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外傳之三:夏洛克的地獄之旅(終章)

作者:Luis│2015-10-22 01:17:10│巴幣:26│人氣:493
  「我有一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但我肯定你不會喜歡。」末日武士,和其他隊員陷入困境時的口頭禪。
  
 
  蕭遙吹著口哨,一派輕鬆的走下樓梯,即使外頭的天氣再怎麼惡劣,他的心情也從來沒有這麼愉快過。
 
  「這可不能怪我,要怪只能怪那個傢伙太過愚蠢,蠢到會被這麼簡單的陷阱給騙到。」蕭遙隨手將身後的鐵門放下,腦子裡飛快盤算著接下來的計畫。
 
  如果進行的順利的話,現在陸仁甲他們應該已經把那個老傢伙解決掉了吧?雖然他不怎麼相信那兩個人的能耐,但如果再加上趕來幫忙的蟑螂,那麼就可以說是十拿九穩了。
 
  三打二都還能打輸別人的話,那麼不如直接把他們扔出去,當成吸引殭屍用的活餌算了,省得浪費大家寶貴的資源。
 
  「對方只是兩個一腳踏入棺材的老骨頭而已,還有一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小鬼,這樣還搞不定的話,那些傢伙簡直是白活了。」蕭遙皺著眉,放在口袋裡的手緊握著那把小鑰匙,彷彿深怕它突然不見似的。
 
  蕭遙暗忖著,萬一那些傢伙真的辦事不力,或是情況變得無法控制的話,他們至少還有扳回一城的機會,那些放在鎖櫃裡的槍。只要有了那些武器,管他是殭屍還是盜賊,蕭遙通通不放在眼裡。
 
  轉過了樓梯角,蕭遙瞥眼看見一頭殭屍正在底下游蕩著,牠一發現蕭遙立刻發出了陣興奮的低吼,接著高舉雙手朝他撲了過來。
 
  蕭遙冷哼了聲,等待那頭殭屍接近的瞬間,手上握著斧頭猛力一揮,將那隻殭屍的半張臉砸了個粉碎,幾滴黑血濺到了他的衣服上,蕭遙輕鬆的抬起腳,把那頭殭屍的屍體踹到了樓梯下。
 
  「都處理完了嗎?」蕭遙走下樓時,正好看見了一臉驚恐的鄭吳明和陸仁甲,他們一發現從樓上走出來的人是誰立刻喜極而泣的湧了上去。
 
  「我問你們事情處理完了嗎?」蕭遙低聲喝道,這兩個人才連忙停了下來,但仍然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蕭遙才離開幾分鐘而已,在他們的眼裡卻彷彿變了個人似的。
 
  「我們盡力了!但那些殭屍的數量實在太多了,我們光是自保都有困難,實在沒有辦法……」鄭吳明心有餘悸的說道,但看著蕭遙一臉蘊怒的表情,他突然覺得那些殭屍反而親切多了。
 
  「所以呢?我叫你們去搶他們的裝備,東西在哪?」蕭遙冷冷問道,斜眼瞪著一旁的陸仁甲,帶著殺氣的眼神令這個青年不自覺得打了個冷顫。
 
  「那個老傢伙溜了,不過我們從另外那個小鬼的身上搶到了好東西。」陸仁甲臉上堆笑的說道,將手上那把裝了刺刀的十字弓遞給了蕭遙。
 
  「不過那小鬼也挺機靈,我們剛動手他就頭也不回的往教室跑去,所以沒能搶到更多東西。」陸仁甲一臉可惜的說著,蕭遙則一邊擺弄著十字弓聽著,臉上的表情看不出情緒。
 
  沒用的飯桶,我說過要處理掉那兩個傢伙的,結果一個也沒搞定。蕭遙不動聲色的想著,這兩個傢伙還在旁邊一搭一唱,說著剛才的情況有多麼危險,絲毫沒有察覺蕭遙的冷酷神色。
 
  「幹得不錯。」蕭遙淡淡點了點頭,在這兩人肩上輕拍了下,接著頭也不回的朝教室走去。這兩人愣在原地了一會兒,似乎沒想到蕭遙會這麼簡單就放過他們。
 
  「雖然沒有完全按照計畫,不過沒關係,反正那個夏洛克已經是死人了,剩下的傢伙就算沒被殭屍咬死,在我們握有武器的情況下,他們根本不足為懼,更何況我們還有一整個櫃子的槍呢。」蕭遙冷笑了聲,陸仁甲他們因為跟在身後的關係,並沒有注意到蕭遙的表情。
 
