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架空台灣】龍門小組-10章-強襲

作者:RSX-0806│2015-10-23 20:12:59│巴幣:8│人氣:148
  【一】
 
  在新北市的郊區,一家二十四小時的連鎖超商中,一位在東亞中視覺意義上鶴立雞群,金髮碧眼的外國男子正在座位區喝著,最近新推出的品牌咖啡。
 
  「嗯……。」
 
  美式咖啡的苦澀正縈繞在舌尖。
 
  現在的時段大部分的人早已進入夢鄉,街道上的號誌燈也早已成了閃光黃燈提醒駕駛減速慢行,寧靜的夜晚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他和值夜班的店員。
 
  但彼此人之間除了買單外沒有交集,使得氣氛更顯寂寥。
 
  他──尼可拉‧科耶特,正把心思灌注在他的平板電腦上,在溫熱的螢幕上顯示的是各式各樣的統計圖表,一條條曲線宛如心電圖般規律的波形,其上密密麻麻的數據正不時的跳轉。
 
  不過那些數據資料並不是他觀看的重點,他把重點放在視窗右側的「人物選單」上,介面特意做得像是時下流行的卡牌手遊,讓他能好好的「入境隨俗」,低調的當一位低頭族。
 
  在人物介面上列出了那些人的名字、國籍、職業、專長……就像是卡牌手遊的設定一般,不過這其中有一項浮動的數據是他特別關注的。
 
  線上網路工程師,這是一般對於能即時修正網路問題的工作者的稱呼。
 
  用同樣的概念比喻,尼可拉便是所謂的「線上靈能工程師」。不過他個人比較喜歡「靈能技師」這個稱號,這也許是「內行人」的浪漫在作祟吧。
 
  【二】
 
  行仁難以入眠,只是靜靜的半坐半臥地在床上,無可否認的,他實實在在地受到那封匿名簡訊的影響。
 
  不過,也多虧了這份淺眠,讓他可以即時覺察到異狀。
 
  在被夏蟲的歌聲所佔據的鄉下夜晚,任何大小的車輛駛近自家都能夠馬上注意到,根據聲音甚至能猜出停車的位置,以及上下車的開門聲。
 
  (來了嗎?)
 
  行仁瞄了一眼房間的時鐘。
 
  ──凌晨三點,還真是一個夜襲的好時段。
 
  行仁馬上穿起了早已準備好的戰術背心,並在確認兩柄手槍都裝填好鋼珠彈和二氧化碳的壓力瓶後,連同備用彈夾一起放進背心的口袋中。
 
        (真希望只是我心裡有鬼。)
 
  行仁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開始組織起待會的單兵戰術運用。
  
  接著,行仁開始檢查不打算自己使用的65式K2步槍,因為在這種近距離戰鬥中不適和長槍戰鬥。
 
  憑藉著敏捷的身手,全副武裝的時間不消二十秒,接著只要「驚醒」月荷。
 
  本來,行仁想奮力的敲擊月荷的房門,透過急促且巨大聲響將月荷驚醒,因為據說驚醒比起其他清醒方式更更容易進入狀況。
 
  但顧慮到老房子的隔音效果,不必要的聲響可能會造成打草驚蛇,行仁決定用搖晃身體的方式。
 
  然而,一進到房間內,行仁看見月荷已經坐了起來,似乎正準備下床。
 
  「哥……好像有什麼人來了。」
 
  「妳也注意到了嗎?」月荷點點頭。
 
  月荷雖然清醒,但狀況並不算好,似乎是因為心理壓力而徹夜難眠。行仁揉了柔月荷的頭部輕聲說道: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想必來者不善,現在要馬上進行應戰。」
 
  行仁話語一落,連同剛調整好的65K2步槍落到月荷身上。
 
  接著行仁喘了一口氣,溫柔的按著月荷小小的臂膀,輕聲地說道:
 
  「冷靜聽我說,對方的目標是『我們』,而他們肯定知道抓誰比較容易。敵人很有可能會先從一樓的窗戶闖入,所以等等妳要好好跟著我,等我收拾一樓的人之後,妳就在一樓找個地方躲起來,『必要』時再用擬真槍保護自己,不然可能會被敵人發現,但也不要忍到來不及開槍,不然我會無法及時趕來救援,懂嗎?」
 
  月荷聽話的點點頭。
 
  「65K2在國防課的時候應該有學過吧?事前的清槍我已經幫妳做好了,妳只管開保險和射擊就好。」
 
  但我們用的是T91……這句話月荷沒有說出口,只是靜靜的點點頭。
 
  (反正都是步槍,不會差太多吧?)
 
