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隨筆】菜市場名與無解的為什麼

作者:櫻雪紀☆朙│2015-10-22 00:23:08│巴幣:8│人氣:165

前言:老師今天一直強調我們在思考每件事情的時候都要想到「為什麼」與「它(為什麼)」的「為什麼」。
 
一邊要思考「為什麼」,一邊又要進行超展開創作⋯⋯我雖然在打心得文章或是平常洗澡走路的時候會一直問為什麼,不過把文和大問號結合倒是沒試過呢。

來玩玩看吧。
課堂的總複習雜燴。
(然後也順便試試看app的發文功能。)

下方超展開注意。


#

你是否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疑惑?
人生就像是總在路途中發生曲折離奇怪事的障礙賽,它對於某些人來說,甚至是一種強姦,身心的強姦。

為什麼要用這種詞語去形容呢?
你覺得麻煩事與挫折接二連三的迎面而來,無法迴避⋯⋯如果這不叫強姦,那就稱之為輪姦好了。



名為小明的少年在大考落榜第三回後,殘存的SAN值DOWN到一個谷底,他對於接下來所將發生的一切事情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
 
他猶如快要壘殘斷腿的一隻駱駝,肩上擔著家裡、同儕、學校等各種包袱,在他的精神世界中,他在懸崖邊吹著刺骨的寒風,身體搖搖欲墜,人生的苦難不會結束,沒準接下來從一數到十後,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會出現。

啊,放眼望去,紫色的天空,黑色的雲彩,不遠處的枯木象徵他的夢想,乾枯、槁木死灰,他的國文不好,但是他現在已經可以感受到想要對著某些東西下跪大哭的感覺了。

即便他覺得那個詩人有病。



不知不覺間,現實的他來到了某棟建築物的頂端。
會來到這邊,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吧!公寓樓梯間的門沒鎖,令他豪不費工夫地爬到頂樓。

他心情低落地走到了屋頂邊緣,俯瞰下方的人車喧囂。
哎,人生不過如此,就算上榜,未來也還是會加入那些人的行列,沒有所謂的「特別的未來」,只能隨著大眾的潮流前進、任人擺佈。

拜託,哪個叫小明的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命運?不要笑話了!



他對自己的腦內吐槽翻了白眼,這時樓下的人似乎也注意到樓頂上這位行跡詭異的男學生,民眾開始聚集,有些人仰望他,有些人對他大吼大叫,不外乎是想勸他不要輕生。

為什麼總是有人認為自殺會與輕生劃上等號呢?那明明是不同的東西,小明不是一般弱智的小明,落榜的人也是有腦子的,他怎麼可能會輕浮地看待生死?

輕生?多麼諷刺的一句話啊。
他開始鄙視那些民眾。


忽然間,一道清風吹過。


最後一根稻草來了。



精神世界的他,與現實的他,身體往前傾。

即將面臨的自由落體、說實在地,讓他好興奮。
其實他在這邊往下跳,主因並非完全是心情不好——他就只是想往下跳而已。



啊,我要跳了,我要做一個世界上第一位掌握自己命運的小明。 小明如此想著。



朝他飛過來的「稻草」貼在他的頭頂,令他的五感瞬間鮮明起來,他回報著感激的心情,伸手抓下那件幾乎沒有CUP的胸罩,然後雙手穿過左右兩個洞,穿了起來。


Wear Bra.


他隱隱約約可以聽到腦海中有道低沈沙啞的男音唸出像是系統音效的台詞。

胸罩戴上的瞬間,他的胸部發出七彩的光芒,胸口一股暖流使他不受控制地「啊——」的叫出聲音,上半身往後仰,他胸口的光茫直射天際。

天空的雲被射出了一圈缺口,暖黃色的光芒打到他的身上,他的頭髮開始有如吃了整罐生髮水似地長長。
然後脫落。
再長出的毛髮,帶著七色彩虹的顏色,各種吸引人。



發出七彩光芒的長髮隨風飄逸,他的感知在瞬間放廣,他可以感覺到有什麼人正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他快速奔走著,呼喊著小明這個菜市場的名字。