  蕭遙歪著頭想了想,這時千鶴差不多也該醒了吧?雖然剛才蕭遙也是迫於無奈之下才對千鶴動手,但如果放任她行事的話,自己苦心經營的計畫就會被毀於一旦。
 
  「千鶴是個明理的人,只要解釋清楚的話,她肯定會理解我的。」蕭遙想著,正準備伸手拉開門把時,門卻從裡面被大力推了開來,蟑螂一臉緊張的從裡面衝了出來,還差點跟蕭遙撞了個正著。
 
  「不見了!老大!她不見了!」蟑螂驚慌的大吼著,一股寒流頓時順著蕭遙的背脊而下。
 
  「把話講清楚!什麼不見了?這股強風又是哪來的?」蕭遙大吼著,一把將蟑螂推向一旁,他扭頭望向門裡,空蕩蕩的教室內一個人也沒有。
 
  「千鶴啊!老大,我一回來就按照你的意思過來看緊她,但過了一段時間門後都沒有動靜,我覺得不對勁,開門進來查看後就發現變成這個樣子了。」蟑螂連珠炮似的說著,從教室裡不斷吹出一陣又一陣的強風,把地上的廢紙紛紛颳上了天。
 
  但寒風再怎麼陰冷,也沒有蕭遙此刻的表情冷酷,他狠狠瞪了蟑螂一眼,彷彿是在確認他有沒有說謊似的,接著便逕自走進了教室裡。
 
  「這個洞是?」蕭遙跑向了窗戶旁,本來鑲滿了整面玻璃窗的鐵欄杆突兀的缺少了一塊,他探出頭去看,上頭是陰沉沉的天空,底下則是平常的停車場,綠色的遮雨棚上還卡了隻殭屍的下半身。
 
  「去拿槍!動作快點!」蕭遙轉過頭大吼,不帶表情的臉頰上少見的滴下了冷汗。
 
  蟑螂三人不解的看著蕭遙,不過就是女朋友不見了而已,再說那些槍又不會長腳跑掉,犯不著這麼急著衝上去拿吧?何況上面可還有不少殭屍啊!他們臉上的遲疑蕭遙都看在眼底,但愈是這樣,他就愈覺得著急,這些白癡……
 
  「我們可能要面對比殭屍更棘手的傢伙了,可惡。」蕭遙咬著牙,他連忙甩了甩頭強逼自己冷靜下來,不用緊張,我們還是有優勢的,那些槍!
 
  蕭遙打定了主意,他抬頭正想說服蟑螂三人一起去取槍時,卻看到了他們三個瞪大了眼睛,紛紛張大了嘴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蕭遙連忙回頭一看,只見一道黑影飛快的從窗邊掠過,接著以雷霆萬鈞之勢朝他眼前襲來!
 
  ○
 
  (幾分鐘前,四樓校長室)
 
  「這絕對是我聽過有史以來最瘋狂的計畫了。」夏洛克皺著眉頭,他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夠瘋了,想不到還有人比他更瘋。
 
  「但也是最有可能成功的計畫了,我說過了,一但鐵門放下來,就沒有任何出口可以離開這了。」千鶴一臉認真的說道,令夏洛克不禁感到一陣汗顏,這女人真的不要命了是不是?
 
  「妳應該知道,只要我們有一丁點失誤的話,就會死得屍骨無存吧?」夏洛克謹慎的問道,心想早知道當千鶴說她有個好注意時,就應該要拒絕的才對。
 
  「要不要隨便你,但時間可不是站在我們這邊,你的伙伴現在可能也陷入危險了。」千鶴說道,瞥眼看了下佈滿殭屍的走廊,就算是強化玻璃好了,耐久度也是有極限的,那些殭屍這麼敲敲打打下去,遲早會破窗而入的。
 
  「喂,沒時間發呆了,妳自己也說過時間不等人吧?」正當千鶴在觀望那群殭屍時,夏洛克突然喊道,她回頭一看,只見夏洛克不知何時站了起來,正握著小刀努力把窗簾割下來。這正是夏洛克的死穴,但也是他能在末日下活下去的原因。
 
  「讓我來幫你吧,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快多了。」千鶴說道,握著刀鞘的手輕輕拔出一道銀光,她一抬手,整片的窗簾隨即掉了下來。
 
  「妳怎麼知道畫像後有那東西的?」夏洛克問道,一邊將窗簾割成細小的布條,接著交叉將它們纏在一起,夏洛克握著布猛力拉扯,滿意的點了點頭,老菸斗式繩結法再次派上了用場。
 
