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某奇幻小說探索的偶發遊記】之沒有之二 by 楊桃蔥派男爵

作者:巫女控貓男爵│2015-10-21 13:47:12│巴幣:2│人氣:136
【某奇幻小說探索的偶發遊記】之沒有之二 by 楊桃蔥派男爵
我覺得今天(按:原文發表時間是在COMIC NOVA5的角川編輯出張活動當天)的濕氣很重,為什麼呢?因為明明不覺得溫度很高,渾身都濕濕黏黏……嗯……沒錯,我正在排隊……不……找排隊的尾端……
.
各位好!我是準備參加台灣角川出草……不……出差編輯的楊桃蔥派男爵,今日送上的是突發的一日遊記。
.⋯⋯
話說我好久沒有參加原創同人展了,所以來享受了一下難得的祭典氣氛,果然……要排隊才叫做祭典嘛。
.
然後我想起來,我的友人紅茶王子也說要參加了這個活動,於是傳了訊息問他,
.
「哈嘍~我還在找隊伍的尾巴耶……」
.
「嗯……我還在移動的火車上……」這樣啊?竟然已經在排隊了。
.
「那我過去找你。」
.
「還沒到台北……」
.
「咦?排那麼長?」
.
「欸……我是說我還在火車上……」
.
「……」
.
以上。總之,既然如此,我就排隊入場,還好這只是PF,所以排隊上毫無壓力,雖然片刻之後我的後方就開始有大量的人龍了。這次的場地是位於圓山公園的花博爭豔館,場地大概比原先的台大大了一倍吧?所以還算空曠,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布置上有點寒酸,很多企業攤的裝潢和一般社團沒啥兩樣。
.
我進去了場館之後,因為沒有特別在意的社團和薄本(誤),所以很快的巡過PF後,就進入了COMIC NOVA5的場地,集滿了第二個印章(真是喵的在同個場館還得蓋兩個印章)。對!這次活動是由兩個不同的活動組成,PF是同人誌,而CN則是全原創的作品,而台灣角川的原創作者們今天也有在這裡擺攤,當然我不會說我是為了買戀愛交易的暑假外傳本才來的(傲嬌)。
.
於是在買完了角川老師們的一些附屬周邊(包括小鹿老師的外傳本和值言老師的明信片)後,我發現任務更新了,我得到了壞孩子印章兩枚(?),很可惜的即使我跑去角川攤位買書湊好孩子點數,一樣還是無法解完任務(全買過的意味)。(註:集滿好孩子和壞孩子點數可以交換精美禮物一份)
.
接下來和角川的各位工作人員哈拉了一下,雖然是事隔多年的重新參加活動,不過這次他們動員的人數其實還蠻多的,可惜就如同前面所述,這次展方的布置其實不太給力,讓人有種陽春的感覺,難得這次台灣角川人員感覺都很有熱忱耶。
.
在和工作人員閒聊的過程中,得知這次的出差編輯活動,關於作品的分配上基本上是只有稍微區分一下男女性向,然後還有就是一次是兩名作者各自面對一位老師或編輯。
.
總之完成了探查敵情後,我就在活動前先去四處逛逛,找找艦隊收藏的本子(很多),也有一些日本社團來這次PF擺攤,作品的質量果然也相當讚(艦口雷的本子也是多數),於是稍微敗了下家之後,就決定先前往覓食。
.
因為今天旁邊有農會的活動,加上原先在旁邊就有類似商店街的地方,吃的東西完全不用擔心,所以我點了一到雜燴蓋飯和章魚燒(祭典必備?),稍微消磨了點時間後,就……完全忘了有小鹿老師和值言老師有簽書會這件事……
.
不過紅茶王子已經等在那邊準備接受小鹿老師的作品諮詢了,雖然只聽了點開頭,不過可以聽得出來紅茶王子應該受用良多,小鹿老師也很盡力的給紅茶王子提供建議……
.
然後就該我上場了,說明是要在諮詢時間五分鐘前先行報到,所以我對著編輯B小姐問……
.
「出差編輯活動報到是要在這裡嗎?有需要簽到還是核對身分什麼的嗎?」
.
「啊!你該不會是大XXX城的XX作者吧?」編輯B甩了甩她的馬尾,展現出了熱情和活力。
.
話說,「X」並不是作者在下我想要隱瞞作品名稱,而是可愛的編輯B小姐也想不起來(哭)。
.
「只要在簽到表上面簽名就好了……」她遞給我了一張已經大部分都簽完名的表格,看來我和另一位(應該是叫做谷川翔吧)是壓軸耶……
.
諮詢開始時,編輯B打開了她的筆電,然後很專業地說了一句開場白,「這其實不太像輕小說喔……」
.
這莫非都是評我的文的起手式嗎?然後她稍微問了我之前看的作品大概是哪一些題材,然後露出了完全明瞭的表情,果然我受到歐美奇幻小說的荼毒太深(?),所以和一般的輕小說風格上有一些落差。
.
不過編輯B小姐很了解怎麼才能避免我脆弱的玻璃心摔成碎片(誤),至少我的文筆方面還不會太差,而人物刻畫上也還算不錯,差只差在作品本身顯然就是大長篇的開頭,而這在投稿出版社上是蠻大的致命傷。
.
於是我們開始討論應該給予我的作品增加什麼,好讓它的缺點消失,首先要有個明確的BOSS和看似一集完的結構。而為了更貼近輕小說的型態,需要加入更多的角色對白。
編輯B小姐的建議有很多都是我想過,而且正在改善的部分,也有很多是我原先修掉,但被她一說明就發現其實該保留下來的地方。
.
在聊天和剖析的交流中,時間實在是過得很快,讓人感嘆這三十分鐘實在是完全不夠用。結論是,如果下次還有這類型的活動,先想好你自己作品的缺點和該要提問的問題(請不要提笨問題)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編輯一定不會用重話來打擊作者的士氣,所以關於提問的技巧就需要審慎的計劃,畢竟編輯的工作就是協助作者理出作品該走的方向。
.
我想這個台灣角川編輯出差的活動其實還蠻算蠻成功的,也透露出了作者和編輯之間互動大致上的模樣。臨走前我還看到浩瀚之錫的作者逸清老師在和角川編輯討論目前寫作完成的程度之類的話題,我想絕對和你我想像中的關係相差甚遠喔……(笑)
.
以上就是這次台灣角川編輯出差的……不是實況報導,由在下楊桃蔥派男爵提供。
照片是戰利品、角川作者攤、櫻野露老師的現場繪還有......我的午餐(眾:誰要看你的午餐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4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rany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小說探索的羊腸小徑... 後一篇:【某男爵的讀書報告】 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