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秘密檔案◆黎遠】不怕你看不懂,只怕你沒有看!(。•̩̩̩́﹏ก̀。) (X)

作者:筆尖的軌跡│2015-10-24 20:05:20│巴幣:24│人氣:378
【今天的筆尖也要爆肝!╰(๑❛ᴗ❛๑)╯】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你有肝可以爆的錯覺?
  
說好熱騰騰的「角色小說內文整理」來了!
今天輪到【黎遠】囉!✧◝(⁰▿⁰)◜✧
  
底下將會貼出【超劇透】「人物設定」「角色分析」
  
如果看小說有任何地方看不太懂>/////<",都很歡迎看看,或是留言問我問題喔!
  
同樣沒看過小說,還有無透「黎遠X小漩番外可以看喔!(ゝ∀•)ノ


  
  
(由於太爆肝了,別怪我開場白跟昨天很像(っ╥д╥)っ)
另外,【金石堂】【博客來】都已經進貨了!(ლ灬ლ)有需要可以看看喔!
  

如果沒看過《忘卻的愛麗絲》,又想更多認識本書的話,可以先看:

這樣的【作品介紹】沒問題嗎!?

這樣的【角色訪談】沒問題嗎!?

童叟無欺的【開頭試閱】!

  

========劇透分割線(๑゚∀゚)ノ========


  
【秘密檔案◆黎遠】

  
招式:煮菜、家事、監控
專長:跟政治人物與財團周旋交涉,處理金流等等
個性:對小漩溫和體貼,對外人理性冷酷,時常壓抑情感,隱藏很多秘密不希望小漩知道。
目標:希望小漩平安快樂,可以為此付出一切
最喜歡的物:跟小漩有關的東西
喜好的異性類型:能真心信任的人
  
  
「……我並不值得妳信任。」
角色關鍵字:【捨棄】
  
一、黎遠的價值觀
  
黎遠出場的第一句話:
  「不合小漩口味的東西,沒有存在的必要。」
其實他對自己也是如此,如果小漩不需要他,那他也沒有存在的價值。
他對小漩的照顧,其實是完全在不對等的情況下,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上。
  「他願意捨棄一切,背負一切,永遠做她無名的棋子。」
  
他在幕間五回憶中的第一段:
  一聲槍響,中斷了男人的哭嚎。
  「看到了嗎?這就是失去功用的下場。」
  「作為棋子,不要跟主人推心置腹,而要有用。懂了嗎?」

他並不求小漩相信他、理解他、接受他,只求自己對小漩而言有用。
  
拯救他的,確實是小漩的信任,然而他卻無法回報小漩的信任。
黎遠不管如何都不可能把自己的秘密告訴小漩,因為他早已放棄認同跟理解了,甚至打從心底不信任自己。
而他也知道小漩最想要的是平凡的日常生活,這也是他所給不了的。
他也未曾想過脫離組織,因為離開了組織就無法更好地照顧小漩。
對他而言,如果小漩對他好,太過在乎他,反而會讓他無措,因為他無法承受自己變成小漩的阻礙。
  
  
二、黎遠的計畫
  
  「小漩厭惡自己、遠離自己、遺忘自己,怎樣都好,仍舊會順利奪回何家。
  只要讓她遠離一切的危險,為她扼殺一切的威脅,就夠了。」

  
黎遠從一開始的計畫就是除掉叔叔,奪回何家,把何家還給小漩。
叔叔之所以會成為組織的背叛者之一,是因為懼怕何海,甚至想除掉可能已經植入何海意識的小漩。
  「等著!何海早就瘋了,早已把自己的意識傳到何漩的腦袋裡面。你無法控制那個怪物!你的野心總有一天會被她識破,總有一天她也會殺了你……」
  
所以他調開叔叔的人手,吸引組織的目光。
  「一開始就想監控我,又急著撇清關係,而把明處的人手都交在我手中。等我也『叛逃』之後,你急著先逮到我,連暗處的人手也用上……別裝了,都這時候,還有什麼好藏的?」
又準備好「證據」,把一切罪名栽贓給叔叔。
  「所有的「證據」早已「準備」俱全,全都指出阿和背後的主使,就是小漩的叔叔。」
這些證據就是前半故事中,不時跟黎遠通話的寒川準備的。
  
