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某人撰寫的冒險者故事。 (一)

作者:殘夜│2015-10-22 19:02:50│巴幣:0│人氣:186




提利卡是冒險者。

雖然還有欠磨練,但他可以很自豪地說自己是個冒險者。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已經獲得了挑戰資格,雖然純粹以能力來看還不夠成熟,但提利卡對自己的經驗充滿信心,即使有許多公會成員認為他的冒險者資格源自於家世和運氣。

這塊大陸是個冒險者眾多的世界。

無論是多麼充滿危險的未知秘境,他們都能探尋出一片天地,並將許多未曾為世人所知的世界清晰呈現,因此備受尊敬。

但是冒險者並不一定都是值得尊敬的,正如人有十人十色,惡名昭彰的冒險者也不在少數,各國為了管制這些冒險者的素質,成立了所謂的公會。

公會的制度嚴謹,除了提供冒險者關於探索未知境遇的資料以外,也提供飲食和住宿,甚至整理裝備,但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培訓冒險者。

而提利卡待在這個佛歇爾領地的冒險公會已經三個月,大部分的訓練都結束了。

無論是探勘陷阱,白刃戰、武器運用加上瞬間判斷力,他的才能在這些訓練上都發揮的淋漓盡致,因此受到公會的另眼相看。

如果能成為冒險者,對這個世界一定價值更大。

不只公會,提利卡自己也是這麼想的。

所以,當他接獲自己要和另一位新人冒險者一起踏上旅途之際,提利卡就知道自己夢寐以求的資格就要到手了。

也因此,今天的他心情大好。

「就是今天了。」他保養著自己手中的劍刃(瓦爾弗雷塔),不需要多看,就能知道這把劍的刃芒耀眼的不需要擦拭,這並定是一把巧匠細心打造的寶劍。事實上,提利卡也很得意自己能有這樣一口寶劍。

那是提利卡的叔叔漢斯在他加入公會時送給他的,過去漢斯曾經在聖米希爾城當中與舉世聞名的(七傑)劍士海克緹希雅共同奮戰過,說起名震大陸的(七傑),這七人中有六人都是冒險者出身,而海克緹希雅則是七傑中惟二的女性冒險者。

能夠和(七傑)當中的英雌並肩作戰,讓漢斯引以為榮,不知道有多少次的床邊故事都在重複那一場戰鬥,而(瓦爾弗雷塔)就是那場戰鬥過後由聖米希爾的大臣親自賞賜。

「聽好了,提利卡,那場戰鬥可以說是我畢生的大戰之一,但是我知道自己是沒法子繼續精進我的實力了.......

他說完故事之後,都會惆悵的看著自己的腳。

漢斯有一條腿被魔族的士兵砍斷,即使裝上了木頭做的義肢,但漢斯的下盤明顯的大不如前,過去被譽為(奔風)的劍技也因此失了這條腿而無法施展。

「但你不同,你還年輕,還有大好的前景,聽好了,(奔風)的稱號現在就由你來繼承,身為(奔風)的傳承,可不要讓這個稱號蒙羞。」

「我知道了,叔叔。」

對於父母早逝的提利卡來說,叔叔就是他的一切。為了回報漢斯的這份恩情,也為了滿足自己對冒險的渴望,必須要成為出色的冒險者才行,提利卡在心內暗自下定決心。

他看著房內的鏡子,進行最後一次整備。

提利卡的相貌大致來看俊俏,雖然和美男子還有段差距,但端正整齊的鮮明五官讓他有著屬於年輕人的英氣,但或許是因為年齡僅十五歲,神情中仍帶著幾分稚氣未脫。

銀髮和紫眸是尤菲德爾家族的特徵,雖然傳至提利卡這代已經沒落了,但過去曾為貴族的高傲氣質已有部分遺傳到身上,即使並未刻意而為,舉手投足間自有一股優雅。

以白色為基底的厚重甲冑、腰帶、長靴和護腕擱置著,每套裝備當中都被賦予了輕量化的魔法,導致提利卡能更加輕便的移動,搭配那端整的外表,即使他現在出現於皇家騎士團當中也不會惹人懷疑,這些都是提利卡的叔叔留給他的裝備。

「那麼,我們也該出發了,(瓦爾弗雷塔)。」

劍刃的利芒閃了一下,隨即入鞘。

這個房間下午就會有其他的新人冒險者搬進來,大部分的物品都已經清出,而手邊行囊當中就只有冒險者的正式證明、一些肉乾和麥片餅、一百穆伊的通用幣、隨身繫在腰上的水袋以及背負在身後的(瓦爾弗雷塔)。

在這裡度過了充實的三個月,若要說不懷念是騙人的。

不過比起滿腔懷念,更多的是即將踏上旅程的興奮。

「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冒險者了。」

提利卡的語氣中難掩興奮。

現在的他正處於雀躍狀態當中。

不管如何,自己從今天開始就是能獨當一面的冒險者了,即使提利卡並不知道這個公會當中有無數人羨慕他的才華,渴求著他的冒險者身分。

最後穿上軍靴,熟悉的配件已經全然回歸。

.......多謝照顧。」

理好思緒,確認甲冑和隨身物品都已經穿戴萬全,提利卡靜靜地提起所有的行囊,踏步離開房間。

佛歇爾領地的關哨是位於公會東方,是一個僅容納兩名士兵的哨口。

或許是因為帕爾王國許久未經歷戰事,士兵們雖然不算怠惰,但也沒有積極地巡視著領地,提利卡知道帕爾王國是各大國中天險算險要的,但這樣的關哨沒問題嗎?

