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01

作者:Luis│2015-10-23 19:18:55│巴幣:220│人氣:641
  我裹在一條破毯子裡,被雨淋濕的長髮仍在不停滴著水,滴滴答答的落在地板上。
 
  夏洛克和貝雷赤著上身,忙著清點他們剩下的裝備,彼此都沉默不語,他們把血跡斑斑又濕透了的衣服隨便的搭在了窗台上,淡淡的紅漬順著牆面流淌而下。
 
  「我們接著該怎麼辦呢?」我輕聲問道,但那兩個人正埋首專注在手邊的工作,似乎沒有聽到我的聲音。
 
  一陣冷風拂過我的耳際,我忍不住打了個噴嚏,把毯子裹的更緊了。
 
  「拿去換上吧,剛才在警衛室裡找到的,總比妳穿著濕衣服好,我可不想一邊對付殭屍的同時,還要照顧一個流鼻涕的小鬼。」貝雷把幾件衣服丟在我面前,我默默的撿了起來,這不是警衛的衣服嗎?尺寸有點大呢。
 
  「順便把手上的傷口處理一下,動作快點,我有工作要給妳。」夏洛克頭也不抬的說道,貝雷則遞給我一個簡單的急救包,隨手指了一下辦公室後面的小房間,那裡好像是老師們和教官平常用來偷抽菸的地方。
 
  我一走進去就把門鎖上,幸好門上的鎖不是那種用硬幣就能打開的便宜貨,不過我的武士刀可是還放在手邊,要是那兩個笨蛋敢來偷看的話,我不介意做出讓他們後悔一輩子的事。
 
  我用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接著小心翼翼的拆開了手上的布條,底下的傷口怵目驚心,當我咬著牙把酒精淋在上面時,彷彿還能聽見傷口滋滋作響的聲音。
 
  「痛死了。」我靠在牆上喘著氣,整隻手掌像是抽筋般顫抖著,我甚至一瞬間考慮把手切下來算了。
 
  「人家都說眼一閉牙一咬就過去了,我怎麼不這麼覺得啊。」我邊碎碎念著邊把繃帶纏上,試著活動了下手指,還不錯,除了有點痲痲的之外。
 
  「夏洛克說有工作要給我,這麼說他已經把我當作是團隊的一員了嗎?」我想著,用剩下來的繃帶把寬鬆的衣角褲角給綁緊,免得一會兒戰鬥時礙事。
 
  我瞥了一眼腳上只剩一隻的鞋子,算了,又不是沒有光腳走路過,我嘆了口氣把那隻破鞋和其他衣服堆在一起,揹起武士刀就走了出去。
 
  夏洛克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正拿著菸斗看著窗外的雨勢,像是在發呆或是沉思。
 
  「這些原本是小河的裝備,但現在他走了,我想與其把這些東西當成陪葬品,不如讓他想拯救的人來使用,說不定對他還好點。」貝雷靠在桌子邊,一根乾癟的香菸將點未點,就這麼夾在手中,他指了指放在腳邊的登山包和軍靴,示意我換上。
 
  小河其實是不用死的,但他卻為了救我…,我默默把鞋帶綁緊,拿起了那把登山鎬時,我想起了當他一次就成功爬上牆時,臉上喜悅的表情。
 
  「笨蛋,對他而言我明明只是個陌生人而已,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緊抿著嘴唇,感覺眼眶有些濕潤,連忙伸手抹掉。
 
  「鎖櫃的鑰匙在妳身上吧?」夏洛克轉頭看著我,語氣和表情一樣呆版,彷彿是機器人似的。
 
  我點了點頭,拿出了從蕭遙身上找到的金色鑰匙。就是為了搶這個該死的東西,害得我們大家爭的頭破血流的。
  
  「我跟你一起去吧。」我推開門,外頭的雨勢彷彿是水庫洩洪似的,我瞥了一眼擺在走廊上的兩具屍體,幸好有把他們移進來,夏洛克說過他不會丟下同伴,而且他也真的做到了,兩次。
 