  「說來話長,等我們撐過去,有機會在告訴你吧。」千鶴說道,一邊揮舞著銀光,不一會兒所有的窗簾都被她斬了下來。
 
  「很好,這樣的長度應該夠了。」夏洛克將窗簾像是消防水管一樣綁在身上,手裡則拎著根從地上撿來的木棍,要是他能活著回去,他絕對要狠狠的朝那混小子的頭上敲上兩棒。
 
  「妳還記得是從哪邊上來的嗎?」夏洛克靠在門邊,身後的千鶴微微點了頭,纖細的手指輕輕搭在刀柄上。
 
  「準備好,我們上!」夏洛克咬著牙,將門拉開的同時,千鶴彷彿一陣風般從他身邊衝了出去,銳利的鋒芒乍現,一瞬間就有三頭殭屍遭到梟首。
 
  「快走!」夏洛克大吼,揮舞著木棍將眼前的殭屍通通砸翻,也不管牠們死透了沒,他們可沒有那個時間一一解決那些殭屍。
 
  千鶴衝在前頭,行雲流水的將所有擋路的殭屍解決掉,相比之下夏洛克的動作就有些綁手綁腳了,他咬著牙一棍敲翻了頭殭屍時,心想等會兒一定要搶回他的武器。
 
  「就是這裡!」千鶴拐了個彎衝進教室裡,她一進去就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教室後將門關上,雖然這樣的用處不大,不過至少可以拖延一下時間。
 
  夏洛克隨後跟了過來,他一腳將門給踹上後就衝向了那扇被千鶴砸破的窗戶,陣陣的狂風正不停從外頭灌進來。
 
  夏洛克把窗簾綁在了木棍的中心點,為了預防萬一,他還特地多打了幾個結,接著就把另外一頭拋出了窗外。
 
  「雖然我知道這麼問很多餘,但妳確定要這麼做嗎?」夏洛克看了一眼在狂風中擺盪的布條後,忍不住吞了口口水。千鶴白了她一眼,率先跨出窗外,抓著窗簾布爬了下去。
 
  「好吧,當我沒問。」夏洛克嘆了口氣,看了一眼身後被打碎的窗戶,連忙跟著爬了出去。
 
  「記住!千萬別往下看!」千鶴在底下喊道,在狂風肆虐下,她的聲音彷彿蚊子般細不可聞。
 
  「是啊!我記住了!多謝提醒!」夏洛克咬著牙喊道,小心翼翼的抓著布條往下爬,並盡量不去想萬一跌下去會變成什麼模樣。
 
  就連狂風也決定要來湊上一腳,本來就兇猛的風勢變得更加跋扈,吹的布條不住的晃動,像是根繫著魚餌的釣線一樣。
 
  底下的千鶴腳步突然一滑,即使她事先纏上了防滑的布條也一樣,她尖叫了聲往下墜了幾尺,幸好終於抓住了布條的末端。
 
  「妳沒事吧?」夏洛克緊張的大喊,像隻壁虎似的貼在牆上不敢亂動,媽的,就連風也要在這個時候攪局。
 
  「你覺得呢?我快要撐不住了!而且布的長度根本不夠!」千鶴大喊著,她伸手可及的範圍連個可以支撐的地方也沒有,而離二樓的窗戶,仍然有一段距離。
 
  「媽的!抓好了!」夏洛克吼道,緊握的雙手微微張開縫隙,他頓時往下滑去,最後在只差幾公分就要把千鶴撞下去的地方停了下來,她連忙抓著夏洛克的褲腳爬了上來。
 
  「好極了!現在呢?!」千鶴趴在夏洛克背上,看著那根繫著他兩的生命線發出了一聲很不秒的崩裂聲。
 
  「抓緊了。」夏洛克扭頭看了千鶴一眼,接著雙腳重重蹬在了牆面上,整個人隨即往後一彈,弄得千鶴忍不住尖叫了起來。
 
  還不夠,還不夠遠,夏洛克心想,當他的雙腳踏在牆面上時布條發出了一聲嘶響,千鶴乾脆閉上眼睛不去看。
 
  當夏洛克的身體再次懸蕩在空中時,布條終於是承受不住他們的體重,硬生生的斷成了兩截!
 