「小明!」

他微微睜眼,十幾公尺的距離彷彿不存在似地,他清楚聽見對方的聲音。

趕來的是小美,一樣菜市場名的小美。

「小明,你要做什麼?少了你,世界會崩盤的。」
小美喘著氣,邊詢問著,表情盡是疑惑。


「不、小美,婐現在已經不是受命運牽制的存在了。」
 
「不能因為戴假髮就覺得自己是神啊!小明,跟我走吧⋯⋯」

「不要!」
 
對於小美的勸說,小明認為那不過是敗家犬在嫉妒的表現,他跟她早已不是同個類型的人,真正的小美早就被他人的言靈殺害,因為長得太美所以自爆了,在他之前的祭品小明也因為太厲害所以屌爆了,失血過多死亡。



為什麼菜市場名的人就要背負這種罪惡?

為什麼?每個人生來不都平等的麼?

頭上的光芒還在,天空的缺口不時傳出唱詩班的和聲。


 
「小美,聽我說,我們只是某個人,或某個事的替代品,我們的名字只是代名詞,我們不曾真正地活在這個世上。」


我們走在路上踩了香蕉皮,我們平日見面聊天,我們相遇⋯⋯這些美好的事情都不是真實發生的。

「妳也應該是受到哪則笑話的牽制前來見我的吧?像是猜猜小明跳樓自殺後會變成什麼之類的。」


小美沒有說話。


「雖然聽過胖子落地變成死胖子,香蕉落地分裂成茄子跟小黃瓜⋯⋯我不能猜出妳故事的結局,但我知道妳在等待我跳下去——」

小明苦笑著,他確實愛過小美,在落榜的笑話出現之前,他真的愛過,但那都是過去了,棋子不會幸福的。



「——又著投入我的懷抱。」

小明的手臂突然被抓住、往後扯,他錯愕地倒入結實的臂膀中。

「你是⋯⋯小華?」
這位無預警出現的傢伙,是小華,總是出現在數學習題上,跟小明一起當路人的好夥伴小華。
小明會寫華字都是靠寫數學應用題學的。



「小美並不能打動你,我覺得很難過,但同時也很開心我有了這個機會,把你的身體轉向,讓你面對我、看著我。」
小華憐惜地擦去小明一滴淚都沒流的眼角,然後捧起對方的臉。


「小明,我看著你很久了。」

「為什麼?」

「因為我愛你。」


小華再次將小明擁入懷,一手壓著對方的背,一手環過對方纖細的腰肢,兩人的胸口緊貼在一起,互相感受心跳的頻率。

照在小明頭上的光消失了,彩虹色的長髮也褪去光芒,褪成美麗的珍珠白。



「可是小華⋯⋯」

「嗯?」

「我跟你這麼久,我卻都不知道你的性別⋯⋯」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性別。」

小華失笑,小明說了件有趣的事,對,菜市場名形成的時候,沒有人會去在意這些人的背景設定,替代品就只是圖方便的敘述道具,不會有人在意他們長得如何⋯⋯甚至性別。



「但是我知道怎麼讓你的故事圓滿結束。」
小華低頭望著小明清秀的臉,深情款款,眼神溫柔到再不能溫柔。
兩人的鼻尖在不知不覺間碰上,接著是相互逼近的嘴唇。

屋頂再次發出的強光讓被鎖在一樓的人震驚地愣在原地。


小明的命運改變了。


藉由與人妖的真愛之吻誓約,成為BL故事的男主角,小明將再也不必受笑話限制未來⋯⋯



「小華,其實我⋯⋯根本沒喜歡過你啊⋯⋯」

「但我知道你被我肛過之後,你就是我的故事線裡的男主角了。」

「啊~要滿出來了~」


——

圓滿END
待會再來補平日喇賽。
以上用了一些可能不是台灣人看不懂的詞,歡迎詢問(艸

——

切回來喇賽!
我要說,官方app拿來發小說是有難度的。
文章內文的東西一多,手機就會大LAG。
像我現在每按一個鍵,會比平常延遲個0.3秒。

圖片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貼成功,我這裡引用圖址會被吃掉,然後選取文字會跑不出功能列(剪下/貼上/複製那個),引用圖片之後,圖片沒出來,選取文字會造成畫面閃動。

官方app不把小屋另外出,我只求穩定的系統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5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ki85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F觀後】神秘小鎮 S... 後一篇:【三人交換繪】主題:P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