  「等會兒再來處理他們吧。」貝雷催促道,拿著兩條桌巾暫時先把屍體蓋了起來,我甩了甩頭把視線挪開,跟著夏洛克爬上樓梯。
 
  「喀喀」一聲,鑰匙很輕鬆的插進了鎖孔,我伸手一轉鐵門就向一旁打了開來,一股陳舊的霉味飄了出來,我皺著眉往後退了開來。
 
  「終於。」夏洛克打亮了手電筒,藉著光源我們看清楚了,好幾把的步槍整齊的擺放在架子上,幾個盒子裝的東西則呈「品」字型堆放在地上,還特地拿了塑膠板來墊高,好遠離地上的濕氣。
 
  「貝雷,檢查一下。」夏洛克說道,即使他一臉疲倦,但也難掩興奮之情,雖然我不知道為了幾把槍而犧牲兩個夥伴到底值不值得,但那也不是我能夠隨便評斷的問題。
 
  貝雷彎腰走了進去,過了一會兒便拿著把步槍走了出來。
 
  「裡面的情況我都看過了,保存的還算不錯,通風、陰涼,而且乾燥,看來你們學校的教官不是白混的。」貝雷叼著菸,駕輕就熟的把彈匣退了出來,接著開始檢查起槍枝的零件。
 
  「我能夠問一下嗎?為什麼你這麼迫切的要這些槍?以你們的身手還有裝備來說,只要不是數量太誇張的屍潮,應該都還在你們能應付的範圍之內吧?」我好奇的問道,夏洛克瞥了我一眼,用像是在看笨蛋的表情搖了搖頭。
 
  「如果只是殭屍也就罷了,但外頭還有比殭屍更麻煩的東西存在。」夏洛克沉聲說道,緩緩訴說著在森林裡發生的事,我瞪大眼睛聽著,下巴也跟著掉了下來。
 
  如果不是親耳聽到,我肯定會以為夏洛克發瘋了,以前每個周末我都會到那座山裡踏青,誰知道裡面居然還藏了一支部落游擊隊?這下他們的處境可就尷尬了。
 
  「你試過和他們談判嗎?」我小心地問道,夏洛克聽了卻哈哈大笑了聲。
 
  「沒有!因為沒什麼好談的!那裡就是我們的家,現在是,以後也是!如果有誰敢動他的主意,我就會讓他付出代價。」夏洛克咬著牙說道,好吧,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這麼需要那些槍了。
 
  如果今天有一大群兇狠的原住民拿著刀跟長矛跑來我家,喝令要我搬家走人的話,我肯定會希望手邊能有幾把火力強大的現代槍械,而不是只有幾把開山刀跟十字弓而已。
 
  「操!真他媽的混蛋!」我還在思考時,原本在檢查步槍的貝雷突然大罵了起來,接著氣沖沖的飆了一連串的髒話。
 
  「發生什麼事了?」我連忙衝上前問道,貝雷卻把槍遞到我面前,我疑惑的接了過來。
 
  「媽的,妳自己看看就會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貝雷喪氣的吼道,我不解的端詳著這把槍,從外觀上實在看不出這把槍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啊?
 
  難道是?我瞥了一眼退彈口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把閘口打開後,就著光線往裡頭仔細看去。
 
  「這個是?」我瞇起了眼睛,原本應該用來退出空彈殼的機械口裡,竟然卡著一只銀灰色的鎖扣,上面還有一個U型的小孔。
 
  「安全鎖扣啊!我真他媽低能,竟然忘了這些只是練習用的槍罷了!何況還是給學生練習打靶用的,當然會加裝安全鎖啊!」貝雷抱著頭大吼著,哭喪的表情像是個在大考中粗心寫錯題號的考生一樣。
 
