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臺神秘黑衣部隊訓練過程透過節目首曝光

作者:佑│2015-10-24 21:51:47│巴幣:2│人氣:565

Discovery頻道與中華民國國防部合作拍攝「臺灣特戰部隊2」10月23日首映,首次揭露俗稱黑衣部隊的海軍陸戰隊特勤隊,以及專職高空滲透的空降特戰部隊神龍小組嚴苛訓練過程。(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大紀元2015年10月23日訊】Discovery頻道與中華民國國防部合作拍攝「臺灣特戰部隊2」10月23日首映,首次揭露俗稱黑衣部隊的海軍陸戰隊特勤隊,以及專職高空滲透的空降特戰部隊神龍小組嚴苛訓練過程。總統馬英九出席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首映記者會,馬英九表示,43年前他也是陸戰隊員,感謝陸戰隊給他的訓練。

黑衣部隊負責反劫持、反破壞任務,也是反恐任務的精銳部隊

Discovery頻道繼2013年推出「臺灣特戰部隊」,再度與國防部合作拍攝「臺灣特戰部隊2」,導演楊守義表示,一直很想拍黑衣部隊和神龍小組,「臺灣特戰部隊2」除呈現人的努力,還有團隊合作,如黑衣部隊是小組訓練。導演蔡心琦說,拍攝首次接觸女性隊員,破除刻板印象,女性隊員是用女性獨有耐力、韌性克服困難。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高廣圻等人出席「臺灣特戰部隊2」首映記者會,觀賞「海軍陸戰特勤隊精彩戰力展現」開場演出。(中華民國總統府)

《臺灣特戰部隊2》 10月起全亞洲播出!
黑衣部隊負責反劫持、反破壞任務,也是反恐任務的精銳部隊。黑衣部隊一向神秘,學員即使出現在鏡頭前也不能露出臉孔,更不能以真名示人。據中央社報導,被問到印象最深刻訓練?楊守義說,黑衣部隊在懸壁從70公尺高空正面往下繩降訓練,他沒定點可站,把自己綁住懸在70米高空拍攝黑衣部隊訓練,印象深刻,且是很棒經驗。

Discovery節目「臺灣特戰部隊2」23日在台北中正紀念 堂,舉行首映記者會,有「黑衣部隊」之稱的海軍陸戰 特勤隊進行戰技操演。(中央社)


Discovery節目「臺灣特戰部隊2」23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首映記者會,有「黑衣部隊」之稱的海軍陸戰特勤隊進行戰技操演。(中央社)
陸戰特勤一中隊上士查馬克斯表示,受訓期間要到海拔500公尺以上的懸崖峭壁,克服高空恐懼,進行各種垂降方式。還有背負循環式水肺在幽閉且陰暗的海裡進行方位判導,潛入實施反恐反特攻操演,除了要有強大的心理抗壓素質,還必須要有成熟戰技。他說,受訓期間有武術訓練,擊破真正的磚塊和木板,「真的很疼痛」。

Discovery節目「臺灣特戰部隊2」23日在台北中正紀念 堂,舉行首映記者會,空降特戰部隊以隊呼展現氣勢(中央社)

神龍小組則專職高空滲透任務

空降特戰部隊神龍小組則專職高空滲透任務,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下士陳彥男說,訓練最難適應的是地面訓練的翹板訓練,因為要用到人體比較少用到的肌肉群;還有登機以後空跳,要面對強大氣流和高空壓力,會讓內心產生相當大的恐懼。
談到拍攝過程,楊守義表示,最困難是黑衣部隊的水域拍攝,要潛到深海拍,攝影機調度難、拍攝耗時,且冬天海面浪不平靜,增加拍攝難度;神龍小組高空滲透拍攝是訓練教官參與高空攝影。
【2015特戰展】黑衣部隊 表演精彩格鬥戰技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高廣圻等人出席「臺灣特戰部隊2」首映記者會,觀賞節目精華影片,隨後聽取海軍陸戰隊特勤隊(黑衣部隊)及空降特戰部隊神龍小組分享拍攝心得與訓練過程。(中華民國總統府)

馬英九:中華民國特戰部隊訓練不輸世界上任何國家

馬英九、國防部長高廣圻等人出席「臺灣特戰部隊2」首映記者會,馬英九表示,很高興透過鏡頭,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特戰部隊嚴格的訓練與精實戰力。他表示,中華民國的特種部隊,在國際競賽屢次拿下優異成績,可以證實特種部隊的訓練,在世界上不輸給任何國家。

總統馬英九(前)23日在中正紀念堂,出席Discovery 節目「臺灣特戰部隊2」首映記者會,並與黑衣部隊及 空降特戰部隊合影(中央社)
馬英九舉例,民國97(2008)年,陸軍航特部參加為期7週的貝里斯叢林野戰特訓,榮獲第2、4名優異成績。民國99(2010)年,陸軍航特部派員參加美國陸軍舉辦的國際狙擊競賽,是全部38支隊伍中唯一的亞洲國家,更在夜間8公里武裝跑步項目勇奪第2名。這些國際競賽的傑出表現,充分展現特戰部隊精實戰力不亞於任何國家。
「臺灣特戰部隊2」是3集節目,26日晚間10時在Discovery頻道首播,其他兩集為11月2、9日播出。Discovery同步舉辦「2015特戰部隊體驗展」即日起到25日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廣場展出。#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0/23/n4556936.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7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外青年:盼望停止這場對... 後一篇:法國「消失的公路」每日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