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魯邦三世 -名為峰不二子的女人- (LUPIN the Third -峰不二子という女-)心得

作者:圓糰(小褎)│魯邦三世~名為峰不二子的女人~│2015-10-23 15:35:54│巴幣:2│人氣:2717
【動畫】魯邦三世 -名為峰不二子的女人-  (LUPIN the Third -峰不二子という女-)心得


 
  遙記這番在播的時候,我正在準備畢業考和畢業的種種事項,隨後即投入了職場,所以縱使想要追也就隨著時間的過去漸漸淡忘這回事。
 

  魯邦三世是我除去機器人動畫以外的童年之一,而我原本應該要很討厭的角色「峰不二子」極富女性魅力,我竟是一丁點兒也討厭不起來。對我而言她就像是魔女一般在每個人心中下了一個富有魅力的詛咒。而這個「詛咒」在這部動畫當中則是被推到了最顛峰。
 
  ─※請注意,以下有極少量捏他劇情※─
 
  以不二子這位女性做為全程主要觀點的動畫,第一集是以不二子與魯邦在一次竊盜中第一次相遇開始,兩人的對決上輪流占有上風,但以整系列的主要角色魯邦自然是技高一籌,但不二子的小計謀卻總能讓魯邦吃虧,最後勉強還算是個平分秋色的狀態。
 
  至於第二集的不二子則是因為賭輸了的狀態而接受了女性黑幫老大的委託而要去偷竊次元大介的槍。並不是特別好女色的次元自然難以接受誘惑,但不二子卻以另外一個雇傭關係做為切入點而成功盜取。這也是和次元結識的經過。
 
  第三集的不二子化身為五右衛門心中愛小孩又溫柔的「聖女」,她的千姿百態讓單純的五右衛門春心蕩漾(請容我)使用這個詞彙,這也讓五右衛門陷入了迷惑。其中她對五右衛門說的「沒有歸處」的言論等又讓人懷疑其真實性或者依然為戲耍的謊言。
 

  而隨著劇情推展,包含破壞童年的錢形警官的形象(害我崩潰好久),和關於「不二子身世」之謎漸漸地吊人胃口,不二子身世的不可承受之重讓一個又一個的人牽連其中,其中包含了迷幻的效果和魔幻的手法,那樣的表現讓人讚嘆。這也不禁讓我想到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罕帕幕克的魔幻寫實作品的其中一些章節所帶給人的感受。
 
  其中,令人感到許多會心一笑的橋段不少。包含不二子戲稱五右衛門「MyBoyfriend」的橋段最早起緣1971年第一部五右衛門初登場時,不二子做為一個伺機而動的竊賊所扮演在五右衛門身旁的角色。在這部以峰不二子為主要人物的作品時間軸中,我在想那當中時間先後的疑點倒是可以擺一旁,而可以盡情地享受五右衛門的可愛之處XD
 
  本番動畫當中如同WIKI介紹的一般有著露骨的性暗示,其實我覺得不只如此。片頭OP以不二子的獨白取代了正常的歌曲,那當中所表達的我想或許就是不二子本身吧!──當然的,這當中的心理學我認為也只得納入觀看重點。
 
  她的魅力在於她的虛幻與神秘,並且也在於每個人都了解「不二子就是這樣的女人啊!」卻偏偏無法將視線離開她。除去她的美麗以外,就是她的個性和小心機吧!
 
  如此,在片頭獨白的背景伴奏下般如此緊湊的關於「身世」這點到了最後一集拉到了最高峰。唯一讓我不太滿意的就是不二子也顯現了她的脆弱之處。這或許也是讓人覺得違和的地方吧!

 
  最後兩話的標題分別為「名為峰不二子的女人」前編與後編,在最後一話更有次元和五右衛門的精彩對決還有五右衛門的「開悟」。(五右衛門)作為一個單純而直觀的男性,我只能說:「Boyfriendさん,請保重!」
 
  而推衍至最後一話的劇情高潮的最末時,更有著關於「峰不二子」這位女性的小心機,讓人忍不住撫掌大笑。
 
  我們都是活於不二子溫柔手掌的女人,縱使被刺著了也都會為此大笑。
 
  在看完最後一話後又再回頭回想起過去的劇情,又有許多可以讓人另外玩味的回想。
 
  這部作品的滿分若是10分,是我會給予9.8分的作品,簡而言之是我的評價極高。不只在於不二子的魅力上,當中的劇情安排以及故事回想都有很高的價值──不過也容我說句矛盾的話:所有的劇情和一切也都是建構在峰不二子的魅力與心機之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魯邦三世~名為峰不二子的女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t3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魯邦三世-201... 後一篇:【動畫】魯邦三世-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