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堅定的羈絆 - 《東京迷途魔法師》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東京迷途魔法師│2015-10-25 20:20:48│巴幣:142│人氣:2850

東京迷途魔法師
東京ストレイ・ウィザーズ
小說作者:中谷榮太
插畫作者:Riv
原廠出版:GA文庫 3
台灣代理:尖端 1
圖源:網路、手機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阿姆莉塔,我們快離開這裡,要準備回去囉。回到……和魔法戰鬥的日子。」
〈懷茲克拉克〉曾經是東京地區傳說中最強的魔法師集團。天才魔法師‧櫻田志藤是該集團的核心成員。
但另一名核心成員‧久瀨光,在引起「潘朵拉事件」──現代魔法史上最嚴重的動亂之後,背叛了大家。
〈懷茲〉也因此解散。魔法總局更將志藤軟禁了起來。
志藤在這段時間裡不斷尋找久瀨光的下落,某天他終於獲得一個強力線索,於是決定開始他的逃跑計畫,以及找到罪魁禍首。魔法大戰再次席捲世界──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中谷榮太
  某天獨自跑到新宿區去晃了幾圈,想說可以順便取材。結果走了兩、三個小時後,下午小腿肚就開始抽筋了。就在我拼死拼活地做伸展操時,這次卻換小腿脛抽筋了。
  沒想到居然連小腿脛這種地方都會抽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痛死了。
  相關著作:《召喚學園的魔術史學(01)~(04)》

繪者:Riv
  知名旅日繪師,5月25日生,台灣人。
  以美少女風格插畫為主要創作題材的自由插畫家。
  喜歡甜食與獸耳娘。
  Blog:
www.soloist.tw/


前言:

  


亮點:

*魔法

*羈絆

*插畫


正文:

「天使?看板娘?」

「是的。我是天使。」

「......」

「你有什麼不滿嗎?」

───────────────────────────────

  一開始的開場,簡單的來說就是場鬧劇......,主角櫻田志藤因為某個原因而被國家機構給軟禁起來,為了逃獄,而在保安室大鬧了一場。大規模的魔法戰鬥很快地便如火如荼的展開,而就在即將要迎來最後的高潮的時候卻突然被潑一大桶冷水,結果對方原本就不打算要認真的抓他,最後便放了他......。

  這樣的開場是沒啥問題啦,只是斷的很突然、倉促,前面才打得火熱,廝殺得你死我活,結果下一秒突然就停止戰鬥了,頓時感到有些茫然。而在人稱上也有點問題,一次出現好幾句對話,加上好幾個人混在一起交談,比較不容易在第一時間分辨到底是誰在跟誰說話。

  不過經過了茫然又不知所云的第一章之後,後面從第二章開始的劇情變很快地步入了正軌,我都開始懷疑這前後兩章是不是同個作者寫的了,感覺也差太多。

  就大綱上來說,如簡介所言,本作的核心是圍繞於〈懷茲克拉克〉的成員們、櫻田志藤、「潘朵拉事件」以及幕後黑手久瀨光。

  故事是敘述著因為「潘朵拉事件」被軟禁的志藤,因為聽說了有關光的消息,因此想要逃出去,親自與光做個了斷。而一被放出保安所,就馬上遇上了有關「狂人」回歸的事件,疑似與光有關,而且對方甚至還盯上了〈懷茲克拉克〉的成員們。

  接著就是看志藤是如何的應對去「狂人」引發的騷動,以及該如何阻止光的陰謀,最重要的是,對於當初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便丟下以前的成員們的內疚及懺悔,並被成員們所諒解,之後大家又再次並肩作戰的故事。




  而有關人設的部分,首先,插畫就不多說了,很讚。

  在於人物的塑造上,前面感覺女主們對於男主就是很平淡的傲嬌,恩,平淡的傲嬌就是反應很小很平淡的傲嬌,簡單的來說就是本作的傲嬌給我的感覺很平淡。雖然平淡,但有時候所出現的反差反應反而讓人更有感覺,這就是反差萌對吧!?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還是互動部分,與其長篇大論,我就簡單的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解釋一下:
  由於男主無聲無息地離開家中許久......。

  A:兩位小姐請讓開,我要狠狠地教訓這個男的。

  B、C:請妳不要傷害我老公

  A:我是他姊姊。

  B、C:阿,原來是姊姊大人,那還請您慢慢來,既然是姊姊大人,那麼會有這樣的舉動肯定是事出必有因,絕對不會有錯。

  A:那麼就請你好好交代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淚眼汪汪貌

  邊哭邊打,過了一會兒......