  就是現在!夏洛克咬緊牙根,像是砲彈般斜斜墜落,千鶴則在他耳邊放聲大叫。
 
  「一定要成功!」夏洛克張大起了眼睛,看著那扇窗戶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窗戶邊,一對對目瞪口呆的臉正看著他們。
 
  「好久不見啦!混蛋!」夏洛克大吼著,朝著那個剛轉過頭的臉狠狠撞了過去。
 
  ○
 
  一陣驚天動地的巨響,伴隨而來的是三個在地上打滾的身影,雖然其中一個不停在尖叫。
 
  「你?!」蕭遙驚恐的看著從天而降的夏洛克,似乎無法相信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這簡直是不可能!
 
  「就是我!」夏洛克獰笑了聲,握緊了拳頭就朝蕭遙的臉揍了下去,兩人頓時扭打成一團。
 
  蟑螂三人看傻了眼,如果不是親眼看到,他們恐怕還無法相信這種只有在好萊屋電影會出現的場景,竟然真實的在他們身邊重演了,而且還是在不用替身的情況下。
 
  「去死吧!」夏洛克惡狠狠的猛揍蕭遙的頭部,但除了一開始的那拳之外,大部分的攻擊都被蕭遙的手臂給擋了下來,他甚至還逮到了個空隙,給了夏洛克一記膝撞,痛得他連忙往一邊滾了開來。
 
  「反應挺快的,但下次就沒那麼好運了。」蕭遙抹掉了鼻血爬起來,手上握著戰斧,夏洛克反手握著小刀,幾縷髮絲從他的眼前飛落。
 
  「你們幾個發什麼呆?還不一起上!」蕭遙大喊著,站在一旁看戲的蟑螂等人這才回過神來,紛紛拿著球棒跟開山刀圍了上來。
 
  對方是血氣方剛的人類,又有人數上的優勢,而夏洛克的手上只有一把短刀而已,這令這些高中生壯足了膽子。
 
  「以為人多就贏了嗎?」夏洛克冷哼著,短刀架開了砍來的刀刃,接著他反手一奪就搶了過來,還順勢在蟑螂的肚子上踢了一腳。
 
  蟑螂往後飛出去的同時,兩根棒球棍不要命似的揮了過來,夏洛克揮刀擋開了其中一根,另一枝則直接被他抓在手裡,他的手掌頓時感到一陣痠麻。
 
  「媽的!一群廢物!」蕭遙啐了一口,握著手斧準備加入戰局時,一道銀光逼退了他。千鶴懸著刀柄,昂首站在夏洛克的身後。
 
  「那把刀是?」蕭遙愣了愣,接著咬牙切齒的瞪著千鶴,連妳都要違抗我嗎?蕭遙的表情這樣說著。
 
  「住手吧,蕭遙,不要逼我這麼做。」千鶴雙手持刀,即使身後不斷傳來叫罵的聲音,她握刀的手卻沒有一絲猶疑。
 
  蕭遙暴吼一聲,握著刀斧衝了上來,千鶴無奈之下揮刀將他架開,一瞬間金鐵交加的聲響不絕於耳。
 
  另一方面,夏洛克一拳重重打在鄭吳明的臉上,這個青年摀著被打斷的鼻樑往後退的時侯,夏洛克隨即抬腳狠狠踢在了陸仁甲的肚子上,痛得他頓時彎下腰去。
 
  身手的差距實在太大了,這三個高中生完全不是久經戰場的夏洛克的對手。
 
  實際上,在生死戰場打滾久了,夏洛克漸漸把不是團隊上的成員視為和殭屍一樣的威脅,下手的力道自然是毫不留情。
 
  「這把刀是老菸斗的,蟑螂,老菸斗人呢?」夏洛克低吼著,蟑螂才剛爬起來,頓時像是見鬼了似的又跌坐回去,口中還不停低聲叨念著。
 
  「我不知道!我…我不知道啊,人不是我殺的,不要來找我!」蟑螂驚恐的怪叫著,丟下了一旁的陸仁甲兩人就朝教室門口衝了出去,但接著又慘叫了聲爬了回來。
 
  「你說你殺了誰啊?」一陣粗吼聲,貝雷渾身是血的走了進來,嘴邊還叼著根菸。
 
  「貝雷!你還活著?!」夏洛克驚喜的吼道,完全把一旁的那幾個高中生當成了空氣。
 
  「廢話,你看我像是那些殭屍嗎?」貝雷不爽的說道,手上還拎著把帶血的開山刀。
  
  「我們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回來的。」一聲虛弱的聲音,一臉慘白的小河出現在門邊,破損的戎裝顯示他們剛才也是經歷了連番血戰。
 