  「很好,那要上囉。」
 
  行仁輕拍月荷的背,希望能藉此消彌她的緊張與恐懼。接著帶著她謹慎的步出房門之外。
 
  【三】
 
  戰鬥開始──首先,為了不讓自己暴露在光源底下,行仁已經事先將家中的主電源關閉,當然他也有考慮到敵人會配戴夜視鏡的可能。
 
  再來,考量到民房的空間,為了避免人數太多以致於礙手礙腳,通常會以二到五人的方式進入屋內,這樣的數量對行仁來說是小case。
 
  在行仁的指示下,月荷和行仁維持著背靠背的隊型移動。
 
  一樓和二樓的各兩扇採光透氣用的窗戶,加上主臥房的大面透光玻璃與大門,這些是行仁家中所有可以和外界相通的出入口,在消防員眼中來看這或許是不合格的建築,但眼下卻成了易守難攻的據點。
 
  可惜的是守衛太少了……
 
  窗邊傳來了窸窣的嘈雜,外人低聲的交頭接耳,雖然無法得知內容,但已經向行仁暴露了行蹤。
 
  (來了!)
 
  啪啦!一樓的兩片玻璃窗同時破碎,下一瞬間,有兩人躍入了屋內。
 
  這時,行仁輕拍了月荷的小腿作為信號,自己迅速地從陰暗的臥室中衝了出去。
 
  「什……?」
 
  果然不出所料,他們都配戴著夜視鏡,在這摸黑行動中沒有配戴才奇怪呢。
 
  但行仁比較無法理解的是:既然選擇要摸黑了,為什麼要這麼高調的入侵?是對自己的優勢太過自信嗎?自古驕兵必遭敗北,行仁一個淺笑後開啟了停電神器。
 
  「我的……」
 
  其中一位入侵者被意料之外的強光奪走了視覺,並在短短的幾秒間,連話都沒說完就因為頸部受到壓迫而無法出聲,隨著令人毛骨悚然的「喀啦」聲響後,眼前陷入一片黑暗。
 
  而另一位入侵者,在慌張地整理狀況時,便被硬物打中頭部陷入了昏厥。
 
  為了確保入侵者不會再度爬起,行仁上前卸掉了兩人的關節。
 
  但是沒有時間讓行仁為勝利而雀躍,因為在二樓處也傳來的玻璃破裂的聲響。
 
  行仁沒有多餘的時間確認被擊倒的入侵者身上的武裝,現在最要緊的是盡可能地讓自己佔上地利。
 
  在行仁受過的訓練當中,被敵人包圍是最要命的情況,所以在進行滲透任務時都一定會嚴密監控自己的周圍情況,但如今的行仁是處於被動,被包圍是在所難免的狀況。
 
  這個時候單兵能力會影響整個戰局,行仁迅速讓身體回憶起受訓時的種種,特種部隊的最高目標──以一人之力瓦解一師。
 
  「哈……」行仁大大地吐一口氣,現在他的腦中異常冷靜。
 
  軍人和警察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對敵方的概念。
 
  警察在緝捕嫌犯時都會以「保全嫌犯的性命」為考量而使用武器;但只要被我方(軍人)認定是敵人,除非特殊任務,不然所有的行動都是以「殲滅」敵人為目的。
 
  讓行仁慶幸的是,手中拿的是瓦斯槍,失去特殊身分的他,使用起來也比較沒有「致人於死」的疑慮。
 
  【四】
 
        衣服與雜草摩擦所發出唏窣的聲響,讓代號「雞排」的傭兵自己抽了一口氣。
 
        躡著手腳踏入了未知的地帶,兢兢業業的他彷彿看到了一枚明鏡,裏頭映照的是他那神經質,肌肉抽蓄的鬼臉。儘管實際上,那裏應該是黑漆漆的面罩……總歸是精神壓力造成的幻想。
 
