狂嵐的影響好了,眼前夸夫並不像是這麼回事,還能沉穩的和自己進行對話,這和芙洛絲所認知的影響症狀有所不同。

  畢竟芙洛絲自己就曾為仇恨狂嵐所苦。

  「哈,想必妳誤會了什麼,俺的確沒有再被那鬼風影響了,不過......也僅限於俺而已。」明明是近乎一層樓高的龐然巨漢,夸夫臉上的笑容卻如此的軟弱不堪,「俺身邊的東西,已經被仇恨狂嵐毀的一點都不剩了呢。」

  仇恨狂嵐平息之後,留下的不只是重建的希望。

  理所當然的,悲劇也會殘留下來。

  前不久仍在馳行風中的騎士,緩緩訴說起那段往事。










陣營 卡拉巴札(白)
字數 42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9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好吃雪花肉
像飄零雪花一樣

10-26 01:44

Joy
飛鴨飛鴨小飛蝦10-26 09:24
黑い影
這巨人活像是學了騎士不死徒手一樣啊!

10-26 02:07

Joy
其實我自己寫完也有這種感覺......幹你庄司!(?)10-26 09:25
八重霧
JO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

10-26 09:25

Joy
蒼鎌鎌鎌鎌鎌鎌鎌鎌鎌鎌10-26 09:58
凱文
車友的故事,在極限中飆車的快感!

10-26 14:16

Jo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YWlFub_BB410-26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qoo507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砍人魔的結... 後一篇:【RPG公會】【萬聖的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