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主線五:騷亂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5-10-25 19:08:21│巴幣:6│人氣:191

在回到希望星後的好一段日子裡,恢復了人性的賽拉爾與許多不同的人邂逅,也化解不少心結。當然也有很多令他困窘的情況,卻都一一挺了過去。

其中,為一個自願成為他新的妹妹的,名為「歐裴拉」的女孩影響他最深。

撫平了對於未能守護艾露的傷痛,令他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標。

「艾露,雖然哥哥曾愧對於你一生……但如今妳應該希望,我能夠彌補一切吧……」

獨自坐在日輪丸的軍火庫城牆之上,飲著一壺清酒。

「未能守護好妳的罪惡我會一直背負著,但絕不重蹈覆轍,守護好這位……願意親近我的妹妹,這就是你所喜歡的哥哥了吧……」

──看起來,你已經沒有迷惘了……暫時

心中好似又出現了那股熟悉的說話聲。

──也罷,你是能夠駕馭我的力量的人,就讓我看看你能進步到什麼程度吧

已經沒有什麼好迷惘了。

對於自己現在的人生,是非常滿足的。

六百五十年,雖然已經經歷了許多的痛苦,但現在的他非常快樂。

不管是意外搭話而熱絡的妹妹,或是某個曾經叫錯他名字的天真少女,還是跟以上兩位有著不淺關係、老愛逗弄自己的姊姊,甚至是在艾露的忌日中陪自己月下暢談,成為拜把之交的男子……

皆讓他感受到,自己是那樣確切地活著。

雖然覺得是一場夢境,但身體卻銘刻著與懷亞特戰鬥時的那股熱血,以及現在依然收藏在衣服內的那張卡片,都認為那次的比試就算只是夢,現實中的對決依然會令人興奮莫名。

「守護好眼前的事物,背負著過去的罪惡與痛苦,就是我……賽拉爾‧斯佩特拉現在的目標!」

自從得知芬里爾計畫後過了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任何動靜,令他覺得事情必定有內幕。

不過就在剛剛,收到了吉瓦打來的電話,表示逆光已經開始行動。

「我沒辦法過去你那裡,不過日輪丸靠你應該是守的住的吧?下次可還要抽點空聊點天呀,賽拉爾。」

留下這句話後,便直接掛斷電話。

「對我有十足的信任是很好啦……不過,整座日輪丸根本沒幾個人守,恐怕要做好長期戰的打算……」

不過,畢竟是那位終焉武神──建御雷大人親自委託自己擔任此次守城的主將,再怎麼樣都得要全力以赴才可以。

因為,只有她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話……

「我願意相信曾在地球時期以其榮譽而自居,擁有榮譽與強大刀術的斯佩特拉末裔──賽拉爾‧斯佩特拉的力量。」

就因為這句話,肯定了他的過去,與他堅信的刀之意念,使他更加下定決心。

不只為了妹妹而戰,也是為了友人與自己昔日所待過的故鄉而戰!

