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秘密檔案◆阿和】以史萊姆的節操之名,擔保你一定看得懂!(X)

作者:筆尖的軌跡│2015-10-23 20:33:50│巴幣:26│人氣:316
【小宇宙還沒爆,肝已經爆了】

#沒時間?#你不是還有生命嗎?



  
最近簡直忙到爆炸!(。•̩̩̩́﹏ก̀。)
不過也忙得很開心,能被女神使喚,是我的榮幸!(◍´ ∀ `◍)
  
之前說好要貼角色的小說內文整理,所以——
今天就先輪到【阿和】囉!✧◝(⁰▿⁰)◜✧
  
底下將會貼出【超劇透】「人物設定」「角色分析」
  
如果看小說有任何地方看不太懂>/////<",都很歡迎看看,或是留言問我問題喔!
  
  
另外,【金石堂】【博客來】都已經進貨了!(ლ灬ლ)有需要可以看看喔!
  

如果沒看過《忘卻的愛麗絲》,又想更多認識本書的話,可以先看:

這樣的【作品介紹】沒問題嗎!?

這樣的【角色訪談】沒問題嗎!?

童叟無欺的【開頭試閱】!

  
  
========劇透分割線(๑゚∀゚)ノ========

  
【秘密檔案◆阿和】
  
「小漩,妳怎麼會沒朋友,妳不是有我嗎?」
  
姓名:隋和
招式:打球、偽裝、裝傻、恐嚇、不要命
專長:單兵作戰,應該擅長各種槍械吧?
個性:表面上直率樂觀開朗熱心,甚至有點拙口笨舌,但其實是不擇手段接近小漩,想找出小漩秘密的人。
目標:擺脫控制
最喜歡的物:有子彈的手槍
喜好的異性類型:能了解自己的人
  
  
「跟妳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開心。」
角色關鍵字:掙脫
  
一、阿和的目的
他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停止腦中的晶片,回歸日常生活。
「如果沒有小漩,他可能還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每天僅僅煩惱著如何應付家長、混過考試,和怎麼交到女朋友吧。然而因為小漩,他失去了家人,失去了安身之處,成為社會中異質的存在,唯一的聯繫僅剩下她,與自己相似只有她……只有她。」
  
他其實並不想這麼早破壞日常生活,所以也是等到最後一刻才揭穿身分。
不然他早就可以直接綁走小漩,而不是用迂迴誘導的方式,期待自己也許不用暴露身分,等待小漩去探索,自己去想起來。
  
他也是最嚮往牽絆的角色之一。
「那個年幼、弱小又無用的自己,理所當然地被遺忘了。再次見到『父母』的時候,也不知道那是安排的,還是親生的,呵呵,不過又有什麼差別呢?」
儘管因著晶片,他失去了過去的記憶,遺忘了家人,也被家人遺棄,沒有任何人記得自己,還總是開著玩笑諷刺,但他其實想被記住,也想與他人有牽絆。
所以他寧可用最狠最直接的手段,讓小漩想起記憶,就算被厭惡,也不想再被小漩遺忘。
  
  
二、阿和有沒有雙重人格
「當年的計劃失敗了,所有的實驗體都因為腦中灌入的記憶,產生自我認同混淆、情緒錯亂,甚至解離性障礙。你一定很清楚,因為你也是其中之一。」
  
以下轉自維基
「解離性障礙(dissociative disorder),也稱分離性障礙,是一種身份、記憶或意識的整體性擾亂。患有解離性障礙的患者缺乏對自我感(selfhood)的辨別和控制,其在時間和地點上缺乏自我在各個方面的一致性以及認同感的連續性。」
其中就包含,解離性人格疾患(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 DID),也就是俗稱的多重人格。
  
不過阿和的狀況比起多重人格,更接近自我認同的錯亂,因為他忘了自己所有的事,只記得腦中晶片的記憶。
「是的,我當然很清楚。知道被灌入我腦中的是誰嗎?說好聽是戰爭英雄,說直接點,就是犯下大量屠殺、違反人道罪的丙級戰犯。
真可笑吧?在這個和平的時代,沒有上過任何戰場的我,居然也有戰後創傷症候群,哈!這可不是什麼很帥的事情啊,可是讓我的『父母』非常恐懼,恐懼到主動把我丟給組織呢。」

可是否定掉這些記憶,他就什麼也不剩了。
 
從計畫一開始,阿和內心就有許多矛盾。 
「『小漩,妳打算怎麼辦?』
他的上半身正好落在走廊的陰影中,臉上早已卸下笑容,神情嚴肅而認真,彷彿平日的開朗下隱藏著更深、更不可捉摸的暗流。小漩覺得像窺見什麼不該探究的隱私般,渾身不自在。」

  
至於老好人的性格,並不是全是虛假,不如說那是阿和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也就是阿和心中,如果沒有實驗,他想成為一個這樣開朗的人。
「小漩真不知道阿和這種老好人的性格是怎樣養成的。他明明在學校很受歡迎,對每個人都很友好,也沒有特別親近的朋友,卻對不管人情世故的自己十分照顧,甚至遇到久彌這種麻煩事也奮不顧身地幫忙。」
  
其實阿和在學校對人的好,已經好到連小漩都覺得這傢伙也太爛好人了。
然而,阿和其實內心底是希望討大家喜歡,希望找到牽絆,希望有人在乎自己,希望被記住,所以他選擇做一個裝傻的老好人。
  