  夏洛克不禁豎起了大拇指,看來小河終於克服自己怕血的毛病了,雖然他看起來一副隨時會昏倒的模樣。
 
  戰局已定,但仍然有一個人不打算放棄。
 
  「還發什麼愣?快幹掉他們啊!」蕭遙大吼著,千鶴的刀尖已經快要壓到了他的肩膀,這個青年仍然沒有放棄的打算。
 
  幹掉他們?陸仁甲和鄭吳明面面相覷,再看了眼嚇傻了的蟑螂和渾身血氣的貝雷等人,接著非常果斷的拋下武器。
 
  「貝雷,扁他。」夏洛克獰笑了聲,轉頭一看,蕭遙的武器都被打落到地上,千鶴的長刀更是直接架在了他的脖子上,看樣子是分出勝負了。
 
  「住手吧,蕭遙,都結束了,不要再讓你的雙手染血了。」千鶴輕聲說道,她轉身背對著蕭遙離去,鋒利的刀芒緩緩收歸入鞘。
 
  蕭遙看著千鶴的背影,他伸手摸著脖子,卻發現上頭連一條傷口都沒有。
 
  就連給自己最後一刀這種事,她也不願意動手嗎?蕭遙握著拳,看著千鶴愈來愈遠的身影,而那些聲稱要和他出生入死的傢伙,現在一個個趴在地上任人宰割。
 
  只差一點,我的計畫就能成功了,如果不是這個傢伙出來攪局的話!蕭遙神色怨毒的瞪著夏洛克,他的雙眼充滿血絲,他的心智被仇恨的蛛絲深深裹住,他深切的渴望能摧毀什麼。
 
  「怎麼處理這幾個傢伙?」貝雷盯著趴在地上的三個高中生,手上的十字弓搭上了箭,要是有誰敢亂來的話,他不介意讓那個傢伙嚐嚐爆菊的滋味。
 
  「通通綁起來,至於你,告訴我,你為什麼會有老菸斗的裝備?」夏洛克吼道,一腳用力踩在蟑螂的手背上,痛得他慘嚎了起來。
 
  「答案不是很明顯嗎?因為他襲擊了那個老傢伙啊!」蕭遙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眾人扭頭看了過去,只見蕭遙正端著那把鋼製的十字弓,弦上的箭頭遙遙指著他們。
 
  「放下武器!」貝雷立刻喝斥道,轉過箭頭指著蕭遙,但他絲毫不為所動,臉上甚至露出輕蔑的表情。
 
  「你這傢伙!」夏洛克咬著牙,恨不得現在就衝上去痛扁蕭遙一頓,但他手上那把十字弓的威力,夏洛克可是不敢輕忽的。
 
  「快住手!你就非得要弄到死傷無數才甘願嗎?」千鶴大喊著,但蕭遙卻是發出了一連串的怪笑,聽在她的耳裡只覺得說不出的詭異。
 
  「死?哈哈哈!如果死了還輕鬆點,妳剛才就應該殺了我才對!你剛才就應該殺了這傢伙才對!如果不是妳!我們現在就不會是現在這樣了!」蕭遙大吼著,貝雷瞇著眼睛壓低了身子,夏洛克則暗忖著拿那幾個高中生來當人質說不定會有用處。
 
  「這一切都是妳的錯!所以,妳去死吧!」就在眾人注視下,蕭遙狂吼了一聲,猛地按動了十字弓的扳機,銳利的箭矢伴隨著破空聲而出。
 
  「小心!」貝雷和夏洛克同時就地一滾,但千鶴卻還傻傻站在原地,似乎不敢相信蕭遙會真的對她扣下扳機,小河連忙像是足球比賽的守門員般飛撲了過去,拉著千鶴趴在地上。
 
  「混帳!」夏洛克一拍地彈了起來,他像是獅子般撲向了蕭遙,在他還來不及搭上第二隻箭時,夏洛克的拳頭已經筆直揮了出去,重重將他打翻在地。
 
  「大家都沒事吧?」夏洛克吼道,一手卡著蕭遙的脖子,另一手則把那些被他搶走的裝備通通拿了回來。
 
  「沒事才怪!」貝雷大吼著,一把將臉色蒼白的小河扶了起來,他的胸口上赫然正插著枝箭!汩汩的鮮血像是湧泉般傾瀉而出。
 
  「不!」夏洛克大吼了聲,丟下了狂笑不已的蕭遙,朝著小河快步衝了過去。不!他不會死的!生命不可能這麼脆弱,生命為什麼會這麼脆弱!
 