「長期戰鬥的準備……有這些就夠了吧?」

望著城牆內,一桶又一桶的血釀醇酒被放置在一旁。

沒錯,當飲了酒時,賽拉爾整個都會變了個人。

原先那種不知為何而緊繃、時不時便認為自己背負罪孽的樣子完全消失,現在的他完全就是一名瀟灑、俐落、不帶一絲遲疑的優秀武士。

「要攻進日輪丸的城門,就得先問過我,與我的刀。」

自信的笑容,手持葫蘆的少男今夜將舞出最豪華的刃之舞。



「就依照計畫行事,我們的目的就是攻入軍火庫引發大規模的混亂,必要時可以就地處決阻礙者。不管什麼武器都能拿出來使用,只要達到目的就行。」

逆光的幹部正在講述著任務的內容。

「方才真危險啊……那守門人看了就是很危險的樣子,要不是預先留下一半的人負責拖住他斷後,還當真進不來呢!」

「不過,其實也不需要那麼著急嘛!日輪丸目前居住在裡頭的居民部沒有那麼多呀,除了征夷大將軍比較難搞,其他根本簡單!」

「是啊是啊!這總比抽到黑城的那群傢伙好運多了,牛鬼蛇神皆群聚於那,我們可以放心地完成任務了!」

「攻回希望的據點乾脆就選擇日輪丸吧!地方這麼大卻沒幾個守兵,太容易啦!」

成員們開始鼓譟起來,指揮官當然也知道日輪丸相對其他地區是個高手較不多的地方。

可是,為什麼有一種預感,不要攻打這裡比較好呢……



大約又過了十分鐘,日輪丸的周邊開始出現了大量的逆光成員,以閃電般的攻勢攻入本城。

手無寸鐵的居民們紛紛逃竄,深怕成為逆光手下的亡魂,而一切也正如計畫所說的,非常順利的就直接攻進了軍火庫的城壁之外。

「啊哈哈哈!看來我們是第一個完成任務的小組了吧?」

「是呀,根本不需要分什麼A、B小組,直接一直線攻進來還比較快吧?」

「那麼,事不宜遲快把這裡所有的軍火搬走……」「不好意思打斷你們的對話,請問你們是想要搬走什麼呀?」

所有成員們立刻往聲音的發源地一看,只見一名穿著改造和服、手持葫蘆與略長銀白武士刀的男性自城壁內跳了出來。

「居然以單人之力就想阻擋逆光的成員?你這傢伙是發了酒瘋不成?」

眾人開始大聲嘲笑,然而男子卻只是冷冷地揚起嘴角。

「誰說我只是一個人了?」

霎時,一群飛龍自外城牆大量湧入,對著逆光的成員瘋狂噴火。

「這是……埋伏?」

「圍城之計……怎麼可能?!」

「不該是這樣……不該是如此的!」

逆光的所有人皆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得不知所措,亂了手腳。

反觀眼前原本處於劣勢的少男……

身旁又出現了一位女性。

「抱歉,要麻煩你們妳守住東城了。」「沒關係的,日輪丸是我們的故鄉嘛。」

少女──赤羽稻微微一笑,隨即移動到了另一區的戰場上。

「好了,逆光的各位成員們呀……」

刀刃向前一指,揭起了開戰的狼煙。

「就讓你們見識見識吧,小瞧九頭龍之子民,以及擁有悠久歷史的斯佩特拉家族所得償的報應。哭請哭小聲一點呀!」






飛龍們開始於城內不停的襲擊逆光,完全沒料到有這一手的逆光基層成員立刻被打了個措手不及。

而城門外又由征夷大將軍所率領的親衛隊所守著,任何想逃跑的人皆被其雙刀的精湛武術就地陣法。

城內的賽拉爾則是一臉游刃有餘的追擊敵兵,殺死對手的同時不忘吸食其血液補充體力,增加續戰的能力。

「倒是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困難呀……嗯?!」

本能感覺到不對勁的他重心一偏,下一刻眼前馬上出現了一把巨大的劍刃。

「真危險吶……」「虧你躲得掉這一下。」

襲擊他的是一名翼人,貌似也是天使族的樣子。

「嘖嘖,居然就這麼剛好是天使啊。」

賽拉爾挑眉,看似有些不大高興。

「你知道嗎?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天使族的傢伙,尤其是黑天使呢。」

「那與我無干,我只要負責殺掉你就好,你是城內唯一的威脅。」

再次揮下巨劍,然而這次賽拉爾卻只用了單手持刀便擋下了。

「真的嗎?真巧,我也打算把你們這些逆光的傢伙們殺的一個也不剩。」

用力一揮彈開劍,賽拉爾又喝了一口酒。

「你說的要殺掉我到底只是虛張聲勢呢?還是確實有那樣的實力呢?就讓我看看吧,讓我玩到盡興為止吧!」

天使瞬間出劍,側身閃避的賽拉爾將刀由下而上揮起。

明顯的巨大空隙卻在敵人的一個閃身消失了。

「不錯嘛。」

再次架刀,瞬間揮出了具有三條殘像的秘劍。

「嗚?!」

沒料到會有這種刀法,天使硬生生的被砍了一道狹長的血痕。

「還沒結束啊,誰准你休息?」

連續宛如暴風雨的連續刀砍,就如要在春天揮砍下每一片櫻花的花瓣一樣密集的軌跡,不停地招呼著天使的身軀。

「咳……該死!」

一個蹬步向後跳躍,拍動原先就有的翅膀。

趁這同時詠唱出治癒魔法,將方才造成的幾道傷痕全都治療完畢了。

「真是高級的治療魔法,只是……」

賽拉爾喝光葫蘆中最後一滴酒。

「你真以為飛到天上就能打敗我了嗎?」

一陣能量的強力釋放,黑色的氣息充斥著賽拉爾的身體。

拍動黑色的翅膀,瞬間來到了敵人眼前刺出一刀!