  「什麼意思?你是說這些槍不能用嗎?」夏洛克緊張的問道,一把將槍從我手中搶去。
 
  「不不不,這些槍是貨真價實的沒錯,它的功用就跟外面那些警察和軍隊用的一樣!但問題在於,那個該死的鎖扣!」貝雷說道,伸手指著那片小小的鐵塊「看見了嗎?它完全把彈倉封死了,不把它解開的話槍枝根本沒有辦法正常供彈或退彈,更別說開火了。」
 
  「如果把它拆下來呢?老菸斗的背包說不定有適合的工具。」夏洛克滿懷心望的說道,但貝雷卻搖了搖頭。
 
  「千萬不行,這種鎖一般都是用特製的鑰匙打開的,要是硬拆的話鎖扣會弄壞內部構造的。」貝雷說道,視線往我這邊飄了過來。
 
  「別看我,我根本不知道裡面還有這種機關。」我連忙說道,我想說不定連蕭遙也不知道槍裡裝了這些東西吧?
 
  「你是要告訴我,我們浪費了半天的時間,還搭上了兩個夥伴的性命,換來的卻是一櫃子只能看不能用的槍嗎?」夏洛克摀著額頭,一臉痛苦的問道。
 
  「很遺憾,是的。」貝雷甩了甩頭,顫抖著替自己點上一根菸。
 
  夏洛克手中的槍喀喀一聲墜地,整個人彷彿失去重心般往後一倒,我連忙伸手拉住他,要是從樓梯上摔下去的話,難保不會跌斷骨頭什麼的。
 
  「我…我頭有點暈,我需要躺一下。」夏洛克神色痛苦的說著,整個人都在顫抖著,我扶著夏洛克下樓時彷彿被他傳染了,也感覺身體在搖晃著。
 
  不對,不是我在搖晃,而是整座樓梯都在晃動!我驚慌的看了貝雷一眼,彼此都在對方的眼神裡看到相同的答案。
 
  「地震!」我和他同時喊道,貝雷大罵著一肩揹起癱軟的夏洛克,我則緊緊跟在他的後頭,飛也似的衝下樓去。
 
  地震的時候不要待在高樓層,這是常識,何況這次的地震比我所經歷過的都還要來的久、晃動的幅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媽的,這是什麼鬼天氣?暴風雨又加地震的,不曉得營地裡的狀況怎麼樣了?」我們靠在一樓的走廊下,靜待餘震平息,貝雷將燒到嘴邊的菸吐掉,轉眼又點了一根。
 
  「營地?營地!」躺在地上的夏洛克突然跳了起來,神色驚慌的看著我們,就連被殭屍圍困在校長室時,他都沒有露出過這種表情。
 
  「貝雷!立刻帶我們回營地去!」夏洛克吼道,我不解的看著他,現在回去?外面可還在颳風下雨啊,而且還是颳大風下暴雨。
 
  「冷靜點,夏洛克,就算我們想撤退好了,這種天候我們根本沒辦法行動啊。」貝雷說道,試著安撫夏洛克的情緒,但卻被他揮手打斷。
 
  「就算是這樣,我們也得回去!」夏洛克吼道,搖晃著身子往前走去,但沒走幾步又險些跪了下去,我和貝雷連忙衝過去扶助他,卻只能看見他蒼白如紙的側臉。
 
  「怎麼回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擔憂的問道,雖然和他才認識不久,但我有一種直覺,會讓夏洛克真的感覺到緊張的,絕對不會只是一般的壞事而已。
 
  「我不知道,我只是有一種很不好預感,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夏洛克凝重的說道,冷汗順著他的臉頰而下,輕輕滴落在了地上。
 
 
  大地又是一陣晃動,雨好像變得更大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艾倫韋克
感覺團隊要洗白了www

10-23 21:18

IrenChiZhi
有點刺激惹呵呵 對了剛剛看通知有寫到第三集怎麼刪了??

10-24 00:53

Luis
打錯字了...⊂彡☆))д`)10-24 01:06
淺緣
嗚嗚嗚一定是玉琳出事了
好險還有靜子

10-24 0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