  「看著我!小子!保持清醒!你會沒事的,按住傷口!夏洛克,給我個可以止血的東西!」貝雷咆哮著,按著小河傷口的手掌已是血紅一片,夏洛克連忙脫下上衣壓在傷口上,但血仍舊無情的從他們的指縫間流洩而下。
 
  「看著我!保持清醒!小河,你千萬不能閉上眼睛,聽到沒!」夏洛克大吼著,緊緊握住小河的手掌,但他仍然感覺到生命正在一點一滴的流逝著,小河的雙眼已經漸漸變得渙散。
 
  「做點什麼!貝雷!你不是打過仗嗎?在戰場上該怎麼處理你應該知道吧?」夏洛克近乎絕望的大吼著,他努力握緊小河的手,卻感覺那隻手漸漸沒有了力氣。
 
  「一樓的醫療室!裡面肯定有能急救的東西!我馬上去拿!」千鶴猛地站了起來,她正要衝出去時,一聲微弱的喊聲喚住了她。
 
  「隊長…我幹得還不錯吧?」小河氣若游絲的說道,幾縷血泡從他的嘴邊滲出。
 
  「你幹得他媽的好極了!現在給我閉嘴活下去,聽到了沒有?」夏洛克嘶吼道,貝雷則跳了起來嚷著要千鶴快點帶路。
 
  「是嗎?那麼,稍微考慮我一下吧?呵…..呵呵呵。」小河乾笑了幾聲,靈動的雙眼慢慢失了焦,漸漸的連喘息聲也永遠止歇了,只留下一地的血紅,塗開了夏洛克的手掌。
 
  「媽的,該死…該死的……」夏洛克低著頭咬牙念道,握著的手掌逐漸變得冰冷。
 
  碰轟一聲,原本站在門邊的千鶴突然朝蕭遙衝了過去,撲倒他的同時刀光劍影閃過,鋒利的刀刃就架在了蕭遙的脖子上。
 
  「殺了我啊?就算這麼做那小子也不會起死回生了!哈哈哈!這都要怪妳!誰叫妳那時不殺了我!誰叫妳要背叛我們!哈哈哈」蕭遙怪笑著,任憑千鶴的刀在他的脖子上磨出一條紅線,他仍然像是著了魔似的尖聲笑著。
 
  「你這混蛋!老子還不扒了你的皮!」貝雷低吼著就要衝過去時,卻被夏洛克一把拉住,貝雷訝異的看著夏洛克搖搖晃晃站了起來,他的雙手沒有緊握,眼睛裡也沒有血絲。
 
  「老菸斗在哪?蟑螂,回答我。」夏洛克平靜的問道,但誰都明白那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
 
  「在地下室,我只是輕輕打昏他而已!我發誓我沒有殺他!我說的是實話啊!」蟑螂趴在地上哭喊著,但夏洛克只是面無表情的走過去,接著一腳重重踏在他的臉上,幾顆斷牙隨即彈落到了地上。
 
  「我帶你去,如果動作快,說不定還來得及。」千鶴喊道,夏洛客看了一眼正忙著把蕭遙幾人綁起來的貝雷一眼,後者則對他微微頷首。
 
  「帶路。」夏洛克說道,抽出了掛在腰間的手斧。
 
  ○
 
  地下室裡一片燈火通明,老式的發電機發出一陣陣規律的運轉聲。
 
  夏洛克和千鶴一前一後走著,同時張大了眼睛搜索任何不尋常的地方。
 
  「發電機就在這裡,你的同伴應該不會跑遠才對。」千鶴皺著眉打量著四周,這裡幾乎沒有任何可供躲藏的地方。
 
  「老菸斗!你在吧?在的話就回答我!」夏洛克吼道,在空曠的地下室裡形成了陣陣的回音,但除了從天花板上落下的灰塵外,這裡沒有任何東西回應他。
 
  「有血跡,還是新的。」千鶴蹲在地上,指著牆邊的一攤紅漬,血跡順著牆面拖出了一條紅線,直到地下室的轉角。
 
  夏洛克瞥了她一眼,隨即快步跑了過去,千鶴咬牙跟了上去,卻在轉角的地方連忙停了下來,一陣若有似無的呻吟聲正從轉角後傳過來。
 
  「殭屍。」夏洛克和千鶴互看了一眼,彼此心照不宣的點了點頭,接著他們小心翼翼的摸了過去。
 
  燈光下,一道佝僂的身影背對著他們,正蹲在某個趴在地上的東西旁,不停發出著骨肉的分離聲。
 
  夏洛克暴吼一聲衝了上去,那頭殭屍剛轉過頭,沒了嘴唇的口中還扯著一小片的肉塊時,夏洛克已經一斧頭剁了下去。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千鶴屏息走了上前,地上躺了好幾具的屍體,濃厚的血腥味燻得她頭暈目眩,還感覺到胃部一陣抽搐。
 