「糟!」

天使差點來不及反應,不過依然以手中的大劍格擋掉了刺擊,並用力揮劍彈開賽拉爾。

但黑色的刀刃又馬上與其拉近距離,劍刃也迅速地做出反應。

刀與劍的激盪,火花在空中不停迸裂,雙方的攻擊速度近乎不相上下。

「你的刀法,倒是挺纏人的。」

「你的劍術也是啊!」

最後一下的互擊,兩人的武器接因為強大的衝擊震落。

「嘖!」「挺能幹的!」

一黑一白的兩道光束俯衝至地面,白光取回了巨劍,然賽拉爾……

「喔呀?居然有了意外的發現呢。」

自己插在地板上的刀,一旁有另一把逆光成員掉落的武士刀。

「那我不客氣地借用囉!」

右手持刀,左手亦將方才取得的刀出鞘,兩把森白利刃同時落入這將刀術練至極致之人……

想必,能力將大大提升。

不過,時間剩下不多了。

大約還剩下一分鐘吧?

「要在那之前……和你分出勝負!」

加速往空中飛去,揮動左手的刀用力的砍向白天使。

天使翼用巨劍擋下攻擊,卻沒想到左手的利刃接著而來!

咋舌一聲,瞬間向後拉開一段距離後,匯集白色的光魔法力於劍上。

「你太煩人了,不得不只能使用這招了。」

轟落,白色的劍氣正面往賽拉爾身上招呼。

「遠距離攻擊?!」

他見狀立刻側身閃開,但仍被不偏不倚的砍中了右胸。

「疼……說是這麼說,不過你的身體倒也來不及馬上行動啦?」

還有十秒……

只有這個距離、這個敵人停滯的瞬間瞬間有辦法定出勝負。

「就用改良後的奧義,作為最後餞別的禮物吧!」

黑翼鼓動,以突破自身極限的高速飛向白天使。

還有五秒。

天使見狀,想將垂下的巨劍再次拉回來,卻發現了方才發招後的身體僵直仍未消失。

還有三秒。

白髮赤瞳的黑天使,到達了他的眼前。

還有兩秒。

緊握充斥著黑暗力量的雙刀,以獻祭之舞般的優雅軌跡揮動著。

「妖刀雙天流奧義‧暮色十六夜!」

最後一秒,用盡全力的刀技,將天使的身體徹底的肢解了。



芬里爾事件後,七天。

日輪丸在建御雷大人的指揮下,已經重建的差不多了,對外的觀光亦隨之開放。

百姓們依然過著原先的生活,然而因為這次事件的影響,他們認為日輪丸需要更加強大的守衛力量,一味的依靠飛龍與為數不多的親衛隊是不行的。

如此的聲浪,自然也傳到了此次芬里爾事件中四處奔波,昔日曾是眾人譽為傳說家族的末裔耳里。

「更強的守衛……嗎?或許日輪丸真的需要這樣的東西呢……」

與天使大戰後,又再度前往各地擊退前來進犯的逆光,然而長途奔波未治療下的結果,即是他的全身都受了不小的傷。

雖然有做緊急處理,但因為本人懶得更深入治療於是放置不管。

只是三不五時的隱隱作痛令他有些難受就是了。

「賽拉爾大人,不好意思。」

就在此刻,幾位九頭龍直屬的衛兵前來。

「征夷大將軍親自召見你,請跟我們來。」

「……大將軍召見吾?」

雖然感到有些疑惑,到底是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



到達了政治中心的宮廷中,參見了建御雷。

「斯佩特拉家族第十代當家,賽拉爾‧斯佩特拉,前來召見征夷大將軍。」「嗯,平身。」

大將軍的右手叼了個菸斗,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依舊是如此的充滿威嚴啊……

「這次的行動,你做的很好,斯佩特拉一族之名果然名不虛傳。」

拿出了一張公文,上面寫著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

「因此,在此冊封──賽拉爾‧斯佩特拉,委任你成為日輪丸護衛隊,一番隊總隊長。從今爾後,希望你可以如那夜一般,以你的刀守護日輪丸。」

「這……這等榮譽……」

簡直不敢置信自己的耳朵,居然讓自己成為護衛隊隊長……

「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

建御雷點點頭,肯定了。

賽拉爾立刻下跪,做出代表君臣之禮的宣示。

「吾,賽拉爾‧斯佩特拉在此宣示,將永遠以身為一番隊總隊長為榮,守護九頭龍之都日輪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8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主線四:隱藏... 後一篇:【蛻變之聲】萬聖節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