不過他沒料到小漩選擇留下來,相信他。
  「縱使她忘記過去,縱使他無法解釋,縱使在地下車站目睹他想隱藏的模樣……她的選擇不是排斥,不是離開,而是留下來……相信他。」
既然小漩要留下來,而——
  「黎遠也很清楚,這事件幕後主使絕對不只一人。還有更多高層,在暗處對何海的實驗虎視眈眈。」
  「所以,最後他必須強壓內心阻止小漩的衝動,眼睜睜地看她恢復記憶,並在各方的監視下,親自登入研究所的主電腦。」

讓小漩證明何海的資料真的被刪光了。
  
(至於何海的計畫,就留到明天再說囉!)
  
  
三、黎遠跟寒川的關係
  
  「黎遠一陣沉默,過了好一會才說:
  『……為了他,你可以做任何事。而我,也是如此。』
  一字一句中除了苦澀,更有無可動搖的意志。」

寒川與黎遠有同一個目的,就是奪回何家。
只不過黎遠這麼做是為了小漩,寒川則是因為何海。
  
黎遠希望小漩遠離一切危險,所以忘了自己,忘記一切也好。
而寒川則讓小漩選擇:
  「妳只有二十四小時。二十四小時內妳可以選擇相信那個男人,或永遠遺忘他。」
  「我曾說過,可以幫助妳離開他,自然說到做到。趁現在遠離這一切,永遠不再跟那男人、組織,與這所有的事扯上關係。再也不會有人控制妳、監視妳,妳可以自由地過自己全新的人生。」

  
這一切也都是何海跟寒川的計畫。
何海得不到自己最想要的「信任與關懷」,而別人想得到,也要先經過他這關。所以,算是玩了黎遠一把,看看小漩怎麼選,如果選擇不信任黎遠的話,黎遠就有可能把叔叔拖下水之際,自己也領便當。
  「觀測員儲存了紀錄,關閉即將上繳的檔案。
  『海,你看到這裡,心裡做何感想呢?
  他沒有死,她的信任救了他……』」

  
(關於何海跟寒川的計畫,就明天再說囉!X2)
  
  
更多可看:

黎遠X小漩【無透】番外


黎遠X小漩【含透】同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7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卻的愛麗絲|女性向|輕小說|台灣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小說|網路神秘事件|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台灣角川

留言共 6 篇留言

無天遊俠
先搶頭香(゚∀゚ )(?

10-24 20:08

筆尖的軌跡
XD謝謝天遊者!10-25 01:18
無天遊俠
感覺這些文整理一下可以出設定集了(?

10-24 20:09

筆尖的軌跡
OAQ"其實我寫文都會設定一堆背景設定,腦補超多(艸)。
#一切都是設定控的錯!(X)10-25 01:2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論作者寫後記的認真性QAQ

我寫的好混喔!看樣子要有筆尖大大的水平才行(X

10-24 20:43

筆尖的軌跡
XD汗顏,說到後記,小鹿老師的後記超好看的啊!!!強到不行。
快去觀摩比正文還強大的後記!(X)10-25 01: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乖乖去睡吧,孩子= =

10-24 22:31

筆尖的軌跡
XD謝謝危機娘!10-25 01:18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如果黎遠參選總統,女性應該會提高投票意願,就算從同性角度看,他也真是太棒了(不是說BL喔)。

10-25 11:09

筆尖的軌跡
(//艸//)謝謝你喜歡黎遠?不過可以放心,黎遠是不會BL的!(O)10-25 20:06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另外小鹿老師確實很強,之前我提出跟他對夢想不同的觀點,他客觀地接受我的想法,不簡單。

10-25 11:09

筆尖的軌跡
小鹿老師真的超厲害OAQ!
《山海相喰異話》裡面也有超多超勵志又發人省思的句子與劇情,真的很值得一看!

底下是我自己寫的【誠實推薦】!
https://www.facebook.com/kadokawa5566/photos/a.207902149402982.1073741828.186908881502309/44700821549237310-25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秘密檔案◆阿和】以史萊... 後一篇:【何海◆秘密檔案◆寒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