  「不…不…不!」夏洛克頹喪的跪在地上,沾血的戰斧掉在他的腳邊,但他卻無意去撿起,只是一個勁的趴在一具面目全非的屍體上哭喊著。
 
  那具屍體缺了大拇指和無名指的手掌中,緊緊握著一支木質的煙斗。
 
  ○
 
  「不!聽我說!我真的沒有殺他!我只是輕輕打了他一下而已,你們要相信我啊!」
 
  「閉嘴,往前走!」貝雷粗吼著,手上的十字弓毫不客氣的指著蟑螂的後背,要是他停下腳步,裝在弓上的刺刀便會在他背上戳出個口來。
 
  夏洛克一手握著菸斗,穿著軍靴的雙腿來回踱步著,蕭遙、陸仁甲、鄭吳明三人則被綁住了雙手,跪在他面前,千鶴揹著刀,一臉疲倦的靠在單槓旁。
 
  「過去!」貝雷低吼道,押著不斷啜泣的蟑螂來到了操場邊的沙坑裡,四個高中生一字排開,除了蟑螂仍在哭個不停、蕭遙一臉的不屑外,另外兩個的臉色已經蒼白的跟死人一樣。
 
  「他們必須死,夏洛克,這沒得商量。」貝雷低吼著,端起了十字弓就要瞄準,箭頭則指著蕭遙的腦袋。
 
  「你們不能這麼做!這是個民主的國家啊!你們這樣跟殺人犯有什麼差別!」蟑螂頭抵著沙坑喊道,一直安靜的陸仁甲跟鄭吳明似乎意識到了大難臨頭,同樣跟著哭吼了起來,只有蕭遙始終一臉倨傲的瞪著夏洛克。
 
  夏洛克揮了揮手,示意貝雷先不要動手,自己則走到了那群高中生面前蹲了下來。
 
  「民主?這個國家就是他媽的民主過了頭才會養出你們這群敗類!你要民主是吧?我現在就給你們一個機會學習什麼叫民主!」夏洛克吼道,握著菸斗的手用力到冒出了青筋。
 
  夏洛克轉身走了開來,等他回來時手上正揣著四塊菱角分明的石頭,他隨手一扔就把石頭丟在了那群高中生面前,還激起了一陣沙塵。
 
  「民主的價值不是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而是你要努力去爭取!每個人都有掌握自己生命的權力!每個人都能捍衛自己的性命!」夏洛克吼道,用十字弓上的刺刀一一割斷了他們手上的繩子,那些高中生恐懼的看著沙堆上的石塊,似乎猜到了夏洛克想要幹什麼。
 