        「呼……」以連螞蟻都難以覺察的呼息喘口氣,雞排三番兩次地確認自己夜視鏡的功能,冷冰冰的握緊了手中的鎮暴槍。
 
        我到底在幹什麼?私闖民宅……分明是違法的……
 
        雞排不清楚自己為何會參加這場行動,他最後的印象就是在深入檢視那不明的外國人在布告欄上所張貼的賞單之後,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已經著完裝、提著槍準備去攻入一名普通人的家中。
 
        這是很反常的,雞排對該任務有些許的排斥性,卻在腦中對這次的行動有著深切的「期待」。
 
        或許是在龐大的金錢利誘下,昏昏沉沉地做出了這個決定。
 
        原來雞排是一名平凡的軍人,本來是基於穩定的薪資而決定從軍,卻在不久前因為嫌棄軍人俸祿少、規矩多,所以申請了退伍,並投身於地下僱傭組織當中。
 
        看起來像是利慾薰心,也許吧。人呆作保,曾經被背叛的他,如今生活在前所未有的壓力之中。
 
        曾在精實的裝甲連服役,加上訓練態度認真,曾受到諸多長官肯定的他,槍法和搏擊戰技不在話下,就連野外求生的能力也是軍中的佼佼者。
 
        管他的,很快地就會有一筆錢匯進戶頭了。
 
        雞排的面罩下,是一抹詭異地笑容,自信心加上對金錢的渴望,讓他迷失了自我,儘管他曾經被公認為「自制力」強的優秀軍人。
 
        不過他很快就收起了笑容,常駐於緊張與使命感的性格,讓他開始心跳加速。作為畫中第三隊次深入敵陣,他要進入的入口是位於二樓的窗口。
 
        在十秒中前,第二隊次的人進入屋內。
 
        僅僅幾秒的時間,他早已備感焦慮,明明第一隊已經進入屋內二十秒,卻遲遲沒有提供其中人員位置的訊息。
 
        先聲明,雞排並不知道第一隊的隊員有誰,甚至連是不是台灣人都不確定,就他的認知來說,這次的行動內有摻雜了一些從國外來台從事傭兵的軍人。總之都是不法分子,可笑的是,自己也參與其中。
 
        很快地,又過了十秒,然而,第二隊的人也毫無消息。
 
        『……沙沙沙……』
 
        耳中的無線耳機正沙沙作響,讓他反射性的屏氣凝神了起來。
 
        『請第三和第四隊次馬上按照計畫進入屋內!』
 
        指揮所的司令用十分急促的語氣說著。
 
        怎麼回事?到底怎麼了?沒有過多實戰經驗的雞排心慌了,一間屋子就這點大,到目前為止已經投入五人了,沒消沒息就算了,指揮所還倉促的下令,就像是發生意外一樣。
 
        目標不是只有兩人嗎?會有什麼意外!雞排咬著牙匆匆地爬上隊架──
 
        『磅!』剎那,屋內傳出了聲響。
 
        沒有任何慘叫聲?贏了?不……不對,連芭樂都用上了!
 