他第一次告白所說的話,也並非謊言,是那弱小、被遺忘的自己真心。
「我知道妳不需要我,可是我……想被妳需要。不要認為我不會懂……多跟我說一點……」
  
  
三、阿和最後的選擇
「真抱歉,在最後還要麻煩你一件事,請把晶片毀掉,別讓他們回收。」
阿和原本想藉由跟組織的叛徒合作,取得何海的研究資料,來停止自己腦中的晶片,然而當發現研究資料早就被刪光,也就沒了希望。
  
他是抱著失敗就死亡的決心行動。
「我失敗的話,下場只會比影片中更慘,所以如果對我還有點同情,還有一點憐憫的話,在逃跑之前,先殺了我。」
他很明白,現在的經費、Safe House也都是組織的叛徒提供。自己如果失敗,也逃不了多久。被任何一方人逮住,不僅下場很慘,腦中的晶片還可能禍害更多人,所以他也不想再逃了。
  
最後阿和停手,沒扣下扳機的原因,是因為小漩使用晶片「命令」。
「其實根本沒有停止碼,只有「命令」──作為原型可以直接控制其他晶片。」
  
  
四、阿和當上監視者的原因
因為黎遠不當監視者了,而其他組織高層也不會讓黎遠的人當,監視者又要接近小漩,得到小漩的信任,可是現在因著黎遠的保護,也不能再次洗掉小漩的記憶。
並加上小漩展現過對阿和的不忍,所以阿和就有剩餘的利用價值,最後被派來當監視者囉。
對他而言,能有錢拿,不用躲不用逃,可以回歸日常生活,還能以監視者的名義接近小漩,條件這麼好,根本不用考慮。
  
  
對於阿和,你還有什麼疑問嗎?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喔!(ゝ∀•)ノ
  
更多可看:【阿和番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卻的愛麗絲|女性向|輕小說|台灣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小說|網路神秘事件|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台灣角川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曉逢 (´・ω・`)
前輩辛苦了OAO/

10-23 20:37

筆尖的軌跡
謝謝小逢XD!10-23 20:39
無天遊俠
所以筆尖大大要寫後日談嗎
還有說好的官配哩(X

10-23 20:38

筆尖的軌跡
後日談?我我、我不是寫過了?(//艸//)
在這裡喔: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86821

好害羞(ლ灬ლ)……10-23 20:41
無天遊俠
所以官配確定是遠哥了嗎(蓋章

10-23 20:50

筆尖的軌跡
昨天晚上我真的是處於混沌狀態(//艸//),那不是我,是被奈亞子大邪神控制的筆尖……10-24 01:40
瀰霜
筆尖辛苦了!(抱
看到筆尖那麼努力就覺得自己必須更努力才行!

10-23 21:10

筆尖的軌跡
>_<!(抱
霜霜也超用心的!!我真的弱弱的OAQ,要跟霜霜看齊XD!10-24 01:41
無天遊俠
所以我說那個官配呢
不會是寒川X隋和吧(大誤

10-24 01:50

筆尖的軌跡
這這這,為什麼這麼多人提這CP?(๑°ㅁ°๑)‼驚嚇!10-24 01:51
無天遊俠
因為好像很有看頭(O
好奇心殺死貓w

10-24 01:53

筆尖的軌跡
再不睡,就不是好奇心殺死貓,而是熬夜殺死貓喔!0.<(X)10-24 02:34
無天遊俠
我也想睡……
可是我上大夜班

10-24 03:17

筆尖的軌跡
@@!辛苦了>_<"!10-24 03:32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突然感嘆某些只有作者能懂的文即使寫得好還是會有人看得霧煞煞(等等你前後條件矛盾了喔

10-24 13:58

筆尖的軌跡
OAQ其實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寫得好讀好懂,真的!10-24 19:52
無天遊俠
樓上0.0
如果只有作者能懂
很難說是好文
除非伏筆都埋得很隱晦ㄟ( ̄▽ ̄ㄟ)

10-24 19:17

筆尖的軌跡
我很同意(//艸//),我其實是好讀好懂派的!(真)10-24 19:53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筆尖大大的文不是難懂

也寫得很直白

或許複雜的是故事(X

10-24 20:27

筆尖的軌跡
(艸)我的腦袋迴路太繞了OAQ,請原諒我的盲點!10-25 01:16
克里斯クリス
我一看到開頭的雅典娜....我就忍不住有股想出拳扁她的衝動(?

10-25 00:45

筆尖的軌跡
你怎麼可以對女神如此不敬(๑°ㅁ°๑)!?(X)10-25 01:17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在下是窮酸屬性的酸魚座剩鬥士,近年來也在燃燒小宇宙(唸作生命),希望有朝一日成為女神的守護者。

10-25 11:01

筆尖的軌跡
O_O+我是舔屏座剩鬥士,希望有朝一日能面見女神!10-25 20:13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以下不惡搞:筆尖老師或許是想法很深的作者,再怎麼簡化,讀者不用心思考有點難懂。我也是以簡單明瞭作為目標,沒想到有時候連惡搞都太複雜(三部曲近期上映),請多指教

10-25 11:02

筆尖的軌跡
OAQ"我很嚮往海明威大大的目標,從八到八十歲都要看得懂啊!!!10-25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和番外】據說有一種無... 後一篇:【秘密檔案◆黎遠】不怕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