  B、C:阿,姊姊大人,快住手,這樣真的會死人的。

  男主: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眼神死

  總而言之,就是如果要完全攻略男主,先討好姊姊大人就沒錯啦XD。記得有一首詩「新嫁娘」所說的內容也很類似,不過那首詩的內容是先討好小姑就是了。

  以本作來說,上面所出現的情節是(類似)其中兩位主要的後宮女角,與形同男主角監護人兼姊姊般的存在的柏木若菜之間初次見面的情節,裡面幾個主要的角色互動的氣氛也就差不多都像是這樣,就是很輕鬆又搞笑。雖然就單以各人來說個性色彩可能不是那麼強烈,但湊在一起所呈現出的互動方式算是還蠻有趣的,替本作拉回了不少分數。可惜的是,姊姊大概就只是姊姊角色,沒有入宮的跡象OTZ。

  本作的亮點大概就是在於人物互動的表現上,雖然就個人的色彩上來說也許詮釋的不是特別突出,但他們之間的互動呈現出了別於前面平淡人設的有趣氣氛,這大概就是所謂的1+1大於2吧(誇飾法勿較真)。

  還有一點,那就是所謂的羈絆,雖然就第一章來說有些不知所云,而也不知道當初事件的來龍去脈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對於男主角一行人的過去也不是很了解,但唯一一個可以很清楚確定的是,即使因為意外事故而分開了,他們依舊是當初的那些好夥伴,原本前面我還在想說第一集好像沒有什麼核心,但看到後面後就覺得這方面的詮釋還不錯,雖然戲份比例佔得不多,但足以留下印象。

  對了,這部作品當中不只女朋友(?)們是傲嬌,連好基友都是傲嬌(O)。




~世界觀與設定,以及劇情敘述的部分~

  有關於本作魔法相關的設定部分,就是很一般大眾且四處可見的魔法設定。在本作當中,對於魔法的定義上也跟許多有魔法元素的作品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體內擁有魔力的人會被稱作為魔法師,而如果要使用魔法就必須透過術式來發動,然後可以透過魔法來展開固有結裝進行與人或是魔物之間的戰鬥,以上就是本作的設定大綱。

  至於世界觀的部份,這個世上存在著普通人與魔法師,以及許多未知魔法生物,而所謂的魔法生物,只要將牠想像成是類似史萊姆之類的怪異生物就可以了。然後負責管理魔法師的機構「魔法總局」,然後在其之下的「保安室」,則是可以理解為在於現實生活中負責取締種種不法行為的警備單位。

  而戰鬥敘述部分我是覺得詮釋得還不錯,在於場景、招式的攻擊效果、行為模式的描寫上蠻詳細的,加上設定並不多,所以並不會讓人感到頭痛。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開頭有點中二,在內文中出現了好幾次「你真的把我給惹火了」這樣的發言,嘛,或許也可以說在這方面或許可以翻譯得更好(?),總之這不在我們能干涉的範圍內就是了XD。

  而在於劇情上的部分,就如同前面所說到的,有關於人稱的部分,主要原因是志藤和阿姆莉塔這兩個人,在與其他人交談的時候不時的會上演類似相聲的戲碼,例如當志藤說某一句話的時候,接下來阿姆莉塔會馬上接著下一句,就這樣一搭一唱的,理解他們的交談模式或許就能夠清楚明瞭了。但這情形有時候會出現,有時候又不會出現,有時候又會以顛倒的方式呈現,或是突然的插進某句話哩,導致可能會在看到某一段落的時候,對於突然蹦出的某句話而感到有些突兀。

  簡單的來說,關於對話的部分,就是一個字,「亂」。



~結論~

  這次試著以一些較為輕鬆的模式來呈現某些部分,因為我覺得,說了那麼多大道理畢竟還是抽象的,實際的呈現出來可能會比較淺顯易懂一些。

  本作算是一部蠻「普通」的作品,雖然有魔法這種超現實的奇幻設定,但相較之下我覺得主要還是氣氛搞笑又無厘頭的這部分比較吸引人,畢竟現在有魔法的設定不外乎就是什麼魔力阿、術式阿、固有靈裝之類的所組成的設定,在進階就是還有分級、分門別類之類的,畢竟魔法所帶給一般三次元的居民的「印象」也就差不多是那樣,差不了多少。

  因此相較於人物的互動,在於設定這方面則顯得相形失色,如果是因為魔法設定才因此有興趣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入坑,當本作是日常搞笑番搭配些許的(?)奇幻設定來觀看的話應該會輕鬆不少。

  從劇情中,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懷茲克拉克〉會對櫻田志藤這麼的不諒解,雖然因為志藤的關係,大家才會加入並一同創立〈懷茲克拉克〉這個魔法師團體,但那都是大家自願追隨他,是以自身的意志選擇加入,其他的夥伴在得知一切的來龍去脈後第一個質問他的也是「為什麼不選擇找我們幫忙?」他們是這麼樣的信賴志藤,然而志藤卻依然一直自責,甚至在從軟禁到出來,這一年之間一次也沒有與他們連絡過,所以再度見面後被痛責一頓也是活該應得的,不過幸好他們的羈絆還是能夠回到像最初那麼樣的要好。

