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雜談】近況、工作。

作者:Hikari│2015-10-24 23:57:17│巴幣:44│人氣:310
  各位朋友好呀!我是工作到快哭出來的Yun。

  認識我的一些朋友可以知道我平時的工作是獨立遊戲開發,在獨立遊戲開發的團隊的工作是負責程式方面。

  由於最近進度很趕,趕到必須把工作帶回家才有可能在期限內完成目標進度,可能短期之內小說進度會比較緩慢

  雖說如此,我也對工作沒有半點怨言,畢竟最近是衝刺期。如果不多付出一點,我們的遊戲是很難浮出水面、很難創造出好成績的。

  在這段辛苦的日子中,寫小說真的是非常棒的小確幸,帶給我不少的愉悅與成就感。

  雖然小說的進度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被拖慢了,不過還是想上來說說話呢。

  那麼談談最進的工作吧?

  我們在做手機的橫軸遊戲,內容大概是一群蠢蠢的小雞征戰天下之類的,遊戲是控制軍隊使用各式各樣的指令與場景互動,擊敗各式各樣的敵人。也在努力發展蒐集裝備、強化部隊的機制,目標是製做出內容豐富的良心小作。

  不打關鍵字是怕被親友搜尋到我偷偷躲起來寫小說,程式設計在寫小說真的很難以啟齒啊,所以這點還請各位多見諒呢。

  遊戲做下來真的很累,當然我們團隊的成員每個也相當辛苦,由其是帶領大家一起衝的老大,與美術溝通協調、也得承擔許多壓力責任,這也是無法想像的難辦工作。

  這個案子其實算很難作的案子,在我程式方面的工作如作戰機制、成長機制、敵人AI、資料結構、特效、UI、演出系統等工作,負擔起來真的非常要命。

  常常騎車回家的時候,我都快忘記我自己是誰了。

  但這個工作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要繼續加油啊!

  這個影片是我們遊戲與BOSS作戰的影片,與常見的手機卡片遊戲比起來相對地我們也很重視操作性呢。

  這個影片是最近我們老大編出來的小短劇,使用的是我設計的演出編輯器,看到這些小東西蠢得這麼可愛,覺得再辛苦也值得了。

  雖然好久沒享受到放假的感覺了......但是還是很希望我們的專案可以把進度給好好趕上呢。

  總之,好希望能夠有時間寫小說啊。

  一段時間沒辦法出現小說的進度好不適應啊啊啊啊。

  我想我一定是生病了。

  很想寫小說的病。

  啊啊!對不起!對不起!我竟然會用這麼嚇人的標題嚇人。

  總結一句最近生活感言:我會努力完成所有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7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秋月黎
Yun同學加油囉~別累倒了OAO

10-25 00:04

Hikari
秋月醬放心!兩大罐維他命常駐辦公地點(?10-25 00:11
夜fly
大大加油,希望能在健康、身體不影響判斷、思考的情況下繼續拚衝刺……另外想問一下,大大是做了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是喜歡上了自己的工作啊?(先後順序)

10-25 00:29

Hikari
不用叫我大大哦XD
YUN就可以了。

應該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吧~
其實其他做獨立遊戲的人大多都是這樣的,
大多都是因為喜歡而把自己投入這份位來不太確定的事業~10-25 11:32
ڰ☸金蘋果♥〞
加油!像你這樣有勇棄追求自己夢想的人不多了!

10-25 00:32

Hikari
謝謝~說來慚愧,其實比我抱持更大覺悟與努力的人也不少呢XD10-25 11:24
卡斯巴爾
遊戲設計!!我也想設計遊戲

10-25 01:38

Hikari
如果是這樣的話,請記住吸引力法則~
越是想做的話,就會越想往那個方向前進~
這股心念越強,
學習、興趣、道路抉擇也會逐漸地往這裡前進的。10-25 11:26
DDKIMIT
有點酷炫的小雞遊戲,也有點想玩。輕鬆的興趣就是要慢慢來啦!不操煩自己寫別有一番風味(這是甚麼味道……

10-25 07:24

Hikari
謝謝DD
短期內的創作節奏可能會有點改變,
先上來告訴大家這個原因......10-25 11:30
夢墨輓歌
超可愛的呀呀呀呀XDDDD不過魔王好難打QQ
Yun醬也是小說中毒者w工作甘巴查

10-25 09:11

Hikari
夢醬今天是壽星耶。
有好好吃蛋糕嗎?
我會好好加油的XD10-25 11:31
唯唯
努力過生活的人是最精彩的喔,
而且我覺得,精彩的人更能寫出精采的故事,
用心享受生活、懂得努力與拚一口氣的人,
才能體會那種緊張感與成就感,也才有機會化為具體的文字。

時常撥動心弦,對創作來說是很重要的,
既然被時間壓的有些不得已,但願芸能把握機會記住當下內心的感覺。

10-25 09:56

Hikari
謝謝社長的鼓勵。
等等把環境整理好,就得一戰奮鬥到晚上了,
希望進度來可以因此輕鬆一點啊。

生活經驗的累計的確是刺激創作的好方法,
希望我這陣子忙碌完可以充滿寫故事的能量呢。10-25 11:38
麥子
YUNYUN加油!!!!!!!!!

10-25 11:21

Hikari
謝謝麥麥[e35]10-25 11:35
海蜇 零
遊戲出了...要通知大家去支持哦~~
(用零用錢支持...

10-25 21:39

Hikari
零零太熱情了,讓我都不好意思了XD 謝謝哦,到時候會通知的。10-27 00:41
三隻貓
加油!完成之後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吧!
(已羨慕)

10-29 00:10

Hikari
話說...我現在正在熬夜趕進度(掩面10-29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墨賀圖... 後一篇:【雜談】爆肝週記、長篇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