士兵們只是看了一眼冒險者的證明,沒有多做調查就放提利卡通過,雖說這對提利卡而言挺方便,自己的國家關哨卻如此毫無戒備.......

「也難怪漢斯叔叔說王國的士兵早忘了怎麼打仗.......

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提利卡走出關哨。

.......真慢,你就是我的搭檔對吧?」

軟軟的聲音佔據了提利卡的耳際。

「抱歉,整理裝備多花了點時間。」

.......唔。」

提利卡很清楚不能從性別來判斷一名冒險者的實力,這點從(七傑)當中有兩名女性就能看的出來,只是這位新人冒險者實在太過讓他訝異。

「我的名字是赤狐.姆拉薩德,請多指教。」

那是一張清麗而柔美的臉龐,皮膚如同新生兒般白皙粉嫩,淡褐色的髮絲梳理的毫無半點紊亂,臉上還帶著幾分屬於幼童的純真無邪。

由於是那對惹人憐愛的湛藍眼眸,眨呀眨的,散發著清新的神韻,加上那嬌小可人的身材會讓人忍不住想把她抱在懷中。

順帶一提,雖然她身材如此嬌小,但充滿誘惑的一對成熟果實卻堅挺飽滿,腰肢的曲線也是介於纖細和豐腴之間,是完美的穠纖合度。

而她身上穿的是綴滿蕾絲的紅色絲質洋裝,雖然和一般貴族的曳地長裙比較起來算是輕便,但並不是適合冒險者的服裝,尤其是那短裙讓她的腿部等同於毫無防禦力。

「我是提利卡.尤菲爾德。」

「我聽過了,你就是那位(奔風)漢斯的親戚嗎?」

「是的,他是我的叔叔。」

提到(奔風),提利卡不自覺的感到一陣緊張,繼承了這個稱號的自己能不污辱它所代表的意義嗎?不安從提利卡心底悄悄浮現。

「這次可要多多仰賴你了,一起加油吧。」

「啊..............

幸虧對方似乎是個好人,赤狐的溫和笑容讓提利卡緊張的心緒大大放鬆。

就連提利卡自己臉上有了些許紅暈都沒仔細察覺。

新人冒險者彼此都還沒有冒險的經驗,單獨行動並不是良策,為了彌補不足並培養實力,公會通常會讓結束訓練的新人們組成基本的隊伍,也能夠相互照應。

「提利卡接下來有預定的目標嗎?」赤狐問。

「我想先前往博爾特城。」

博爾特城,僅次於王都安薩利亞城,是帕爾王國的第二大城,從魔法媒介、武器裝備到野營用品都能買到,可以說是冒險者初出茅廬必得造訪的城市。

「從這裡到博爾特城起碼要兩天路程。」赤狐說。

「這麼遠?不知道會不會有便車可搭.......」提利卡皺眉。

「最好不要抱持著這種心態比較好,搭乘載滿貨物的馬車很容易被盜匪盯上,其次就算能平安到達,少不了會被駕車的人敲詐搭車費用。」

赤狐的話相當合情合理,導致提利卡也只得乖乖臣服。

「那只能用走的了,希望路上不會碰上盜賊團。」提利卡嘆氣。

「你是(奔風),他們是(狂風),都是風的話要不要說服他們看看?」

「不用了。」

在這個尚稱和平的帕爾王國中,盜賊團(狂風)是唯一的內憂,他們正如(狂風)之名,一旦發動攻擊就以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威勢擊潰士兵的防禦,燒殺擄掠。

雖然帕爾王國也曾經派出士兵追捕,然而(狂風)的隊伍卻總能利用地形與高機動力的戰術迅速逃離,而士兵們也難以潛入山林進行搜捕,導致一些守備薄弱的城鎮被屢屢偷襲,王國方面也沒辦法提出有效對策,讓其猖獗程度更盛。

雖然不一定會那麼倒楣,但提利卡很清楚既然身在帕爾王國境內,遇上(狂風)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到時也只能迎戰了。

兩人慢慢的在森林中步行著。

帕爾王國的森林面積占整個國土的百分之六十,一天當中看到最多的顏色無庸置疑地是綠色,大片大片的闊葉樹,混合著些許草葉的氣味與悅耳的蟲鳴,構築成一幅讓人心情愉悅的景象,但美麗的外表之下,潛藏的事物往往都極度危險。

「赤狐,注意點。」

「我會小心,倒是提利卡你更該注意吧,聽說(狂風)有魔槍。」

魔槍這個字眼讓提利卡莫名警戒。所謂的魔槍是科技大國茵菲路帝國所開發,科技和魔法的融合產物,將攻擊性的魔法藉由文字封入子彈當中。

子彈命中敵人的瞬間就覆著於其上的魔力傳導入體,造成更大的傷害,雖然不能算是萬能兵器,但泛用性和可靠程度都很高也是不爭的事實。

尤其提利卡的攻擊技巧泰半是中距離與貼身戰用,對於遠距的攻擊幾乎毫無抵禦之力。

「如果一路上能平安的話就好了......」提利卡嘆道。



亞利爾正在思考接著該如何動筆,靈感略有窒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5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提拔艾格... 後一篇:【RPG公會】某人撰寫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