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花30年荒唐人生才頓悟 小馬痛哭:別窮得只剩下錢

作者:寂寞獵人│2015-10-25 16:32:45│巴幣:0│人氣:381
小馬提到過去荒唐歲月,一度淚崩。(圖/翻攝自小馬微博、愛奇藝)


小馬呼籲大家「不要窮得只剩下錢」。(圖/本報系資料照)

藝人小馬(倪子鈞)過去有段荒唐歲月,天天喝酒、上夜店,還接觸過毒品,不過在他人生跌到谷底時,突然一個轉念讓他頓悟,決定好好過生活,他也呼籲大家:「千萬不要迷失在錢的世界,不要窮得只剩下錢。」一番言論讓不少人都很有共鳴。

小馬日前上大陸節目《我是演說家2》,以「窮得只剩下錢」為主題演講,他透露小時候家裡很窮,「如果小偷進來我家,是會哭著出去的」,後因爸爸做生意賺大錢,讓他第一次感受到錢的威力,並下定決心將來一定要賺更多的錢,那時的他覺得錢可以實現夢想、滿足慾望,「錢真的太棒了」。

後來當藝人的他賺了很多錢,他開始買名車、名牌,有錢就到處花,女友一個換一個,還愛上跑夜店、跑趴,當時一堆人和他稱兄道弟,不過他幾乎都不認識,「每次都在滿地酒瓶堆中醒來,如果這每一支酒瓶是我的朋友,我現在躺在這裡,有誰會把我扶起來?」他開始有了無比空虛感,覺得應該是賺得不夠多,所以想盡方法賺更多錢。

某次他聽信朋友的話,投資了完全不在行的生意,最後卻被奪走一切,連女友也被搶走,他哽咽表示「我幾度不想活了」,直到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他看到災情宛如自己的寫照,決定找朋友一起去災區當義工,他哭著說:「我拿起電話的那剎那,我不知道該撥給誰,最後來的都是網路上的朋友,跟我稱兄道弟的人一個都沒有出現,諷刺吧。」

最後他看到滿目瘡痍的災區,他忽然覺得自己遭遇的一切不算什麼,當時有個老婆婆拿了杯水給他,「那一刻,我所有的空虛、寂寞、悔恨、痛苦統統不見了,我以為我是去救災的,沒想到被救的人是我。」施比受有福和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兩句話小學就知道,卻花了他30年的荒唐人生來體悟,所以他呼籲錢沒有不好,但千萬不要迷失,「不要窮得只剩下錢」。

來源:中時電子報
--------------------------------------------------------------------------

小馬真是可以晉身為勵志教主了
可以去當講師了(直銷業應該很愛這種人才吧?練肖話而已XD)

至少風光過,有即時悔悟是很好的

這社會物慾橫流,難以立即改變
要怎麼在追逐財富的過程中保持本心,也是修行之一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8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馬|倪子鈞|荒唐歲月|上夜店|喝酒|毒品|窮得只剩錢|朋友|三十年|直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李敖嗆「以無知通吃兩岸」... 後一篇:月薪10萬怎麼花? 網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