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月寫】人稱暨擬人練習——月餅

Latte | 2015-10-22 08:46:47 | 巴幣 18 | 人氣 153



  我的生命很短暫,但我這一族給世人帶來了幾千年的幸福。

  「大家已經等你好久了,就像以前一樣,大家等著你帶給他們幸福!」這是,創造我的人,曾經告訴過我的話語。

  我相信著自己的使命就是傳遞幸福,如同我的祖先一樣。

  這不僅僅是因為創造者們這麼說,而是因為我從出生以來一直都待在極為舒適的環境中,我覺得太冷了,創造者們就會幫我調高室內的溫度;我餓了,創造者們就會給予我美味無比的餡料作為食物。我一直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直到有一天,創造者們把我關進了一個冰冷的容器內,那裏沒有我從小熟悉的寬闊空間,沒有我熟悉的溫度,只有無限的黑暗。

  恐懼,迅速的佔領了我的身心,我想尖叫,卻只能無聲地陪伴著其他和我一樣被關起來的兄弟姐妹們。那時的我驚覺——我原先所擁有的一切,不過只是南柯一夢,我將被永遠的關在這裡、關在這不見天日的地方!

  不知過了多久的時光,可能是三年,也可能是三天,某天,我看見熟悉的光突然從上方照進,那正是我出生地會有的光芒——我的希望之光!

  我知道自己終於自由了,可以不用再待在這個又窄又冷的地方!

  但我的喜悅沒有維持多久,因為我發覺這裡並不是我以往生活的地方,這裡不夠溫暖,沒有其他的兄弟姊妹,還有個長得酷似縮小版本的創造者,大喊著:「月餅、月餅!」

  聽到耳熟的名稱,我突然了解了創造者的意思——我是來,傳遞幸福的。

  不得不說,當縮小的創造者拿起我的時候,我因興奮而忍不住全身顫抖——啊!我將帶給這位創造者幸福,就如同以往創造者帶給我的一樣,這將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但是,為甚麼沒有任何人告訴我,傳遞幸福,會是身心都被撕裂的痛?

* * *

後記:

  太久沒參加,不小心超字數了##

  多爆了77個字,我明明已經很努力簡潔化了TwT##

  不要跟我說還有哪邊可以再砍字,我再回頭看會有想補字的衝動(NO#

  看到月餅二字真的有傻了一下,然後馬上就想到了最後的那一句話,為了那一句我前面才鋪陳這麼久的TwT##


  我認為不管是甚麼東西,當你一出生就處於甚麼都有的環境中,是絕對不會珍惜周遭的一切,唯有失去後才會驚覺,自己原來是多麼的幸福。得知這點之後,我們才會知足、才會有像文中的月餅一樣,想要給予別人自己曾經歷過的美好事物。

  然而,什麼都要代價。即使月餅早就知道傳遞幸福的代價是被食用,但那並不代表他真的知道要面對的是什麼。

  無知是非常可怕的。

  然後我要去趕我早九的課了(#

  

創作回應

冷月
月餅表示:雅梅碟~~(不#
2015-10-22 14:02:10
Latte
他還來不及喊就再見了✿゚▽゚)ノ
2015-10-26 22:03:31
的路人甲
身為吃月餅的人我只能嚼嚼嚼~[e13]
2015-10-24 23:15:38
Latte
你吃的都是生命阿(XXX
2015-10-26 22:03:49
阿酒
看完有種雞皮疙瘩感ˊOwOˋ
寓意很棒ww
2015-10-26 00:09:28
Latte
可是他要壓縮在六百字以內ˊOwOˋ
覺得細部不能修,很困擾ˊOwOˋ
2015-10-26 22:04:20
的路人甲
於是把別人的生命嚼光光OWO////
2015-10-31 00:37: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