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萬聖幽冥日》為亡者獻上的祭禮歌01

作者:無名Z司│2015-10-23 17:30:08│巴幣:34│人氣:260





你是為了1%的可能性相信希望,
還是為了99%的多數人消滅絕望?


۞


  【夏洛特,我先行一步去深藍城參觀慶典的準備工作,
  若我們有緣,也許能在哪裡的演奏廳找到我呦,有事情再打給我,掰掰。】
  
  『很抱歉對妳說謊,夏洛特;真的很抱歉……』
  
  倉促中對好友發送簡訊報平安,身披紗白蒙頭布的琵雅諾十指交扣,在心中對朋友致歉。銀白髮女性隻身前往的地方並不是中立地帶深藍城,而是亡者居住的冥界。

  無法上天堂或下地獄的靈魂居住場所,也是流放罪人的邊疆,連自殺也在流放範疇內,巨大的公共墳場──用來形容冥界的現況雖然難聽,卻也吻合。

  即使琵雅諾要找的人有可能化為「污魂」,她也不會放棄。

  新南方曆10月20日,阿斯嘉特城的政府官員才剛對城內居民發表「汙魂事件」始末演說,並解釋西方大陸卡拉巴札城邦與冥界污魂自救組織南瓜骷髏兩邊的恩怨後,琵雅諾就至銀星宮殿服務處申請通行證,行動一反常態的積極。

  頭倚窗外觀望遠方,叢簇汙魂群受到結界阻礙,一個個貼在障壁邊緣用空洞眼神瞪視路上行人,作為歡迎旅客的接待員略顯駭人,越靠近目的地,汙魂或魂魄的數量也隨之增加。以往在教堂或墓園為逝者送行,演奏安魂曲時,偶爾會看到心懷未了祈願的魂魄在現場打轉,用行動展現對塵世的依賴。

  擁有執念的亡魂,與受到闇魔法/詛咒侵蝕的污魂比較,成因在源頭上有著根本的差異,琵雅諾卻覺得定位有異常相似的地方:沾染「雜質」的靈魂。

  污魂受到衝動影響,不管有無自我意識、本身是否願意,都會到處殺害生物或其他魂魄;除了執念,亡魂幾乎沒有其他理智,時間一久還可能成為怨靈影響現世。

  為了管理污魂並阻止它們危害人冥兩界,卡拉巴札城千年來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進行清掃,新繼承者的手段更為激烈,意圖以大規模的「淨化」行動將所有魂魄(無論污魂或正常靈魂)全數消滅,以建立靈魂的新體制。

  南瓜骷髏組織希望保護、拯救靈魂,期待「覺醒」的光澤能沐浴污魂,組織領頭傑克就是從污魂狀態復甦的第一「魂」,並聚集、率領其他魂魄與卡拉巴札城抗衡,雙方僵持已有千年之久。更因為新城主的行動,讓兩方勢如水火,雙方即刻開戰也不意外。

  本應待在冥界的污魂已經打破地域隔閡,以卡拉巴札城或冥界為起始,從西方大陸蔓延至中央大陸,出發前還是能看到不少人為了萬聖之日卯足全力準備,該說見怪不怪,還是阿斯嘉特城的居民們樂觀,相信天塌下來也有人擋?

  冒險者無論是支持卡拉巴札或南瓜骷髏,打算以消滅或拯救的方式解決污魂在城內流竄的事件,不分滅魂派或保魂派,都要透過中立城市深藍城設立的魔法陣轉送才能前往卡拉巴札或冥界;冒險者們路上相遇,結伴而行者有之,不對頭的先用拳頭「說服」對方者也大有人在。

  馬車已抵達中繼站深藍城門口,停止回想,外型與鄉間村姑無異的琵雅諾拉低草帽,安靜地走向城門,她不會對人挑釁生事,也不會有人將焦點放在不起眼的村姑身上。

  慶典還沒開始,氣氛就已經扭轉淡藍色調賦予人的憂鬱形象。

  城內各處都能看到關於萬聖節的應景飾物,象徵對亡者或生者都極其包容的價值觀;位於冥界與卡拉巴札中間,長期緩衝兩邊衝突的城邦,甚至朝自由之都的冒險者們伸手,邀約外人在萬聖之日的祭典狂歡。