  「你們就自己好好體會一下新時代的民主吧,最後活下來的人記得交兩百頁的心得給我。」夏洛克冷冷說道,十字弓搭上了箭。
 
  有人傻傻跪在原地,有人則是趴在地上,尿都滲了出來,也有人像蕭遙一樣,默默撿起了尖銳的石塊。
 
  「等等!你要殺他們的話,連我也一起殺了吧,他們的錯我也有責任!」千鶴喊道,將長刀丟在夏洛克腳邊,清澈的雙眼直視著他的眼睛。
 
  「隨妳便。」夏洛克冷冷道,和貝雷緩緩退開,手上的十字弓來回瞄準著他們。
 
  「啊!」趴在地上的蟑螂突然大吼一聲,抓起了石塊就朝千鶴衝了過去,而她甚至乾脆閉起眼跪了下去,露出了潔白的頸子。
 
  一陣沉悶的打擊聲,跑到一半的蟑螂突然兩眼上吊著撲倒了下去,他的太陽穴上破了個大洞,正從裡面不斷滲出果醬似的紅。
 
  「蕭遙!你幹什麼?」鄭吳明驚恐的大喊,卻見蕭遙面無表情的持著石塊,走過了正在不斷抽搐的蟑螂,直直的朝他而來。
 
  「我只是遵照遊戲規則而已。」蕭遙冷酷的說著,腳步突然一陣加速,手上握著石塊筆直朝鄭吳明張大了的嘴巴砸了下去。
 
  「老大……住手啊!難道你忘了平日我們的同學情誼了嗎?」陸仁甲哭喊著,蕭遙聽了低下了頭,似乎在掙扎什麼。
 
  卻見陸仁甲趁機衝了上前,手上握著石塊就朝蕭遙揮了過來。
 
  「這就是你的情誼嗎?那我還是忘了好點!」蕭遙冷笑道,右腳往前一掃揚起一片沙塵,眼耳口鼻都吃了一大口沙的陸仁甲不斷驚呼著,手裡的石頭毫無章法的胡亂揮打著。
 
  「我只記得以前,你永遠是垃圾話最多的那個。」蕭遙一肩撞倒了陸仁甲,手裡的石塊不偏不倚的插進了他的眼窩裡,痛得陸仁甲在地上不斷打滾著。
 
  蕭遙一腳狠狠踩在了陸仁甲臉上,他的手腳不在動彈後,這才轉過身朝千鶴走去。
 
  千鶴睜開了眼睛,看著站在她面前的蕭遙,此刻的他看起來是那麼的陌生。
 
  「可以給我一把刀嗎?我不想結束的太痛苦。」蕭遙靜靜說道,夏洛克瞪了他一眼,將千鶴丟在他腳邊的長刀踢了過去。
 
  蕭遙彎身拾起那把刀,兩手恭敬的緩緩拔刀出鞘,銳利的寒芒頓時印上了他的臉頰。
 
  黑壓壓的天空發出一聲悶響,一滴雨珠不著痕跡的落在了千鶴的臉上,順著她的臉頰輕輕滑落,接著便是一陣綿密如絲的細雨。
 
  「答應我,不要讓我太難受。」千鶴直勾勾的看著蕭遙,他兩手握著刀柄,眉宇橫豎冷冷打量著千鶴,雨水從他的臉頰滑下,但他的眼睛卻連一下也不眨,只是泛著一陣模糊的光。
 
  「抱歉,一切都會沒事的。」蕭遙突然笑了,千鶴還沒會意過來,他握著刀的手突然反手一抓,在眾目睽睽之下就往自己的脖子抹了下去。
 
  燦爛的紅花在一瞬間綻放了開來,幾縷的花瓣飄落在了千鶴看呆了的臉上,剩下的則落進了沙地裡,一瞬間就不見蹤影。
 
  直到蕭遙的身體像是斷了線的木偶般倒下,泛著寒光的長刀孤獨的插在了沙地上,千鶴才突然像是回過神般,哭喊著朝蕭遙的屍體撲了過去。
 
  彷彿連天空都被千鶴的悲傷給渲染,細細的雨絲隨著她的哭聲,竟變成了如瀑布般而下的雨潮,傾盆的大雨砸在悲傷的大地上,發出轟轟的鳴咽聲。
 
  希望市,究竟是帶給眾人希望的方舟,抑或是埋葬所有希望的墳場?夏洛克也不知道,他只是默默收起了十字弓,任雨水打在自己的身上。
 
  雨勢很大,千鶴的哭聲也很大。
 
  而遠方轟隆隆的聲響,也很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5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風行
而且步的長度根本不夠。 是布吧?

10-22 01:59

Luis
謝提醒 修正囉10-22 02:11
風行
會有第三季嗎?還是這個終章就是結局了?

10-22 02:14

Luis
會有第三季喔 這只是交待第二季的結尾而已[e29]10-22 02:25
淺緣
同伴又少了555

10-22 02:41

安提茲
寫的好棒!!最後面幾段很有感覺!!

10-22 12:51

Luis
寫完之後作者就跑去哭了。゚ヽ(゚´Д`)ノ゚。10-22 21:20
艾倫韋克
一下子兩個人就便當了果然有點吃不消。・゚・(つд`゚)・゚・

10-22 13:39

Luis
老菸斗RIP 小河的部分我想了滿久的。゚ヽ(゚´Д`)ノ゚。10-22 21:20
IrenChiZhi
等好久惹~一次這麼多領便當有點慘

10-22 19:17

Luis
一個大爆死。゚ヽ(゚´Д`)ノ゚。10-22 21:19
酪梨比亞
你確定老菸斗領便當真的沒問題嗎?

10-22 20:43

Luis
問題大了Σ(゚Д゚;≡;゚д゚)10-22 21:18
老司機帶帶我
老菸斗的孫女應該會哭死,話說小河也死的太可惜了OAO

10-23 1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