        雞排拋開了輕鬆的念頭,繼續抱持著警戒的心爬上隊子,和其他隊員算準時間似地一同翻入屋內──「啪擦!」軍鞋著地所發出的聲響迴盪在寂靜的屋內。
 
        「切!」因為著急,他的腳拐了一下。
 
        不過沒什麼大礙,所以他立刻回神注視前方,在他眼前的是和他一同進入屋內的另一名隊員,同時一樓也傳出了軍鞋著地的硬實聲響。
 
        看來第四隊次的隊員進入一樓了。
 
        算一算,已經有八名隊員進入屋中,但除了腳步聲,屋內莫名地寂靜。
 
        「小心……點?」一回過神來,原本雞排想叮嚀的對象離奇的消失了。
 
        「嚇──!」雞排到抽了一口氣,但他還來不及冷靜下來,下一秒,在距離自己不遠的牆內傳出了響徹屋內的撞擊聲。
 
        依然沒有任何的慘叫,碰撞聲響停歇之後就在也沒有動靜……
 
        戰友沒有出來。
 
        失去理智的雞排,扯著嗓門舉槍大喊道:「是誰!快點出來啊!混帳!」,雞排慢慢地走進臥室的門旁。
 
        沒有任何回應,意料之中,但失去判斷力的他,也許已經沒有意料可言。
 
        冷靜,我要冷靜──「啪!」就在雞排前進的過程中踢到厚實的物體,雞排往物體看去,一時之間強烈的恐懼感湧上心頭,瞳孔儼然急遽的縮小,他感到視線只剩下圓孔一般。
 
        一名隊員毫無動靜地倒在眼前……
 
    雞排顫抖地退回原處,就當他試圖在往後退時又踢到了厚實的物體,那從腳底中傳來的柔軟感──是人!而且還是上一隊次進來的夥伴。
 
        (到底怎麼回事?對方真的是因傷退役的軍『人』嗎?)
 
        在茫然的腦海中,雞排依稀印象這次行動中所參與的人也都是軍人背景,但此刻他很想否定這點,否則他的內心已難以承受恐懼。
 
        (獨自幹掉全團傭兵,難道是怪物嗎!)
 
        雞排將警戒心拉到的最高,再度慢慢地靠近臥室門邊。
 
        雖然頭戴著夜視鏡,但雞排卻提不起勇氣向全黑的臥室中探望,深怕只要和臥室中的怪物對上了眼就會被吸了進去。
 
  「砰嗡──!」足以震耳欲聾的聲響傳出,雞排側著身朝著漆黑的臥室內開槍。因為是橡膠子彈,他可以毫無顧忌地在狹小的空間內射擊,不用擔心打到水泥牆會有彈幕波及自己。
 
        「砰!砰!」雞排又朝內開了幾槍,而臥室內依然毫無動靜。成功了嗎?抱持著這般天真的想法,雞排朝臥室內看去。
 
        「唔……!」下一瞬間,一隻黑手便朝他的面部襲來,撐大的手掌一把將雞排的面部抓住,雞排連驚呼都來不及就一陣天旋地轉。
 
        發生什麼事了……在不知道自己發生何事的情況下意識逐漸遠去,不過雞排此時卻伴隨著一陣安穩的心跳。

大家好我是RSX
如你們所見,鄭行仁被查水表啦!
不過也從此看出鄭行仁的強悍之處!
至於高中打靶的問題,我們學校用的是T91啦,不過我聽說也有其他學校用T65K2,我還以為大家都用T91XD
在最後我用了一名代號「雞排」的入侵者的心境,希望可以屆此展現出入侵者的「恐懼」與「矛盾」的心情
我們就下次再見吧!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果有雷同至之處純屬巧合。
最後感謝友情協力曉雄大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中華|特勤|架空|中華民國|國家|憲兵

留言共 4 篇留言

曉雄
[e2]

10-23 20:21

RSX-0806
[e17]10-24 11:37
邪風
雞排還真衰啊。

雖然說做傭兵的本就可能遇到這種對方
比自己還可怕的情況就是了。XD

10-23 20:25

RSX-0806
生命誠可貴?[e18]10-24 11:37
成為社畜的伊卡洛斯
摁~~那邊的傭兵一整個衰呢

10-23 20:59

RSX-0806
一整個發現走錯等級區的概念[e15]10-24 11:37
可悲大四仔
哈哈 我們兩把都有 但我比較喜歡T91 用起來比較簡單,也比較帥 哈哈

10-23 23:30

RSX-0806
我也覺得T91超好看的[e12]10-24 1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016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架空台灣】龍門小組-0... 後一篇:【架空台灣】龍門小組-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