  與兩邊劍拔弩張的氣氛相反,人與靈魂等不死生物和平共處的情況在深藍城已是常態;兩不相幫,只為玩樂而來的好事份子人手一份用冥界瓜果做成的南瓜派,品嚐店家誇口「死了也想吃」的致命美味;蓋上南瓜頭燈籠圖案,在暗處微泛碧綠螢光的導覽簿冊被旅人一搶而空;小孩青年包圍叫賣化妝道具的攤販精挑細選,準備成為隊伍中亮眼焦點,萬聖之日要糖果的時候也比較容易成功。

  平時喜愛熱鬧、喜愛人群的吟遊詩人今次只匆匆一瞥就不放在心上;只依照城內衛兵指引,出示許可證後來到轉送用的傳送門前。

  用手語向身旁的青甲衛士道謝,喑啞少女在心中默默為自己前往冥界的理由禱祝:『希望能在冥界中與您再會,克菈菈老師。』

  保魂、滅魂兩大勢力鬥爭下,琵雅諾作為少數特例,只想在冥界找尋,當年懷有憾事而自盡的恩師魂魄;她不敢說自己能填補恩師的遺憾,只希望現在的自己有辦法為老師盡力,以回報克菈菈栽培之情。

  傳送陣運作,冰藍光芒壟罩陣內準備前往冥界的冒險者群,黃泉霜花在眾人身上盛開只不過眨眼間的事,冥界的死亡氣息混入陰風往所有人身上吹拂;拭去臉上結霜,琵雅諾拉緊披肩,在廣闊異界獨行,冥界的陰冷讓她想起未能替恩師送行的寒冬夜。

  克菈菈.舒伯特.伊比利,琵雅諾出生地索非亞頗負盛名的音樂家,在公開場合間具有「琴鍵天使」美譽,讚美對方於鋼琴精深的造詣。

  琵雅諾還記得克菈菈舉行世界巡迴演奏時的收尾演出,作為演奏場地的索非亞國家音樂廳週遭鬧得沸沸揚揚自不多說,群眾的狂熱甚至能與十二月的嚴寒抗衡,呼嘯而過的極地雪風打在身上也無法冷卻群眾的熱情;買不到票而在廳外逗留的人群,多到即使出動鄰近地區的衛兵也無法完全驅散,可見當時盛況。

  布列塔尼家當時沒有帶琵雅諾前往與會,為她生平少數遺憾;女孩當時僅能遠觀密不透風的人群屏障,透過自己的想像來重現克菈菈震攝人心的指上魔法,手指不自覺做出彈鋼琴的樣子……覺得粗糙的模仿是對恩師不敬,琵雅諾連忙遠離音樂廳,帶著總管吩咐的事物返回大宅。

  那天以後,琴鍵天使折翼;琵雅諾想效法恩師學習鋼琴,天使殞落的幻想卻始終於女孩碰觸琴鍵時浮現、盤據,別說自己,連不懂音樂的外行人看到她顫抖的雙手,都會勸她學習其他樂器,以免觸景傷情。


۞


……我只想見克菈菈老師一面。



01 02 03





企劃相關:【RPG之幻想國度
對世界觀與設定有意願深入理解者可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萬聖幽冥日

留言共 7 篇留言

樂之
是鋼琴姊姊!

10-24 13:54

無名Z司
是長笛姊姊[e8]10-24 13:55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大叔~ 回報串要說是黑組或白組喔~

10-24 23:45

無名Z司
我在黑串回報了[e8]10-24 23:48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我還以為集中回報也要說是黑還白的說ˊ。W。ˋ 

10-24 23:49

無名Z司
應該不會有白組跑去黑串回報吧XD10-24 23:5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說的也對呢.....某犬果然腦腦的ˊ。A。ˋ

10-24 23:53

瞇眼喵太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Ydg2gE7PM

10-26 10:21

無名Z司
這個BGM用在戰場比較符合呢=w="10-26 10:31
樂之
偷偷問一下這個夏洛特是那個被襲胸的夏洛特OwO?

10-27 19:27

無名Z司
是朋友的夏洛特角色,不一樣(菜市場名(#10-27 19:32
樂之
XD 嗯嗯@Q@ 因為如果是的話她就會發現小光加入了南瓜骷髏的暗殺部隊

10-27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萬聖幽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