  不要總是一個人扛下所有責任,認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過錯,當你試著回過頭,可以發現,後面還有夥伴們在支撐著你。

  而會說普通的原因是,除了前面所說到的人物之間的互動之外,其他劇情整體上來說就是很常見的魔法設定、很常見的魔法戰鬥、很常見的戀愛喜劇,加上就第一集來說,角色個性呈現的並沒有很特別突出,劇情內容上也沒有特殊能夠特別吸引人的亮點,雖然人物互動上挺歡樂的這點還不錯,但其他部分真的就是普普通通,個人覺得或許作者比較適合寫日常生活喜劇或是友情之間的羈絆類作品也說不定。

  不過這樣的作品倒是很適合初入輕小說坑的朋友們,節奏很輕鬆,除了人稱的部分造成對話容易令人感到混淆之外,並沒有什麼其他太大的缺點。 

  有一點可惜的是,第一集就有某位黑長直妹子變成肉塊了ˊ_>ˋ。

  至於下一篇心得,沒意外的話那應該就會是本月的最後一篇了,等了好幾個月,終於出版了ˊ_>ˋ,阿,好快喔,不知不覺就要到11月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8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迷途魔法師|中谷榮太|Riv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朋友少
頭香!

10-25 20:22

千年の孤独月
恭喜10-27 22:57
秋伊
頭香(?

10-25 20:22

千年の孤独月
樓上贏了ˊ_>ˋ10-27 22:57
朋友少
跟你的速度比起來我好弱XD

10-25 20:23

千年の孤独月
什麼速度?10-27 22:57
嘻嘻
下一篇是未踏召喚?

10-25 20:42

千年の孤独月
10-25 20:44
N.F.A.
還好有等到你的心得
不然就要白坑一本了

10-25 20:44

千年の孤独月
怎麼可以只有我看到!10-27 22:57
喵嗚喵嗚嗚
嗚嗚…黑長直妹變肉塊了…= =

10-25 20:45

千年の孤独月
ˊ_>ˋ變成怪物10-27 22:57
朋友少
可惡 我覺得基友比較帥[e15]

10-25 20:48

千年の孤独月
沒錯(O10-27 22:57
翔君
下一篇是未踏召喚啊(看樓上上上)
和馬哥的新作,應該可以期待一下吧

10-25 20:58

千年の孤独月
已發ˊ_>ˋ10-27 22:56
別鬧了
恩,PASS

10-25 21:03

千年の孤独月
納呢!?10-27 22:56
☆眼鏡奇異果★
恩....PASS果然沒錯

10-25 21:04

千年の孤独月
QAQ10-27 22:56
右手哥
期待未踏召喚的心得!!

10-25 21:12

千年の孤独月
OK10-27 22:56
護衛
台灣人耶XD插畫不錯看歐[e19]

10-25 22:32

千年の孤独月
10-27 22:56
gtyqq77
第一時間有被插畫吸引到,不過還是沒有下手...

10-25 23:25

千年の孤独月
快下(?10-27 22:5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種作品其實挺適合當成輕小說入門書的,畢竟看多了才會覺得普通,但也沒有什麼明確的缺點

10-26 00:15

千年の孤独月
對話倒是有點亂ˊ_>ˋ10-27 22:56
AAA
感覺是輕鬆的劇情,從心得來看這一本小說不算寫的好,鑒於家裡小說實在太多了,決定放棄啦~

10-26 00:41

千年の孤独月
多還可以在更多啊XD10-27 22:56
混沌的六翼天使
光看到你寫的對話內容我就已經快看不懂誰在說話了...

這樣讓人搞不清楚誰在說話的對話沒問題嗎......?[e8]

10-26 09:34

千年の孤独月
A、B、C只是代稱,再說都特別標註是誰了,怎麼會看不懂,認真的嗎 = =?10-26 10:28
混沌的六翼天使
嗯...仔細想了一下.發現是我一時誤會想錯了.抱歉抱歉[e8]

10-26 10:44

千年の孤独月
沒事,只是我想說是我表達哪裡有問題,在想該如何修改 -3-10-26 10:50
scarletnight
啊……我買了

10-26 15:39

千年の孤独月
沒關係,我也買了10-27 22:54
凱文
舔舔胸部可以嗎[e16]

10-26 17:23

千年の孤独月
要付費R10-26 19:49
夏西亞
gp噴射

10-26 22:32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10-27 22:54
朋友少
搶頭香的速度~

10-27 23:01

千年の孤独月
XD10-28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如何「說話」是門... 後一篇:【廢文】所以我說那個醬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